穷游土豪国

心龙糖 LV.2
2016-10-07 19:20 486/3

虹桥机场起飞

至于为什么选阿联酋旅游,也是出于偶然,年初的计划是去美国或者澳洲逛一逛,后来发现签证很麻烦,要各种证明还得各种审批,就此作罢,后来又盘算去普吉岛考个OW,甚至连教师已经找好了,订机票时感觉泰国已经去过,潜水也玩过,再去的话性价比太低,毕竟难得有个长假;订票时偶然发现阿联酋土耳其的机票也不贵,而且签证也只要两张照片即可,所以就选了这俩地方作为目的地,因为今年初土耳其刚发生过一系列恐袭事件,感觉有点不安全,就最终选择了阿联酋

转机重庆,顺道故地重游了解放碑和洪崖洞

终于吃到了传说的洞子火锅

找这家店还费了些周折,刚开始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评价很不错的店,打车跑大老远跑那一看店名倒是洞子火锅,但是居然并没有开在洞子里,同行的小茂还用地道的四川话问老板,老板er洞子在啦个,老板说拍电影那个老远类,在辣个郊区。。。不过最后还是在附近找到一家开在防空洞里的,洞里感受确实很阴凉,吃着火锅也不会感觉很热,不得不说是个绝配

路过一家中介,感受一下重庆核心区域的房价。。。

重庆起飞,第一次七八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起飞时间大概是下午六点,因为时差原因,虽然要飞八小时,但是当地晚上十点就到了

顺利抵达

迪拜的洗手间标志旁都会有一个月亮标志或者清真寺标志,这是标明祈祷室的方位,因为伊斯兰教徒每天要按时祈祷五次,所以祈祷室也成了一种生活必需品,之前还想找机会进去看看,不过后来还是没敢去;在阿布扎比的一个海鲜市场,入门口有一间祈祷室,刚好我进去时赶上了祈祷的时间,从门缝里看到祈祷室里没有任何家具,空荡荡的空间,跪着很多市场里卖鱼的渔民,整齐朝着一个方向:沙特的圣城麦加,感觉这一幕貌似在电视机里报道战乱国家时看到过,没敢停留就匆匆走开了。至于为什么祈祷室通常会和洗手间在一起,后来才知道教义中祈祷前是要小净身体的,可能就是方便洗漱所以建在了一起。。。

国航的空姐空少们

下飞机因为太晚没地铁,就叫了辆Uber,在我手机不能接打电话的情况下居然神奇的接到了我,来了个帅小伙开着辆雷克萨斯,最后还是用了google的优惠券免了单,穷游省钱成功

钟表上也印着酋长,

当地货币

银色的是硬币,上边画的不知是何物,很想阿拉丁神灯,金色的是在迪拜塔上用手工制币机做的,亚特兰蒂斯也有,一个大轮子自己徒手转半天,小纪念品

纸币上都印着鹰,据说当地土豪都喜欢养鹰隼老虎狮子之类的猛兽,还有专门给鹰开的医院,一直好的鹰隼价格可以上百万,徐峥演那个无人区里的鹰隼就是被贩子准备卖到中东的...

当地很多地方都挂着两个人的像,一个是总统一个是酋长

公共交通

交通主要分为地铁、公交、公交船、出租车,比较特别的点是不管地铁还是公交上都给妇女儿童设定了单独的区域,男的进去会被撵出来或者罚款。。。出租车也有一种粉红出租车,专为女士服务,价格也稍高;

听说地铁是中国人建造的,感觉不管是外形还是内部设施都很新,全部都是全封闭式,第一节是黄金卡,估计当地的土豪专用

银卡是多日旅游比较划算的,值得一提的是卡内余额需要高于5第拉姆才能用,我之前坐公交

迪拜的公交车站都是全封闭的,半月形的小玻璃屋子,里边可以看到最近的十几趟公交的到达时间,有的还有充电器和卖冷饮的小柜台,门一拉开就会有大功率空调把冷气补进来

公交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按距离收费,公交和地铁费用相对来说要比上海贵一倍左右

这是公交巴士总站,去阿布扎比就是在这买的票,值得一提的是售票小哥非常热情,还像我学了几句中文,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巴铁兄弟....

ps:都说中东都是靠石油富起来的,但实际上迪拜并不是,阿联酋石油储藏的绝大多数都在阿布扎比酋长国,而迪拜可能石油资源已经枯竭,目前完全是靠金融服务旅游业发达起来的,之前看过晓松奇谈讲迪拜的一期,说到全世界很多城市都想办的事就是靠各种噱头招商引资,例如国内一些三线城市搞什么旅游节和一些巨大无比的大佛之类的东西,但是鲜有成功迪拜却做到了,酋长有句名言,没有人会记住第二名,所以我们要做就做第一,所以就有了世界第一高楼,六七八星级酒店,最大的人工岛屿等等,硬是在一个荒漠中建起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并且名扬世界....当然噱头中也有一些夸大的因素,比如迪拜遍地豪车的,实际上街头并没有什么豪车,有也是在高档酒店门口停着...

定的小宾馆,性价比还不错,适合穷游,不过还是建议提前在airbnb上订好民宿,不一定便宜但是肯定会更有趣一些,我是正赶上了开斋节,民宿房东们一个个都回了老家,所以作罢

当地黄金市场,这个季节迪拜中国游客相对不是那么多,在街上看到的比例也蛮少,但可能是国人比较喜欢金子的原因,市场里有很多中国大叔大妈们,看了下金价,貌似也就便宜一点,也不感什么兴趣,逛了逛就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街上不时可以看到打着1-10或者2-20之类的廉价商品店,招牌设计还很相同,貌似是连锁的,进去一看全是非洲印度人,看价签确实很便宜,不过一看产地,几乎全部都是made in prc....看来国货廉价物美很受非洲印度人民的喜爱

跑到朱美拉清真寺看了下,不算很大,人也不多,冷气依旧很足,进去看边上摆着些经书,就上去翻了翻,没想到身后立马出现一个白袍,问我信不信伊斯兰教,不要乱动古兰经...,后来才知道这经书是不能随便动的,即便是教徒也得净身后才可以.....值得一提的是迪拜所有的室内场所冷气都开到疯狂,所以如果一会在街上一会在室内的话真有种冰与火的世界中穿梭的感觉,之前在室外四十度高温下走了半个钟头,汗流浃背,一进地铁站立马感觉魂都回来了……

据说当地人口构成中,印度人占了一半左右,本地国籍的居民只有两成左右,剩下是巴基斯坦和周边国家的劳工,不过毕竟是伊斯兰教国家,街上还是随处可见身着白袍的男教徒和身着黑纱的女教徒,偶尔也会有些不修边幅的教徒,感觉可能是白袍太久没洗,变成了灰色;如果是本地国籍的居民,每年可以无偿从政府领二十万人民币的钱,因为人口少,生孩子还有各种奖励,所以伊朗小哥还跟我说,当地人只需生孩子就能衣食无忧.....所以在大mall 里看到白袍黑袍夫妇,带着三个孩子一起逛街,感觉他们是无比的幸福……

迪拜mall外边有个大喷泉,很早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确实不错,每晚七点开始,半个小时喷一次,每次的音乐和主题都不同……

迪拜的地铁都是无人驾驶的,所以第一节车厢可以享受驾驶员的视角,有不少老外上来就直奔第一节车厢然后架上单反....

超市里的东西也很贵,半个西瓜六十多,一点蔬菜三四十,能买得起的也就是酸奶和巧克力了,不过酸奶是真不错,有两盒没喝完带到了北京,但是北京上海的飞机安检却不让我过了,心想几千里地都带过来了,不能浪费了,就在安检口喝掉了……幸好不多,不然就真像人在囧途一里王宝强一样了

椰枣是当地特产,英文叫date,回来带了几包给家人,发现跟国产枣并没有什么差别

dubai mall里超大的水族馆,据说是用的一米厚的特殊工程塑料做的壁,应该有五层楼高,沙漠的超市里搞一个这个还是蛮壮观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里有一个更大的水族馆,听说阿联酋mall里还有个室内滑雪场....,沙漠城市里滑雪,没钱人不敢想这事....

人造星空顶,感觉这个国家对星空是极为崇拜,可能是信教的原因,很多细节的地方都会模拟星空的样式,据说阿联酋航空的机舱熄灯后也是一片星空...

冲沙绝对是必游项目,在淘宝上就可以定,司机会来酒店接,当天接我的是一个伊朗穆斯林帅哥,一身白袍开个悍马,同行的有一个女生和两对度蜜月的情侣,接满人之后就向沙漠方向开,因为我报的是红沙冲沙,所以相对黄沙来说开了更远的距离,远看沙子确实有些泛红色,路上还看到了一些真正的豪宅,就是一片沙漠中突然的一小片绿洲,有草坪和各种树,包围着一座别墅,要知道沙漠中养活一片草坪要极多的水,养活一棵树一年就要几万块钱....土豪的世界一般人不懂....

司机师傅很健谈,会跟我们开一些冷笑话,会说的中文仅限于两句,走啦走啦,你好你好....回程路上攀谈起来,我问他是否还有其他的工作,他说这就是他的全职工作,已经做了七年,每天能看到不同的朋友,早上也不用起床;听上去蛮不错,所以我问了句央视经典提问,你幸福吗,当然是用英语,伊朗帅哥说他很开心,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我想到了自己,唉,能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还是很奢侈的事情,大部分的人都只是为了养家糊口罢了……

冲沙项目包含晚上的节目观看和晚餐,节目还不错,之前24小时那个综艺节目也拍过,就是沙漠中搭起来的一片营地,中间是个简易舞台,四周有免费手绘和饮料发放,值得一提的是晚餐,开饭简直就像是联合国难民营发救济粮,一群非洲印度人在那挤抢,不过我们几个也不是吃素的,毕竟从小到大也经过各种挤抢训练出来了,硬是在一群非洲大哥和印度大妈之间抢到了饭.....然而真心难吃到了一种境界……

在工作人员劝导下算是排起了队

肚皮舞,纳闷的是为什么这女的这么大运动量肚子上的肉也没甩掉一些

转圈舞,比较搞的是表演完找了些观众上台转,没转几圈连亲妈都不认识了,抱着演员不撒手

极难吃的手抓炒饭

塑料瓶身配铝制口

电梯也是不同,一楼都叫ground,二楼或者三楼开始才叫一楼

进入迪拜塔等电梯前还有大屏幕放着碟中谍阿汤哥爬迪拜塔的镜头...

对面就是波斯湾

俯视视角的喷泉

绿色的就是迪拜mall

亚特兰蒂斯酒店,六星级,七星级是帆船酒店,最壕的是阿布扎比的酋长皇宫酒店,八星级,听说用了N吨黄金搞起来的....

亚特兰蒂斯在棕榈岛的最后一片叶子上,有单轨电车到达,沿途每一片叶子上都是豪宅别墅

亚特兰蒂斯主题的水族馆,布置得像是遗失的世界...

有个黑人兄弟情我给他拍张照,以水族馆为背景,我接过手机就拍了几张,发现效果貌似不太好,可能因为太黑所以相貌都看不清,我就好心的打开了闪光灯,发现并无乱用,说我已经拍好了把手机还给了他,黑人小哥看了看照片却跟我说,no flash,并让我重拍,我本想说有没有其实都一样,不过还是没说,按他要求拍了几张,呵呵.....

KFC和麦当劳是充饥必不可少的,经济实惠,因为当地的饭确实不敢恭维,也就是饼和各种酱,吃这方面算是没抱什么指望

KFC里居然也有煎饼,煎饼夹鸡柳.....算是因地制宜了么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地处阿布扎比,也是本次阿布扎比一日游的首要景点,确实很大很壮观,一尘不染,地下有个净身用的区域,乍一看还以为是澡堂.....

净身用地

沙漠中的加油站,油气桶是在地面上放着的,听说油钱很便宜....

最后一天去outletmall逛,没想到这个 mall没在市中心而是在靠近沙漠里边,公交车开到那之后我还一脸蒙逼,穿过一片沙地后才到了mall门口;
因为这边太远所以返回到市内的公交班次也不多,晚上我又赶飞机,正赶上手机又没电没法定位,搞得我一路好跑,跑半天终于跑到了原来下车的地方,但是发现返回坐车应该是对面,环顾看了下并没有天桥和人行道之类的东西,心想路这么宽,车也不少对面的人都是怎么过去的,正盘算着要不要冒险跑过去,旁边几个热心的年轻人跟我说你要去对面的话远处有个地方可以过去,指了半天我也没看到,顺着路走到才发现是一个掩体一样的地洞......,没有任何指示牌,穿过去之后还有铁丝网,尼玛最后还是赶上了公交......浑身大汗淋漓半个多钟头才缓过来

我拍的这张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有个白袍在横穿马路,然而这路上车速都比较快,白天可能能见度好还可行,晚上就还是太冒险了……

outletmall里都是打折商品,很多大牌的打折力度都很大,不过像barberry这种打完折还好几千的东西实在是消费不起,阿迪在里边居然开了三个店,打折力度相比国内价格四折左右,买了双鞋一个上衣一个T恤一个运动裤才花了六百,很是实惠,相比当地吃个汉堡一百多的消费,简直是白菜价

机场免税店会看到摆着豪车的展台,这可不是在卖车,而是抽奖,一张奖券还蛮贵,好像得好几百块钱,不过中奖概率相对要高一些,

小卡片在旅馆街遍地都是....不同的是上边画的多是印度美女

2016-10-08 14: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