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苏梅自由行

蛋丫头 (昆明) LV.3
2016-10-07 19:21 492/7

关于出行准备

本来去年就计划去泰国,但临时改了行程,去了巴厘岛(跟团),玩下来不仅累还不爽,于是决定这次完全自由行。楼主提前两个月就在微博、马蜂窝各种游记研究,通过淘宝、booking订的酒店、携程订的机票机票。整个旅程下来,人均花费1万人民币,主要是国庆期间机票太贵了,不然可以省5000左右。
大致行程:
10月1号昆明出发飞曼谷
10月3号晚曼谷飞苏梅
10月4号坐船前往涛岛
10月6号回苏梅
10月7号苏梅飞曼谷转机,曼谷昆明
提前准备:1、漂亮的裙子(泰国的衣服都有点土。。。所以提前备好)
                     2、短裤(因为太热)
                     3、防晒霜
                     4、墨镜
                     5、happy卡(淘宝,30多一张)
                     6、money:中国银行兑换了3000人民币15000泰铢(不要去泰国当地换,因为当地的汇率大概为1:4)
                      7、防蚊水(泰国随便哪里都是711,买粉色瓶子装的就可以,超级好用)其实防晒霜啊、化妆品等等都可以去711买的,不用担心漏带什么)

防蚊水如下图

关于机票价格

昆明-曼谷泰国航空
                      10.1  15:20至16:30(当地时间)              1869元/含税每人
曼谷-苏梅:曼谷航空
                       10.7 19:50-22:40
                       2162元/含税每人

旅程

10月1号,出发曼谷昆明曼谷很近,只要两个小时,泰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感觉才飞了1个小时。

晚上住靠近市中心的Best Western酒店,办理完酒店入住后,步行走到central world,寻找晚餐,3楼发现一家泰式餐厅,总共花费666泰铢。

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非常安静,离地铁站非常近、靠近slim。注意曼谷是个大堵城,最好不要打出租车。而且出租车好多不打表,比较坑。

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

超喜欢泰国的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Day1:早上睡到自然醒,打车去大皇宫,门票花费1000泰铢(200人民币),因为国庆,中国游客超级多,天气又特别热,所以有机会还是淡季再来一次。大皇宫真的是富丽堂皇,金碧辉煌至极。
tips:最好不要跟团,包括当地的一日游也不要参加,因为路上看到一车一车的团客们心情就会变的糟糕。

大皇宫出来,去考山路逛了逛、随便找了点吃的,当地特色小吃居多,晚上是酒吧一条街,因为只有我跟老公两个人,某人又不喜欢喝酒,所以不打算再去了。建议晚上去考山路,价格划算,较热闹。于是,吃完午饭,前往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东西真的超便宜,尤其欧莱雅,是全球价位最低的地方。李维斯、Lee的牛仔裤300到500一条,是国内价格的三分之一。免税到东西都是到机场再提,所以很爽的购物体验。

Day2:起床后打算去拜四面佛,路过攻略上特别推荐的芒果糯米饭,总共花费300多泰铢,也算划算,这里的芒果味道简直是太棒了。

四面佛,当地的人在跳舞帮助祈福

吃完饭实在没地方去,老公没去过海洋馆,于是进去逛了逛,有点小贵,两人话费近2000泰铢,不建议去。

海洋馆出来,离飞苏梅的时间还早,随便在路旁找了家马杀鸡,300泰铢一个人,按了一个小时,手法非常好。淘宝上有好多包接送的SPA,其实除了环境好外,没有什么可推荐的。不管是曼谷还是苏梅、涛岛(楼主后面去涛岛也是花费300泰铢,太舒服了,泰式传统手法,还想再做第二次)

做完按摩,赶往机场飞苏梅,由于曼谷暴雨,导致交通堵塞,差点误机。所以在曼谷的同学去机场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

Day3:到达苏梅岛,因为之前看攻略,对涛岛更加种草,于是买了12点前往涛岛的船票,也是通过万能的淘宝,还把我们接到码头

湄南码头,沙子不太好,但水质要比查汶海滩的好些。玩苏梅的小伙伴注意,如果想安静,水质好,住波普海滩,想热闹的话就住查汶海滩,不需要担心远近,因为苏梅岛很小。

坐船前往涛岛,用时1个半小时,船上好多欧美人

到达涛岛,入住酒店,也是通过booking,性价比超高,是这几天住过最满意的酒店,

Day4、5:这两晚都住在涛岛,海景别墅,一晚才700多,每天早上被涛声叫醒,一眼望去,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

Day6:坐船回到苏梅,前往酒店,是泳池别墅,一晚人民币800多,也是超值。

Day7:在酒店玩玩水,沙滩上晒晒太阳。

下午3点多飞曼谷转机回昆明,愉快的旅途结束啦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8 20:26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10-08 20:26:01 的回复:

回复sionxu:我会慢慢修改呢

2016-10-08 20:4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10:09

确实稍微简单了点,像流水账😄

2016-10-10 13:27

引用 荼 发表于 2016-10-10 13:27:32 的回复:

确实稍微简单了点,像流水账😄

回复荼:文笔太差,会再修改,谢谢亲

2016-10-10 13:28

楼主呀我决定下个星期去,但是我英语超级差,老公英语也不好,我看你发的船票我都看不懂,到时候交流会很困难吗?谢谢~哈哈 文章写得很棒图文很详细我都收藏了

2016-10-12 13:14

引用 兔-兔兔兔 发表于 2016-10-12 13:14:54 的回复:

回复兔-兔兔兔:提前下载个百度翻译就好啦,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