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箱根京都东京10日游

橘子乐园 (上海) LV.4
2016-10-07 19:26 365/7

行程前准备

继2015年韩国之后,第二次出国游,并且是我一直向往的日本,选了10天的行程,实际还是很赶,果然日本是个适合多次旅游的国度!出国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万日币,差不多6500人民币,事实上10天的行程远远不够,后来我们又在京都岚山atm机里换了3000人民币的等值日币。收拾好行李,为了这一天,还提前请了年假,等待出发,11区,我来了!

day1 箱根温泉之旅

第一次乘坐ana的航班,总体感受就是很日系,服务非常好。机内设施和去年大韩航空差不多。我们定的是凌晨1点45起飞,当地时间5点45到达的航班,✈️准点降落于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在那儿,我们事先预定的接机师傅已经等待着我们了。
从羽田到箱根,一路开了3个多小时,坐在车里,和师傅聊聊日本,看看窗外风景,沿途在神奈川休息站在了早餐。这种感觉特别好。车上了箱根后,基本都是蜿蜒的山路,不禁让人想到头文字d

9点45分左右,中午停在了箱根山景酒店前,我们到啦!

箱根围绕在山里,这种云里雾里的感觉非常好,我们入住的酒店很安静,附近有一个罗森便利店,还有小王子博物馆,箱根湿生花园和不少吃饭的地方,当天由于早于入住时间,在前台寄放行李后,就在附近闲逛游览了。 顺便一提,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台湾服务员,交流很方便。

中饭和晚饭就在附近的小店里解决了,费用不便宜,日本吃一次饭差不多人均100左右,我们只在箱根呆一天,所以就逛了小王子博物馆和湿生花园,当天下雨,但无法阻止我们的兴致。一个字,棒!!

给我第一个感受是,这个国家真是干净。

顺带一提,日本的牛奶,奶味十足,绝非国内的光明牛奶可比。  回国后,我已经无法适应国内的牛奶了

酒店另外有付费的私汤服务,收费3000日币,需要提前预约,并且一次限定45分钟,情侣们可以尝试一次哦

day2:京都之旅

第二天九点醒来,前台电话通知我们去用早餐。 酒店的早餐也是格外的精致,日本的伙食都非常精致,都不忍心下口了。
填饱肚子后,我们收拾了行李,在酒店对面的车站等待登山巴士去小田原站换新干线,准备下一段京都之旅。

再次,又要说一下了,由于第一次乘坐日本公交,他们和中国不同的话,上车取票,下车才付钱。日本的公交司机都非常敬业,每一站都还会人工报站,并作提醒。

5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小田原,在那儿购买了新干线hikari的票,目标京都,go!

京都一直是许多女生心仪的城市。我也好奇想感受下京都的人文氛围。新干线2个多小时的路程后,我们到达了京都站,然后被琳琅满目的小店给看花了眼,买了好多冰箱贴。从京都到enmachi站山阴线只用了三站15分钟,非常方便,乘务员岩佐声音炒鸡温柔

民宿就在车站不远,屋子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放下行李后,我们在楼下的山崎面二郎吃了日本第一顿🍜,美味。
日本到处都是动漫游戏店,作为宅男,最爱啊!

day3:岚山行

早饭后,根据谷歌地图的导航,我们坐上了去岚山的巴士,这也是第一次乘坐市内巴士。感受很好,岚山也是京都行的必去之处。爬了千光寺。下山时时间太急,我一想还没做岚山小火车呢,赶忙去买来回票。果然第五节车厢视野最宽阔。小火车单程也就20分钟左右,但是沿途的风光太美,不敢直视

下车后看到了那几天还有动漫展,可惜当天已经结束了

吃到了日本正宗的章鱼烧,打折400日元6个,真心好吃。

岚山站口有许多灯柱,里面据说是用和服的材料制作的,亲身体会后会感叹和风的美,请看图

图中的轻松熊可爱吧

day4: 伏见稻荷,二年三坂和服之旅

今天的线路是伏见稻荷神社⛩️以及址园。还是乖乖跟着谷歌走,说实话,这次旅行,一路跟着谷歌地图,基本不会迷路。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神社长啥模样。话说京都的欧美游客真多,目测欧洲人对东方文化也很感兴趣吧,特别对武士和忍者

出了伏见,又是琳琅的一堆纪念品商店,又被鬼子榨了钱。不过鬼子的东西真的都很精致,爱不释手的赶脚

我们太磨叽,到址园的时候都快16点了,夕阳西下,随便找了家和服店,梦京都,进行租赁。和服看着和风美,实际谁穿谁知道,很紧身。可动范围极其有限。我们就穿着这套衣服逛完了清水寺,三年二坂,硬是连晚饭和回家的路都穿着,到家脱下后狂舒一口气!!!

day5: 址园附近闲逛

一觉醒来将近中午,整理要归还的和服后出门,在址园还了衣服后沿着走,买了🍵,又去了四条河町商圈,高岛屋给妹子买了西铁城手表。让我们最尴尬的是我们第一次吃了日本的旋转🍣,炒鸡糗。原来只要按屏幕后,会有提示菜品即将到来。自己拿就可以。结算也全看桌上的盘子数量,总之,我们学习到了

日本的巴士座位旁都有一个按钮,要下车时候按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司机,他会等你下车后才开车

day6:金阁寺 转战东京

京都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又要启程下半段行程东京了。 今天去了金阁寺,可是为何天公不做美,离开金阁寺时,突降暴雨,抱头鼠窜啊

顺带说一句,金阁寺门口的山田杂货店,日本老太在下雨时候赶我们走,差评!

说说金阁寺吧,不大,但是外面的镀金异常耀眼。马布西!

今天乘坐了nozomi号到达东京。一下站,哇塞,东京果然是国际大都市,人潮涌动啊,也可能是正值下班高峰。我们一路摸爬后顽强找到住宿地。这四天的民宿说实话我觉得比京都的好,请看图。 由于晚上才到,我们只能在附近闲逛了下,熟悉下地形。好在我们定在浅草地区,距离天空树很近,晚饭吃了牛排,味道不错哦。这里要提一下,日本的服务业都非常敬业,服务意识都很好。

day7:东京塔 海贼王主题公园

今天应该是妹子来日本后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 我们去了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玩的非常疯,当然钱包也是哭泣中。各种小游戏外加盖章。早餐也是在主题餐厅吃的,总之,大家看图吧,太激动,说不出话

出来东京塔后,已经21点多了,但是听闻新宿有不夜城美称,我们决定走访看看,顺便寻找下桐生一马

果然,夜晚的歌舞伎一番街格外热闹,据称这里驻扎着好几个黑帮据点,papa

其实游戏和现实版歌舞伎街有很多不同,除了门面一样,内部完全不同。我们在里面的bic买了些代购眼妆后赶地铁回家。原本以为没车的我们,后来才知道日本的地铁运营到很晚,这里说一下, 日本交通由好几个不同的公司共同承担。回到上海后,突然有种上海地铁线路好少的赶脚!

Day8:台场 秋叶原

台场的高达以及自由女神像,山寨金门大桥必须少不了。  多亏了台场之行,让我感受到了海鸥号。太帅了,这完全如同游乐场的过山车啊!  台场的高达果真气势十足,恨不得爬上去启动他开走

高达咖啡厅里买了不少纪念品,最爱扎古杯子和吉翁杯。

之后在台场的商场里随处逛了下,和自由女神合影,这果然是日美一家的产物啊,日本是有多爱舔美国的屁股啊

时间不多,赶忙秋叶原。可惜到了那里已经下午17点了,夜色也近,无法一个个逛过来,只能直奔主题 在sofmap里才够了ps4 new3ds和手办游戏后走人。  哇哇哇,我不要啊,不要拉我走啊。我还要逛啊

对了,极力推荐天空树下的东京horumon,吃猪肉内脏的,很新鲜干净。老板很客气

day9:东京天空树,银座

最后一天时间了,选择距离住所最近的天空树,可惜天气不好,雾太重,无法上塔,只能在楼下的sola machi逛,各种小饰品让我们爱不释手。

银座,相信不用我介绍了。那里我总结为有钱人的地方。一路上看到好几辆名贵跑车。同时这里也让我想到了樱花大战。
原本今天要在这里买北海道巧克力,无奈太晚,银座的商场结束营业时间都太早,只能预约明天来

day10: 恋恋不舍而又无奈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了,恋恋不舍而又无奈的一天终于来到了。 无奈是因为。。。我没钱了

由于昨晚整理行李到凌晨四点,一早十点又要退房,我们拖着疲惫身体打包出门,因此也是体会了下东京租车。两公里费用780日币,差不多50多元人民币,真是贵啊,不过服务还是不错的,门是手自动式。司机是老年人。 下车后赶紧在天空树里寄存行李,吃了最后一次东京午饭,荞麦面后,赶往银座。在那儿,我们买了star jewels项链。距离送机还有段时间,最后一处景点定在浅草寺,可是到那儿,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买不到御守符了

满足我最后一次心愿的是买了本x18杂志,日本这种杂志随便买,不过结账时营业员会给你牛皮带包好,服务真细。

随着ana航空的广播响起,我们慢慢驶离了地面,离开了这座城市。

回顾这次行程,我们还是很充实,也看到了很多日本先进的地方。比如大街非常干净,日本的垃圾细致分类,日本的牛奶,日本的服务意识。

遗憾的是我没有买到我喜欢的表,因为没钱了。也没有足够多的时间走遍秋叶原,这绝壁是我的遗憾!

这个国家,绝不是来一次就可以结束的。

抛去历史不谈,我喜欢来日本旅游,希望明年还有时间来

好棒啊

2016-10-08 11:0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8 21:26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10-08 21:26:06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下次旅游准备买本本子,所到之处盖章

2016-10-09 15: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0:09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10-10 10:09:10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好啊,回头联系哈

2016-10-12 23:32

赞赞赞

2016-11-07 01:54

去的时候两个人换了大约6500人民币左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