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俩中年女子单车独驾川进青出西藏行

俩女子零五年跟团来过西藏,从此就向往着自驾西藏,一四年自驾稻城亚丁,因为种种原因西藏自驾一直没能实现,一六年六月一日终于实现愿望,一早从北京东五环出发,于晚十点到达西安,二号上午十一点到达汉中,在亲戚家吃过午饭,继续赶路,于晚上八点半到达成都成都来过几次,这次只是做为我们的落脚点。三号早上出发,中午到达雅安,在雅安购买了进藏需要的矿泉水和葡萄糖针剂,就继续前行了。下午到达沪定,找到一四年来泸定时住的宾馆,再次看看泸定桥。四号早上出发,九点行驶到康定新都桥段遇修路禁止通行,车辆排成了长队。中午放行,傍晚扺达海拨最高的县城理塘。我们的原则是尽量不走夜路,只能在理塘住下,理塘是世界海拔最高县城一理塘的宾馆没有电梯,因为爬楼梯会引起高反,我们住的是二楼,只好让服务员帮着拿行李,我们尽量轻装上楼,晚上还在广场看当地人跳广场舞,相安无事,夜里高反袭来,我头疼欲裂,呕吐不止。终于等到天亮,开车的女汉子把行李装上车,让我上车,赶紧离开这里。沿途经过毛垭大草原,司机看我昏睡,不忍心叫醒我,到姊妹海时,把我叫醒,我只是睁眼看了一眼姊妹海,算是没错过美景。十点抵达巴塘县,决定在这里休整一天。

十九天独驾九千公里的女汉子

姊妹海

六号早上七点从宾馆出发,八点到达金沙江大桥,这里是川藏分界线,过了大桥进入西藏,领限速条。进藏后领限速条的地方很多。没走多远就遇到修路,要等到十二点放行。在等待时遇到一辆京牌车,车上四位男士,聊天中才知道虽然开的是京牌车,但人是山西太原人,他们看到两位中年女士驾车走川藏线,很是佩服,最后我们决定搭伴玩。下午天气突变,先是下雨,后来变成了雪,这种天气在内地是经历不到的,途径东达山,于六点多抵达左贡

六月七日六点出发,十点到达天路七十二拐,下午三点多到达然乌湖,湖边赏景,然后前往米堆冰川,到门囗听说只能在观景台看冰川,我们就放弃了,晚上住波密

六月八日早六点出发,今天要走通麦天险,当我们来到时通麦大桥已经通车,从此川藏线上没有险路了。中午到达鲁朗,吃了当地有名的石锅鸡,我们吃完鸡又往汤里放了点方便面,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方便面。下午来到鲁朗林海,茂密的森林真不像是在西藏。晚上到达喜马拉雅大峡谷,宾馆已经客满,我们只能住青年客栈了。

六月九日吃完早饭,坐大峡谷的车前往景区。十一点结束,开车前往林芝,到达林芝后加满油继续赶往拉萨,同行的车说今天是端午节想在林芝休息,我们就继续前行了,途中搭伴的车打电话说跟我们一同去拉萨,由于林芝拉萨有一段修路,又赶上天黑又下雨,幸亏有个伴,晚上十点多到达拉萨,在城边上找个宾馆就住下了。

六月十日早上和同行的另一辆车道别后,我们开车前往市区,在市中心江苏路如家快捷酒店住下,步行前住布达拉宫,因为我俩以前参观过布宫,就不需要参观了,只是去广场看看,晚上看了广场夜景。

六月十一日早从拉萨出发,中午一点到达羊卓雍措湖,下午来到卡诺拉冰川,当晚住在日喀则

羊湖拍婚纱照的新人

女汉子的搭档

此行独驾的女汉子

诺拉冰川

返回日喀则的路上

六月十二日,今天的目的地是珠峰,途中经过318国道五千公里处,今年去珠峰的道路已经修好,天公做美,到达山上时看到了珠峰。为了看到星空,我们在珠峰过夜,住的是藏民的帐篷,为了看美景,再艰苦的地方也能忍受。前半夜女汉子司机先出现高反,但还是坚持看了珠峄的星空,对于我们来说今生只有这一次了吧。后半夜我也出现高反,不能入睡,到早上不见好转,我让女汉子自己去珠峰景区,她不愿意丢下我自己去,果断决定驾车离开珠峰,她也是边吸氧边开车下山,不愧于女汉子的称谓,能看到珠峰,是我们此行的愿望,实现了愿望,不虚此行。于下午三点半回到日喀则

六月十四日日喀则返回拉萨

六月十五日今天离开拉萨,前往纳木错湖,中午抵达纳木错,四点离开。走青藏线,晚上八点到达那曲,城内到处施工,都是烂泥地,后来听说城市对下水管道改造,我们跟着当地车走,在城边上找到宾馆住下。

六月十六日今天继续走青藏高原,由于路上遇到几次修道路封道,下午四点多才到可可西里,看到了藏羚羊和藏野驴,过昆仑山后天色见晚,一路大货车相伴,于夜里十二点多到格尔木。顺利完成川进青出西藏行。

六月十七日早饭后前青海湖青海湖湖边搭满帐蓬,我们绕湖半圈,就离开了,晚上到达兰州

六月十八日走G六京藏返京,下午五点到达榆林。十九日晚八点抵达北京家中。

2016-10-10 07: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0:0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15:25

楼楼 我们计划四月份两个女汉子自驾去西藏  半个月吧 感觉和你行程差不多 想问下 你们花费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