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斐济十天行

淑娴 LV.3
2016-10-07 19:27 174/2

选择斐济很偶然。普吉岛塞班岛热浪岛我都去过,再去海岛就有点视觉疲劳了,如果不是我先生说没去过海岛今年旅游必须去海岛度度假,我才不去呢,我宁愿去云南西藏稻城……当初是看到有人发什么十大旅游之地,看到了斐济,当然以前还是听说过这个地方滴~查了一下有香港直飞而且飞行时间十小时,可以接受,好吧,要去就去我没去过的,重点是要让我家那位去一次以后不要再提海岛,至少短期内不会再提~~
        在定好机票的一段时间以后我才开始查攻略,才开始后悔了~~怎么那么贵!以前两人旅游的预算就那么一万多一点,这次,天啊~~

关于花费

以下均为两人消费,总计约29000元
机票:9265元。比较了几个网上购票网站的价格,最后选择了阿里预订机票;

住宿:外岛入住金银岛,agoda预订6705.55元五晚含税不含餐;
          主岛入住纳迪湾,蜂窝网预订1299.21元三晚含税含早餐;

船票-香港:去程290*2=580,返程185*2=370
船票-斐济:双程110斐币*4=440斐币

餐饮:
香港机场:去程机票会返税,每人返了120元港币,可以直接在机场消费,不用额外花钱
金银岛餐饮:总共870.5斐币。
        去到斐济全是用斐币结算,如果不换算人民币,餐饮价格完全不贵,一个汉堡包30斐币而已~我们在岛上没吃过早餐,听说早餐是自助餐42斐币一人,吃不起。第一晚吃了一个BBQ,110斐币/人,剩下的几天吃的都是菜单上的菜式,平均一餐用60-70斐币两人,但是确定会很饱。有时很饿叫了三个菜结果一定有个菜要打包回Villa。
主岛餐饮:277.2斐币。其中一餐去了中国人开的海鲜餐馆吃了一只椰子蟹那餐花了216斐币

活动:在主岛的两天分别报了沉睡巨人索道150*2斐币和珊瑚海岸175*2斐币

斐济超市:就买水、零食总共花了145斐币

纪念品:就是买回国的一些FIJI PURE的东西,总共661斐币

注:通过淘宝租了WIFI,而且还包接机。人生路不熟有个免费接机服务还是挺好的。地接老板Winson还帮忙兑换斐币,按3.25兑换,走的时候看了一下汇率是3.19,但是花不完人家还帮忙兑换回来~而且除了接机还有送机服务,还帮忙车我们到镇上逛~沉睡巨人索道在旅馆订的才150一人,但是在地接老板那订要185而且不能便宜~看到地接老板那么热心所以珊瑚海岩是在他那订的,而且我们英语不好,有个中国人帮忙介绍还是有好处~结果我们没选错,这一天的行程非常值。

关于行程

提前了两个月准备,由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不知道怎么下手。后来综合旅行社的报价和网上的游记等,开始了自己的安排:
        很喜欢YASAWA,国际五星,但是我那个时间要36000五晚(看了网评,是一价全包,而且还包玩),基于预算压力放弃了。国际五星选不了,那就选个国内五星吧,所以就有了金银岛(价格不贵,完全可以接受)。为什么不去一个大点的岛如MANA?中国人多啊

9.15,香港机场出发

9.16,在机上看到了南太平洋的日出,很壮观

下飞机办理入境后,在地接的帮助下,我们赶上了9点的船直奔金银岛。岛上有很热情的欢迎仪式

这是我要住的岛。其实在看过很多攻略后,发现在斐济的岛,只要随便选择,环境也是差不多的。确实如此。我是比较懒的,既然选择度假,就没选择跳岛玩。所以五天时间一直呆在金银岛。刚开始的一天觉得挺闷的,而且网络不给力上网不顺畅。后来看到很多游客也不会玩手机,基本有空就是晒晒太阳,看看书,小孩子亦如此,所以我也学着他们,在如此美丽的蓝天下看着从家里带来的书,慢慢也看上了瘾~花那么多钱,总不能换个地方玩手机吧

这是我们住的villa,和从房间往外看的景,我觉得挺值的,至少比主岛的喜来登啊这些五星酒店还要便宜还要生态。当然,这里的沙子无法和热浪岛的沙子比,人家的真的是又细又白。但是不影响赤脚走路。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多。其实整个岛只有不到100间屋子,人也多不到哪里去。

MENU和出品,还是不错的呀~~我们差不多是文盲,看不懂菜单 ,只能每餐点两个不一样的~~

在岛上,除是浮潜,有收费和免费的活动~~黑板上的都是免费的~~非机动项目也是免费的~~我俩撑了一只船划到了对面的沙岛,中途要经过一片很深的海域,那个怕呀~~当到了沙岛时一切都值了,这片沙岛的水下面,水还是有点深,浮潜时最好穿个救生衣。在这里我们看到的珊瑚是活的

那片天和那片海,蓝得不行不行的,随手一拍都是大师的杰作。

南太平洋的日出

南太平洋的日落

9.21上午离开金银岛,去的时候坐了45分钟就到目的地,但是返程的时候却坐了3个小时船。所以本来想着中午到达主岛后就去找海鲜吃,结果下午3点多才到了纳迪湾酒店,入住后急忙到外面找吃的,结果……都在休息!!!我们只好去了汉堡王。重新返回酒店后,因为安排的是一楼的房间,有股味道,所以我用蹩脚的英语说了我的要求,最后哈哈,还是愉快的给换了二楼的房间。地接下午5点接我们去镇上吃海鲜,吃完整个镇子都黑漆漆(当地人绝不加班),本来想着坐公交回去,海鲜馆老板担心我们人生地不熟,竟然亲自送我们,人品大爆发了

9.22去了沉睡巨人索道,以为自己会很怕怕,但实际很舒服,一点都不怕。我可是畏高的哟

9.23去了珊瑚海岸,

没想到在去往海岸的途中,领队曾哥会带我们到这个沙漠上行走,沙子很烫,爬上去很累,但是上去之后会看到美丽的海岸。带队的曾哥非常热情,在廊桥帮我拍了好多照片,我是一个不喜欢拍照的人呀,所以就不上传了~~哈哈

老板特意给我们安排了参观当地村庄并在村庄里吃了原生态的午饭,非常丰富好吃。

9月22日晚上,我们去了喜来登吃了个自助餐,不贵,60斐币一人,我们吃了很多生蠔和琵琶虾和青k,应该赚回来啦g

通过前台帮忙订了9.22晚的喜来登自助餐,60斐币一人,我们吃了好多琵琶虾、生蠔、青口,应该赚回来了

9.24,地接当时早上5点半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办理了退税,在机场竟然见上很多中国人,在岛上中国人基本是看不到的~~我们又坐上了10个小时的机,在中国时间3点到达了香港,在香港吃了美美一顿日本料理后于晚上11点回到了温暖的家。

回来已有两个星期了,但我一直难以忘记斐济的这段时间,非常享受fiji time,非常喜欢斐济的蓝。他们的螃蟹很凶,还有,斐济晚上的天空,是一片星河……

They say:Fiji time is no time. It's true.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8 23: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