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泰自游

2016-10-07 19:28 270/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出行前

出行准备~机票、酒店、签证、泰铢

现在是八月,在买房无望后,我还是依旧开始张罗十一的出游。孩子入初中了,这可能也是近几年再能安排在十一的最后一次出游。

俄罗斯泰国?权衡之下,还是锁定泰国……于是我也提前开始了我的记录……
        今年的出游老公出乎意料的支持,于是8月8日,我就把机票、酒店果断搞定了,当晚来回对比,看的太多,竟然都有点失眠。机票还是在携程订的,买在十一,价格就不谈了,毕竟当“土豪”也不是第一次了。酒店也还是在booking上订的,综合了蚂蜂窝上的评价推荐,酒店选的怎么样等入住后再评了……
         8月16日准备办签证,开始觉得邮寄材料不放心,想到门店办理,结果被途牛门店办理旅游的人群吓退,还是果断提交材料通过携程网上申办……
         8月18日,在携程办理签证审核通过,领馆送签中……
         8月24日,中行泰铢经过预约兑换完毕,携程签证全部出签……
         由于还是没有“泰自游”的勇气,在“你来出境游”上找了当地导游崔姐,预定并安排好了行程,可是带车全程陪同的。
        至此,万事俱备只欠出行了……

我的行程

9月30日,泰国的导游崔姐再次跟我确认了行程,上图行程,怎么样?不错的安排吧!真是感觉心已飞扬,可惜今天单位中午就下班的福利我丝毫没有享受到,一直苦逼到原下班时间还过了,焦灼着……等待……

写在出游中

10月1日

出发

订了携程送机的专车,订了8点出发,司机想推后一点8点半出发,12点20的飞机时间应该也很宽裕。早起不到七点,老爸就来跟我说,新闻说机场国际航班已经排了很多人了。不一会,司机师傅也打电话来说不用推后了,他还能提前来,7点40就能到。于是我们早早出发了……

一路畅通啊!我们的心情也很畅快!8点半就到浦东机场。

出境

到了边检过境处,黑压压的人群,排了一圈又一圈。我们时间很充足,可以淡定的排队。

国际航班餐就是比国内航班好些!

入境

一出飞机舱门同机的人各奔目标,我们瞬间毫无方向和头绪,只能追寻大多人前进的方向,还好很快我们就看到伟大祖国的文字,鸡冻,找到方向,顺利出境……

泰旅途

泰印象

人,没有想象中的很浓厚的异域风情,似乎除了黑些,相貌上变化也不大,就像置身一个少数民族吧!
        城市,不算一个很发达很现代的城市,也许上海的高楼林立看惯了,要求太高,哈哈!但真感觉在建筑规划、道路交通上、公交等设施上还是很一般的。路边摊很多,特别晚上,看到美食我总是摩拳擦掌的。随处可见711,对马路,一条街上都会有,竞争?还是真是消费潜力巨大?
     “慢堵”的感觉真找到了,路上真的很堵。对了还有很有特色的突突车。
       建筑,不经意会看到很多有地方特色造型的房子和涂鸦,很有精美的感觉。
       消费,当然又找到一块人民币能掰开花的感觉了,真心不贵。

泛亚风情滨河码头夜市

导游接机---送到宾馆---办理入住---放下行装---前往滨河码头夜市,真是一气呵成,一点都没耽误就开始了泰国之旅。
       夜市码头很多小摊位,跟着女儿我都要转晕了,何况天气还是有点闷热。终于给女儿买了她早就在网上看好的,心心念念的工艺香皂(一块50泰铢)和小象挂件,手势、简单英语数字、还有讲价神器计算器,哈哈,算是首战告捷。

泰好吃

在夜市初次体验了泰国美食,在比划和有限英语无效后,为我们请来一位“can speak chinese”的服务生,顺利点餐。当然按照事先准备的功课,我们就点了网红美食。

来泰国怎么能不喝椰子汁,这也是网上早就看好的,见到就果断来一个,绝对新鲜,也是一个50泰铢。

泰好玩

我们的住宿一

这个酒店前面我说了,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评价不错,可是在蚂蜂窝上尽然没有这家。网上评价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的确,要是第一次来找还是要有些费劲,酒店在巷子里面,走到路口其实也就最多十几分钟,路口、对面都有711,十分方便。曼谷最大批发市场就在附近。酒店没有牙具和拖鞋,最让人不爽的就是空调了,对着床吹,实在受不了啊!

10月2日

泰早

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结果老爸看着中国时间5点起床了,泰国时间4点钟,我们晕啊……

基本7点出酒店,太阳已经出来了。老公超常发挥,我们英语小白和泰语盲,成功让酒店出车送我们到路口,吃完了早饭,还买了路边小吃,哈哈真不错。

水上市场、骑大象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这个有百年历史的水上市场,带给我们绝对的震撼,乘着长尾船,沿着水路蜿蜒前行,一般的水路也就两条船宽,船家还是很有技术的。沿着水路,两岸美景不断,还是别具风情的岸边小屋……小船马达加速,我们瞬间有乘快艇的感觉,真爽啊!

船行深处,来到水上市场,真有市场的感觉,只不过这里是船挤船。游客的船,卖东西的船相互交织,看似无序倒也有序,这些船长都训练有素的。

泰爽

看的爽,吃的爽,玩得爽……

丛林骑大象

600泰铢的骑象体验。

泰惊

上午是阳光高照,近13点开始天气逐渐变脸,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伴着隆隆的雷声,雨越下越大。泰国的下排水也不畅,排水道都会返水像水管爆裂一样。
        随着雨势变大,我们的心情也逐渐沉重,晚上我们可还有湄南河游船项目,真是滴滴惊心啊!

水门市场

曼谷水门市场

水门市场是曼谷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也有很多特色小商品,我们还找到了屈臣士,这里是网上说的淘宝圣地。
       我们在商场六楼吃好午饭,是那种先买卡,多了可退的。有很多摊位你自己点吃的,饭、面、小食、水果看你喜好了……挺丰富的,吃的不错。我们也收到导游通知,现在商场逛逛,如果4点雨还不停,晚上计划就要取消了,嗨……

泰喜

一层层楼逛下来,也略有收获,时间很快就要到4点了,我们迫不及待赶到商场门口,发现不但雨停了,似乎地也干了,惊喜啊,立即联系导游……

湄南河

湄南河公主号

泰美

泛船在湄南河上,很像上海浦江游览”的感觉,只是人同景不同。夜,是神秘的,是多彩的……

泰疯

游船上,萨克斯表演后,一直一个女歌手在演唱,虽然我不知道她唱的什么歌曲,但都挺好听的。唱到后来,船头一桌越来越嗨,后面就直接跳动起来,载歌载舞越来越有气氛,带动全船围观欢呼,一套骑马舞把全场带入高潮……后来我知道,嗨起来的是韩国人。导游说,一般印度人一听音乐就跳,接着是韩国人和日本人也很容易嗨,要是一船都中国人就很难有气氛了。真是文化差异,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内敛是吧。

泰好吃

水门市场六楼中餐,有人气美食的猪脚饭哦。不错,猪脚炖的很烂。

湄南河游船上的自助餐。

10月3日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泰国人早上吃干货的,我们实在不习惯,正好看到了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在这解决了我们一顿早餐。

曼谷

四面佛

网上说,这是最灵验的佛。一大早,人还不多,我带着我的私欲,开始拜求了。拜四面佛可是有讲究的,沿进门第一个顺时针拜求,具体的有需求的网上可要查下,我就不多说了。

大皇宫

泰宏伟

看过才能体会它的规模宏大,这里不止金碧辉煌,还汇聚了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这里也有中国的装饰材料和艺术。

大城

邦芭茵夏宮

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Summer Palace)邦芭茵夏宮為十七世紀時,當時大城皇朝的泰皇於首都大城府所建的夏日行宮,後因緬甸人入侵而焚毀。十九世紀時由現在的皇朝拉瑪四世開始重建,經拉瑪五世繼續修建完成為現今的邦芭茵夏宮,距今已有約150多年的歷史。由於拉瑪四世及五世致力西化改革,再加上十九世紀時西方文化大量傳入東南亞,所以此宮融合了泰式與維多利亞式和哥德式等建築風格,甚至還摻合了中式建築的元素,形成了一種多元化卻又融合無間的美,是泰國五大行宮中最大最美的一座行宮。參觀邦芭茵夏宮有服裝限制,不得穿無袖或裸露的上衣及短褲,以示禮貌及尊重。

在泰国,进入寺庙都是要拖鞋的,这个宫不但要拖鞋,女子还要穿裙子。四个人一起入内,我和女儿被拦下,比划了半天,终于明白是让我们去围个布,就是裙子吧。没办法,泰国还是男权社会的。

泰沧桑

瑪哈泰寺、拉嘉布拉那佛寺

高照的艳阳,在我们吃饭时突然变脸,毫无征兆的又下起瓢泼大雨。泰国的老天象上了闹钟一样,这下雨的时间跟昨天差不到多,祈祷雨势能尽快结束,不然我们下午的行程可就泡汤了……
        老天真帮忙,在毛毛细雨中我们试着赶到景点,雨竟然彻底停了……
       千年的历史沧桑,留下战争的印记,满目的断壁残垣让人唏嘘。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樹中佛陀)
瑪哈泰寺建成於1345年的泰國最古老王朝素可泰時期,原佛塔屬於高棉式佛塔,因泰王不想受到高棉王朝影響,所以把原佛塔外圍再包覆一層,改成泰式為其特色,另外瑪哈泰寺最有名的就是樹中佛陀,也就是被樹根包住的佛陀頭像,有兩個留傳的版本:一是小偷砍下佛頭,發現太重帶不走,所以遺留在樹邊。另一則是緬甸軍入侵時破壞佛寺,佛陀頭像滾落至樹邊,後來樹生長起來包住佛陀。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要和佛陀合影留念,必須蹲下,不能超過佛像的高度以示尊敬。

拉嘉布拉那佛寺 (Wat Rajburana)
相傳是Ayuttaya王朝第七世王於1424年建造,寶塔地下室內的大批金銀珠寶及珍貴文物都已移交給國家博物館,寺內地穴拱型圓頂仍殘存斑駁壁畫。拉嘉布拉那佛寺造型圓錐形的塔頂和精緻的浮雕較偏高棉型式,如果有去過吳哥窟的朋友相信一定會覺得眼熟。

崖差蒙空寺

崖差蒙空寺 Wat Yai Chaimongkhon
崖差蒙空寺,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這裡是以寶塔以及戶外臥佛為最有名,寺廟可以參拜、敲平安鐘。也可以爬到塔頂看看許願井,相傳如果可以把錢投到井中間的木框,願望就會實現。戶外小臥佛:相傳如果您可以把硬幣貼在佛腳,不會掉下來,即表示招好運、實現願望。
        遗憾的是除了我,家人的硬币都贴在了佛脚上。

泰好吃

我们的午餐,有咖喱蟹哦。

晚餐我们强烈要求继续去上次水门市场的6楼解决,走到我们住的宾馆也就10多分钟,很方便。

泰之夜

夜,总是别有韵味。

10月4日

拉差龙虎园

泰可爱

自从女儿看了网上这个景点的介绍,此行抱小老虎就是她最期待的事情。今天抱老虎、喂小老虎喝奶,一切都得偿所愿了。

泰惊心

惊心的鳄鱼表演,真是感觉演员很拼命啊,鳄鱼不是一个能训化的很温顺的动物。

泰萌

笼子里的老虎表演,真是很精彩。凶猛的百兽之王被训化的有点萌,呵呵!

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

由于有老人,这里不是我选择的游乐景点,不过既然走过路过,贴心的导游还是带我们来看看……

3D艺术天堂博物馆

泰累

国内也有的3D艺术拍照场景,本是不想安排的,但女儿说看人家晒的图拍的很漂亮,还是来看看吧。这里的确比上海的大很多,场景自然也多不少,还有很多大型布景。两层楼走下来,真难为我这个摄像师了,累死了!

阿卡萨人妖秀

泰养眼

看到传说中的人妖了,心情小激动。都是好漂亮的美女,婀娜多姿的轻歌曼舞,看着也醉了。

泰美食

拉差龙虎园的鳄鱼肉,除了有点老,没有特殊感觉。

泰好吃

看完人妖秀,来场自助海鲜烧烤,这是什么生活啊,真爽!芭提雅这样的烧烤场挺多的,说是海鲜烧烤,海鲜品种不是很多,到但海鲜、肉、菜……加在一起,还是挺丰盛的。

10月5日

一起床想到今天是十月五日了,还是有一点惆怅,这算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玩乐了,明天应该一早就要去机场了。这几天真是一点也没有想到工作的事情,没有操心过孩子的学习,就是玩,玩,玩……最后一天该死的颈椎也找我麻烦,又酸又痛,反正很不舒服,让本就因为即将要结束假期不太爽的心情,更加烦躁。

东芭乐园

车子行驶中拍的,感觉很有意思,毕竟中国被着重提到了。这不是我看到的第一个这样的标语,其实并不很感到荣幸,这是中国土豪们的影响力。导游说曾有国内几个女土豪,在一家卖曼谷包的店要求关门,因为她们要全包了。人家对我们的评价看到便宜就抢,汗颜!

泰艺术

东芭乐园的花圃

这哪里是花圃,简直就是花卉艺术。

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里一个大花园,一个拍照的好场所。

泰精彩

民族风情表演

大象表演

这里的大象会画画,这里的大象会踢球,这里的大象会投篮……
        要不是在表演过程中,边上不断有大象索求小费,很影响观看效果,这里的表演真很精彩!

七珍佛山

泰壮观

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镭射雕刻的一座释迦牟尼神像。共用了18吨24k金雕塑而成。

银湖葡萄园

这是一座对外开放的私人庄园,位于七珍佛山下。据称它的主人是一位泰国明星。一眼望不到边的美景,大面积的葡萄种植区,不能采摘,但门口的小店有葡萄汁、葡萄干等商品售卖。

泰好吃

一家海鲜酒家的餐饮,味道不错!

来泰国椰子、榴莲应该都是必吃的。泰国有宾馆和泰国机场会专门提示不可带榴莲入内。榴莲冰激凌,吃的绝对爽。椰子不说了,这一打开,汁水满满的,上海我没见过。

我的住宿二

穰南帝景酒店,是我在booking上订的第二个酒店。酒店对面是公园,出门右转到路口也就几分钟,马路对面就看到王权免税店。看着一辆辆旅游车不断停靠在这里,想着里面的人海,我们也就没有在这里逛逛购物了。
       刚到酒店办理入住会有人引导你入座休息下,然后会上手巾、欢迎饮料和芒果糯米饭(很小杯),酒店服务员态度非常好。
       房间很宽敞,还有阳台,设施不错,有洗漱用具,还有好几包免费小食,无线网速也很快。

王权免税店

10月6日

返程

昨夜又是一场大雷雨,早起竟然还在下小雨,承蒙老天眷顾,我们游玩的几天也就阶段性暴雨,没有耽误我们任何的行程安排。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6点半不到从酒店出发,7点左右就到机场了,天气还是阴,时有小雨,哈哈不舍的我们走啊!
        机场已经有不少人了,可惜我们办理登机的柜台7点30分才开始工作,我们可还等着安检后去里面吃早饭啊!

我在柜台上看到三星NOTE7手机的警示,炸弹啊!

到达上海

也是阴雨天。

写在出行后

泰印象

原来想起泰国就是金色的庙宇,妖艳的人妖和沙滩。几天体会下来,曼谷是一个很平常的城市,没有体会到太多的异域风情,平常的感到亲切和朴实。这里既有高楼大厦,又有很多普通到感觉缺少维护的楼房。老公说这里很多地方像国内七八十年代。在泰国可以说遍地711,走几步恨不得就有一个,日常购物很方便,另外711还有很多迷你小包装的商品,洗衣粉、防晒霜等,太贴心了。

这里的交通不是非常有序,公共交通有空调车和非空调车,非空调车周末乘坐是免费的。还有很有特色的突突车。

这是在曼谷看到另一种很有意思的车,叫“双条”,我一直没有拍好,只好网上借个图了,事实上我所看到的车子感觉比这个差,也没有这个新。

泰多变

泰国的雨季,天气常很闷热,让人很不舒服,这时候如果进路边什么小摊转,没多久就让人有透不过气的感觉了。天气更是变化莫测,变脸之前毫无征兆,而且似乎有闹钟一样,基本在特定时间就要变天下雨了。泰国人一般都很淡定的,他们很习惯了,雨再大,一般1-2个小时结束。要不就晚上,下场大雷雨。

泰美食

泰国的美食我已经上过很多图了,总结一下,泰国的美食味道不错,除了咖喱的辣,大多都很甜,比上海的甜。整体饭量菜量不大,一般人如果吃一份,是不太饱的。
        晚上,会有很多路边摊摆出来,小吃、水果还有衣服……夜幕下的曼谷更加繁忙。

泰国的冰激凌好吃,泰国的水果多也很甜,泰国的果汁也好喝,呵呵。我们基本每天都买点水果,好吃又便宜。看右上图的奶、饮料,我女儿每天买几种口味喝喝,基本都尝过了,各种明治饮料真心好喝。还有不要错过我前面提到的榴莲冰激凌哦!

这也是我女儿每天必吃的小老板海苔,几个味道也都尝遍了,我们觉得还是原味最好吃。

泰感动

有人说过,旅行就是在陌生的城市,发现久违的感动。 这次旅游是我第一次请当地导游,全程有专门的司机和导游带我们按照预定好的行程游玩,不限时,很自由,感觉这种形式挺好的。
       不知不觉我真爱上了旅游,可以放松,可以感受不同的环境,当然也能尝过各地美食……这篇游记可能是我开始的最久,写的最长的,这个十一已经画上句号,约上下一次行程……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8 21:26

欣赏!5顶

2016-10-09 08:3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