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尔盖*雪(自驾甘南五日)

Skye (成都) LV.6
2016-10-07 19:36 226/1

Day1 西安-兰州-夏河

工作两年半,继上一次研究生宿舍四人一块毕业旅行之后,终于在这个国庆重聚首,开启自驾甘南之旅。
  因为四个人只有两个司机,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决定先从西安飞到兰州,在兰州当地租车
  二号早上出发飞机到达兰州已经中午,在机场拿到车后慢悠悠飙到第一站夏河,因为中间休息比较多,到达夏河拉卜楞寺那边已经下午六七点,在夏河县的呼叫旱獭青旅住下,这家青旅感觉还是不错的。

Day2 拉卜楞寺-尕海湖-郎木寺

为了去拉卜楞寺看诵经,六点多就出门前往拉卜楞寺,这么早也不用门票,这地方还是适合一大早前往,才能感受到它应有的静谧,等我们逛完寺庙大约八点,人渐渐多起来。之后围着号称最长的转经长廊也来了一圈,慢悠悠的走完,十点多出来去吃了大众点评上还不错的藏餐雪人宫,味道不错,吃满足后前往尕海湖。风景在路上,这一段的风景灰常不错,走走停停,一定要慢慢欣赏,尕海湖风景也不错,推荐前往,票价50。看完日落后开去郎木寺住下,住的是泊客青旅,尴尬的是房间竟然没门...只有帘子...而且是一家带酒吧的青旅,晚上比较吵,不推荐。

Day3 郎木寺-黄河九曲第一湾-诺尔盖

郎木寺包括两个寺庙,一个甘肃的一个四川的,甘肃的寺庙有天葬台和金顶建筑,四川的有大峡谷和银顶建筑。我们没有遇到天葬仪式,这个要碰,而且前一天也不知道第二天是不是有天葬,我们到达天葬台,没有仪式,但能看到那散落的斧头,白灰,骨头和天上盘旋的秃鹰,还有一股股有点发呕的气味……脑补一下,不看到仪式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甘肃的寺庙看完去不远处的四川寺庙,这边相对人少,有个峡谷,风景不错,因为大家都对寺庙不太感冒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这边基本上是川菜馆和藏餐,川菜馆又一次解救了我们。午饭后前往黄河九曲第一湾,有两条路线过去,一条路程短走县道一条路程长些走国道,开始我们选择了短的路线,但是这条路路况非常差,全是坑,强烈建议不要选择,我们走出去了十几公里决定返回走国道,耽误了时间,所以到达黄河九曲的时候太阳马上落下,没有时间爬到最高处欣赏,只能在半山腰欣赏短短二十分钟就不得不返程,虽然位置不是太好,但也非常漂亮,强烈推荐前往,此次有点遗憾,就算是为下次来留下借口吧。
  太阳落山不久天就会全黑,黑夜中盘山路返回诺尔盖住下,在诺尔盖汤锅特别多,牛羊肉汤锅,强烈推荐去吃,味道很好,也非常有性价比。

Day4 诺尔盖-扎尕那

早上醒来诺尔盖竟然下起了大雪,在犹豫中慢慢移着车踏着雪往扎尕那前进,看着诺尔盖草原的雪景白茫茫一片有些失望,没想到没开多久雪渐渐停了,天空也开始出现蓝色,于是美景出现了...鸡冻...
  大概中午到达扎尕那,住在扎尕那康主青旅,刚开不久的青旅,老板很不错很朴实,新盖的木屋房子,热水充足,还算不错。放好东西后前往景区,景区收十块环保费,进去后走仙女滩仙女湖一路,因为早上下雨,从仙女滩到仙女湖的路很泥,我们只好穿旁边森林上去,个人觉得时间紧的话走到仙女滩就可以了,可以看到扎尕那全貌,仙女湖景色确实不咋样,只是一小潭水...
  因为走得慢大约六七点下来,这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少,除了有些住宿地方有,餐馆也只有游客中心那三家,所以中饭晚饭我们都在同一家餐馆解决了。

Day5 扎尕那-兰州-西安

因为今天要一下飙回兰州还车,所以一大早六点起床,六点半青旅老板已经做好早饭,吃饱后七点多出发,路上在合作解决了午饭,四点多到达兰州还车,七点多卧铺回西安

Ending

风景很美,都在路上...
 但是空气很干燥,早晚很冷,注意防晒,注意保暖,多喝水。
  楼主已鼻涕兮兮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