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 迷失的旅行者」独行旅人 高阶自拍 非洲纳米比亚 12日

晴天Meow (北京) LV.21
2016-10-07 19:37 869/26

写在前面

我觉得呢纳米比亚这种有点小众的目的地可能也不会有太多人去,就不写太仔细啦~另外交通方面也必须是开车,几乎没有公共交通,部分地区有火车可是极慢,大部分路上没有路灯,天黑了就是一片漆黑。路况大部分是土路,基本算平整的,然后路上很多地方都完全没有网络,我觉得自驾也是挺难的,并不太安全容易出事故。纳米比亚全国才两百多万人口,以前是德国殖民地,二十年前才从南非独立出来嘛,现在的治安情况和南非非常不一样,治安很好,有很多白人来旅行,我在景点啊餐厅啊什么在玩的95%以上都是白人,很多德国美国人什么的。食物基本都是西餐,肉的品质非常好,非洲会这么好吃我真的没想到啊!肉类品种除了鸡猪牛羊以外,当地人会抓野生的班马,kudu,oryx,impala等来吃,味道都和很瘦的牛肉差不多~
        关于这次旅行呢,应该不能算是绝对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我全程包了一辆车,带了一个黑人司机兼导游~行程的规划呢,也基本都交给了这家旅行社来规划。完全不建议大家再去找他们,但是也不想被说摸黑他们,所以打了马赛克。这人呢是朋友的朋友介绍,朋友对他们了解也并不是很深,只是之前去纳米比亚是找的他们。这是一对夫妻东北人,在那边定居多年,开了一个私人的小旅行社,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太多,但是后来觉得是看我一个人有点故意坑我了。毕竟那时候是旅游旺季,我去非洲的决定也是一时兴起,他们跟我说很难订到酒店,然后之前有别人的行程改期可以把他们的酒店给我,给了报价我就接受了。然后到那里才发现呢,给我订的房间全部都是两人间,有的还是双卧室的,基本上挺被坑的,十天收了我三万八千多没含小费~这样也就罢了吧,按道理来说,我自己成团包车应该就是我每天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有一天我中途改了一次行程,本来是早上拍日出,然后去死亡谷,然后回酒店下午再去45号山丘;然后日出后我看那天阴天跟我当时的衣服色调不搭,就想回酒店换个衣服,然后想在死亡谷赖到下午。毕竟我爱拍照,有时候耽误一会儿也是挺正常的吧,可是那天竟然下午三点多就逼我回酒店休息!!!!那是唯一一天没有风,太阳也不算特别大,在沙漠里最舒服的时候。毕竟我是一个人跟个黑人司机走的,当时为了自己安全嘛没多说啥,可是回来首都那对华人夫妻和我讲什么也就是那个黑人人好,如果是他带团才不会由着我折腾,我一个人比一团人还难带吧啦吧啦的。。。。。。可我tm根本不是团啊!到嘴边又咽回去了这句话,完全是一种出门在外被中国人坑了得了便宜不卖乖的感觉。我觉得纳米比亚是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然后大概去一次也就够啦,平安回来就好嘛,到家第一时间秒拉黑了他们至于纳米比亚本身给我的印象并不差,之后还会很想去马达加斯加肯尼亚埃及摩洛哥等等非洲其它的国家~

关于行程和机酒

北京纳米比亚不能直飞,必须转机!!只能选择转一次,然后在南非机场等超过15个小时,或者转两次~我去的时候是在机场耗了一天,回来时候路过阿布扎比,在国内办好了签证,出去溜达了一天。
        我最终行程那个邮件被我删了,大概是下图这样,然后增加了第一天去箭筒树的行程,距首都温得和克400多公里,然后箭筒树到苏丝斯黎是600公里。

关于器材选择

这个呢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条件吧,再来呢,就是我的价值观里认为这些东西都是身外物,比较随缘吧,它跟你的缘分尽了就会离开了,我基本上随时都做好了相机摔烂或者被抢走的思想准备了,如果损失了一台相机或者镜头我都有备用,实在没有我就会在当地直接买新的,所以就比较无所谓吧。。。
        可是这次是真真实实的悲剧发生了,在火烈鸟海滩,我没有放稳三脚架,然后风又很大,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哈哈哈哈,1dx死在埃托沙以前真的蛮悲剧的,毕竟5d2的对焦嘛~然后回家都直接买了2代,镜头发霉,相机cmos主板都完蛋了
第一至六天:佳能1dx+35,f/1.4;
第七至十二天:5d2 +50,f/1.2;70-200,f/2.8(爱死小白兔)
快门 品色t8
Leica m-monochrom,50,1.4
三脚架 捷信 GITZO GT2532 登山者 2号;云台 思锐 SIRUI K-50X;后期 ps+lr

DAY1 约翰内斯堡机场

DAY2 箭筒树

DAY3 Sossusvlei 苏丝斯黎

DAY4 Sossusvlei 苏丝斯黎

DAY5 苏丝斯黎-斯瓦克蒙德(火烈鸟)

DAY6 出海/三明治湾/火烈鸟

大概是我的相机也看不过去我不知道为啥在一直傻笑了~纵身一跃跳进了大西洋,不过死在这里也是件太美的事儿了吧

DAY7 鲸湾港-克罗斯角海豹滩

DAY8 辛巴族红泥人-埃托沙

DAY9 埃托沙国家动物园

DAY10 私人猎豹农场

DAY11 首都温得和克-机场

DAY12 阿联酋 阿布扎比

我到阿布扎比这天简直悲情!因为是假日,所以到处都没开门,无论是清真寺还是民俗村,博物馆,只能在海边找个餐厅吃吃饭,海边躺一会儿~

每次的沙发都是我嘿嘿

2016-10-10 14:00

你现在已经是走在自拍的陆上 无法自拔了!

2016-10-10 14:00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真是越来越喜欢你!
喜欢的你性格

2016-10-10 18:39

2016-10-10 19:55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看了游记,你那么漂亮又是一个人情非洲为什么不叫一个你的朋友去呢。这样即安全又有人照顾。

2016-10-10 20:24

我靠,你这张穿那么性感的,一个人去非洲也太不安全啦

2016-10-10 20:26

性感

2016-10-10 20:27

有一种伊斯兰风情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这么美,全是自拍吗?

2016-10-10 21:49

太美,这次变身沙漠旅人了,有三毛的味道,哈
不过亲实在太瘦了,要多吃饭哦,一个人旅行注意身体!

2016-10-11 14:06

喝水好艰难……

2016-10-11 14:07

好美哦

2016-10-11 18:3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14:00:25 的回复:

你现在已经是走在自拍的陆上 无法自拔了!

回复zwxjerry:哈哈真的欸谢啦

2016-10-11 19:48

引用 小张 发表于 2016-10-10 20:26:20 的回复:

我靠,你这张穿那么性感的,一个人去非洲也太不安全啦

回复小张:还好啦纳米比亚治安很好的,像这里也是沙漠公园啊,有一些游客啦

2016-10-11 19:51

引用 雨微 发表于 2016-10-11 14:06:31 的回复:

太美,这次变身沙漠旅人了,有三毛的味道,哈
不过亲实在太瘦了,要多吃饭哦,一个人旅行注意身体!

回复雨微:哈哈谢啦谢啦

2016-10-11 19:5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10-10 18:39:03 的回复:

又一个人潇洒啊

回复新麦:对哟

2016-10-11 19: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0 21:49:33 的回复:

这么美,全是自拍吗?

回复繁星:当然啊,我所有游记的照片都是自拍哒

2016-10-11 19:52

引用 小张 发表于 2016-10-10 20:24:45 的回复:

回复小张:我不喜欢别人在旁边啰嗦,这样玩最自在啊哈

2016-10-11 19:53

引用 晴天Meow 发表于 2016-10-11 19:52:06 的回复:

对哟

回复晴天Meow:太爽了

2016-10-12 12:57

2016-10-14 21:49

太棒了 构图配色

2016-11-03 16:11

好棒棒👍👍,有一天也可以像你一样把自己拍美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