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國門歷險記

• 出发时间/2016-09-24

對妳戀戀不捨'''''我又來了

去年去了北疆''''一次就愛上了新疆...離開時帶著不捨與滿滿的回憶告別'''離別時對自己說我還會再來的''下一次再見⋯現在實現了去年臨別時的再見⋯

旅途最美景之''''親愛的小夥伴們'''

這次旅程一共四位小夥伴'''風姐姐(去年一起北疆之旅約伴小夥伴'''超級棒的姐姐,分別時差點哭了..)、''大哥''戶外登山約伴時的小夥伴(絕對大哥級別'''幽默至極、幫我圓了國門夢)、子默(同樣是戶外登山時認識的''''只想用可愛來形容他'''因為真的很可愛''''哈哈哈哈)、艾克(我們去年的包車司機''今年毫不猶豫還是艾克''''幽默可愛的艾克,非常感謝大哥和子默的信任''''大哥沒問我任何問題只要了我的航班時間就來了'子默只看了一下行程也跟著來了''''是的''來了,沒去過新疆的說起新疆都覺得不安全'''說起南疆那就更是不安全中的不安全'''''後來聊起問大哥和子默妳們來南疆害怕嗎'''答''害怕'''但還是跟著我來了'''相信Yuki''來了,南疆'''不想就不害怕,想了的話心裏,就有點毛毛的....但想着有艾克在就不怕,,,,1⃣️是去年來過自己體驗過這邊的安全度''2⃣️是相信艾克''就算南疆大部分是維族但有艾克在就不怕''''哈哈哈哈

機票'

近一年國內出行都是大力支持南航(自從南航有會員日後常常被機票決定行程'''抵擋不住低價票的誘惑老是亂飛),提前2⃣️個月在南航會員日買了機票,去程:深圳一烏魯木齊''820元 回程:烏魯木齊一青島 青島-深圳 1430元,烏魯木齊直飛深圳3460元,果斷選擇轉機(會員日零點時票價還是高的嚇人'''跟風姐姐都已經放棄國慶去南疆的行程了'''凌晨一點多票價還是居高不下放棄睡覺去'''睡夢中醒來第一反應看機票'''居然820元''凌晨五點激動的打電話給青島的風姐姐''立馬訂票'''風姐姐家裡信號不好''特別是官網經常被我們搶到癱瘓的情況下''姐姐凌晨五點騎單車去公司訂票)''''太后和Kristy 失望了''因為她們前一晚還說要去拜拜祝我訂不到票''''南航的低價票還是有訂票規律的

行程

機票訂好了其它都好說'''把我們想去的行程點告訴給艾克''他幫我們安排最佳線路'''在有限的時間裡去想去的地方又不走回頭路''''因為24號上午還要考試''只能搭乘下午兩點的航班'''回程10🈷️5號之後的票價貴的離譜就5號返程'''''往返12天行程''''

D1 深圳-烏魯木齊

上午11:30考場狂奔機場(想著要出去玩''實在沒心看書''''拿到試卷那刻就知道等下可以提前交卷不用擔心考試結束趕不及去機場了'''實在是不會做呀)'''到了機場還跟以前的同事見了一面(一個說走就走的姑娘,出發的前幾天知道她有假期但沒確定要去哪裡揮霍這十幾天的假期'''忍不住向她推薦了新疆'''我們的隊伍已經滿員了'''但她居然在第三天訂了24號飛烏魯木齊的機票'''在沒有約到小夥伴和找到隊伍的情況下居然任性的訂了票''膜拜呀,她之前就很想到新疆''''這次果斷來了'''幸運的是第二天幫她約到了小夥伴找到了隊伍'''北疆行'''聽說玩的也是很開心'''
14:20飛烏魯木齊''經停貴陽'' 21:20準時抵達''''到出口時艾克已經在等著了(大哥說這是特殊待遇''''哈哈哈哈哈)一年多未見想念開心''''本來打算一起吃晚餐的'艾克約了朋友就直接送我去酒店,辦理完入住和大哥一起去吃晚餐(大哥23號就到了烏魯木齊)'''11點多吃完先回酒店休息順便等姐姐'''姐姐和子默凌晨2點多才到酒店'''''睡著了,手機不小心關了靜音姐姐敲了好久門才在睡夢中醒來"湊巧的是反鎖的按鈕出現問題門打不開,在前台派人處理期間"跟姐姐隔著門蹲在地上就聊起來了⋯再次相約旅程⋯開心的不要不要的⋯

D2 烏魯木齊-庫車

烏魯木齊到庫車全程大約800公里''''8點準時從酒店出發'''早餐隨便在酒店旁邊的小店吃''''只有麵條,一大早吃油膩的麵條'''實在Hold不住'''隨便吃幾口墊下胃....路程太遠午餐要到下午三四點才能吃''''吃完在隔壁士多店補充物資礦泉水紙巾零食什麼的''''

我們出發啦....

天空雲太厚重'''顯現不出藍天白雲'''但不妨礙我們激動的心情'''感嘆新疆的地大物博,雖然去年跟風姐姐已經見識過一部分了'''但還是一副剛進城的樣子(艾克全程都叫我們4個土包子)...什麼都新鮮,

下午四點多在庫爾勒吃的午餐....去年已經習慣了新疆的就餐時間...他們大愛盆盆肉,大哥、鳳姐姐、子默是集體一直鍾愛羊肉特備是羊肉串...

吃完飯在路邊買了一箱鼎鼎大名的庫爾勒特級香梨,一箱7KG 65元....超級好吃,一天半就吃完了,老闆說不用洗直接用包裝的紙擦下吃就可以了,洗了吃的話會肚子痛....這是真的嗎...哈哈哈

晚上八點抵達庫車縣,入住麗都大酒店(4星級性價比超高的酒店,標間199、三人間218含早,環境好早餐還非常豐盛能滿足各種口味)

本是衝着囊坑烤肉來的,太晚賣完了,意外吃了超級好吃的烤羊排....真的超級好吃超級好吃(不吃羊肉的我也吃了2塊2塊,含淚推薦),還去隔壁買了去年的最愛丸子湯,,,

庫車縣里的庫車包間吃晚餐....哈哈哈

D3 庫車-阿克蘇

早餐真的完美...有白粥煎雞蛋對我就是美味,麗都的早餐得到一致好評....這家酒店絕對良心推薦

4個土包子正式冠名....我們對人文不瞭解也不大感興趣,所以類似庫車王府這種買票景點我們一律在門外拍照....哈哈哈哈,雖然絕大部分人買票進去看的也是不懂到此一遊的,但艾克說我們是土包子還是笑死....

正面拍完無聊看看街道本地人還是可以的....在街道上看到很多貼在牆上的通緝令....一路上安檢都是非常嚴格,過檢查站時都必須下車刷身份證刷臉才能通過,所以我們一路都說自己是有身份有文化的人....哈哈哈哈

拍完庫車王府到此一遊後就出發前往庫車大峽谷,路上採購水果,西瓜哈密瓜....外觀好特別的南瓜

好多葫蘆...不知是擺設還是賣的,艾克送了我一個小葫蘆...

害羞怕生的小女孩....離開時風姐姐還送了她一塊巧克力

哇....這麼多葫蘆,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艾克又是一臉無視我們的表情..哈哈哈哈

前往大峽谷途中,在此拍下了第一張全家福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人不多也不曬....剛進去時下起了小雨過沒一下就天晴了,Lucky~~

進去不久後就遇見一隻有講解的隊伍,我們開啟貼身模式~~蹭講解-哈哈哈哈....最後講解跟着我們的步伐走了,講解隊伍的人喊講解你慢一點走....哈哈哈哈哈

一羣色彩斑斕的叔叔阿姨....帶着風有範的走過來

寬度很窄...一點點光透過就好漂亮

爲了拍這照片,我跟子默同學是....

這樣的....這樣的....這樣拍的

這樣拍的...

相親相愛的土包子和烤包子

子默同學說他一週一包煙....但是....總是說忍不住了,是一天一包吧...哈哈哈哈

出發前往千佛洞....路上的風景永遠是最美的,大愛這種公路照

開向天路的感覺....讚的不能讚

這麼偏僻的地方...武裝押運....

羊咩咩....艾克在學我口音講羊咩咩....

我的小小葫蘆~~~跟着我回深圳

特別的風貌...大自然

裏面不讓拍照,相機什麼的都要存起來,只能拍拍外面的了....不過進去我們幾個土包子真的是到此一遊,啥都不懂也不感興趣..莫高窮有講解的都看不懂更何況這...大部分真跡都已損壞或者被盜....沙塵暴又馬上要殺來,隨便看看就走了,到此一遊....哈哈哈

一羣漢堡自駕至上海的寶馬老爺車....重走絲綢之路

一羣土包子又誕生了....哈哈哈哈

重走絲綢之路線路圖...起點漢堡、終點上海

風姐姐要來一個瑪麗蓮夢露....哈哈哈哈

到此一遊...我們玩的是心情~~哈哈哈哈哈,沒文化真可怕

路邊買提子,大叔....

超級好超級好的奶奶....暖暖的,提子4塊錢1KG,我們嚐了但覺得不是很甜但又不好意思就想意思意思買點,買1KG奶奶送了0.5KG....奶奶不會講漢語,就一直笑着

路邊偶遇大美夕陽.....

七點進行午晚餐....音樂餐吧,羊肉串必點~~勢必要分出哪家羊肉串好吃....

晚上入住阿克蘇揚子水都連鎖酒店,不是五星酒店服務確是超五星的,環境不錯,服務那叫真心的好得到一致超高評價~~艾克直呼好的受不了的服務(標間188,三人間218含早,辦完入住就有送行李至房間服務,免費擦鞋、免費泡腳、免費天山野菊花茶、洗一件衣服才2塊2塊~~~那些酒店都是幾十起步的呀,細節方面也超級好)

辦完入住,陪子默去買脣膏(氣候太乾燥了...必須補水補水補水),阿克蘇有宵禁~~十點後不準營業,十點一到店面不能再進入~~在裏面的也暫時不能出去,有專門檢查的人貌似是警察還是兵哥哥...店員拿個紅旗充當紅衛兵的感覺

D4 阿克蘇-喀什

早上6點半和大哥、子默出發晨練,環市區繞一圈~~新疆6點半相當於內地的四點半...路上沒啥人,2H很快過去,感覺剛邁開腿熱身完...時間不過只能匆忙趕回去,回到酒店收拾完行李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喀什~~行程中重點一站~~早餐好吃(有白粥煎蛋)....

運輸部隊....

自己找亮點....哈哈哈哈

抹茶綠的山....

我們的重點就是吃吃吃吃吃....隨時隨地

色彩斑斕的山

背影背影....

入住蘇力旦大飯店~四星級~位於喀什行政公署對面....地理位置優越旁邊就是清真寺~~屬於繁華地段 ,環境也還不錯,阿拉伯風格酒店~~異族風情,維族人開的不能喝酒也不能帶酒進入酒店~~價格也還可以標間268,三人間398含早,但早餐不合我胃口~一般般

下午五點辦完入住去旁邊的海爾巴格吃午餐,這家餐廳蠻大的貌似在新疆有很多家分店,環境好價格也不貴

味道還是可以的,玫瑰紅茶好喝.....

土包子的吃相實在不敢往上放,怕有損形象...哈哈哈哈,只好放烤包子的~~抓拍了超多吃飯醜照

裝潢還是蠻不錯的...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喀什我們來了

喀什也算是一個摩托車城市,到處都是~~但交通不大好有點亂,摩托車是不遵守交通規則...橫來直去的,有點嚇人....

吃完午餐直奔去辦理邊防證~~~非新疆戶籍辦理只要身份證即可立馬辦理好(免費辦理),但是但是新疆戶籍辦理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辦理才可以~艾克辦不了....事情大條了,艾克去不了我們就沒法去(路況差,路也不熟..又遠,雖然都有駕照~~但是我們不敢自駕)

艾克辦不了,大家都很沮喪無奈~~我的國門夢(這次行程的終極目標就是去國門),無奈的坐在路邊~~艾克也在想盡辦法...這邊管的很嚴~~真的沒有辦法,心情低落的不能再低落了~~飛躍幾千公里來到這結果就似到了家門口卻進不了家門.....最後實在沒辦法中的辦法大哥上場自駕(我們想實在不行20碼邁進我們也要衝向國門,大哥心裏也是惶惶的,畢竟路況不好路也不熟車程又遠),我們自駕艾克也很擔心,但只能這樣了,我們都很想去....

國門夢總算是解決了....心放下一點去逛清真寺

正在虔誠做禮拜的人...我們輕輕的走動

真絲地毯....巨貴巨貴,號稱比黃金還貴的地毯,聽說有人出價每平米20萬美金~~做工繁雜,意義重大~~世界唯一,下面的流蘇被人爲損壞盜~~拿到許多國家修復都未能成功~這也就顯得更爲珍貴了...

羊毛地毯....聽說是國家某位高官贈送的,繡的是石榴花~整張地毯上下是一個大大的石榴~56朵代表五十六個名族,每朵花都環環相扣環抱在一起...意思你們懂的哦,講解講的非常好~~只是我忘了...哈哈哈哈

這是一個啥來的,忘了~~很重要的

好像也是禮拜的地方

那個啥國家...最大清真寺好像~~忘得太快了,原諒我

看到鏡頭就自動擺拍的小女孩

喀什的夕陽....

到此一遊...大合照

在小店旁做作業的小學生...

好可愛的奶奶...

喀什老城....

巷子裏都是小孩子....

大戶人家....

老城夜景...安靜

精緻的烤肉架子....

得到不幸的消息..超級打擊~~.後天11點還未到塔縣的一段路要封路,去紅其拉甫往返最快也要2天,這樣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在後天11點前通過封路路段~~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們要麼在紅其拉甫待到封路解除後我們要在那邊待4天(這樣是不現實的,我們行程已經排好空不出太多時間在這個點,另一個結果就是我們直接去不了了),在路邊就直接向各方打聽塔縣的消息,問青旅老闆~~向各自認識剛去過那邊的朋友打聽那邊的情況,得到的消息都是不容樂觀的,事實逼我們只能放棄~~在這時問了上個月剛去過的朋友,他給到的信息是我們可以在封路之前出來回到喀什(但事實擺在面前只能在心裏給自己一個期望)~~但前幾天剛去過的人說路況差沒辦法一天半往返....絕望、此刻國門夢真的沒希望了...放棄了,雖然放棄了去紅其拉甫但我們還是打算去白沙湖和慕士塔格峯....明天大哥自駕走到哪算哪,打算一天往返塔縣.....豁出去了

豁出去了的決定....羊肉串

出發前去買了2個囊、5KG香梨和葡萄,果然囊是買對了~~路上一路飛車沒時間也沒地方吃飯....靠着囊和水果過來了

喀什夜景....燈光璀璨還是很繁華的....

雖然決定不管路況如何都要去一次不讓留遺憾....豁出去了,回到酒店還討論了很久各種可能發生的事件,畢竟聽到的消息都是不樂觀去不了的.....最終還是決定明早一大早出發,慢點就慢點爲了我們的夢....放大招了

老司機上場啦,我們的大功臣..圓了我的國門夢.....

D5 喀什-紅其拉甫

爲了趕路8點酒店出發,天還很黑...大家都帶着未知方向邁進,還是抱着奇蹟有可能會出現可以去國門的~~雖然知道去的機會很渺小甚至沒有,但是還是帶了洗漱用品希望奇蹟會出現....市區限速天又黑,大哥剛開始也是很慎重很慎重的帶着緊張出發,

爛路剛開始時遇到2輛霸道...開的那簡直叫一個飛車,平地也沒那麼快何況這種爛路~~一看這情況大哥說我們也不比人家差也開始跟在後面飛起來,極速越野那叫一個刺激,坐在車裏都被顛的要飛起來~~但大家非常興奮、激動,一個勁叫大哥追、追、追,我們猜想他們應該也是要去國門的所以才這麼飛車~~我們的希望來了~~一路狂追不捨,顛的那叫一個刺激

除了爛路還有雪山....想着可以去國門,心情異常激動,在第一個檢查站下車檢查時跟霸道司機聊上,果然是今天衝向國門的.....希望來啦....哈哈哈哈哈

路非常差,但還好的就是只是一段一段的不是全程爛路

12點到了白沙湖,就下車呆了十分鐘不敢過多停留,怕來不及去國門....匆匆看了下拍幾張照片就撤了,想着回程的話可以看....

雲層太厚....天空不藍

諸位請猜大晴天打傘爲啥....哈哈哈

過了爛路路段....沖沖沖,直奔國門

天氣好好...雪山近在眼前

激情高昂....

卡拉庫裏湖...爲了趕時間沒有停留直接走,回程見

帕米爾高原....我們來啦

也就只有邊疆才能看到這些景色....其他地方無可替代的

在這開車簡直就是享受....城市是無法體驗的

終於...終於...離國門又邁進一步了....進入塔縣了

一個很乾淨安靜的縣城....這邊旅遊的人比較少,來這基本都是衝着國門去的....

爲了這張證也折騰了下,辦證的地方就在路邊~~但指示牌在前面辦證的在後面所以繞路找了一下,到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多了,拿車上所有人的邊防證直接去辦理就可以(免費辦理),速度極快兵哥哥態度也很好,此證3H內有效(3小時內需要到達國門和離開國門,證上面沒有寫起止時間,那寫着3H有什麼意義呢....不懂)...去往國門大概一個半小時....時間充裕~~終於可以放下心慢慢過去了~~哈哈哈

開車一會就到了檢查站....只需通行證即可,順利過關,兵哥哥很閒嘞都在玩手機呢

看了心情開闊,煩惱不在.....這就是爲什麼喜歡在路上的感覺

像不像人的五官

好特別的風貌....大自然的神奇

當時看的時候真的好像人頭像

馬羣.....好俊

愛死了這美景了....只有身臨其境才能體會

就算之前看過不少這些景色,再次感受還是忍不住感嘆.....

一路飛車....髒的不要不要的

擺拍來啦....

真的美的感動....

國門海拔4514....沒反應

飛越幾千公里突破重重困難終於來了.....來了.....來的這麼的不易....

此刻的感受無法言語...我的國門夢我的界碑情節....

巴方士兵,過來跟我們合影~~~上個月朋友去都還能進去到界碑那的,這次不行....不過還是很開心激動

巴方人民...我們隔着那麼遠在互相say hello....哈哈哈哈,大家都很激動呀~~不愧是巴鐵

雄偉壯觀的國門....

真的絕美....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段旅程的重頭戲來了....國門夢圓了~~風大又冷準備出發輝塔縣腐敗去,鑰匙遙控估計電池沒什麼電了打不開車門,大哥好像用鑰匙打開車的不知怎麼車的報警器就響了~~這一響相隔不到5米的士兵警惕了往我們這邊看(當時國門沒什麼人就我們幾個外加其他幾個人)報警器響了大概一分鐘才停下來...我們尷尬的呀,然後然後車又熄火了打不着...更尷尬啦,持槍的士兵們就更警惕了直接持槍面向我們這邊了,過了好久終於打着火了...想着終於可以走了太尷尬了.....大哥剛把方向盤一打準備走的...結果又熄火了最慘的是車直接橫在路中央...這下真的是大條、慌了(我們尷尬,士兵高度警惕,風姐姐說我們車停在路中央時,兩位士兵就持槍站在我們車窗旁,但我和大哥、子默是完全不知情的),大哥是尷尬的一直忙着起火,我是一直在那拍腿哈哈大笑~~真的是超級搞笑大烏龍,我們的車前方是一個很高的溝就有點像下面是田一樣的那種,爲了防止車滑下去子默去搬石頭墊在車輪那,那時我還跟大哥說要是車滑下去的話那些兵哥哥還得幫我們把車擡上來....哈哈哈哈,子默搬完一塊石頭還大聲問大哥要不要搬第二塊(此時兵哥哥的心裏是怎樣想的)笑了超級久扭頭一看突然發現車窗外2位持槍士兵,貼的很緊的那種,嚇我一跳......哈哈哈哈哈....還好關鍵時刻終於打着火了,轉頭開走那一刻兵哥哥的心也放下了,畢竟在那種地方還直接把車橫在路中央~~還下車搬石頭~是誰都該高度警惕了....我們幾個差點沒笑死過去(不是怕是尷尬的呀),我是直接笑到肚子痛眼淚都出來了,,,反正笑死

圓了國門夢...一切都是美好的,心裏放下了~~還走了帕米爾高原絕美的景色....一切都是值得的,輕鬆的返程可以慢悠悠的邊走邊逛了...

最美的風景永遠在路上....

最喜歡跟我玩對拍....

今晚的大餐就是你們了.....

回到塔縣去了如畫般的金草灘.....

安逸....

在拍它的時候...狠狠的瞪着我~~看的我心裏毛毛的

放學的小學生們,笑的很開心一點也不怕生

大大的笑臉,漢語講的很好...

一天沒吃飯~~早午餐都沒吃,在青旅辦完入住就去隔壁的一品耗牛大吃特吃....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那叫一個滿足

塔縣唯一一家青旅...蠻大的環境還可以房間也乾淨,標間大床都沒有了~~剛好有個四人間~~我們四個一間....當晚就只有我睡得最好...哈哈哈

D6 塔縣-喀什

下午一點需要走出封路路段,一大早起牀趕路~~~辛運的是看到了美美的慕士塔格峯....這趟行程真的非常幸運.....

一大早就忙公務的大哥...

忘了跟子默收圍巾租借費了....虧大發了,在那種情境下可以敲詐一筆的....

路況差路道又窄,武警霸道曾一時被逼跟在我們後面,我們故意不讓他超的....哈哈哈哈,終於被他找到機會超了我們~~~但是....別想甩了我們,一路飛車緊跟....哈哈哈哈

一路追到檢查站,差點跟進院子去了...哈哈哈哈

下午1一點半回到喀什,艾克出來接我們~~終於放下心了....連續2天沒有好好休息了就準備明天再出發和田,吃完午餐去逛高臺名居....

午餐架子肉、手抓飯...我吃了拌麪....

前往高臺名居....

高臺名居...

每家都有門簾....現在都還有人住

家訪家庭....招待客人的地方和食物

這邊售賣紀念品的也不少,貌似很多義烏來的圍巾....哈哈哈....中國特色,義烏在中國的佔有率還是很強大滴.....哈哈哈哈

沒文化真可怕,,,,看不懂....跟大哥看後一致評價不就是危房嘛....哈哈哈哈....原諒我們文化薰陶少

傳說....香妃墓,沒買票就在外面看了下就走了~~再次原諒我們幾個土包子,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路上的風景

知道我們去幹嘛嗎幹嘛嗎.....買香檳啤酒去,慶祝我們順利歸來~~在喀什買酒難度真不小,逛了一大圈都沒看到賣酒的,最後在超市買了瓶香檳~~進酒店時安檢死活不讓進說這是含酒精的,但我們買的是不含酒精的碳酸飲料....還好還好旁邊那個大叔看懂了“碳酸飲料”四個大字~~維族人禁菸禁酒....所以要買酒那叫一個難呀....

跟大哥在這一人買了四個囊帶回家,跨越幾千公里~~~我太后居然很嫌棄、嫌棄.....連我P哥都不賞臉

我叫大哥擺的姿勢.....哈哈哈哈哈

在地下通道口我跟跟子默被切石榴了.....路過時看到石榴蠻新鮮的,就想買一點回去~~大叔看到我倆非常熱情的奔過來,問他多少錢一直不回答我們,直接拿起石榴就裝進袋子裏~~那架勢,旁邊都是維族人只有我兩漢族,子默還那麼瘦弱....乖乖束手就擒,秤完才跟我們說20/1KG~~~我們知道被切石榴啦....只能付錢走人,後面去超市買香檳時,果然~~石榴才8塊/KG,我們兩個小綿羊

喀什老城....

四個殭屍土包子,拍照時永遠都是直直的~~艾克說我們是殭屍

要是沒艾克在~~我是不敢來這逛了,好黑~~又沒有漢族人

在這上面看喀什夜景....

請找亮點....

晚上11點多的晚餐...還是海爾巴格....兩天沒吃羊肉串了.....羊肉串追隨者必點羊肉串

D7 喀什-和田

葉城午餐....羊肉串配咖啡....哈哈哈,石榴汁很好喝

這條線路多少人的夢....

努力搬磚...纔有實現的一天..

跟隨大自然....哈哈哈哈

吃吃吃....隨時隨地吃起來

下午到和田入住慕士塔格峯酒店(性價比一般般,價格也不高)~~

味道一般般....不推薦

在這邊見識了太多牛逼的車牌號....

D8 和田-塔中

買了冬棗15塊/kg買了3KG,大叔給我們一倒就是6KG我們嫌太多了,那個後悔呀~~~一天就吃完了,超級好吃

核桃王,據說核桃王上的一個核桃要200塊....

路邊的小孩~~~家長也太放心了

放學大軍~~有種節日的氣氛

和田河撿漏....和田玉....哈哈哈哈~~

本打算入住民豐的,但一口氣衝去塔中了~~~艾克辛苦了

沙漠公路開始啦~~~哇咔咔

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

新疆是不能拍警察和檢查站的,但是但是~~~交警叔叔居然自動找上門讓我幫他們拍照......哈哈哈哈哈(真相是,恰逢10月1日,執勤時長官交代手下執勤事項時的情景要拍照給上面....哈哈哈哈哈)

在沙漠中住宿...住在一個名字叫“賓館”的賓館,只有一層但是超級大房間N多~~~辦理完入住吃晚餐,穿越沙漠公很興奮,沒啥慶祝的就提前慶祝我的生日了~~~哈哈哈哈,浩BOSS還給我發了個紅包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沙漠中沒有蛋糕,店員給了個花捲,大哥去拿了個鹹蛋....哈哈哈哈,最特別的生日最特別的生日蛋糕

D9 塔中-庫爾勒

塔克拉瑪干沙漠~~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

大家都很熱衷於武打....哈哈哈哈

得知小黑也在這邊,飛奔過去見上一面(小黑是我們去年北疆包車的司機之一,超級好玩)哈哈哈哈哈.....
能再次見面真的是意外驚喜....

國慶節超多人來看胡楊林,堵堵堵...看人頭,我們開車在外面看~~~鳳姐姐說要跟胡楊親密接觸下

蚊子超級多....但是不咬我...哈哈哈哈

入住庫爾勒鴻都酒店,晚上又是吃肉喝酒~~~哈哈哈哈

D10 庫爾勒-吐魯番

吃完早飯出發前往吐魯番~~~買了一箱必須買的庫爾勒香梨

路上的風景看的也累了....

午餐在托克遜吃鼎鼎大名的托克遜拌麵....好吃

沒文化真可怕~~土包子又是進去逛一圈就走了

塏兒井...我們買票了,但是但是...沒啥看的~~連張照片都懶得拍

沒有葡萄了的葡萄長廊...

逛完塏兒井,艾克問我們要不要直接回烏魯木齊,他的車明天要用,剛好我們也逛完了,就直接回烏魯木齊

那叫一個塞車呀~~~終於參與了一回國慶節奏

趕回烏魯木齊已經差不多晚上十點了辦理完入住就去找吃的(和頤酒店去年包車司機小輝幫忙預定的蠻不錯的性價比高),~~餓死了....沈派老回民餐廳~~~好吃....又是喝酒...哈哈哈哈

D11 烏魯木齊一日遊

由於提前一天回烏魯木齊,行程多了一天~~~只能烏市一日遊....睡了個懶覺吃完早餐徒步去博物館看小河公主,值得一說的是~~博物館的安檢工作人員態度極其粗魯無禮,一點服務精神都沒有....大壞心情,看完小河公主去“小尕子”吃完,菜品蠻合我們胃口的,還有表演看~~~但是但是服務員的素質一點都不行,撤盤碟時一點都不問下客人直接撤顯得好魯莽....由於客人多就直接撤盤碟,重新擺上新的碗筷催促我們買單走人,等位的客人也是極品我們還沒離開座位東西還沒拿走就直接坐在位置上,顯得好沒禮貌~~跟風姐姐去完洗手間回來就直接被逼催走了....走了蠻遠了,突然說起好像沒買單就被催走了(全程都是風姐姐買單,風姐姐跟我從洗手間回來後被催走以爲大哥買單了就直接走了,大哥說他沒買單~~我跟子默也沒買單....懷疑是大哥買單了,但他說沒有~~)我們被請午餐了....哈哈哈

吃完午餐已經下午兩點多~~實在沒地方去就去了艾克推薦的水磨溝公園(真的是公園..放在深圳我是打死都不會去的,真的好無聊)~~在那亂晃了到四點多就回酒店休息~~大哥去買紅酒蛋糕晚上給風姐姐慶祝生日....大哥是徒步大神,從不覺得累.....

晚餐還是在老回民餐廳吃,相較於上午遇到那些沒素養的時,晚上遇到的都是暖暖的事

這位大叔的涵養真的超級超級好....服務員收桌時不小心將垃圾倒在大叔身上,任何人遇到這種事都會生氣或者鬧心,但是大叔全程沒有任何的責怪與不滿...臉上一直都是淡淡的笑.....

我們去的晚,大桌已經沒有了,之前是約了艾克一起吃飯的,小桌坐不下就在旁邊等~~旁邊大桌一位大叔在等人之前有6位的後來可能有人不來了,知道我們人多主動把台位讓給我們....晚上的事瞬間暖了我們早上的不快....我們要看到好的一面~~~好的還是佔大部分的

吃完晚餐去KTV唱歌給姐姐慶祝生日.....不聽不知道,大哥一展歌喉....服了....Hold住真的全場,真的好聽...姐姐幸福呀....哈哈哈哈

凌晨2點半結束,回到酒店洗漱完差不多4點才睡...大哥五點多又起牀出發去機場...告別了我們

D12 烏魯木齊-深圳

六點半起牀,10點的航班~~洗漱收拾完8點退房,子默還特地起來跟我們一起吃早餐送我跟風姐姐....去到機場才8:45,但是機場超級嚴格,2重安檢....安檢了超級長的時間,本來時間很充裕的,但是我們差點誤機了~上飛機2分鐘後就關閉艙門了,人多機場又不開通多一點的安檢口,周邊盡是誤機的人~~~安檢真的超級嚴格,外套全部脫完了,安檢員還一個勁的全身上下的摸仔細的摸(被摸胸了好久,那個尷尬呀~~雖然是女的安檢員)~~出入境都沒那麼嚴格....直飛深圳太貴了,跟着姐姐飛青島再轉機回深圳,那一個折騰呀~~真的全身都要廢了,早上10點坐飛機第二天凌晨2點多才到家.....跟姐姐分別時...嗚嗚...不爭氣的哭了

去年離開時對自己說新疆我一定還會再來的.....這一次沒有,因爲真的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再來

感恩這一次的旅程,玩得非常開心~~小夥伴真的超級棒超級棒...感恩遇見你們,包車司機也超級好(艾克真的很好很好,如果再有下次一定還是找他....有需要的小夥伴可以找他呦....需要的話可以留言要聯繫方式)
  走的越遠,越清楚家的方向....

赞赞

2016-10-07 21:49

2016-10-07 22:12

2016-10-08 06:02

超级棒的好游程!

2016-10-08 07:51

2016-10-08 09:33

顶下

2016-10-08 09: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8 07:51:24 的回复:

超级棒的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謝謝...謝謝!

2016-10-08 11:3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08 09:58:3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謝謝!

2016-10-08 11:3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8 09:33:23 的回复:

回复爱XD:謝謝!

2016-10-08 11:3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08 09:27:52 的回复:

回复hai:謝謝!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8 09:17:2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謝謝!

2016-10-08 11:36

引用 俊西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08 09:07:01 的回复:

回复俊西的爸爸:謝謝!

2016-10-08 11:37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8 08:22:0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謝謝!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8 06:02: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謝謝!

2016-10-08 11:37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7 22:12:12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謝謝!

2016-10-08 11:3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7 21:49:5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謝謝

2016-10-08 11:3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8 12:25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10-08 12:25:47 的回复:

回复陶陶d小铺:想去就一定可以去成,有想才有實現的一天

2016-10-08 13:42

引用 Yuki Yang 的图片:

摄影们都是辛苦的~

2016-10-09 16:26

引用 Yuki Yang 的文字:

被你嫌弃了  我已经戒烟了咯,从4号到现在,没有抽一支烟。

2016-10-10 09:41

引用 Yuki Yang 的图片:

你好像忘了一件事哦,没有加大叔的微信

2016-10-10 09:4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