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楠足迹之青海敦煌大环线

2Nancy22 (通州) LV.7
2016-10-07 19:45 2583/29

八月办完婚礼,蜜月旅行推后,我就想趁着不工作没小孩之前到处多走走,婚后第一站为了将就项先生的时间,我们就着手开始设计十一出行~~~~
本来最初计划是从北京坐火车到敦煌——兰州等,但后来算算时间发现在火车上耽误时间太长了,北京来回总的要耽误将近4天时间,在犹豫的同时正好在蚂蜂窝上看到有青海敦煌大环线,于是我俩一拍即合决定改变路线。
我们在淘宝(蓝宝石)定了六日环线的车,约定好了时间付款后我们就开始定机票酒店准备着各项旅行事宜……

关于住行花费

D5:(敦煌一日):敦煌→莫高窟→沙洲夜市→敦煌

D6:敦煌嘉峪关张掖丹霞

D7:张掖西宁→ 北京

我们乘坐最早北京西宁的航班,落地时间为早上9点多,这个机场不大人不多,一出门就能看到有大巴售票处,21一人。有三条路线,可以根据自己定的住宿选择大巴路线。

我们搭乘一号线40多分钟八一路汽车站下车,走了约2公里到达青旅。由于第一次住青旅,在来之前想象的是各方驴友一同在公共区域谈情喝酒谈天聊地,可到了发现不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家都是各忙各的,略有失望~
顺便提一句,在前往青旅路上感觉全身都凉飕飕的,可能因为下过雨的关系,总之有小伙伴们以后有想十一前后来大西北的还是带上厚的外套。

西宁城区里没有什么比较好意思的地方,我们在青旅休息了一下午就打车去了一个藏族餐厅吃饭———阿克班玛民族风情宫藏餐(大众点评可搜到)。点了一个单人套餐98,包含雪域牦牛排、藏家风味肉肠、甘南藏香猪、乐都辣子炒羊肉、藏秘牦牛奶豆腐、白灼芥兰、藏式酸奶、安多奶茶等等…
我和项先生都表示菜量太少并且所谓牛排根本咬不动……………
因为我们是下午去的,没能看到表演,据说每晚9点以后就是酒吧,有唱歌有跳舞,还可以上台献哈达

塔尔寺,门票80一位,有自主买票取票机。拗造型的好地方啊!景区门口有当地居民卖耗牛酸奶,很好吃,很纯正,五元一碗,可以一试!

拉脊山,路上山尖都是雪,一路都有耗牛、羊群,路上的风景简直美爆,手机相机拍不出来的美。就是冷爆了………下车就感觉快被风吹走………

开了一段路到了青海湖,但由于天气的原因,拍出来雾蒙蒙的,但实际不这样。拍完照后忘黑马河路上出了太阳,路两边风景简直不要太美!!
顺便提一下…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景区好像100一位,我们是从路边下的湖边,本地乡民开路的,10元一位。

到了黑马河乡 我们吃了当地有特色的炕锅 羊肉串 卤羊腿 味道好的飞天了~四个人280

我们在距离黑马河14公里处青海湖边住的帐篷 原本想着今晚会冷死 结果到了有电热毯 毛毯 躺下来很暖和!一般不下雨的天气老板都会组织篝火晚会,大家唱歌跳舞看看星空~

由于第一次体验帐篷类住宿,客栈老板在外用音响放着歌,我很兴奋的蹦蹦跳跳,于是我悲剧的高反了,作为一个云南人,来之前我自信满满对项先生说什么高原反应完全不是问题,刚到达帐篷时居然心跳加速头脑发晕四肢发软,差点眼前一黑晕倒在草坪上…那种感觉真是吓死我了,躺了好一会儿才缓解过来,原本晚上还打算参加篝火晚会,现在看来不敢乱动了…
听同行马师傅说来这边旅游不要剧烈运动或奔跑,如出现了高原反应如头晕眼花心跳加速等可以喝点葡萄糖缓解,也可以在来之前吃上抗高原反应的药物。

选择住帐篷第一是因为没有体验过,第二是这个地方就在青海湖边上,几百米即可到达青海湖边看日出。
昨晚马师傅告诉我们今天日出时间是七点十六分,我们七点半出发发现太阳被乌云给遮住了,还好太阳依旧升起,之后天空豁然开朗~
返回客栈时也是一副好风景。

由于昨晚降温下雨下雪了 沿路经过橡皮山时简直太美了!

到了茶卡盐湖,门票一人50,小火车往返票一人50,景区里还有电瓶车,5元一位,但小火车能开到盐湖最里边,电瓶车只能到盐雕区。
这个季节的茶卡盐湖人不算太多,小火车沿路风景简直美哭美哭美哭!!但水深了无法下水,就在轨道上拍了几张,没能进湖中拍镜面着实遗憾。
门票就带着一张50分邮票,出口处就有邮局可寄明信片。

结束后出口处有很多卖小吃和小盐雕,我们买了一盒香瓜10元,很大一份。
紧接着马师傅把我们带到一家清真拉面馆,面的味道简直了!太爽了!在别的地方吃的没那么好吃!一份20元。

饭后酸奶!简直不要太爽太好喝!特别瓶装的!我们在拉面馆隔壁超市买7块一瓶!

继续开路!接下来还有400多公里的行程,直到大柴旦

途径什么外星人遗址,超级尴尬的一个喂蚊子景点………可以直接不停车开走吧……

本对沿途风景没什么期待了!!但是万万没想到,窗外风景这个辽阔啊!太辽阔了!!真的荒无人烟!!快到大柴旦时居然还遇见了骆驼!简直不可思议!

到了酒店,住的大柴旦天成大酒店,感觉是此次旅行中住的最好的一个地方了……最起码能洗澡也保暖,就是灯光是红色的略微尴尬…同层还有洗浴中心………
酒店提供早餐。

出发青海雅丹,感觉公路比景点更加的美丽啊!趁着太阳高照拍了无数照片,酷的无法形容!感觉出行这三天穿着的衣服都很应景!所以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美丽的衣服!千万千万不要千篇一律的冲锋衣!那个路人感太强烈!

在路边我们居然看到了一小摊盐湖…美的呀,颜色跟九寨沟一样绿绿的…我们脚下踩的是盐…

到了青海雅丹地貌我们爬上山尖拍了些照片,不过由于有点消耗体力心脏又开始快跳出来了……

之后两点到阿克塞吃了午饭,提醒一下,这一天行程较远且路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各位驴友们需要带点干粮以及多吃点早饭。
阿克塞到阳关不到一小时吧,门票50一人,有导游讲解,但因为是后建的我们没有进景区……………觉得没意思………但喜欢的旅游也可以去看看。
我们在门口买的葡萄巨甜,五元一斤。
吃完继续赶路,距离敦煌80公里,我们五点半到达青旅,与其他驴友一同出发去沙漠露营!

路上听司机说今晚有270人一起露营……据说夏天旺季时会有3.400人。
现在是21点整,还没有开饭,好饿………
刚去滑沙、沙漠摩托,第一次来沙漠,觉得好刺激……还遇到了拍婚纱照的,很唯美

人超多超热闹,吃完火锅还有烧烤。虽然不比外面饭馆的,但是一种很棒的体验,一个桌上的人来自天南地北,主持人活跃气氛,大家一起唱歌,篝火晚会玩游戏,躺在沙漠看星空。

沙漠野营帐篷给我最深感受就是漫天的星星宏伟的天空,很神奇的感觉……来敦煌的一定要感受一次!照片是驴友长曝光20分钟拍摄出来的,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天空每隔十分钟就有一次流星,晚上跟项先生躺在帐篷里,我内心特别感动………不知道为啥
这一晚注定睡不好……………人多吵闹冷……不过有种这样的体验很棒!

莫高窟的门票是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订的,都是先去数字展示中心取票,在那会观看两场电影,第二场是球星巨幕厅,很震撼的感觉啊,由于不能拍照所以你们只能自己去感受啦~
景区是统一坐大巴去莫高窟,看完电影后排队上车就行了,路程15-20分钟。
我们幸运的比当天去买应急票的游客们多看了八个窟,只有网上预订票了才有哦,据说淡季可以参观更多~

因为前一晚就在沙鸣山露营,这天我们就改变原本计划去沙鸣山月牙泉的行程…………改为回青旅睡觉…………
休息到八点,我和项先生就去沙洲夜市觅食去了~
沙洲夜市也叫敦煌夜市,距离我们住的青旅也就一公里多,所以走路就能到。

人超多的…
我们选择了一家上过电视的吃了第一顿,但他家由于人气太好,烤的火候不够,不太好次,而且价格偏高………
他家还是要一次点五串以上,所以两人来感觉不合适,还好拼桌的也是来玩的两位大学生MM,我们跟她们一起拼串

夜市皮杏水很好喝,五元一杯。
之后项先生去了后面小巷子买了驴肉黄面,很好吃啊!!
我在烤翅店点了四种不同味道烤翅,也推荐。八元一串。

吃完在夜市门口买了一盒哈密瓜,老板娘很好,知道我们是边走边吃,多给了很多块,十元一份!

啊,嘉峪关将是我这次行程中最不喜欢的地方了…(不喜勿喷)
门票:我们到了看见有驴妈妈,直接扫二维码买的,机器取票,没有排队。117一张。

小朋友租衣服拍照,太卡哇伊了
出来路边吃了碗凉皮,继续上路!
到达丹霞山后,简直被震撼了,真是上帝撒泼了调色盘!
门票50 车票20

日出时的丹霞山,日落后的丹霞山,都美!美!
可惜的就是太阳落山后就乌云密布了。

从四号看台看完日落下来发现能坐热气球,我和项先生就商量着上去了,200一人,我们是最后一拨,在上面的时间比之前上去的人长!很值得!

真不知道如果早些有太阳时在上面该有多美
直到七点半我们才出景区,住的就在景区旁边,所以在景区附近找了一家饭馆吃饭。

写这个细节是因为当天老板娘每桌敬酒,歌声不断酒不断,项先生在老板娘唱了一首歌的时间喝了四杯青稞酒。

回程,当天晚上回北京。路上风景很美,随手拍了几张。

到了西宁我们去了马忠食府,也是第一天在西宁去吃饭的地方——莫家街。

爱死这种酸奶了,买了一箱,38元有6瓶。
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啦,以口水话形式记录了我们这几天,总的来说就是:美丽!开心!值得一去!

2016-10-08 13:05

引用 项伯龙 发表于 2016-10-08 13:05:45 的回复:

回复项伯龙:还是老公捧场~

2016-10-08 13:35

哈哈哈发现1楼跟2楼在谈恋爱虐狗呐!!

2016-10-08 14:4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45:52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因为一楼是本篇男主 二楼是我

2016-10-08 14: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08 15:4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8 19:26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10-08 19:26:12 的回复:

回复grace_:可以的 住宿可以住青旅床位 车可以拼车 就是拍照麻烦点 不过师傅会给你拍

2016-10-09 18:3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0:09

引用 yedcwant 发表于 2016-10-10 10:09:15 的回复:

回复yedcwant:全都是口水话………

2016-10-10 10:37

在宝蓝石车队群里看到滴!

2016-10-10 19:50

引用 yangyang-思密达 发表于 2016-10-10 19:50:27 的回复:

回复yangyang-思密达:谢谢

2016-10-10 20:31

哈哈,北京新蒙车友会104号前来顶贴~咱俩前后脚去的~蓝宝石还是靠谱的

2016-10-11 11:10

引用 Hi~ 发表于 2016-10-11 11:10:51 的回复:

回复Hi~:哈哈 祝你玩的开心哦!

2016-10-11 11:17

引用 2Nancy22 发表于 2016-10-11 11:17:53 的回复:

哈哈 祝你玩的开心哦!

回复2Nancy22:我是在你前面,9月初去的,祝你们新婚快乐哈

2016-10-11 11:18

蒙迪欧车友会昆子帮顶

2016-10-11 11:21

2016-10-11 11:56

引用 Hi~ 发表于 2016-10-11 11:18:41 的回复:

我是在你前面,9月初去的,祝你们新婚快乐哈

回复Hi~:谢谢哦

2016-10-11 12:23

引用 殷实 发表于 2016-10-11 11:56:37 的回复:

项先生爸爸帮顶!

回复殷实:乖儿子!

2016-10-11 12:23

引用 昆子 发表于 2016-10-11 11:21:16 的回复:

蒙迪欧车友会昆子帮顶

回复昆子:谢谢哦

爷爷帮顶!

2016-10-11 12:26

项先生爷爷帮顶

引用 大博 发表于 2016-10-11 12:26:55 的回复:

回复大博:你大爷

2016-10-11 12:58

回复殷实:小bitch

2016-10-11 12:58

引用 大博 发表于 2016-10-11 12:26:10 的回复:

爷爷帮顶!

回复大博:乖孙子!

2016-10-11 13:11

篝火那张好像我强势入境了

2016-10-11 14:56

引用 阿迪 发表于 2016-10-11 14:56:37 的回复:

回复阿迪:哈哈哈哈 是么 我感觉都看不清楚谁是谁

2016-10-11 15:00

引用 2Nancy22 发表于 2016-10-11 15:00:32 的回复:

哈哈哈哈 是么 我感觉都看不清楚谁是谁

回复2Nancy22:就是被惩罚做游戏的呀,哈哈

2016-10-11 15:06

引用 阿迪 发表于 2016-10-11 15:06:06 的回复:

就是被惩罚做游戏的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