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的风景里]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3-11

在疯狂工作结束后以旅游的形式得以庆祝,在我的首选旅游名单中,理所当然,他就是台湾。我把这10天行程称之为不太靠谱的蜜月游。
10天的时间很充裕,以休闲游为主,我的攻略里行程并不赶。也不落俗套的制定了垦丁——花莲——台北这条经典路线。
我的游记中没有贴心的tips,没有规规矩矩的旅游导向,写游记仅是保存美好的记忆。(慎重提示:旅行全程照片出自i phone 6 +手机p图软件+游记男主角拍照技术)
2016年03月11日,出发。2016年03月22日,回程。
我买的是从福州高雄的机票,到了高雄坐上事先淘宝定好的包车直接到垦丁(为什么说不太靠谱台湾游呢?首先表现在高雄垦丁的交通工具没有想到,是出发那天才想起定的,本来可以跟别人拼车省很多钱,包车去了我200多人民币)。到了高雄机场不用多说,换台币,手机卡在机场一次全部搞定。
到了垦丁已经晚上12点多,夜晚的民宿—迦南美地(船帆石景区对面),这家民宿我是在booking 上定的。

好好的睡上一觉,期待明天开启的垦丁之旅。民宿自助早餐很美味,你真的不能想象在台湾,早餐可以做的如此惊喜,请期待花莲民宿的早餐。。

Day 1 旅。垦丁

在民宿旁边租了一辆电动车,多租了一块电池,带上一张小地图,开启垦丁之旅。在垦丁电动车绝对是不二选择,轻松自由,饱览小垦丁无限风光。

小情侣跟风景真是融为一体

垦丁就是蓝的刺眼的海和宽广的蓝天白云,非常喜欢这张来自砂岛的照片。来自处女座男随手拍~~

鹅銮鼻灯塔的留念,我来过垦丁

垦丁的乡野间欢快的奔波中。。。

龙磐公园的风太大了,没有办法好好拍人像照。接下来我们一路都有经过垦丁的景点,只是没有停下来拍照,路也只有一条,所以你租一辆电动车绝对没错,每处风景都不会错过。

佳乐水是可以冲浪的地方,午餐就在那我们找了一家美式汉堡店,在垦丁的大热天喝上用料十足的芒果冰沙、热狗香肠味道美极。在台湾完全不用担心没地方吃,不起眼的小店只能做出让你难以忘怀的味道。

下午我们到了恒春古镇溜达了一圈,这里特别提醒下从高雄垦丁的那晚,包车司机带我们来恒春古镇吃了一家很有名的鸭肉冬粉,只能说好吃!名字我忘记了,,鸭肉冬粉是恒春镇的特色美食,随处可见。但要找最好吃真的要听当地人的意见了。

跑跑卡丁车也是垦丁随处可见的娱乐项目,游记中的男主角太想玩了,只好舍命陪君子,游玩体验:如果你骨架不结实,建议还是不要玩了,跑几圈你的骨头就被震散了,哈哈哈

晚上我们就要出发大名鼎鼎的垦丁大街。

晚餐就在垦丁大街的“曼波泰式餐厅”解决,5星墙裂推荐!!味道跟我在泰国吃的一样样,吃的太多以至于垦丁大街的许多小吃我都难以下肚了。

青咖喱牛肉都这么大份,是我超爱的椰子味和青咖喱的香气。

垦丁大街的美食虽多,但是很多是重样的,去玩的人自个儿挑着吃哈。建议还是吃个正经餐再吃小吃~~~,我们在垦丁大街买了很多水果,都说台湾的水果也是不能错过,释迦、莲雾、无论是价格还是味道,都是甜到心坎里儿~所以每天都要使劲吃就对了。

这边说一说我为什么选择垦丁的迦南美地民宿,因为有看海景的阳台,有自个的小庭院,虽然民宿的位置比较靠后,但是有电动车就完全不是事儿了,捧着台湾热情的水果,坐在小阳台,垦丁热情的海风迎面扑来,还有比这更美的事?

Day2 旅。垦丁

垦丁的第二天下起了阴蒙蒙的小雨,我们吃完早饭只能呆在房间等待雨后放晴再出去了。
再上两张我喜欢的民宿小庭院照片。

不待一会儿,天气就放晴了,今天依然电动车环游另一条路线。

颜色蓝的要命的出水口,猫鼻头公园也在这,我们就看了一下,留下一张照片做纪念,说实话能在台湾各个景点拍到这样无游人入境的照片,实为难得啊。

游记中的男主傻乎乎的登场了,晒张机车男女组合照。

等待一个上午的雨天才出门,看完出水口午饭时间也到了,直奔后壁湖的生鱼片。大家去后壁湖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有很多海鲜,打着生鱼片旗号的餐馆,一定要找到后壁湖那一个市场,里面才是应有尽有的生鱼片餐厅,我们转悠了一圈,选择了阿兴生鱼片,果然不失所望。

关于这顿午餐的消费金额,我已记不得了,但是在台湾食物绝对是性价比高的。

来了垦丁怎么可以不去海边发呆,向南湾出发。

垦丁有很多水上项目,如果是大夏天去的童鞋们可以尝试水上项目。

再次路过垦丁大街,很Q的垦丁派出所。

傍晚的垦丁。好好珍惜这里的晴天晚霞,因为后面的行程基本都在下雨,也因此打乱了很多计划

Day 3 垦丁——花莲,在路上

第三天,花莲民宿老板为我们定了去花莲的大巴旅游车,一般会有两条路线去花莲,一条山线,一条海线,途中会经过一些景点可以下车游玩,但是时间上就会耗费一天。我们选择了海线,这一路走下去气温是越来越低,我们的着装从短袖加到了羽绒服,一整天都在下雨,也破坏了我游玩的兴致。

途经最美丽的车站-多良火车站

途经北回归线。还有经过石梯坪,原谅我没有照片,风太大,我身怕掏出手机的瞬间手机被海浪毫不留情的吸走。。

到了花莲民宿,天色已晚,先看看花莲的民宿:海湾68庄园民宿,这家民宿我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就在松园别馆(花莲旅游景点之一)边上,一家闹中取静的民宿,很美,很清静,离花莲市区步行20分钟。

热情的民宿老板,3天不重样的早餐给我大大的惊喜。老板还在民宿边上开了一个小精品店,都是可爱创意的小摆设。

脆弱的男主角一到花莲就生病了,晚上就我一个人去了花莲的夜市,现在花莲最出名的夜市只有一个—东大门夜市也是彩虹夜市,就是曾经的自强夜市,去了有点失望,并没有太多东西吃,没逗留太久就走了。

很出名的蒋家棺材板。就是吐司里面夹着馅料,馅料可自选有黑椒牛肉啊什么什么的~~,味道只能说中规中矩吧。花莲的第一晚,晚安

Day 4 旅。花莲

花莲正式游玩第一天,民宿老板帮我们定了拼车。走花东纵谷线。第一天的早餐。

花莲第一天和一对上海来的小情侣拼车。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林田山林场—瑞穗牧场—光复糖厂

这是一片私人农庄,拼车司机告诉我们一个教授买了这块地,把这建成了有云,有山,有水的仙境,顾名思义,云山水。但是并没有熊~~~

林田山林场,展现了最完整的伐木基地与景观,林场文化历历在目。因为是日据时期的伐木场,所以这里的房子大部分都是日式的。在台湾,你真的不怕找不到拍照的背景。

午饭跟拼车的两个小伙伴商量好去试下在我攻略中必去的原住民餐厅,当当当。。。强烈推荐的“红瓦屋”闪亮登场。

很民族,很原始的餐厅装饰。

野生蔬菜,烤鱼,用滚烫的石头煮出来的鱼汤,是一种一世吃不到也带不走的味道。

又是花莲必游景点,瑞穗牧场,牧场能逛的地方不大,逛逛牧场精品店,喝喝牧场的鲜奶,鲜奶制作的冰淇淋,蛋糕,这就是花莲人民的美妙生活。

豹纹上衣跟牧场奶牛真是无缝接合啊~

瑞穗牧场,欢脱奔跑的鸵鸟倒是更讨游客喜爱。

光复糖厂,日据时代建造的糖厂,当时日本人的宿舍,很日式的建筑。现在糖厂里还是有卖雪糕、糖等小食。

晚上花莲觅食,花莲最繁华的地段就是著名的“金三角”地带,很无意的找到一家“黑白切小吃”,都是台湾当地小食,见下图,美食消化中。。。

美食消化中,花莲文化创意园。

又一个强烈推荐!!!花莲独有,五霸包心粉圆!!

焦糖、炼奶、粉圆、刨冰,绝对是花莲独有的冰品味道。

Day4 旅。花莲

又是一个虐狗式早餐。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今天的行程再次感受小台湾的大风光。今天依然是拼车,今天拼的是辆10座车,同车的小伙伴也多了,都是年轻人。

清水断崖的由来就不做解释啦,来张合照。拍照的游客太多了,好不容易挤进的角落。

午饭是拼车师傅带去的,在台湾即使最简单的便当味道仍然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下午的天气终于放晴了,徒步行走太鲁阁国家公园。

燕子口。挖矿小分队出发。

行走太鲁阁国家公园。再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杰作。

随后出发七星潭。。

蓝天白云,时光正好,在七星潭撸的几张照片。
在七星潭司机帮我们电话定了花莲有名当地小吃—炸弹葱油饼,一到镇上就可以取了,真的真的很好吃!!饼中包裹的未熟的蛋黄,无法形容的香酥味道,我跟处女座两个人抢着吃了。

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又是深夜放毒的时候了,以下刷屏时间~~~

鹅肉先生,花莲当地美食,夜宵不二选择。

Day5 花莲—台北,在路上

离开花莲的早餐

趁还有时间,我们去了民宿旁边的松园别馆逛逛,别馆是需要买门票的,但是门票可以抵里面的小商品消费。又是一个日据时代的建筑,别馆里很幽静,种满了松树,一眼清翠的绿,还有一个绝佳的位置可以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整个馆不大,十分惬意的清雅日式小园林。

别馆里的精品店,可以盖章,可以买些明信片。

别馆中的cafe小铺。

最后合影留恋。

花莲台北,我们是上台铁网买的台铁票,可以去7-11便利店取票,我们买的是自强号,因为淡季基本提前一天买都有票。旺季去的伙伴们注意了,如果要快点到达台北就要买自强号,一定要早买,然后到当地的便利店取票就好。民宿老板把我们送到了花莲的火车站,再见花莲,出发台北~~

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捷运就是台北地铁的叫法,暴走台北就一定要买悠游卡了)。坐捷运到市政府站,台北全程入住W酒店。作为喜达屋的员工怎能不选择住宿体验极好、位置绝佳的W酒店,周边无数座的星光三越百货、微风广场,女生购物小天堂。因为是内部员工价,有员工内部订房网站,这里就无法分享给大家了,大众de订房网站还是有的,W酒店价格稍贵~~

处女座变身台北小潮男。。。

客房全景,这是最普通的客房!!潮流时尚指数满分!!

喜达屋标识性的大床~~

马不停蹄出发台北松山文创园,文创园就在酒店附近,步行10分钟路程。

最大的诚品书店和诚品生活馆就在这里了,满目的小商品,你可以在这里耗上一个下午。地下一层有各种美食、下午茶。

文艺的气息随处弥漫

文创园外边的一条街,就是忠孝东路的其中一段,很多小精品店和隐藏巷弄中的美食店,这大概就是忠孝东路走九遍的意义~,随处可见101大厦的身影。
台北的第一晚我们去了西门町,西门町给我的印象就是比福州高档一级的学生街,很多小商品店,年轻人和游客的聚集地,尝了大牌长龙的阿宗面线,味道确实不错,这家阿宗面线没有坐的地方,只能捧着面线站在街边吃。西门町没有特别推荐大家去。理由很简单,没有好买和好玩的东西~~

西门町著名景点:西门红楼打卡。很具特色的红砖建筑物。
之后我们又回到酒店附近逛了一圈,逛不完的新光三越。随处可见的诚品,如果你是一位文青,台北太适合你。

入夜的台北,依旧文青。

Day 6 旅。台北

第二天我们直接睡到了午饭时间,午饭就在附近的商场解决。

微风广场一家很大的HM ,还有卖家居用品===

午饭后散步到离酒店很近的国父纪念馆,是纪念孙中山百年诞辰的纪念馆,到了纪念馆正好赶上每到整点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大概15分钟,庄严而威武。

纪念馆的对面正在修建的台北大巨蛋,大巨蛋背后就是昨天去的台北松山文创园,所以台北的住宿我还是强烈推荐信义商圈这一块。随后就是大雨袭来,今天的行程我们只能在酒店附件溜圈了~

晚饭在松山文创园,在台北选吃饭的店你真的不要考虑太多,看到想吃的就可以进去,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冬阴功汤面,好大的炸金针菇~~

很惊喜的发现晚上酒店只对住客开放的酒吧,氛围很好,have a good night.

Day 7 旅。台北。平溪一日游

如何平溪一日游?坐捷运到台北车站站,可直接刷悠游卡搭台北火车,搭到瑞芳站下车,在瑞芳车站买平溪一日游套票,这个套票可以全天在平溪线上任何一站上下车。平溪一日游的游玩路线包括的几个游玩站点:侯硐—平溪—十分—青桐

来猴硐就是看猫村的,以猫的装饰为主题的村子,随处走两步就可看到懒散的小猫蜷缩在角落发呆。

平溪站有名的美食—黑猪肉香肠

这就是平溪一日游坐的黄皮小火车,火车大概1个小时来1趟,1个小时也足够游玩1个景点,时间很充裕。

让我们吃了一次又再回头买的十分车站美食—鸡翅包饭。

十分车站大概是平溪线最热闹的一站景点了,沿着轨道两边的小吃应有尽有,放天灯的游客络绎不绝。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没有去最后一站青桐了,坐上黄皮小火车回程。
晚上我们去了九份山城,由于下雨,路面湿滑,这时候的九份人山人海,这次的九份之行蛮失望的,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美。

Day 8 旅。台北

今天起了大早为了台北很出名的一家早餐店—陈根找茶。排了整整两小时的队才吃到,好吃但没有特别惊喜。

台北中正区,捷运站5号出口,映入眼帘的就是自由广场,自由广场正前方就是中正纪念堂,两边分别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人文气息爆棚。

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是在一个地方,位置相对而立。

坐上捷运,直奔永康街。永康街必须是暴走理由之一,各式各样的特色精品店与美食,足够你在这里泡上一个下午。

永康街就是很多这样的小弄子。

永康街的下午茶。

晚餐在101楼下的鼎泰丰,无论是服务还是味道都是一流的餐饮企业。

101买完门票大概排半个小时的队,乘坐世界最快电梯到达景观台,由于阴雨天气,又是晚上,看到的景观不太好。勉强看看照片吧。

看完101我们决定再回永康街吃甜点。

推荐推荐:专门做抹茶的甜点店,每道都是经典,铁板抹茶蛋糕,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做法,店的位置不好找,总之跟着手机导航走就没错了。

Day 9/10 旅。台北

最后两天的台北,因为下雨,放弃了北投温泉,我们还是选择了闲逛闲吃,购物。

这家是在酒店附近无意发现的小吃店,卤肉饭,肉羹汤,排骨汤(排骨经过油炸再放炖罐中炖汤),味道很台北

永康街上的一家居酒屋。

因为自己对甜品太爱了,这家九州松饼是在我的行程中的安排,用的是日本的松饼粉制作的原味松饼,喜欢松饼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预定位置哦。

台北伴手礼微热山丘不要错过,我们暴走了几条街才找到这家台北唯一的一家微热山丘,进店后服务员会非常热情的安排试吃,一杯清茶,搭配台湾土凤梨酸酸甜甜的口味。台北还有一家著名的佳德糕点店,他们家的凤梨酥比较甜,奶味较重,糕点种类很多。微热山丘的会酸一些。他们也只做凤梨酥一种产品。

因为下雨,打乱了台北的行程,很多地方没去,台北之行未完待续。。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2: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8 12: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8 12:07:07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08 13:0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0 10:09

引用 Amazing_--gogo 的图片:

好帅!
第一篇游记就写的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