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静~上甘棠

琪满坨 LV.2
2016-10-07 19:59 222/4

这次国庆出行,在意料之外,即刻出发两弱女纸带两孩纸

湘潭永州
准备匆忙,买票时以为没有湘潭江永的🚂,买到了永州,计划转车到江永,在候车室无聊查看列车时刻表发觉k1803居然到江永,内心欢喜呀直接坐到江永再补票吧!

晚点
祸害我🔥急🔥赶的来候车

火车上,自带职业魅力,初相识の👧🏻彤彤,居然在下车前说要和我走,瞬间引发了车厢内孩子安全教育大课堂离别时,彤彤不舍的说要是下次还能遇到你该多好!😊

喜欢乘坐🚂的原因,在于在这一节车厢中呈现出接地气的热闹,原本枯燥无味的路途,收获到规划之外的惊喜,相同目的地的游者,热闹的彤彤,愉快的纸牌游戏。。。悄然成为了旅途的记忆点

直接湘潭坐到江永 已经是晚上11点多

直接湘潭坐到江永,已经是晚上11点多
出站无人查票江永是个小站,离县城中心较远,比较偏,深夜亏得一起下车的人多,不然怪吓人的🙀🙀🙀
  还好出站有直达县城的公交车,人满即走,6块一个人(小孩不要买票)到县城中心大概30分钟

火车上两孩子都睡着了,下车后,坐巴士还是懵的,橙哥发脾气不愿坐下,此时,我带着薇薇坐在最后排吹着风,闻着乡村带着青草味的空气,睡意全无。
    万万没想到,到县城后已是凌晨,带着两个困得不行的孩子,在江永县城穿街走巷,找房住,其中遇到N和没有找到房的相怜人交换情报,皆是没房、没房考虑弱女纸+两孩纸の组合安全系数太低,1点多,最终无奈,求助警察叔叔,三名值班民警陪同在大街上找房,问了一圈依然没房,奈何临时接警,我们只能在就近的宾馆前台沙发等待民警处理完来接我们。接下来,将两孩子安顿在宾馆沙发上睡觉,老戴手机搜索明天的住房,以防出现今天的情况在等待过程中想着估计民警是过不来了,抱着就在宾馆沙发上将就一晚的心,昏昏欲睡。2点多,前台一男人退房,心里盘算估计是单人房,要是能够拿下将就一下下也是好的,试着询问了前台大叔,最终协商以20元的价格拿下,抱着孩子上楼,简单洗漱,四个人横躺着秒入睡。离店时,还在想昨晚民警最终是否来找我们呢!我想应该来了吧!

江永到上甘棠

江永老车站坐巴士到上甘棠6块每人,大人小孩都要。大约30分钟到去上甘棠路口

从路口走到上甘棠景区大约10多分钟,路边有橘树,“偷”摘橘子,玩玩闹闹到景区

景区门口

景区内紧邻的两家住宿吃饭的地,国庆价格120一间有三张床,房间无洗漱间,一楼公用,环境一般,中餐点了血鸭,味道一般,价格还算公道。还在开发的景区人流量不算太大,但住房还是提前订比较好。在进景区的村口也有住宿,离开的时候问了下同样的条件80一间,离我们住的景区里面大概500米不到

光明正大的拍橙哥,被发现,挡也来不及了

途经门口的牛

初识上甘棠,一个有人情味的淳朴乡村,和店老板借了两辆自行车和老戴骑行在巷子里感受这片刻的宁静

原谅我这二傻子的形象

老旧的木板门,岁月的痕迹

悠闲的水牛,感叹时光静好

青黄相接

乡情

多年未接触的劳作,如今只能体验

上甘棠的早

正好赶上赶集

乘坐赶集时专用的接送车,2块一个大人。正好也是我们返程需要经过的地方,省的走出去坐车,再见了上甘棠

淳朴的村民,一个劲的从口袋里掏花生给我们,在车上虽听不太懂说些啥,但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夏层铺集市

为了赶车,匆匆告别人头攒动的集市

小时候老稀饭的小蛋糕

买点村民自家的橘子

从夏层铺坐车去江永, 两个大人15元,大概20多分钟到江永。没有当天从江永湘潭的火车只能乘车到永州在坐火车回湘潭。10:45到江永新汽车站买最近的车次去永州11:45出发估计到永州三个半小时,在网上早订好了永州湘潭的火车票3:40出发,路上不耽误应该刚好赶上火车。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江永匆忙吃了中餐,坐上车后,得知到永州后下车就地方离火车站还有20多分钟车程,并且司机等会还有停车吃饭,路上还在修路,是赶不上火车的,抱着火车会晚点,应该能赶上的想法,不退票,一路担忧,还关注了广州铁路公众号查乘坐列车时刻表,悲哀的发现永州是始发站,晚点是不可能的,祈求路上开快点能赶上,到永州下车3:40,可惜离火车站乘坐的士最快15分钟左右,和一同赶车的一个小伙子一起拼车赶去火车站,下车时老戴先付了钱,哪知下车后一同跑去售票厅询问火车情况,渣男居然没有给拼车的钱跑了果真是城市套路深啊!话说回来,火车是早走了,只能改签最近班次8:59出发的k1804,首先问的售票员告知火车出发后不能改签,本来就错过列车很憋屈了,现在告知不能改签更窝火,固执的询问了贴有改签,退票的窗口工作人员,果断帮忙改签了虽然只有无座了。还有4个小时才出发,傻等可不行,带着孩子们坐公交去到永州市区最热闹步行街逛吃逛吃,对于逛街孩子们没什么兴趣,转站附近的虎岩公园,孩子们是玩嗨了,我是被蚊子给咬傻了,8:59上火车我13车厢,老戴带孩子们在11车厢,第一件事看是否有空位置,万幸我这节车厢有几个空位置,立马微信呼老戴带孩子们过来,更可喜的是一对中年夫妻改卧铺票,意味着有两个空位置是铁定没人坐的,将孩子们安顿在一个位置看手机电影,我俩和两个到湘潭上学的男生玩起了火车标配纸牌。后孩子们困的不行,一人抱一个,微微小朋友可一点都不轻,好不容易熬到湘潭,我的老腰都要断了。说一千道一百,这个国庆还是不太适合出游,多年来就两次国庆出游的经历,真心累觉不爱,忠告去冷门景点最好是自驾游,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赶集是每个月有固定的日期嘛?

2016-10-08 14:4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8 20: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13:55

你也太赶了,和我上次去湘潭一样。😹😹😹,不过在湘潭有我老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