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画,想给你看看我到过的地方3

凤凰 (哈尔滨) LV.3
2016-10-07 20:05 97/3

日照        昨天傍晚到达日照,从沈海高速日照北下来,进入北海路大道。公交站台白色帆船的独特造型格外引人注目,两旁的树木呈现出初秋的韵味,黄绿相间。虽近傍晚天空依然是泛着淡淡的蓝色,确切地说应该是灰蓝色的。微微的海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去日照市区的路上有通向各景区的指示路标,你可以随意选择喜欢的景点前去观光。就这样开着开着,不经意间,桃花岛景区的路标跃入眼帘,我和先生都有金庸情怀,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喊道''去看看''。一路探寻而去,果不负桃花岛盛名,海水泛着淡绿色,清透可人。这里其实是一个渔船的停靠港,淡绿色的海水击打着船坞,风起浪涌,泛起雪白的浪花。一艘艘渔船,有的停靠在岸边,有的在海中摇曳,还有的刚刚靠岸,从船里卸下一兜兜刚刚打捞的螃蟹,海虾等海产品。这些不经意进入视线的风景让我禁不住想走进这座城市,探访生活在这里的老同学。
        跟随着导航,我和先生驾车来到万平口帆船基地,一排排白色的游艇和帆船整齐地停靠在码头,在栈桥处还有往来的渔船,不时有玩帆板的人从海里上岸。岸上的建筑多以白帆为背景,海边的建筑也建成船型,在这里除了蓝天,碧水,白帆,还有在海里练就俊美身形的人们,这里真的是一座美丽静怡的海滨小城。
        不知道和日照的同学还能不能认出彼此,几十年的岁月是否改变了你的容颜,可惜,时间太过久远,苦于没有联系方式,留有了小小的遗憾。虽说有些许遗憾,但在这秋日的黄昏能够和先生一起看云卷云舒,赏美丽海景,携手乘帆出海,这一切都化作了心底的阵阵暖流,不由得想起年少时的承诺,不禁感叹浪漫不只是玫瑰与烛光,而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相伴,更是此处无声胜有声的默契。
       日照山东沿海之行的最后一站,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日出初光先照。她给我留下了最深切最美好的记忆,无论是剔透的蓝天,金色的沙滩,银白色的帆船、舢板,还是和先生的牵手而行,哪怕是那浓郁而又熟悉的山东口音,也都令人难以忘怀!再见,日照

秋意盎然!情义依然!

2016-10-08 21:4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18: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