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去美娜多

• 人物/其它

潜水痛苦吗?
很痛苦!
那为什么你还要潜水?
潜水的痛苦在于,当我身处海底时,会找不到让自己浮出水面的理由!

——《碧海蓝天》

关于美娜多

Manado――美娜多,别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首府,位于该省的东北部。过去,当地的经济由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附近的城市贸易所推动。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态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很多人或许对于美娜多和万鸦老的名字不熟悉,但是爱好潜水的人都知道,世界潜水圣地排名第一的就是美娜多,第2是大堡礁,然后才是帕劳马尔代夫红海。所谓“潜水界的麦加”作为海岛集邮者,怎能不去膜拜一下。
美娜多作为潜水圣地,拥有太平洋70%以上的生物种类,在这里浮潜,不需要像在帕劳和塞班一样,去到固定的潜点浮潜。而是随便一处海域,你跳下去就是了,就有惊艳的景观等着你。

关于行程

Day1 澳门机场-美娜多(参考航班:JT2748 02:30+1-06:00+1)
Day2 抵达接机—耶稣飞天像—唐人街—关公庙—万兴宫—入住酒店休息—晚餐—深潜理论教学
Day3 布纳肯国家海洋保护区浮潜(2 个潜点每次 45 分钟)或水肺潜水一次(1 个
潜点一瓶气)
Day4 布纳肯国家海洋保护区浮潜(2 个潜点每次 45 分钟)或水肺潜水一次(1 个潜点一瓶气)
Day5 美娜多——澳门 (参考航班:JT2749 12:00-15:30)

关于货币

本地使用的货币是印尼盾(IDR),美元和新加坡元也被广泛接受。但是在使用外币支付时,由于汇率的关系,要做好准备被少找零头。
美娜多有很多银行和ATM自助提款机美娜多的银行、自动取款机和货币兑换处数量与印尼主要城市(如雅加达巴厘岛和泗水)相比较少。对于从印尼其他地方来的游客,建议现在其他地方还好印尼盾。对于从其他国家来的游客来说,建议在前往印尼前先还好印尼盾。在印尼兑换货币的游客在交易过程中要小心,一些货币兑换商可能在计算数量时试图分散你的注意力少给你钱。作为预防措施,当你在手中检查了钞票数量后再付钱。在大部分城市都接受使用信用卡,但一定要小心克隆和欺诈问题。维萨和万事达卡美国运通更广泛被接受。建议多换些1w面值的印尼盾以便给小费用,一般酒店房间,每天给1w,司机或出海给2-5w不等的小费。(当然小费你不给也没人揍你,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当地的习惯。)

出发前的准备

1.钱。印尼盾+美金,一般换3000人民币的就差不多了(参考上一条),如果你是从澳门出发的话,再换些港币傍身,比较方便。
2.行程单。定好机票,千万记得打印行程单带着哈,夹在护照里就好,用的时候不用乱翻。
3.拍照设备。水下相机一定要有,可买可租。
4.手机卡。想在美娜多使用网络,你的选择有:可以在酒店蹭Wi-Fi(但是有些酒店没有Wi-Fi,或者形同虚设);移动用户可以开通印尼几日套餐,具体价格可议10086咨询一下,听说也不便宜;
5.防晒霜。出海的防晒霜建议选择+较多的且是正规品牌的防晒霜,一方面保护自己别晒伤,另一方面一些杂牌子防晒霜成分不明,也会对海洋生物造成严重污染。
6.晒后修护。这是神器,我每次出海必备,从未晒伤过。就是一大罐芦荟胶(韩国自然乐园那种就可以)白天晒后,晚上回到房间洗完澡,全身上下包括脸,厚厚的敷一层,晒得发红发热的地方重点敷。第二天就好了,绝对不会晒伤。
7.防扎脚又可以涉水的拖鞋或沙滩鞋。
8.晕车药(要带有英文说明)
9.常备药。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或者其他家人需要服用的药物。(最好带有英文说明)
10.电源转换插头🔌,美娜多用的是两孔圆形欧标插座,需自备转换插头。

关于住宿

1、Manado Quality Hotel 美娜多品质酒店 (当地五星级):
品质酒店位于市区,距离 Teluk Manado 海滩有 5 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 24 小时前台以及配备了免费有
线网络连接的客房,还提供按摩服务。空调客房都享有市景或部分海景。每间客房都配有一台平面有线电视、迷你吧和冰箱,也提供免费洗浴用品。旅游咨询台提供票务和汽车出租服务。洗衣、干洗和烫熨服务也可供客人使用。客人可以在餐厅享用印尼特色菜,包括 Klapetart、IIkan Cakalang Saos、Sambal Roa 和国际美食。该酒店也被评为美娜多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
2、Mercure Manado Tateli Beach Resort 美居美娜多塔特利海滩度假村(当地五星级):
美居酒店距离美娜多市区 5 分钟车程,距离美娜多国际机场 15 分钟路程,距离布纳肯岛 1 小时船程。酒
店以东南亚热带风格装修,热情却不失豪华,酒店自有沙滩、泳池。免费 WiFi 还有舒适的大堂吧、健身中心、桑拿房等设施供客人使用。官网:http://www.accorhotels.com/gb/hotel-9265-mercure-manado-tateli-beach-resort/index.shtml
3、Sintesa Peninsula Hotel Manado 万鸦老巨港半岛酒店(当地五星级)
巨港半岛酒店建于 2008 年。2012 年进行过翻修,距离机场仅需 30 分钟车程。房间设施较为齐全并提供免费 wifi 服务。拥有游泳池及酒店健身房,房间拥有的巨大的落地玻璃窗,让客人能更加尽情的饱览美娜多的风光。官网:www.Sintesahotels.com
4、Novotel Manado Golf Resort&Convention Center 诺芙特美纳多酒店(当地五星级)
诺芙特酒店位于一座小山的山顶,地势较高,无论日出日落都能给客人良好的观景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酒
店的生态游泳池,其修建于椰林之下让客人能尽情体会美娜多椰风之乡的美誉,酒店距离市区 25 分钟,距离机场 15 分钟。交通较为便捷。酒店提供免费 wifi 及洗漱用品供客人使用。官网http://www.novotel.com/
5、Best western 最佳西方酒店(当地五星级)
最佳西方酒店俗称小帆船酒店,于 2016 年 6 月份开业,是美娜多最高的建筑之一。酒店依海而建大堂位
于建筑的二楼,其海景餐厅拥有良好的视角是观看海上日落的良好去处。酒店地处市中心,周边商业配套十
分完善。楼下便有多家餐厅与商店。酒店提供免费 wifi 及洗漱用品供客人使用。官网www.bestwestern.com
6、Swiss-Belhotel Maleosan Manado 瑞士贝尔美娜多酒店(当地五星级)
瑞士贝尔酒店位于万鸦老市中心的商业区,可尽览碧海和四周群山的全景。客人可以在健身中心锻炼,或
到室外游泳池畅游。米纳哈沙大堂酒廊供应鸡尾酒和小吃,每晚还有现场音乐表演。酒店提供免费 wifi 及洗漱用品供客人使用。官网:www.swiss-belhotel.com
7、Sutanraja Hotel Convention & Recreation 苏谭拉加会议及休闲酒店 (当地五星级)
苏谭拉加酒店距离国际机场只有 15 分钟车程,距离市中心有 20 分钟车程,距离 Bitung 港有 30 分钟的车程。设有一个健身中心、一座室外游泳池和免费停车场。24 小时营业的 Tonsea 咖啡厅供应饮料和便餐。当地菜肴可以在 Klabat Manadonesse 餐厅享用。提供免费 wifi 及洗漱用品供客人使用。官网:www.sutanrajamanado.com
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订的是美居酒店,环境整体来说很满意,距离美娜多市区 5 分钟车程,距离美娜多国际机场 15 分钟路程,距离布纳肯岛 1 小时船程。酒店以东南亚热带风格装修,酒店自有沙滩、泳池。免费 WiFi 还有舒适的大堂吧、健身中心、桑拿房等设施供客人使用。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啦!

正文

一直都是看别人写游记,每次看到好的都是心潮澎湃的,有的时候直接导致失眠,这是自己第一次写游记,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为什么选美娜多?不管是“美娜多(Manado)”还是曾用名“万鸦老”,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10月休假打算跟爱人出去走走,看到旅行社的朋友发的朋友圈,一下就被她的美景给打动了,尤其免签更让我下定了决心。之所以写这篇游记,起初的原因是旅行社的朋友说“美娜多国内知道的人不多,写游记帮他们宣传宣传”,嘿嘿有想要了解美娜多的可加我朋友微信13898332335 。(也不枉我们朋友一场)后来让我下定决心写这篇游记却是美娜多留给我的深刻印象。这些年走过的无数的岛屿,留下的印象多是满布沙滩的人群和无处不在的商业气息,没有一处是安静的、纯粹的大海,直到我到了美娜多,这里不算发达,因为受荷兰文化的影响,岛上的居民有近70%都是基督教徒,在这里人与人之间最多的笑容,友好的微笑,让你忘掉了城市的喧嚣,感受到内心的安宁。

2016年9月30日

定了18点多的票从广州坐一个小时的高铁到19点多就到达了珠海珠海高铁站旁边就是拱北口岸,拿着国际航班的机票就可以直接过关了,因为是凌晨二点过的航班,还可以在澳门溜达溜达。

2016年10月1日

看 大灰机!!!六点多到达了美娜多,飞机窗外阳光明媚,机场每一个人都笑容满面,入境处有用中文写的大大的欢迎横幅,入境手术办理的相当的快,一下就忘掉了旅途的劳累。

首先来到世界最第二大【耶稣像】,高达60多米,拥抱美娜多,庇佑美娜多;然后驱车前往华人祭祀的【万兴宫】,香火旺盛,朝拜不断;关公庙,祈福求财,事业旺盛。了解中国文化在印尼的传承与演变,感受历史、文化与传统的相互交融。继而参观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世纪教堂】。在经过多次翻修与重建后,依旧可以在处处斑驳之间见证外来文化对美娜多的影响。美娜多95%人口信奉基督教,是印尼唯一不以伊斯兰教为主要信仰的地方,三百多座教堂遍布小小的城市。一旁的【太平洋战争纪念碑】也警示着人们对于和平的珍惜。随后前往【美娜多博物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和发展历史,感受一下美娜多当地文化。满满当当的一天行程啊

耶稣

像过年一样,好是喜庆。。。

小小总结一下
1.耶稣像: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的耶稣像,也是世界唯一做飞翔状的基督耶稣像,像是要拯救世人,又像是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如果你在美娜多打车,经常会路过,没有必要去专门去看,因为专门去也是远远看一眼
2.唐人街:小到发现不了,作为景点太牵强,也没有必要去看。
3.关公庙:街边小庙。
4.万兴宫:作为景点太牵强,也没有必要去看。

2016年10月2日——10月4日

潜水就是深浅和浮签,浮潜snorkelling,就是不背氧气瓶,一根管伸向海面,只能把头埋下去看看水下的景色。深浅diving是背着氧气瓶。一般也需要教练陪着。价钱,各个地方都不一样。只要在你的心理价位就好了。可以先试试浮潜,然后再深潜,当然了还是深浅有意思,但是因为水下的压力真的会让你耳朵不太舒服。所以要依照个人的体质量力而行。而且比较深的海域就需要提供潜水执照了。教练也会控制的。

美妙的海底世界。。。

看我 看我 在看我,再看我我也不敢把你吃掉啊!看吧看吧

请问介个是什么东东

这是我唯一知道的物种,大龟

除了漂亮美丽来形容它还能用什么呢,实在是词穷呀!书到用时方恨少,姐姐劝小朋友们一定要好好读书(PS:跑题啦哈,见谅见谅)

珍贵的抓拍照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怎拍都是壁纸!

2016年10月5号 旅途最后一天

来来往往,走过一些地,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很享受这一路上的惬意,基本忘记了在大城市里的压迫感。舍不得结束旅行,也是第一次对一个地方产生了眷念,我爱上了海底世界的神奇,也爱上了这里人们的真诚我想我喜欢上浮潜这个,行为!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8 15:12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6-10-08 15:12:06 的回复:

回复雷美丽女王:我就是一言不和就去的,去的前三天才定的机票和酒店,别提多匆忙啦!

2016-10-08 16: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09:57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10-10 09:57:46 的回复: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是的呀,不一样的回忆,美娜多真的很美呀!

2016-10-11 14:36

亲爱的,我想请教,澳门飞美娜多是什么航空啊?在哪个网站订的机票,谢谢啦

2016-11-08 09:41

引用 桃之夭夭 发表于 2016-11-08 09:41:52 的回复:

回复桃之夭夭:澳门飞美娜多是狮子,我是在我朋友的旅行社定的,你可以问问她,微信13898332335

2016-11-17 11:31

引用 Linda 的图片:

这个鱼的色彩可真妖艳 哈哈

2016-11-24 20:46

姑娘 你这张特别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萝莉!

2016-11-24 20:4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4 20:47:07 的回复:

回复雷子:好喜欢这个电影,这么一看确实有点像

2016-12-04 16:2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4 20:4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