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突发奇想的十一厦门之旅

九月二十九号还在上课中.........

九月二十九号仍在上课中,刚刚好的是三十号那天没课,所以临时改签了车票,三十号早上5点的火车。下午上完课,就慢慢在收拾我的行李,恰逢长沙当天超级冷,就穿着厚衣服在凌晨时分赶到了火车站,静静的等待火车的到来.......

九月三十号晚到达厦门——盛夏青年旅舍

火车晚点,晚上10点才到厦门。建议大家如果选择火车去厦门的话可以选择到厦门站,因为厦门北站在集美区,距离景点什么的都很远。下车叫了优步,真心感觉厦门人的热情好客。由于台风原因,一路上司机师傅告诉了很多恢复建设时厦门人的团结,真是好山好水好人家,阿公阿婆在这里面永远是最亲的角色。10几分钟后我就到了塔头,我要住宿的地方。其实大家来厦门的话不一定要住在高档或者距离景点近的地方,我其实推荐来塔头这边的当地渔村里面,很多青旅客栈和主题店,店主都特别亲切,而且关键在于塔头这边很靠海,每天都可以环岛徒步,吹着海风.....不多说别的了,如果是自己或者喜欢青旅的朋友,我只推荐——盛夏青旅客栈。在外面找店的时候就碰到文姐在给Eleven收拾粑粑..店主是两个漂亮的姐姐哦,住着一只Eleven,一只Biu,一进去就是一种温馨的感觉。而且最巧的是文姐就是长沙人,而我在长沙读大学....就是这么巧。今晚,我睡得超舒服。

十月一号——鼓浪屿之行

早早的起床,问候我的肯定首先是Eleven,因为文姐她们才不会这么早起来呢。在塔头坐公交车特别方便,29路是一有着能带你走完厦门之称的神奇公交车,由于我们不能坐市民专线去鼓浪屿,就只能在邮轮中心码头去鼓浪屿。在塔头坐29路到轮渡邮局下车,在这里可以先看一下厦门一等邮局哦。再步行100多米在前方轮渡公交站坐直达的51路到邮轮中心码头。
      下午4.30分,轮船开动,其实推荐大家多花15块钱买豪华票,并不是因为游轮多好,只是在豪华船上我们能盖到第一个章——登岛第一章,因为只有豪华船上才会有。可能是我对盖章太执着。20分钟左右就到了内厝澳码头。按着地图找到了住的地方后,我就开始了夜间盖章模式,这个夜晚只盖章,不吃不喝。其实我是在写游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当时好蠢,就是大致找方向,看到那个店就翻盖章本找,其实告诉大家一个窍门,盖章本上是有地图的,把所有的店都标记的很清楚,大家只要挨着去找就好了。不过现在想想,我这样随机寻找也有一番情趣。
      其实盖了很多章,但这几个地方给我很深的印象。这次盖章之行,我不仅盖了章,还别出心裁的要了店主的签名。我觉得这会让我记忆更深刻。我记得陈罐西式茶货铺漂亮的长腿姐姐,边签名边说自己的字好丑好丑,其实你那么美,就更没关系啦;我记得糖猫店里每个店员都只是比我大几岁的哥哥姐姐,我要到了他们每个人的签名,大熊......;莫奈店里每个人都超级亲切;最深刻的就是桂莲店里那个给我签名的小妹妹,也许比我大,但她的眼睛真的很亮,超干净,小心翼翼的签字......明年我会再去找你们的。

十月二号——正式游荡鼓浪屿

每天的早晨永远都是那么好,尤其你在鼓浪屿。昨晚下过了一场小雨,今天早上的自然气息超级舒服。选择一条前行的小路,我的脚步已经开始在这里无法停下。买了日光岩、皓月园等其他景点的联票,看自己喜好吧,哪个景点也没有先后顺序。因为早晨出来的早,我很想去日光岩上领略早上的鼓浪屿厦门。不过不知不觉走到了郑成功纪念馆和琴园,望着日光岩就在头顶,却怎么也走不进去,于是便去了日光岩正门,这里告诉大家,如果你出去,那你再去日光岩正门进去还要再买日光岩的票,因为在琴园那里是可以上日光岩的。宝宝心里苦......不过幸亏宝宝是学生票,为了日光岩也就无所谓了。出了日光岩,旁边就是福音堂,随便找一条小路走到海边,就可以看到菽庄花园。沿着福音堂方向,就乐可以直奔皓月园了。皓月园里的海滩才是真的干净,在这里坐一下,吹吹风,看着对面触手可及的厦门海岸。头顶就是巨大的郑成功雕像。出了皓月园,我便直奔三丘田码头了,因为快到中午了,厦门大学每天只有中午12点到2点开放,还有5.30以后,那个时候就没啥可看的了。不过第一次尝到了芒果花哦。再见了,鼓浪屿,虽然停留的时间不是很久,但我一直记得我见过你的美。

十月二号——最美大学-厦门大学

终于来到了最美大学—厦门大学。真的一进门就被吸引到了,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古朴高雅的建筑藏于高耸的树间。漫步于校园间整个人就放慢了脚步,总是在眺望远处的景色。也会坐在一个地方发呆入神。这就是厦大的魅力吧。不一会就走到了芙蓉餐厅,作为一名中南大学的学生,我们自己学校的食堂就是出了名的好吃,来到这里,自然要品尝一番厦大的食堂......不过游客只能在三楼吃,一眼望去都是海鲜,虽然有点失望,但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问好价钱再刷卡付款,因为有的菜你觉得便宜其实并不是哦,这里是先买一张100块钱的饭卡,买东西刷卡,剩余会在前台退给你。吃完芙蓉餐厅,便来到了芙蓉隧道—一个出名的大学生放肆区。这里面都是表现着厦大学生情感的涂鸦墙,书写着自己的心情,抒发着一届学生的酸甜苦辣,有10年前的誓言,有对10年后的愿望,走在这里,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也或多或少能感受到那一股对学生生涯的留恋与喜爱,突然那一刹那,我想我会更加珍惜我的大学生活。

十月三日—行走在曾厝垵

已经到了三号,厦门的游客已经明显的增多了。幸好去曾厝垵大家都是去吃的,不巧的是我只是去看看渔村,去找一下稀奇古怪的店,所以我还是觉得不太挤的。在曾厝垵里,真的要慢慢走,基本每一家店都可以进去看一看,有现场制作的陶制品,有名字和店里实际一点都不搭的。如果早餐没吃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试试袖珍小混沌,超级好吃。再来一杯绵绵冰,尤其可以在店里的墙上留下一张便利贴,写上自己的话,我很俗气的写上了对我的舒芙蕾的爱恋。分享几个让我眼前一亮的店名-曾小闲、不二情书、陶渊鸣、竹马原来爱青梅、曾阿驴奶茶、你猜咖啡酒馆、猫的国,灰菇凉的婚后森活。

十月三号—为了厦大的操场而来

来之前朋友就说要去一次艾利斯顿商学院.......但我一看那个路程,远、远、远。于是再次来到了厦大,为了这个传说中超级美得操场,无数偶像剧的操场。真的很有感觉,大家可以在这里停留几个小时,躺在阴凉处,环望着周边。

十月四号—做一天厦门人

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就这样懒懒散散的在这个城市生活一天。和文姐打好招呼今天和她们一起吃。10点钟才起床,其实呢,是昨晚和文姐,大家,一起宵夜,一起聊天,酒量差到被文姐鄙视。坐在客厅等着午饭,文姐的手艺实在超赞,还有一位貌似叫小猪的朋友为我们做的红烧肉,很NICE,温馨自然,就像文姐做的椰奶冻一样可口。迷迷糊糊的睡到下午,跑到球场,和当地的客栈青年老板们挥洒了一个小时的汗水,因为我要回去吃饭啦。晚饭的时候,突然的舍不得,也许这样的自在生活太吸引人了......一家青旅,一份友谊,两只活泼的狗狗,祝福文姐。不过谁让我睡得太早,文姐晚上做的蛋挞没吃到,没事的,明年我会带女朋友去你那好好呆上一段日子。

五天的厦门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我想我的记忆印象我会接续下去,直到连成一片.....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8 19:26

2016-10-08 23: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11:55

引用 yanglei 发表于 2016-10-08 19:26:1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yanglei:哈哈,厦门是非常要去的哦,在那里要尽量多呆一些日子,尤其是多和阿公阿婆呆一些

2016-10-26 21:13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10-10 11:55:5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lxlxlxlxlxl:毕竟时间短嘛,厦门是要好好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