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时尚碰撞--南京和上海的时间之旅

坚强, LV.8
2016-10-07 20:09 829/42
  • 出发时间/2016-05-04

题外话哈,真心觉得南京的地铁站文化特别吸引人包括壁画,壁纸,屏障等等都有历史题材或者中外名著,让人感受到文化气息很浓厚,再坐地铁的过程中也不会觉得无聊。
我是在5月3号,前往的南京,原定的是5月3日早上的飞机,但是由于大连的天气原因,我在飞机场坐了2个小时,在飞机上坐了6个小时才在下午5点多到达南京。关于航空延误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困扰。首先我觉得延迟险就不是很现实,因为我有同学尽管买了延迟险,但是由于过程很复杂,步骤很多,要求提供的资料很多,所以他也就放弃了。所以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看好保险公司和保险性质以及过程,确保自己了解,这样的保险才是有意义的。
好啦,这时候应该是华丽丽的分割线啦。
-------------------------------------------------------------------------------------------------------------------------------

我是坐地铁到的南航附近,因为有同学在南航,所以住宿也选择在那边。因为是学校附近,晚上的小吃很多,交通也相对方便,尽管离着市中心比较远,但是住在这边是比较划算的选择,而且离着机场也比较近,大概是一晚上100左右。吃早餐和夜宵都很方便,但是附近的人比较少,如果胆小的女生还是建议要有同伴一同哈。
因为在机场浪费了接近一天的时间,所以我的南京之旅被迫压缩成一个晚上加上一天,所以这是一个很紧张的旅行啊哈,当然比较适合年轻人啦~~~
晚上5点左右到了之后,就把行李整理一下,换身衣服就出门啦,5月的南京天气还是很好的,我没有赶上下雨,第一天穿了工装连体裤,第二天是白色砍袖裙子,还是建议大家带一把阳伞哈。

Day1 夜晚游行

坐地铁出门,在中间买了一杯凉凉的奶茶,但是提醒大家,坐地铁的时候尽量不要吃东西或者喝饮品噢~
大概不到一个小时我和同学就到有名的1912往事酒吧附近拉,这一条街或者这一片都比较热闹,饭店饮品店酒吧比较多,值得晚上的时候来这边逛逛。朋友说要带我吃好吃的日料,这家在很里面的地方,不是很好找在二楼。但是味道比较正宗,很多日本人或者外国人会选择在这边吃饭,哈哈哈 对于我来说就是填饱肚子最重要啦。

有饭有面条沙拉,吃的好饱,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南京夫子庙啦~也是坐地铁,我记得不是很远,而且地铁很方便,我也是推荐大家出门坐地铁,而且晚上的南京会很热闹。晚上的夫子庙很热闹,过来旅游的还有没事出来溜达的,每条街旁边都有很有特色的小店,但是依旧不推荐大家买什么东西。晚上的时候我们坐船夜游秦淮河,记忆中是没有学生票的,不过票价还可以接受,可以坐有窗户的船也有些船是纯敞篷没有窗,方便拍照。秦淮河的两边是介绍历史的图案和雕塑,也有些地方的景色只有坐船才能看到,在夫子庙内步行很难走到的地方。有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每到一个城市会想去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或许是这个城市太有味道,让人想寻其究竟。游船的时间大概不到一个小时,是来回的,夏天的时候记得喷一点花露水因为真的会有蚊子啦

Day2 在追随中寻找美景

早上元气满满的起床,发现外面天气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在学校周围找了早餐店吃东西,发现灌汤包简直好吃到不行,尽管不是很喜欢吃肉的我,还是坚持的吃了好几个灌汤包,汤汁满满,肉馅的味道也刚刚好。妥妥的上图片。

之后就坐地铁去找同学啦,提醒大家哦今天是超级紧凑的行程,如果是那种很赶着时间的朋友可以参考看看,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把今天的行程分成几天走走转转都是没问题的。坐地铁可以直接到总统府,下地铁的位置和昨天晚上在1912酒吧街的位置一样,再往上走一点点就可以看到总统府的售票地点啦。买票可以使用学生证,票价应该也是很便宜,因为也算是错过了高峰期所以游人就没有很多买票也没有排队,只是偶尔有老年团从我们身边经过。也有感慨自己在这么大年龄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喜欢到处走走,享受旅行的意义和快乐。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我们走的没有什么顺序大概就是走完人比较多的路之后就在每个小路上兜兜转转,也有没有逛到的地方,里面很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去安排行程。

从总统府出来之后,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坐地铁去了中山陵,真是一座山接着一座山的爬。我记得坐地铁还是很快很方便的。到了中山陵底下之后推荐大家坐游览车到中山陵脚下,不然你又要走好一阵,坐着车吹着风看着两边的树木缓缓从身边擦过,闻着含着湿气和草香的味道,心情就像刚刚起开的香槟享受到爆炸。到中山陵脚下之后你会发现除了中山陵之外还有很多山可以爬可以看,但都是需要另外交费的,中山陵是免费的,因为作为主山,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也有限所以并没有爬那么多的山,论景色当然是主山的景色最为震撼,最不能错过的。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1961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山陵各建筑在型体组合、色彩运用、材料表现和细部处理上均取得极好的效果,音乐台、光华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永慕庐、中山书院等建筑众星捧月般环绕在陵墓周围,构成中山陵景区的主要景观,色调和谐统一更增强了庄严的气氛,既有深刻的含意,又有宏伟的气势,且均为建筑名家之杰作,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

中山陵下来之后就直接做游览车从景区出去啦~~下面就有著名的南京大排档,绝对绝对不能错过,我简直是爱到不行。菜码都不是很大,但是做的都很精致很好吃,喜欢吃吃吃的人,可以多点几样都尝一尝。

吃的饱饱的之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先锋书店了,是个很文艺的地方,里面有很多书很多文艺的图画和文具,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玩意,适合拍拍拍,适合找个地方坐下来找本喜欢的书读一读。

从先锋书店出来我就被蚊子攻击的无奈了,所以有的时候在香氛很多的地方待太久,你会喜欢上某种味道,蚊子也会喜欢你的味道。我们是直接打车去的玄武湖,玄武湖有很多个门,我不太记得我们是从哪个门进去的,但是也是一次走啊走的地方。里面的自然景观很漂亮,湖也很大,可以走走停停的地方很多,记得还有那种可以祈福的大树。玄武湖方圆近五里,分作五洲(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宋人欧阳修曾写道“金陵莫美于后湖;钱塘莫美于西湖”,玄武湖为风景园林,亦为文化胜地,历代文人骚客,政要名流都曾在此留下身影,皆为后人传为美谈。

晚上的时候,因为还是想去看看夜景,依旧选择了夫子庙,因为前面已经介绍过啦,所以直接上图片

Day3 拍照的好地方

第三天早起赶飞机,南京上海大概就是半个小时的飞机,如果你不是很着急或者离着机场不是很近,真的真的没必要坐飞机去,我当时买票的时候有点着急,直接定了机票,其实高铁火车什么的应该更方便。到了上海之后直接坐地铁到住的地方附近。我是在香港路附近定的宾馆,因为那边很方便,出门走不远就能看到公交站和地铁站,附近也相对比较热闹,离着南京路也不远。酒店名字是 上海吉泰精品连锁酒店香港路店,因为他家这家店刚开不久所以还是比较新,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选择。然后我们在南京路上吃了饭,打车去了超级超级适合拍照的19叁三。据说是小时代的拍摄地点,真心超级有感觉,喜欢拍照的女生的首选。

拍照其实还是用了很久的时间,外面也开始下起小小的雨,我们坐地铁去了田子坊,是个上海小玩意很多,小店也很多的地方,设计的很多特点每条小路的上面会有小扇子或者小伞之类的,是个淘宝的好地方,但是价值的问题就由大家自己判断啦。有些东西拍拍照照就好,真的没必要买回去,想象一下你究竟用了几次你在景点买的东西。嘻嘻~~你们懂得啦

在这里一定要讲一下啦,上海每趟线的地铁站点的吃的真的好多,而且有的真的是很经典啦,逛商场什么的就先不说啦,如果你下地铁的时候比较饿或者比较累,不要着急出地铁,现在下面找找有没有东西可以吃一吃,说不定就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晚上就早早回宾馆休息了,因为前几天的行程都比较赶,所以洗个澡澡,好好睡觉,养精蓄锐,向大家推荐每个城市都会有每个城市独特的酸奶,大家如果有时间都可以去尝尝。

Day4 犯花痴的地方

哈哈哈,早早的起床等着超级好的朋友过来,一起出发啦,第一站是蜡像馆,大家记住不用特别早大概在10点之后刚好。门口会有那种卖票的导游,买旅游团票要比团购或者学生证便宜一些,所以给大家一个参考啦

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城隍庙,说句实在话,不知道是我们选的饭店和小吃有问题,还是事实就是如此。吃的东西真心好难吃,我到现在都能记得那种被坑的感觉,真心是有一丢丢无奈,然后就是大大的失望,东西又贵又难吃,不过里面有小园林,因为当时时间比较充足,票价也很便宜就进去转一转。如果已经看过苏州园林的就不要去啦~~景色大概都差不多,属于缩小版吧。

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坐地铁去中国馆了,提醒大家周一是不开门的哦,不要白折腾一趟,因为那个地方还是比较偏比较远的,坐地铁也要做40分钟左右,其实我是觉得大家如果时间不充足或者不喜欢一直逛逛逛,就不推荐大家去这边了,这边展品绘画比较多,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因为都过来了所以不得不转一转,真心是有一些些无聊的。

从中华艺术宫出来之后随便找了个商场进去吃东西,是一家新加坡餐厅,上菜慢真心不推荐,不好吃啦!只能说坏境也是一般····但是宣传还是蛮高大上的

晚上原本想去外滩坐船来着,但是因为时间有些晚了而且人是真心多··所以就在周围转转。欣赏夜景。

Day5 下雨的上海有些冷

早上起床之后,直接在南京路步行街逛了逛,找到了陈奕迅开的m豆的店,在里面买了件短袖买了个小毯子,真的很大应该是孩子们超级喜欢的地方,店内糖果可以随意搭配售卖,看上去简直是帅到不行。

之后就去商场吃东西啦,南翔包子铺和小杨生煎都是我真心推荐,我们选择的店真的是很好吃的还是想继续吃吃吃的地方。

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陆家嘴附近转转,去了东方明珠,原本是想去金融中心来着但是因为当天金融中心有活动不能登顶,所以我们还是去了东方明珠,不记得有没有学生票,但是如果要是团购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所以 我们就是直接买的票,好在我们不怎么恐高。因为当天有些下雨雾有点大,所以从上往下看得风景不是特别好,同时我也觉得晚上看会更漂亮,可是时间不允许了,但是这样的景色也是很好的。

之后我们逛了逛街就直接会南京路步行街附近啦,因为当天下着下雨,我穿的真心有点少好冷的,好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避避雨,所以我们就赶紧回去啦。5月初的上海下着下雨还是有些冷。在老上海餐馆吃的东西,感觉恩···有点硬硬的,如果五颗星是满分,我给2颗星就酱紫。

上海的最后一个晚上,我拿出我的小外套和朋友在步行街上逛逛就坐地铁赶往机场了。

小结

有些地方或许不是所谓的旅游城市,但是却因为他有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而吸引着像我这样的人,有时候我总是在自己问自己,为什么喜欢一个城市接着一个城市的奔波。每次的答案可能都有不同,是为了看看有些地方和自己想象的一不一样,有些时候是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城市,有些时候是害怕以后自己工作或者老了之后就不在有兴趣走走停停。奔波是生活的常态,我从不畏惧,也勇敢挑战,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
南京上海,历史和时尚,你好,再会
还是那句话,蜂蜂们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会耐心为大家解答。谢谢大家支持啦~~~

赞赞

2016-10-07 21:49

2016-10-07 22:11

引用 坚强, 的图片:

漂亮

2016-10-08 06:00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7 22:11:1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08 06: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7 21:49:0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0-08 06:2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8 06:00:2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

超级棒的游记!

2016-10-08 07:42

2016-10-08 08:21

2016-10-08 08:2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8 07:42:39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0-08 08:3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8 08:21:0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08 08:3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08 08:28:58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

2016-10-08 09:06

真美!

2016-10-08 09:18

2016-10-08 09:2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8 09:25

2016-10-08 09:27

天气实在是不大好的样子~

2016-10-08 09:32

很棒的游记,超级喜欢!

2016-10-08 09:54

顶下

2016-10-08 09:5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08 09:59:2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0-08 10:11

引用 江边飞翔 发表于 2016-10-08 09:54:59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超级喜欢!

回复江边飞翔:嘻嘻嘻~

2016-10-08 10:11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8 09:32:21 的回复:

天气实在是不大好的样子~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恩~那时候刚好赶上大连刮风下雨…所以航班好多不是晚点就是改签

2016-10-08 10:1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08 09:27:0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08 10:12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10-08 09:25:15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qingqingpark:现在那边天气应该刚刚好吧~我昨天给南京的同学打电话说是在下雨,你可以关注一下最近的天气预报

2016-10-08 10:1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8 09:24:11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08 10: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8 09:18: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08 10:13

引用 俊西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08 09:06:15 的回复:

回复俊西的爸爸:

2016-10-08 10:34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08 10:34:0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0-08 11:22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10-08 10:12:28 的回复:

回复坚强,:真是不想去会被台风影响的地方

2016-10-09 16:12

引用 坚强, 的图片:

啊哈哈,我喜欢这个

2016-10-09 16: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6:24: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嘻嘻!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桂花拉糕!!

2016-10-09 18:27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09 16:12:02 的回复:

真是不想去会被台风影响的地方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南京应该还好没有影响很大 现在好多啦

2016-10-09 18:27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10-09 18:27:22 的回复:

嘻嘻!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桂花拉糕!!

回复坚强,:哈哈,我也喜欢,每次必点

2016-10-09 21:07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10-09 18:27:50 的回复:

南京应该还好没有影响很大 现在好多啦

回复坚强,:今天七月的时候南京貌似还是很严重的

2016-10-10 09: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0 10:0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09:46:01 的回复:

今天七月的时候南京貌似还是很严重的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那就多看看天气吧~

2016-10-12 20:58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10-10 10:09:1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angsiyun:多照点照片会记起好多东西,可以随走最记录~

2016-10-12 20: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07:34 的回复:

哈哈,我也喜欢,每次必点

回复丸子:说的我好想吃

2016-10-12 20:59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10-12 20:59:46 的回复:

说的我好想吃

回复坚强,:吃!!!!

2016-10-13 08:34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10-12 20:58:15 的回复:

那就多看看天气吧~

回复坚强,: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