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hinia在路上——#重庆# 在山上 桥上 轻轨上 在雾里 雨里 火锅里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 还有点小忐忑
bauhinia是个在校大学生 从小到大也去过不少地方 但这一次去重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
放暑假就一直计划旅行 因为一直拥有想去旅行的蠢蠢欲动的心
因为在西安读书 离重庆还是蛮近的 作为吃货一枚 垂涎重庆小吃已久 加上又是火锅的资深脑残粉
所以开学和小伙伴们敲定好时间之后 立马订了票
噢对了 我们是四个人 我负责看火车 看酒店 定行程 做攻略等等等 其他三个就负责白痴 sad呜呜
发现旅行还是要人少些 不然总会有个人很累 而且志趣相同很重要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 每天还要负责叫起床 不然我很积极的安排行程 结果还有人在旅途中一直抱着个手机
其实这些都不是事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但是这样我真的很累啊
以下为酷炫三人小分队

关于住宿

这次重庆之行只有四天三夜 是重庆市区游 没有去武隆之类的较远的景点
所以住的三晚都订了同一家酒店 在解放碑附近 到哪里都很方便
在美团上订的 名叫美居酒店 是公寓式的 我们四个人 订了套房 正好是两张大床 一晚三百多
酒店在创汇首座大厦里 进出和坐电梯都需要刷卡 所以安全性还是蛮高的

关于交通

来去都是火车 西安重庆火车十个小时左右
重庆不愧是山城 房子基本都是依山而建 地势此起彼伏
四天出行的交通基本都是靠轻轨(重庆的轨道交通确实是很方便啊)
而且还特别有趣 一会儿上天一会儿下地 甚至还贯穿了居民住宅
哦对了 重庆的出租车也不贵 没西安堵车堵得厉害 所以放心打车

Day1

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十八梯→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洪崖洞→珮姐老火锅

D1的早饭就在靠近解放碑的八一路好吃街 一人来了一份豌杂面 好友来酸辣粉 廖记棒棒鸡 都还不错
解放碑真的就是一块碑 其周边是超级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适合购物 不购物的话在碑下留个影就可以走了
就当打打卡啦

标准游客照
没有我 这一路我还负责拍拍拍 真的是身兼数职啊

路上碰到的一家店——泰芒了 好多芒果!但是要三十大洋一杯 贵建议和伙伴分享一杯啦

豌杂面

涮个七八下就可以 不然吃起来太老

其实本来真的很想吃九宫格的 但是真的怕太辣 所以要了鸳鸯
事实证明 辣锅煮到后面越来越辣越来越有味
顺便一提 都说鸳鸯锅是重庆人对外地人最大的宽容还有说在重庆吃鸳鸯锅是一件很娘的事

重庆火锅不用蘸酱 都是油碗=香油+蒜泥
作为江南姑娘的我觉得很好吃 火锅味道也是很满意的
但是不对我陕西同学的胃口 她特别钟情于芝麻酱 几乎到了无麻酱不火锅的地步
另一个山东同学早就被辣的败下阵来
其实我想说 回学校后我天天都心心念念着重庆火锅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会在重庆顿顿吃火锅
所以建议要去重庆的伙伴们一定要多吃几顿啊 不然以后会想的牙痒痒

等珮姐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啊 整整四个小时
如果是饭店去吃 建议先去取号 逛一圈再回来 不然真的等到绝望

洪崖洞本来是计划晚上去看夜景的 为了吃火锅 大家都等的心力交瘁
白天的时候经过洪崖洞 看到洪崖洞最近在改造 就在外面看了看

Day 2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李记串串香

磁器口的话一定要早点去 不然人会很多

磁器口里面不光有各种小吃 还有很多有味道的小店 玩手工艺的 唱民谣的......就像在陆地上的鼓浪屿

这家鸡杂被很多人推过 理所当然的来吃了 很不错 一半是鸡杂一班是毛血旺

长江索道
也算是去重庆必坐了吧 排了好久的队
没有买往返票 因为到了对岸可以直接去南山一棵树

坐索道过江之后去南山一棵树的交通很不方便 出租车大多不愿到这个地方去 黑车众多且价格高!我们打了好多辆车才打到的出租

重庆
白天雾蒙蒙
傍晚雾蒙蒙
晚上雾蒙蒙

建议早点下山 不然交通很不方便 我们四个和其他两人拼车做到了解放碑
继昨天的火锅之后又迎来了串串无辣不欢

Day 3

川美→涂鸦一条街→胡记蹄花汤→李子坝地铁站→中山四路

到处都是涂鸦

附近的居民楼也都是涂鸦

就在川美附近的一家小店 中午去的时候人很多 汤很好喝 猪蹄也炖的很软糯 排骨也好吃

这条路上有很多名人的故居 可以去看看
走在这条路上 可以感觉到重庆的慢节奏生活

Day 4

一大早就起来了 在酒店楼下打了车 直接送到重庆北站 不得不说重庆出租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晚上七点多到了西安 重庆之旅算是结束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最后的最后是bauhinia

好喜欢重庆!去了两次还是没去够  楼主要是能多写一点就更好啦~

2016-10-08 11:19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2:06

2016-10-09 10: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08 11:19: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我也是 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真的很喜欢重庆这个城市

2016-10-09 21:1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0-09 10:01:4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10-09 21: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8 12:06:44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偷懒拖拉了挺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