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承德夹墙沟自驾游

金旋风 (北京) LV.9
2016-10-07 20:13 582/14

关于行程

10月6日16:07——10月7日16:00北京承德的说走就走的一日游。
        10月6日16:07北京——京承高速——承德双桥区迎宾路的嘉和国际酒店食宿(18:30)
         10月7日8:06嘉和酒店——夹墙沟风景区游览(7公里)——游览约2…3个小时——11:30从夹墙沟风景区出发——迎宾路上京承高速——为躲避回京京承高速堵车转上长深高速——北凌线——京环线G112——本打算到兴隆县六里坪森林公园游览,但小雨绵绵,于是兴隆县城午餐后——返程回京(16:00)

关于花费

油费200元。嘉和国际酒店住宿费900元(赶上打折,奢侈一把),其实去旁边六月份新开的金山岭快捷酒店138元/标间也不错,。饭费(两人)350元左右(三餐)。过路费节日免费。景区有京津冀旅游年卡免费。(夹墙沟门票50元/人)

进入旅程

下了京承高速沿着迎宾路约3.8公里就到了嘉和广场,嘉和国际酒店

这是个四星级酒店

安排好住宿后就直接到旁边的嘉和广场地下一层,美时美食广场品尝美食。

开车有点累,天气有点冷,于是点了徐记麻辣烤鱼两人套餐(68元,包括烤鱼,两凉菜,两瓶啤酒,两碗米饭),味道好极了,觉得超值。

美食广场里小吃很多,其中号称中华老字号的松枝包子吸引了我和爱人,于是点了一屉包子(8元四个)和一碗馄饨(6元)

饭后百步走,逛了逛酒店路对面的武烈河畔,看看夜景,很美

早餐后奔赴景区

在承德市郊东7公里处,有一处幽静神奇的风景区,叫夹墙山风景区,是国务院批准的一级自然风景区。由于千万年沧海变迁,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了雄伟神秘、平行排列的三道石墙,故为“夹墙沟”。
       夹墙沟内有三座石墙山,其中第一道石墙山长566.69米,高106.5米,最厚处6米,最薄处不足1米,石墙上有4个天然石窗,虽然不大,如果是晴天的话,隔山可见蓝蓝天空,比如远看像一只碗大小的三角天,传说是花木兰用铁箭射破阴阳界后形成的。此景观在我国极为罕见,堪称天下一绝。
        第二道石墙山长300米,高80米,石墙上有两个大溶洞,洞中泉水终年不断。在主峰半山腰有一个长38米,高20米的灵龟洞,洞门上方形成的滴水观音形象逼真,令人产生无限遐想。
       第三道石墙体积小,两洞之间的回音超响,两道石墙似乎欲合拢倾倒,令人头晕,有登上夹墙顶,能观承德的八大名山之称。
       到景区的第一道石墙山最为壮观,似一道天然屏障立在面前。盛夏,山前阳光灿烂,山后却清爽如秋。行走在茂密的槐树林间,真是避暑胜境。而你到侧面看是,山就变成了一根擎天柱了。
      夹墙沟还有众多奇石怪洞,如“观音圣水洞”、“滴水姻缘洞”、“石人床”、“龟背石”、“财神洞”、“平安洞”等,对面是“娘娘篹”“老宫帽”,还伴随着一连串神奇的传说。相传夹墙山北峰的大旗山顶是当年王君可元帅点将的地方,当年花木兰大战小红山就在此处,所以,下山路上的石人床也称“木兰床”。
  更让人称奇的是,我们在第一道墙山后向里走登山,走过百步云梯到海拔700米的山顶沿羊肠小路向后转下山,下到一半处突然没路了,下面是山涧。而左侧贴身的山岩有个半米高的岩洞,透进了阳光,原来是平安洞,想要下山,必须匍匐爬过洞,爬过去是山那边,也就是下山的路了。
        整个景区都特别天然,没什么人文景观,紧邻田园风光。四周是群山峻岭,沟壑里袅袅炊烟。紧挨城市,还那么世外桃源,很值得一来。/::)/::)

说实话,满怀期待导航到景区门口,失望的没看到其它景区那样宏伟的大门,只是在看到一个农家院门口的一个土空地,仔细一看,农家院门口有“售票处”字样,一位男士出来说:是旅游吗?得到肯定回答后,说这里买票验票!于是赶紧出示年卡,验证后,指着右边的泥泞小路说从这里进去,指着左边水泥路说从这里出来……诧异中踏上雨后☔满是泥泞的进山之旅,越走越失落……羊肠小路两边都是庄稼地,而且堆满猪粪,空气中弥漫着猪粪🐷特殊的味道……捏着鼻子👃走吧……突然,突然,眼前的美景壮观的震撼了我们一把……不说了,柳暗花明🌸……看照片吧😄

进入后的远眺第一墙

第一墙侧面看像个擎天柱

第一道石墙山长566.69米,高106.5米,最厚处6米,最薄处不足1米,石墙上有4个天然石窗,虽然不大,如果晴天隔山可见蓝蓝天空,比如远看像一只碗大小的三角天,传说是花木兰用铁箭射破阴阳界后形成的。此景观在我国极为罕见,堪称天下一绝

有名的风景——三角天

绕过第一墙通往第二墙的林间小道非常幽静,景色淳朴优美

拾阶而上进入第一墙和第二墙之间的回音谷,非常荡气回肠哦😄

原始森林

神秘的狐仙洞

狐仙洞洞口

第一墙的另一侧——天梯美景

天梯美景(与那面的擎天柱对应)

从天梯上俯瞰一,二墙之间色彩缤纷的美景

第二墙

天梯上的柱体?哈哈,其实也是第一墙的侧面

第三墙像不像一面旗帜?

好像就是大旗山

第二墙壁

非常美丽的红叶

不知名的美景……(没办法,没导游,没介绍,自己畅想吧😄)

从聚龙顶俯瞰第一墙全貌

从聚龙顶俯瞰第二墙全貌

不知名的山壁

处处好风光

这就是那个平安洞,必须四脚着地,匍匐前进,很刺激的,要不得一点斯文的,唯一的下山之路。

有景色那边是入口,大约三四米厚吧

看到了吗?出口也很窄的!不过,咱们也学会了崂山道士的穿墙术高兴吧😄

穿过平安洞的下山路

下山之路

这就是“木兰床”,纯自然景观。

相传夹墙山北峰的大旗山顶是当年王君可元帅点将的地方,当年花木兰大战小红山就在此处,所以,下山路上的这个石人床也称“木兰床”。

非常大的“金蟾洞”

美景

金蟾洞

第一,第三墙

神鼠拜天(我给起的名字,哈哈)

整个景区就我们两个人,得意😌

2016-10-07 21:18

引用 金旋风 的图片:

十一期间能找到如此静谧的地方!!太棒!~

2016-10-08 14:38

3顶承德!

2016-10-08 14:46

好吃好看红叶彩林

2016-10-08 14: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08 14:47:11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捧场,祝您快乐每一天

2016-10-08 15:2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08 14:46:19 的回复:

3顶承德!

回复大雨致水:旅游愉快

2016-10-08 15:2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4:38:55 的回复:

十一期间能找到如此静谧的地方!!太棒!~

回复如飞*.:谢谢😜,也是让我们很惊喜,看来旅游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哈哈。但这里的景色和纯自然确实震撼了我。值得一去啊!

2016-10-08 15: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08 19:26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0-08 19:26:14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心动不如行动😜😊

2016-10-08 19:3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0:09

引用 seanlife 发表于 2016-10-10 10:09:18 的回复:

回复seanlife:是的,我也这么认为的,哈哈,谢谢鼓励啊😄

2016-10-10 10:51

引用 金旋风 的图片:

2016-11-07 22:31

好奇特的景观

2016-11-07 22:32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7 22:32:11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是啊,大自然的力量,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