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命如诗般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拉萨

致:曾经那个在西藏生活七年的自己!
    这个故事该从哪里说起呢?其实我也不知道,记得沈从文的作品《边城》里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记得事情太多真不幸,知道事情太多也不幸,体会到太多事情也不幸”我不幸也很辛运地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这应该就是我和西藏之间的命运吧!

我藏文名字叫西热曲扎,但是我是汉族,我出生在成都,成长在西藏,工作在江苏,2006年夏天的时候,我16岁就一个人从成都来到了拉萨,一晃就是十年过去了,我的寒暑假就是在西藏和内地之间来往,那时候我从成都拉萨青藏线都记不清走了多少回了,13年毕业,我离开拉萨回内地工作,16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又从新走了一回来时的路,与其说我是去西藏旅游,倒不如说我想是回家一般,因为我对西藏太熟悉了,我的心里对那片土地是充满感情热爱的,在西藏的时候,你很讨厌哪里,高寒缺氧,空气干燥,路途遥远,阳光刺眼,但是当你离开后却又觉得西藏就是天堂,是你灵魂的天堂,身体的地狱。好吧!要跑题了,让我们单纯来说说这次旅行,

第一天、早上7点动车从上海成都,上面是路过湖北恩施,晚上到成都后,第二天早上8点从成都开车前往拉萨,途径德阳绵阳广元甘肃天水,当天下午到达兰州,晚上九点左右到达西宁,晚上在西宁住下,第一天全程高速,路况较好,一路向西风景美丽!

第二天青海湖,从西宁开车到青海湖两个小时路程,但是路况极差,八月的旅游季节时候人车太多,路又窄,就是堵!记得几年前我们开车回来路过青海湖路上很空旷,也没这么多的人车,那时候湖就是湖!

这是青海湖旁边的山,当时让我想起了电影断背山里的那座山

以前高中老师说:一个成功的男人就是有一天开着你拉风的跑车带着你的妹纸,放着火辣音乐,享受着一次公路的旅行!

青海湖边的一次打水漂比赛

需要什么,年轻的身体便去寻找!

风吹草地见牛羊

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你曾吻我,你说吻我的时候的感觉就像蓝天与大海紧紧相连!”

虽没成功,但也没失败

小狗与我还有大海

害羞的藏家女孩

湖天相连还有美丽的油菜花

于是我们决定住下来,和美丽的藏族姑娘一起跳舞狂欢

晚上我一个人住的草原上的帐篷,由于高反,睡意全没,晚上好冷,跟内地的同事打电话说我在烤火取暖,他们都表示不能理解,一大早起床就看到美丽的日出,真是喜欢得手舞足蹈!

接着前往拉萨的路上

感觉自己就在云里飘啊飘!伸手就可以抓住它

中国的55号公里

其实想像美国西部牛仔,硬汉那种的,结果搞成文艺范了

这里只有适合一种事情,就是搞原子弹爆炸试验,因为几百公里都是无人区

靠!这个太逗了,突然之间以为到了火星了

大美西藏,才开始,一条路我往前开,方向盘都不用转一下的直

还是那朵云,有一天我的心上人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山上了,风景更好,像是绵延的河水般美丽

八月份还能看到雪山

天路的火车在云里穿梭

可可西里,你在这里留下的每一个脚印有可能都是地球诞生以来人类留下的第一个脚印

美丽的可可西里原始荒野

美丽的藏羚羊是幸运的,人类真是太可怕的

拉萨药王山

这个不需要我说了吧,仓央嘉措和他情人约会的地点

远眺布宫

真是凉爽了,难以想象我这个从40度高温来这里避暑的人内心

一个小民居

阳光让花朵更加美丽

以前的西藏贵族的府邸, 现在只剩一片废墟

布达拉宫的山脚,我是辛运的,因为我熟练的藏语,所以我是免费游览的汉族,难以想象在这个旅游旺季你要买张票,哈哈,我真是太厉害了!

一百多米啊,爬上去,缺氧高反,没得问题,我是年轻人嘛

俯瞰群山云朵

拉萨在我脚下

这就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办事机构,在布达拉宫最不值钱的就是黄金了

有没有很文艺很屌丝

这张图注定是伟大独一无二的

众参的国度,神总是让我们死里逃生,这就是为什么信仰他的原因

牦牛奶雪糕,

格桑花

这是我在4800米的哲蚌寺山顶,天堂在我头顶,人间在我脚下

雪域佛国

原来我背影那么帅

一朵想成为云朵的格桑花

海子说:我爱你,走了很远的路!

很少有我这样赤裸裸的来晒太阳的

毕竟我是直男,不是娘炮,晒黑点

高海拔之恋

大昭寺

拉萨的生活

布宫广场

我不想成为一个游客,因为我家就在拉萨,这里的一切我都如此熟悉,所以我在拉萨的三柒藏装店定做了三件藏装,有时候我会穿,因为是西藏这片土地养育了我。

阳光像花儿一样灿烂

一个人我也要拍张照

色拉寺山顶

我是来拜见我的老师的

玛吉阿米的夜晚,拉萨的晚霞,蔚蓝的天空,我想我是很浪漫的人。

达赖喇嘛的夏宫

黄色和红色在藏传佛教中是最低等的颜色,所以僧人都穿绛红色和黄色的来体现自己愿意成为最卑微的人,但是他们的人格是最伟大的,我喜欢西藏的绛红色和红色,因为他让我感到温暖和热爱

黄马褂是定制的

你说这里要是拍婚纱照应该很美

假装一下以前的西藏贵族

我的故事太多了,照片也太多了,所以决定讲其中一段,这段故事也需要个结束语,最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西部牛仔,每天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去爬爬山随意走走,一切安静而不嘈杂,你可以对着天空大声呐喊出你的欲望,又可以到湖边和朋友走走扔扔石头,谈谈心。晚上跳跳锅庄,围着篝火取暖,躺着喝点啤酒,抬头仰望星空随便想想什么高兴或者悲伤的事情。早上去看看日出,是多久没有好好感受生命的乐趣了。不去想沉重的房贷和工作的烦恼,总之很屌丝很文艺。这里阳光刺眼,空气干燥、路途遥远、高反缺氧很多人认为这不值得去,可以选择去很多安逸舒适的地方,但是你的人生是不是缺少这些体验呢?经历过这些的人,一般的生活困难都难以打到他,心态乐观,身心的磨练,使自己更能适应各种环境,我觉得这就是男人和娘炮的区别吧!最近发现自己不太愿意说话,生活也变得干练简单,让我想起了有部电影里的一句话,成为一个男人的三大条件是:正派、寡言、坚持原则。成熟真的好可怕,或许有一天,给小孩换尿布的时候,突然想到也会觉得蛮搞笑的,又或许哪天你的子女羡慕父亲年轻时的经历和无法超越的伟大形象,那时我就可以说你们都还太嫩,我十三岁就一个人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了,我想我是可以给孩子们讲好多经历的故事了,我会鼓励他们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大胆去认识了解这个世界,不管结局如何,我们都是路过地球而已,每个人都有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最后,请允许我引用一句话:“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施比受更为有福,你的福杯满溢,生命中也不止缺乏。”          —谢桥·拉萨

引用 謝橋 的图片:

2016-10-08 11: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8 11:25

2016-10-08 14:1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