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泰美,迷失在Adaman】泰国甲米—兰塔—普吉六天自由行攻略(纪第一次深潜)

C。 (佛山) LV.21
2016-10-07 20:35 5188/21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的话

某天翻日历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年中秋节可以拼一个8天小长假,这么一个好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了,
一直很想去普吉岛,和闺蜜说了一下,竟然也得到了她的热烈响应,于是就相约一起去普吉岛
后来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兰塔岛也不错,于是把甲米也纳入了。

定好机票后才发现甲米普吉9月是雨季,网上查资料说一个月有20天都在下雨,当时就好担心天气不给力,
谁知道就第一天阴天下了雨,其余每天都是大太阳,
偶有下雨也是一会儿就下完了,然后恢复大晴天~
所以雨季去甲米普吉的同志们不用过于担心天气。

不过雨季的弊端就是很多很美很美的海岛都封岛了,例如斯米兰岛,rok岛等等,
想去这些岛的最好选择5月—10月旺季出行。
而且雨季很多岛和岛之间的轮渡也会关闭,或者会一星期只开几天,反正不是天天都有船可以到,除非自己包船或者包车。

当然啦雨季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少,特别是甲米镇和兰塔岛~
人真的特别少,多数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度假,很少看见中国人。

预告

在tb上租了个gopro,第一次用gopro录视频真是手抖到不行,用gopro studio捣腾了2个小时就做了个3分钟的视频,大家将就着看吧
有哪位大神能教教我gopro studio设置导出的时候怎样才能使视频上传到优酷或者腾讯视频能高清一点???

★★★手机党的朋友们可以进这个优酷看~记得关掉音乐或者使用耳机~
★★★请在wifi条件下观看视频,清晰度尽量选超清的,不然看着会特别模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zNjYwNzYyMA==.html

★新浪微博:小池leung
★微信公众号:小池Republic
感兴趣的可以扫一扫关注一下啦~不定期分享旅游攻略,美食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随想~

★过往的攻略:
★【一路黔行,妙不可渝】贵州荔波小七孔——黄果树瀑布——重庆四天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28272.html
江西婺源庆源汪槎篁岭-安徽黄山超详细4天油菜花自由行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45096.html
★【西北暴走】银川-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张掖-祁连超详细10天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432932.html
西安五天超级详细自由行攻略(含回民街美食,兵马俑,华山http://www.mafengwo.cn/i/3334964.html
海南三亚4天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65534.html
四川成都4天自由行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99097.html
武汉四天樱花美食自由行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023633.html

地理位置

国际惯例,先上地图咯~
可以看到泰国是一个形状长长的国家,清迈在北部,曼谷在中部,而普吉甲米几乎在最南部~
如果还想去曼谷的亲们可以选择雄狮航空或者泰国亚航,甲米普吉飞曼谷也才100来块,1小时15分钟就到了,挺方便的~

红色箭头就是这次我们的行程路线~就在泰国南部兜了个圈~
day1:甲米镇闲逛——周末夜市          住:甲米兰花家庭旅馆
day2:甲米——兰塔,兰塔国家公园   住:兰塔迈阿密度假酒店
day3:兰塔出海,奈岛bubu岛一日游  住:兰塔迈阿密度假酒店
day4:兰塔——普吉,普吉闲逛          住:普吉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day5:普吉出海,皇帝岛深潜             住:普吉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day6:普吉——甲米,坐飞机回家

注意事项

1、 ★保险:境外旅游最好就买份保险,多个安心嘛,我们买的是安联7天险,才20元,另外美亚的保险也可以。

2、 ★电话卡:happy卡或者AIS卡,tb买才30多元一张,7天无限流量,包含100铢话费,无需激活,插卡就可用。7天如超过1.5G,速度会变的比较慢,一般上微信微博看新闻,7天是没问题的。剩下的话费可以办理19铢日套餐。没话费去7-11充值。我们每人买了一张ais卡,就算出了海信号还是杠杠的。

3、 ★导航:Google Maps非常好用,导航一般不会出错。

4、 ★换泰铢: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国内工行换好泰铢汇率是最高的,基本都在5.18!!只需要打电话去银行预约,第二天就能去取了很快的。如果酒店已经提前订好了的话,两个人最少要换15000泰铢才够。
★ATM汇率也是差不多5.18,每天第一笔取款中国不收手续费,只是泰国还是要收100铢/笔,所以一次尽量多取点,算下来汇率也是5左右。
★兑换店换泰铢是最不划算的,汇率基本在4.5到5之间。

5、 ★购物:可以去屈臣氏、7-11或者boots买。7-11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哦~
★Bananaboat Ultra protect超防御芦荟清爽防晒乳SPF50。
★Aloe vera芦荟胶在冰箱里冰一下再厚敷一层。
★soffell防蚊液、★ELE睡眠面膜。
★Boots药妆店:1、Botanics conditioning clay mask天然草本深海泥调理面膜(清理毛孔效果堪称神奇)。 2、cucumber 3 minute mask小黄瓜三分钟面膜。
★欧莱雅Revitalift White Essence美白精华。
★卧佛牌青草药膏:蚊虫叮咬、烫伤扭伤、晕车晕船、腰酸背痛都可以用,女性经期肚子痛抹上一点也很管用。是当地老百姓必备的常用药。
★上标薄荷鼻通: 20B一个,非常耐用。防止晕车晕船,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提神醒脑。分上下两端,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也可以拧开下面,滴液擦一擦,非常舒服。不要点多了,还有点辣的。
★Counterpain酸痛软膏:温热型(红色)、清凉型含有薄荷成分(蓝色),对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涂抹后加以按摩,真的很有效。
★虎标酸痛软膏:是治酸痛类的商品,橘色的标志再加上一只老虎,非常好认。
泰国零食:泰国皇家蜂蜜、皇家奶片、士国牌即食无糖燕窝、Wawee咖啡粉、小老板海苔、力大狮豆奶、雀巢泰式奶茶包、MAMA泡面、泰式手标(大拇指)红茶、MEIJI明治牛奶、Bento超味鱿鱼(橘色大辣、红色中辣、蓝色小辣)三种、TARO鳕鱼香丝、大哥花生豆等,bigC海苔味咪咪条。
★其他:Yanhee医院的各种药膏、泰国本土品牌剑桥包、Mermies曼谷包NaRaYa、华歌尔内衣、Lacoste鳄鱼牌、Levi’s、 Lee、手工艺品等。

6、 ★租车:押护照原件就行,不需要押金。摩托车日租金150-200泰铢,油费50泰铢左右。沿路好多卖瓶装Gasoline汽油,基本都是40铢一瓶,加两瓶就满了。每升35铢能跑30KM左右。
租车前仔细检查车辆,哪里有刮痕都用手机拍下来,还车的时候以此证明这刮痕不是自己造成的。
泰国的是靠左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7、★马杀鸡:要选好地方,一般也是开价250泰铢每小时(淡季)。

8、★代理报价一日游团时,记得要砍价,如果不了解行情可以先上tb对比下价钱,往下砍就对了,我们在代理那里订的一日游都比tb上要便宜不少!!
★橡皮艇kayak  浮浅snorkeling  包船 private 深潜diving 长尾船long-tail boat 快艇speedboat,不用说完整句子,一个单词对方就明白了。
不用担心代理订和tb订行程不一样,tb也是和当地旅行社合作的,路线是绝对一样的!

9、  ★走路时避让僧人,切不可踩到僧人的影子,女士不能触碰和尚;

10、★泰国所有饮料默认加冰,满满的一杯子冰,如果不需要请提前说:No ice或者little ice。

11、★泰国旅游警察局电话:1155。

12、★给小费千万不可以给硬币,硬币是给流浪者和乞讨者的。

day1:甲米镇闲逛——周末夜市

★★行程:酒店放行李→早市→酒店休息→闲逛→夜市  住甲米

订的是亚航广州甲米往返的机票,1个人来回才1400多元,不过听说10月开始这趟航班要取消了~
02:50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05:20到达甲米机场,共3小时30分钟。
亚航飞机位置略微有点窄而且没有餐食,廉航的特色,不过亚航空姐真心漂亮,而且都会说中文~
红眼航班真的坐得好折磨啊,在飞机上一直都睡不好,而且大黑夜的窗外也没啥好看的。

出入境卡空姐会派,可以在飞机上先填好,入境卡过关时会收走,出境卡要一直和护照放好。
所有信息都需要填英文,以下是中文模板供参考~

好不容易终于折腾到下飞机了,泰国中国要慢1个小时。
然后就开始过关,由于泰国可以落地签,所以超级多人堵在过关口那里。
我们已经在tb提前办理好了签证,原本以为可以很快过关,谁知道并没有区分开落地签和提前签好的队伍。
我们只能挤在超级多人中,而且多人到压根也不知道自己在排哪个队,中途还有很多人插队,压根就没有人在管,后来有人还打起架来了,严重吐槽甲米机场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啊!!!
就在这样毫无秩序的情况下,我们从五点半一直排队到差不多6点45分,站着等了一个多小时。
因为我们在tb上定了接机,好担心司机由于等太久跑了,幸好出去看到司机还在~
再次吐槽甲米过关处的工作人员!!!

泰国的司机开车真的好快好快!!!
感觉整条路完全不限速!!!
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我们要住的酒店,★krabi orchid hometel,位于甲米镇上,是一栋橙色的建筑。
地理位置很好,旁边的广场晚上是夜市,往后面走一点还有一个水果市场,7-11就在门口那条路走到底。

真心喜欢这个小阳台~坐着吹风聊天好爽~

到酒店大概早上7点,酒店前台竟然没有门!!
里面还放着自行车,电脑打印机等等,泰国的民风和治安也太好了吧!!!
前台也没有人,于是我就打电话过去问能不能提前check in,
然后店家说她们七点半才上班,让我直接骑酒店的自行车先去早市吃早餐,吃完回来再check in。
店家人真是太好了!!!

附上一张甲米镇的地图仅供参考。一般酒店都会有提供地图,还有万能的google maps。

清晨的甲米有一种宁静的美,路上人很少~
去早市路上必经的狮子红绿灯~

有脚印的斑马线~另外有个斑马线真的有只斑马在上面,不过没拍到~

沿着这个maharaj road 9走过去就是早市的入口啦~

甲米早市:开放时间:6:00——11:00。在狮子红绿灯的西边,从狮子红绿灯那里朝着狮子的屁股方向走过去就是早市的侧面。
早市里面有卖早餐,还有卖海鲜,卖水果,卖各种生肉,反正和普通农贸市场差不多~

打算先尝尝芒果糯米饭,结果找遍了整个市场都没找着,后来一问人发现就在刚进来那里,现做的,袋子上标着的价格看你选择什么分量的了~我们要了个50泰铢的~

这个大叔做奶茶的时候可专业了,奶茶拉得可长可长了,男盆友忍不住去买了一杯,味道不错~

第一次吃正宗的★芒果糯米饭被惊艳到了,芒果很甜很甜,糯米特别香软糯,淋上椰浆撒上炸豆仁那口感直接秒杀国内的一百倍!!

一开始还以为卖粽子,其实里面包的也是甜糯米,有很多各种颜色的糯米,不同的味道~泰国的糯米是真的好吃!

各种卖熟食的,一大早吃这么重口味真的好吗!!

水果看起来也是可新鲜了,而且真心便宜,买了一袋山竹回酒店吃,事实证明真的很甜~

这蕉长得太可爱了~

吃完早餐去7-11采购了防晒沐浴露洗发水等日常用品后,回酒店check in然后一下子睡到了中午一点钟。
肚子饿了随便在酒店对面一家没有名字的饭店解决,点了个pad thai泰式炒粉。
还有这个★香蕉薄饼,竟然是出其意料的好吃~
香蕉薄饼Banana Crepe:内夹新鲜切片的香蕉是固定选项,另外还可以选择加蛋或者其他如巧克力。

本来打算租摩托车去奥南,谁知道下起了小雨,只能周围逛逛~
偶遇了★猩猩红绿灯,成功抓获了第二枚神兽~

雨越下越大,只能躲进去★Vogue Department Store避雨~
就是一个类似于shopping mall的地方,有家面包店在卖月饼~大概20人民币一个和中国差不多~

路上看到一家有taxi service的代理,定了明天去兰塔岛的minivan350泰铢/人。
雨依然没有减弱的势头,打算去做个★马杀鸡massage。
问了下刚才订票的小伙子,旁边那家马杀鸡还是对面那家好,
那个小伙子羞涩地笑了笑,指着旁边那家马杀鸡幽幽地说了句“It is mine.”
然后小伙子热情地带我们去他的马杀鸡店,250泰铢/人/小时。
躺下来之后就是给泰国大妈一顿蹂躏哈哈哈。

雨终于小了,回酒店租了两台自行车出去兜兜风~
路上遇到一家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寺庙。

甲米河:沿岸有一溜长长的观景走廊,chaofa码头这边环境很好,很多人在跑步、吹风、休息、看书。
说实话在甲米2天都没看到有人骑自行车,感觉好另类哈哈~

很多长尾船停泊在码头~

本来想看夕阳,结果下过雨云太厚什么也看不到~

摩托车在这里才是主流~

甲米周末集市:在大猩猩红绿灯旁边。周末夜市的入口,Maharaj 8。开放时间:周五、周六、周日的15:00——23:00。
我们6点多去的时候,小摊还没开齐,我已经觉得这个夜市很大了,听说清迈夜市更大~

这个小妹妹炒酸奶可带劲了~

要了蓝莓味加云呢拿的,好吃~

各种fruit shake水果沙冰~

要了杯菠萝沙冰~

整颗金莎埋在蛋糕里,也是太任性了。。。

清甜的椰子,和海南岛喝的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三色芒果糯米饭~

买好各种好吃的可以来到广场吃,有很多桌子,而且还有个舞台可以看演出~
虽然那个人唱的真的不咋地。。。
旁边还有个超大的充气超人游乐园,很多小朋友在玩~

如果是想玩甲米镇半天到一天就已经足够了,还可以去★奥南海滩,比较热闹繁荣,生活设施也齐全,一条路上旅游代理和餐厅住宿都有,还有星巴克和麦当劳。坐双条车去奥南海滩50铢。
奥南还有悬崖餐厅,★Lae Lay Grill和★The HillTop,餐厅在半山上,远眺整个奥南海湾,一边观赏日落一边享用饕餮美食的绝佳位置。提前预订靠边位,提供免费接送。环境很好,出品也很好。人均100+元。

day2:兰塔国家公园

★★行程:甲米坐车去兰塔→兰塔国家公园→悬崖餐厅看日落   住兰塔

去水果市场一家路边摊吃了个早餐,甲米的大排档都是一上来每人一大杯冰,然后自己倒水。

忘了叫了个什么肉炒面,挺好吃的,只是在泰国感觉牛肉猪肉鸡肉看起来和吃起来都是一个味的。。。。

甲米到兰塔,我们选择的是★minivan,从早上7点到下午17点,1个小时一趟车,砍价砍到350泰铢/人,车船联运,经机场开往南端的华欣码头,有大型驳船将车渡过几百米的海峡,到了小兰塔。连接大小兰塔的大桥已经开通了,现在只需要一次车船联运就可以到大兰塔了。大概2-3个小时。

先附上一张兰塔的地图。
兰塔住宿越往北走越繁华,越往南走水质越好。周围的离岛很美,尤其是Rok岛。

我们订的十点的minnivan,大概12点多就到了兰塔的酒店了。
我们住的是位于Klong Nin Beach的★Miami Resort Krabi迈阿密度假酒店,算是兰塔的中南部了,有很好的沙滩和无边泳池。

实在学不会游泳只能躺着晒晒太阳睡觉了~

酒店的沙滩~浪很大~

去酒店对面的小店订明天的出海游,本来想坐大船只去奈岛的,谁知道明天刚好是穆斯林的节日,所有大船都不出海,只可以坐快艇去bubu加奈岛,或者兰塔四岛游。想休闲一点最后定了bubu+奈岛的双岛游。
还租了一辆摩托车,从下午四点租到晚上10点才100泰铢,押了护照原件。
沿途好多这种24小时自助加油机,投钱就可以加油~

我们的小蓝坐骑~

中途遇到一个好多礁石的海滩,忍不住停车下去看看~

南部的路都是这样上上下下坡度很大,而且九曲十八弯,一定要慢慢开注意安全。

路上随处可见猴子们~

★兰塔岛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门票200泰铢,有很多猴子,有吃的一定要收好,可以下海游泳,看灯塔。卖门票的好像6点多就下班了,然后就木有人售票了。

风好大好大~国家公园里面没几个游人,如果够时间在这里花上半天也可以~

晚上在悬崖餐厅★Noon Sunset View Point看日落吃晚饭,我们让酒店帮忙提前订的所以顺利坐在了靠边位。

这里的西瓜汁真的是好甜好甜!!!超级好喝!

已经总结出经验,在泰国点pad thai泰式炒粉和芒果糯米饭一般都是不会失水准的哈哈~

这个炒蟹才350泰铢,好多膏,果然在兰塔吃海鲜是最划算的~

兰塔还有一家餐厅叫★Diamond Gliff Restaurant,也是建在悬崖边的。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兰塔古城old town:这里最早的居民是福建渔民,所以现在老镇上还有不少人说中文。老镇的右侧都是商店,主要是餐饮、服装、小商品。镇上有邮局。
从salada码头出发只需要沿着大路海岸线走,一个地方有个大大clinic,直行是到兰塔古城,右转就到国家公园。

day3:奈岛出海游→Salada码头

★★行程:兰塔出海→Salada北部码头  住兰塔
由于我们住的是穆斯林酒店,今天穆斯林节日没有人做早餐,但是酒店每人派了个券可以去附近的★曲街饭店吃早餐。
曲街饭店在兰塔是连锁的,随处可见,只是这名字在广东话念来是骂人的意思。。。。

坐tutu出发去salada码头~tutu车真的好颠簸啊

然后坐这种快艇出海,从来不晕船的我在快艇上吐得乱七八糟的。。。。
可想而知快艇开得有多快了。

先到了bubu岛,呆了40分钟,就是一个原生态的小岛,没什么特别~

浪拍打着脚好舒服~

终于到了心心念的奈岛,这时候悲剧发生了。
男盆友上船拿救生衣的时候手机进水了,然后iphone6s就这样挂掉了。。。。

我不会游泳,但是小黑很热情地带我浮潜。
浮潜就是这样穿着救生衣,浮在水面上,眼睛往水下看,呼吸管在上面。

由于阴天,海水稍微有点浑浊,浮潜的能见度不是很高。
依稀还是能看到几条小鱼的~

下午自由活动,于是我就在岛上随处走走看看~
奈岛的沙算是比较细,光脚走挺舒服的~

报告!抓获一只画眉狗~

一路上很热情给我们拍照的小黑~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人家名字是什么。。。

一看到秋千就想上去荡。。。什么鬼爱好。。。

拿三脚架加手机遥控拍的小人国特辑~

离开奈岛出发去红树林,成群结队的猴子啊~

小黑扔了点水果过去,惹得猴子们纷纷跳到船板上吃水果~

回程的tutu上认识了一群来自拉脱维亚的外国人,他们说每年都有2个月的假期,下个目标要来中国,好羡慕好羡慕2个月假期。。。。。

回到酒店打听了一下哪里有修手机的店,租了辆摩托往salada奔去。
沿途最多的小店就是药店,旅游咨询小店,餐厅还有酒店,其他类型的店铺真是寥寥无几。
好不容易找了间连名字都木有的手机铺,丢下手机给他修然后我们就去吃饭~

salada码头附近很多专门吃海鲜的饭店,就建在河边~

共用一台手机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挑了两只有膏的手臂那么粗的濑尿虾,肉质很清甜~

补充个后话,手机最后还是没修好,零件位置还没装对,插头也插不上了哭。以后手机出问题了还是等回国后再修吧。

day4:普吉镇→人妖秀

★★行程:坐船去普吉→普吉镇芭东闲逛→人妖秀  住普吉
★兰塔去普吉船票:也是在酒店对面的旅游小店订的,含兰塔酒店接送。是在皮皮岛的海上转船,皮皮出来的船和兰塔来的船靠拢,人过去就开了,大概3个半小时。
上午8点出发接送至萨拉丹码头---9点抵达皮皮DON码头---11点半抵达普吉RASSADA码头(码头有车可以询问价格让司机送去酒店)

坐的是双层大船,我们晕船依然吐得天昏地暗,已经对坐船产生了严重的阴影。

坐在最顶层吹着海风会稍微没那么晕船,只是水花老是各种溅,而且真的很晒啊。。。

先上张普吉岛的地图吧,
普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Patong) ,卡塔海滩(Kata),卡隆海滩(Karon)
三大海滩之间的打车费用为 400泰铢,海滩内部的打车费用为200泰铢。
我们住的是卡塔海滩的酒店。

好不容易终于到酒店了,我们住的是★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池畔房,前台会说中文哦。
一打开阳台门就直通泳池,感觉棒极了。

酒店泳池晚上会开灯,是一个航海标志,很好看。

终于汇合了闺蜜couple,中午一起去了前台推荐的餐厅two chefs。
食物还好吧,无功无过,只是特别多外国人去~

下午租了辆摩托车去★普吉镇:听说很文艺小清新,都是洋楼改造的咖啡馆。
卡塔海滩距离普吉镇17公里,搭乘中巴40分钟可到,每隔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为7:00-18:00,车费20泰铢左右。
然而我们坐到屁股都痛了,好不容易到了普吉镇,并没有发现传说中很文艺小清新的cafe,有哪位童鞋能告诉我到底在哪里。。。。

实在找不到只好改变策略去了★central festival,这是普吉镇的购物中心,规模和江西冷差不多。
看到泰国麦当劳叔叔必须来一张呀~

泰国的dq实在是太便宜了,这一大杯暴风雪才人民币7块钱!!!

对这家餐厅菜单的中文翻译好无语。。
哪位童鞋能翻译一下什么叫crake water。。秧鸡水。。

传说中的秧鸡水。。。

木瓜沙拉~

吃饱开始骑摩托去芭东看人妖秀。路上发现一只超级拉风的狗狗!

★西蒙人妖秀:tb上提早定好票才45元一个人。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把你引到前台换票。表演60分钟,有各国的表演,唱歌跳舞,坐得前的还有人妖下来互动亲亲摸摸的。表演期间不许拍照,表演超级精彩的,虽然是假唱,但演员表情特别到位,绝对值回票价。

表演完后人妖都站在门口,合照100泰铢一个人。

人妖姐姐可nice了,首先问了我要和一个还是两个合照,我说一个就好了,另一个就很自觉走开了,不像网上有人说强行抢镜要小费,然后还会蹲下来迁就我拍照,赞一个!

回卡塔附近吃夜宵~
这个真的是bbq的鱿鱼吗。。。。

除了这个还点了一条不知名的鱼,鱼鳞完全没弄干净,味道也很一般。

在旁边那家吃宵夜的店里发现了一只超可爱的狗狗!!!

主人就是后面那个有纹身的女孩子,很热情地给我分享狗狗的日常照,狗狗还有Instagram哦~

如果在普吉还有时间可以去芭东逛逛。

★芭东海滩 Patong Beach:
★Juncel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和★罗宾逊商场robbison是相连的,里面有★big C。
★退税 :游客必须持旅游签证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铺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且购物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泰铢。单张退税单购物金额为2000-2499.99泰铢,退税80泰铢;金额为2500-2999.99泰铢,退税100泰铢,如此类推,购物金额越多,退税比例越高,但不超过7%。
罗宾逊商场里基本各种品牌都可以退税,在带有“VAT RETURN FOR TOURIST”的商店购物;全买完再去二楼vat return (customer service)柜台凭护照领取填写黄色的PP10 VAT refund form退税申请表,并把购物小票刷卡凭条装订在一起,保存等到离境就好。一本护照一天只能在一家店填一张。
在普吉BIG C也是可以退税的,买完东西后,在缴费的一号口免费拿纸箱子打包,胶带在13号结帐台那儿有卖。拿着购物小票往出口走,就是服务台,给他护照和小票,他会给P.P10单子填写(有样板的)。

要申请退税的游客,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因退税的手续和领款都需要时间。
1)到达机场后,在离境大堂找到VAT Refund Office(退税海关办公室),出示护照、发票等,请海关检查购买的物品,并在P.P.10表格上盖章;
3)办理行李托运以及登机手续,安检;
4)通过边检后,到达机场免税购物区的退税办公室,出示护照、发票以及已由海关盖章的退税单,如购买奢侈品(超过10000泰铢),需出示奢侈品实物。因此旅行者应将购买的奢侈品存放在手提行李中,以备检查;
5)缴纳100泰铢的手续费,按照每个人来计算的,最好全写一位的名字。;
6)如果退税金额少于30000铢,可即时领回现金:超出的话,之后会存入信用卡或银行本票支付。

★酒吧街:晚上才热闹,酒吧街老大是tiger,芭东一共三只虎,1虎酒吧街tiger酒吧,2虎大排档街tiger饭店,3虎B市场对面泰拳旁边的tiger酒店。
★Banzaan海鲜市场:开放时间:8:00-19:00。
★banzaan海鲜市场外面夜排档:神马都有!每天风雨无阻!肉串都在15泰铢、青木瓜色拉50泰铢、水果shake25~40不等,大杯75泰铢。烤鱼100~200泰铢不等按照大小。

★Phrom Thep Cape 神仙半岛:普吉岛的最南端。很多著名的泰国电影都是在这里取景,看日落的好去处。另外,这里还有一个海景餐厅叫做 Phrom Thep Cape Restaurant。

day5:皇帝岛深潜→卡塔海滩

★★行程:皇帝岛深潜→卡塔海滩   住普吉

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还挺多种类的~

之前就已经在tb上订好了★rds的皇帝岛深潜加水下拍照,才600多块钱人民币一个人。
先把我们接到查龙码头,统一讲解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然后又是坐这种快艇出海,看见船又已经严重阴影了。。。。

今天天气特别好,皇帝岛的海水特别好看,颜色分层很丰富,比奈岛好看多了~

坐拖拉机去深潜中心~前后都能载人的拖拉机。。。

我们的深潜是属于岸潜,从这个岸边慢慢往海中间游去~

教练是一对二的,下水前教了我们一些手势表示ok还是不行。
我不会游泳,教练说只要跟着他就好。
在水下呼吸只能靠嘴巴,只要一直咬紧咬嘴一般都没有问题,如果嘴巴进水了可以用舌头顶着,按键就能排水。
如果鼻子或者面罩进水了,抖一抖就能排出来。
另外,在水下要注意耳压平衡,如果觉得喘不过气来了,可以捏紧鼻子,把气从耳朵排出来就好。
话说那个氧气瓶真的是太重了,在岸上背着简直就是寸步难行。

★★其实深潜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而且水下世界真的是美得无法形容。

水底真的好清澈,好多小小的五颜六色的小鱼在珊瑚礁里游来游去。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物种,我们一直追着它游哈哈~

不会游泳的可以抓着绳子,有救生圈浮在水面的,教练一点一点解绳子慢慢深入海底~

在海底的时间感觉过得特别快~

吃完午饭又开始自由活动了~

看到秋千不荡就会屎星人哈哈哈

那个蓝橡皮筋是用来区分哪个团的~

ban raya酒店私人海滩~nana家的独家深潜点~

回到了早上刚下船超漂亮的码头~

发现一个海参!!

行走的女汉子。。。

皇帝岛的猫和断手的胖娃娃~

回酒店汇合闺蜜couple去卡塔海滩看落日~

抓紧时间拍了一辑剪影~

基情四射

在普吉的最后一顿晚餐。
餐厅离酒店2km,我们四个打算坐tutu过去,在酒店门口问200泰铢,走了五分钟再问tutu也是200泰铢,走了1km再问也是200泰铢,实在砍价无能。。。然后我们发现tutu好像都是统一收费的,无论走到哪都是同一个价钱,于是我们就一路自己走到了餐厅。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在普吉的最后一个晚上。
异国他乡,
能和闺蜜坐在小阳台吹风聊天,
看着各自的伴侣在泳池畅游,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美好的晚上。

day6:甲米镇闲逛→回家

普吉回甲米除了飞机外主要有2种方式:一是坐船,淡季不是每天都有船直达,一般是普吉中转pp岛,然后pp岛再到甲米,一般是四个小时。由于我们对坐船实在受不了,所以坚决抵制了坐船。
二是坐车,坐minivan要到处载人,位置比较挤,大概是5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定了minivan,350泰铢/人。

经过一轮颠簸之后终于回到熟悉的甲米镇,租了辆摩托去big c买手信。
泰国的这些日子,竟然迷恋上坐摩托了。
回国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再坐摩托车尾了,莫名的伤感。

★机场附近有big C,Outlet Village、Tesco Lotus可以买手信。
Tesco一楼买衣服化妆品手机通讯,一楼有levis,在泰国买levis二楼是超市,三楼是食肆。

甲米的最后一天。
天气真的太好了,都快晒成人干了。
这就是传说中甲米的Outlet Village了,里面很小,品牌种类也很少,优惠力度也不大。

一番买买买之后还了摩托,去吃在甲米最后的晚餐了。
这家餐厅最大的优点就是想吃什么老板都能给你做,只要你能说得出来!!
然后我们终于吃上了在泰国最清淡的一顿饭了。

这个蛋糕真心好吃!

甲米镇到机场约30min,我们叫了辆taxi过去是300泰铢。
甲米机场很小,有一个免税店在候机的下一层。
泰国亚航FD415, 21:00甲米机场起飞。
今天刚好是中秋,可惜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泰国的月亮,我们就已经上了飞机。

后话

最感动我的一句话应该是:
世界那么大,我陪你去看看。
我总是会突然就有好多想法,去这去那的,
感激我的男盆友总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陪我去逐个实现。
同时感激我的闺蜜能一拍即合,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回忆。

wow,女猪脚很美!

2016-10-07 2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64034831 发表于 2016-10-07 21:07: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4034831:好肤浅的男猪脚~

2016-10-07 22:45

好棒……蓝天碧海好美!海岛就是放松度假好选择!

2016-10-08 18:32

引用 T酱 发表于 2016-10-08 18:32:17 的回复:

好棒……蓝天碧海好美!海岛就是放松度假好选择!

回复T酱:如果时间足够真想每天就在泳池边晒太阳睡觉实在太没有志气了哈哈

2016-10-08 21:47

引用 C。 发表于 2016-10-08 21:47:31 的回复:

回复C。:其实我也喜欢什么事情都不做,每天在泳池边晒太阳睡觉,啊哈哈哈……咱们一起没志气好啦

2016-10-09 09:02

引用 C。 的图片:

好美的海滩啊,超级向往啊,好羡慕楼主能和爱人去这么美的地方度假啊~

2016-10-11 14:50

2016-10-11 17:39

2016-10-11 17: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4:50:0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只要是和喜欢的人应该去哪里都会很美吧

2016-10-11 20:1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11 17:39:3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哦~

2016-10-11 22:19

2016-10-22 08:39

2016-10-23 12:26

我也是这趟飞机,请问北京时间是不是3点50出发,,还是2点50

2016-11-03 19:41

引用 婷儿bb 发表于 2016-11-03 19:41:22 的回复:

回复婷儿bb:我记得是2点50的哦

2016-11-04 07:24

请问带小朋友去,甲米奥南或者lanta酒店可以玩海水吗?水清澈不?主要不想坐船啦

2017-01-08 01:47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7-01-08 01:47:19 的回复:

回复yvonne:兰塔的海水会比较清澈,兰塔环岛的时候有一段会看到海边可以去玩水,或者有些建在海边的酒店也会有自己的海滩

2017-01-08 10:10

引用 C。 发表于 2017-01-08 10:10:22 的回复:

回复C。:谢谢哦

2017-01-10 22:06

不错 挺想去国人少点的地方 兰塔不错

2017-02-28 17:56

引用 小川嘎嘣脆 发表于 2017-02-28 17:56:01 的回复:

回复小川嘎嘣脆:去兰塔交通比较麻烦暂时还没有旅游团去,所以人会比较少哈哈

2017-02-28 22:44

水母衣有链接不

2017-03-05 19:30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7-03-05 19:30:16 的回复:

水母衣有链接不

回复木目心:潜水教练会潜水服的,不用自己买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