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昌 螺髻山 温泉 爱心 自驾游

成都西昌 国庆自驾错峰西昌行(第一天)

我向你保证,这绝对是一个正经的攻略!

真的是攻略+游记的mix版本,请各位大神赐教!

这次去西昌源于我的一个承诺,去年12月时我承诺要把我的第一笔收益进行慈善捐助,于是就计划了这趟出行。因为我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所以我们计划错峰出行。国庆假期是10月1日至7日,高速公路免费,但是也是堵车的高峰,而且全国酒店涨价,景区人山人海……算了,想一想突然不想出门了……让我和我的床长在一起吧

好了,说正事了!时间上我们计划9月28日出发,1号返回。这样可以只用付单边高速的费用,在国庆前订酒店又不会涨价,别人还在上班,我们就出发了,别人放假堵在路上我们就正好返程了。目的地方面,我们主要定了一定要去到两个希望小学,然后可以顺便游览邛海和螺髻山。

出发之前我们从荷花池批发市场采购了很多学习用品。一还有书本等等满满一大箱子。放在了后备箱。

第一天❤️

28日早上在路边一人吃了一碗红烧牛肉铺盖面,然后就心满意足的出发了,大概10点从双流上京昆高速,一路上非常通畅啊!天气也好!

全程430公里左右,但是如果你是铁人可以开车一路不停的话需要大概5个半小时,但是我很萌,我需要休息上厕所吃东西,所以我们开了6个小时

还有就是因为过了雅安开始有很多隧道,而且隧道限速70,有些桥梁甚至限速40,区间测速,比如说泥巴山隧道,限速70,建议开定速巡航,测速很多,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总的来说成都西昌的高速修好之后还是很好走的,全程高速,路况大部分9分,小部分路段7分。路上风景就很美了!有山有水,而且一个隧道一种天气,反正不堵车都很美哈哈哈

我们计划28号下午要去一个希望小学,所以我们没有在西昌下高速而是在“西宁”就提前下高速了,时间是下午3点15分,过路费245元,此时这个地方离西昌邛海边订的客栈还有22公里路程

我们要去的希望小学叫“天威苗圃希望小学”,就在这附近的一个柏枝树村上。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孩子们正要放学,我们直接去,找到了学校的校长,校长是位很实在很负责的人,我们说明了来意,校长不假思索的就说出了一个孩子的情况

这个小学的条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苦,但是这个孩子情况特殊,原本幸福的五口之家,可是父亲几年前去世了,母亲不辞而别,不知去向,就在我们刚到的前三天,他的亲生哥哥也去世了,所以他现在正在200多公里之外哥哥的葬礼上,留下10岁的他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目前是他的舅舅和姨妈照顾他们兄妹。

在我们的协调下,校长通知他的家人,并决定在9月30日他回来后,我们想见孩子一面。

约定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先去客栈安顿下来,从学校出发到客栈是一段乡村道路然后是城市公路,村道还是好走,但是人员复杂,少数人民开车或者拉货比较野,我们遇到了就在路中间停车买卖牛的,大家注意安全。城市公路建议大家开导航,因为有测速啊吗蛋!海滨中路有一个限速40,我70跑过去的啊啊啊啊

我们是9月23日就通过饿了吗定了房间,哦,不对,是去哪儿网。我是倾向于离市区或者景区比较近的地方订房,所以我选择了在邛海附近的客栈订房,这家叫做“水墨村舍”,客栈内部环境是真的清秀干净,还可以看到邛海的海景。

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是说三遍。外部环境太不尽如人意,简直就是农村啊!!居然还在一个名叫“天下第一缸”的小景区里面!!其实这里面还有很多很不错的客栈的,但是我去之前也不知道啊!所以看看我的攻略很重要啊!!

在地图上搜出来是这样的,其实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水墨村舍并没有理邛海这么近,大概在画圈这一坨,要走箭头指的这条小路上来,在一个小山坡上,有停车场,有保安看守,比较安全,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圈这一坨就是“天下第一缸”的景区,建议要选这边客栈的胖友们,可以搜一搜客栈的大环境,不然从停车场到客栈的路就像农村的泥巴地一样,拖着行李箱的胖友们就酷毙了,不,是苦逼了。

我们把行李卸下来放在客栈,就开车出去环海了

错峰出行就是好啊,美景照不会被变成游客照

拍了照片就该去吃西昌烧烤了!

我们去的是西昌本地人一般吃烧烤会去的地方,航空路的烧烤一条街,还没走拢你就能感受到西昌烧烤的魅力,那个烟雾啊,走到这条街开车记得开雾灯,这边的烧烤店大多是几十块钱一位,自助餐的形式,吃多少拿多少

这是正宗的西昌串烧,竹子大签串着一大坨一大坨的肉,如果火大了服务员会用啤酒灭火,吓死我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

未完待续❤️

引用 一只想变成妖精的桃子 的图片:

好多好吃的啊,看到了好馋啊

2016-10-11 14:39

美死了

2016-10-11 15:11

为你的爱心顶一个,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