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出发至恩施、湘西苗寨4日自驾游

烟草 /::,@ (宜昌) LV.3
2016-10-07 20:43 376/2

策划

2016年8月份,表妹夫就说要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十一,叫我们早点把行程安排好,待到哪天,放肆的玩哈子。
    总算是盼到了十月假期!第一天,满怀欣喜的等待表妹他们从北京自驾回来,拟2号开始自驾恩施湘西游玩。为了确认行程,1号晚上还去专门去表妹家,和表妹他爸,也就是我大舅,说明行程安排,当时小舅也在,小舅也觉得我选的这条线,符合他的心理预期。大致的行程安排是2号一大早7点就集合出发,而后去恩施湘西等地方游玩。可表妹一家子,9月30日下午北京出发,1号晚上8.30都还没有到宜昌,简直要晕了。自己回家之后,大舅来电说,表妹到宜昌估计要到晚上2点了,明天不去了。我晕,当初就是为了等你们,1号才浪费一整天!!小舅听说大舅一家不去了,他也说不去了!我直接……@#¥#%……%&&。他们不去,我们家自己去,和老妈一商量,还是接着去,8点接他们继续旅游。

第一天10月2日

10月2号,早上被电话铃声吵醒了,一看是老妈来电,问我啥时候到,都8点了,@#¥%%%¥##,忘记闹钟了,立马出发。9点,接到他们,出发罗。我们选的路线是从夷陵长江大桥上高速,经过宜都长阳,到恩施,诸位问为什么不从高家堰上高速,我所要告诉你的是,十一高速免费!而且平时很少上高速从长阳方向到高家堰
       结果是和我想法的人估计都一样,高家堰之前,堵车了

哎,还没到高家堰就堵车,好像是隧道维修,这酸爽,早晓得走高家堰就正好绕开。

磨磨蹭蹭的,9点出发,到野三关高速服务区已经12点38分,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解决利器,泡面,吃完又要休息一会,1点半继续出发。后续还算顺利下午3点才到。不过,一个人开车啊,所以啊,不能太累,遇到服务区了,就休息一下,这段高速限速80码。(我的整个旅游轨迹,全部用行者骑行软件记录下来了有兴趣的朋友留言)
到了恩施,本次想看的就是土司城。人从众,到处都是人,土司殿里面光线不好,人也多,摄影水平有限大家凑合的看啊

游览完土司城,又饿了,一查蚂蜂窝,在恩施,张关合渣非常受网友欢迎,那没说的,我是必须要去的,体验当地的特色美食,航空路上的张关合渣,门面很小,真是没想到,来来回回找了2次,才找到,太不起眼了,旁边就是烟草的停车场。

这里的人,还真把我吓了一跳,太多了,这么好的生意,(在恩施还有4、5家分店,估计都是这么好的生意吧)而且又不排队发号,正在吃的时候,旁边就站着人,等着,看着你吃,真是很不习惯啊。还有一点,这里的菜价是按人头算的,人头算的,人头算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点的就是干土豆烧腊肉,35块/人。吃的非常饱,菜吃完不够,可以再免费添加!!!!

右下角合渣,是送的,吃完再添,所有的菜都是这样子,不够再添,正当中的这个小碟子,是烧糊了的辣椒和皮蛋混合而成,很奇怪的味道,不过,我喜欢。本以为不够,其实是绝大部分都吃不下去了,饱了,横着走出去了。
          吃完合渣,就要找地方住了,看到恩施的游客多的吓人,估计,房价不会低,老妈说去小地方找住的,于是出发往宣恩
         这里要说一个教训,就是外出旅游,到了陌生地方,尽量不要走夜路,因为看不到路上的景色,也容易跑错路,另外夜间驾车,也不安全。果然,在岔路口,GPS信号突然丢失,导致多跑了几十公里才到宣恩。再就是GPS这玩意,有时候失灵,所以,不能全部依靠它,事先要把地图看清楚,记下要出去的路口名字。
       房间选择就住在高速出来不远的地方,条件不错,热水特别好,还有WIFI。100块/晚
小结第一天,跑了412公里。

第二天10月3日

早起,今天是从宣恩到彭家寨。导航显示67公里。路况非常之差,特别是从沙道沟镇到彭家寨这段路,修路,漫天灰尘。

彭家寨

门前大桥下,游来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

吃完午饭后,从彭家寨出发,开始向湘西捞车河出发了,这一段路,现在想起来,真是最难的一段,全部是在爬山,爬山,爬山。一眼望不到头的山,

途径来凤遇到的一个寺院,名字忘了

好不容易翻山完毕,就到了,捞车河,河上现存唯一的凉亭桥,(这座建于乾隆四五年的风雨桥横跨洗车河上,与两河四岸的一片片乌瓦吊脚楼是洗车河镇的“标志性建筑”。 风雨桥桥长85米,宽4米,桥礅高9米,共两礅三跨,属木构石平廊桥,桥头与两岸连接处是高侧的吊脚楼,桥中留有一米左右的通道外,两则均是一格格小摊位,白天桥上是一个热闹的集市,卖农具、衣服、小吃,腊肉、茶油、豆腐则被称作洗车河的“三件宝”。)上述介绍是转自百度

洗车河小镇,宁静,没有那么多商业化,桥上坐着安详的老人,在聊天,或发呆,我们走在其间,仿佛自己就是住这里很多年。最多一个小时就游览完毕。
        从洗车河出发,去下一个地方,捞车河。导航设置成捞车河村,一字之差,跑死人啊,又是太阳下山了,黑漆漆的,又急又累又饿。最后,实在不想跑了,就找了个镇子,住下,后来才知道是苗市镇,跑了几个宾馆,都客满了,晕,还好最后找到了一家,总算落脚了,就是热水差点,

第三天10月4日

一大早就出发,去捞车河去看风雨桥,一路上都在修路,遮天蔽日的灰尘,湖南湘西的路况很差啊景色却是不错的
下面是惹巴拉风雨桥

这个小丫头12岁,怎么看都不像当地人,问她旁边的簸箕里面是什么,多少钱卖?她却羞涩的很

离开风雨桥,向下一站,里耶出发,50公里跑了快2个半小时,全程修路,简直无语了

绵延的青山,百里长,一层层的,无穷无尽这就是武陵山脉

这就是里耶秦简博物馆,从风雨桥,为你跑了2个多小时,顶风冒灰,赶到跟前,打算大饱眼福的,结果是闭馆了!!!!!!!!!!!!!!!!!!!!!!!!!!!今年6月20日,里耶特大洪水,导致博物馆进水了,因此闭馆维修,哎

里耶遗址,秦简出土地,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也是在6月20日受了灾,门票打对折30块,这个遗址走快点十分钟内看完,觉得有点坑,但是来了不看,就会觉得坑更大,因此,还是看看。大门口有个卖米豆腐的小吃摊,味道不错。里耶还有一些别的景点,觉得没什么特点,走人,向边城出发

边城的拉拉渡口

拉拉渡,一块一次一个人。

问了老板,这个店子名字的来历,三省是三个省的味道,湖南的辣,重庆的麻,贵州的酸,这家店子都能吃到

本打算住边城的,可是,边城临河的店子,标间都要360块一个房,抢钱啊,走人了!一路向东往芙蓉镇方向出发,开车到泽家镇,找了一家宾馆住了,才80块,条件不错,空调、WIFI、热水、停车场都有,那就是这家了,一夜无话。

第四天10月5日

今天也是从泽家镇出发去芙蓉镇,60公里,开车2个多小时,路难行,景不错

途径天下第一漂,猛洞河漂流,峡谷,

单看螺蛳,像不像翔?

这张是就是;刘晓庆拍电影时候所在地

罗里吧嗦的讲了这么多,我都觉得有点自己话多,返回时候走的是张家界常德松滋宜昌这条高速,路好车少,推荐。
总体来说,这次的恩施湘西之旅景色不错,路上也没什么人,感觉不错,就是湘西的路太差了,不是一般的差,建议去哪里玩,多走高速,绕就绕一点路,时间上决对是赚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8 19: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