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十一腿着一日游

OwenZ (上海) LV.3
2016-10-07 20:44 81/4

写这篇游记也是记录一下一个人独行这件事。一直在上海工作,然后只能赶上重大节日才能回家,但是一直都是从南京走高速路过,却一直没有机会来南京这座六朝古都走一走看一看。今年十一正好也是一个人,果断选个好天气,南京走一趟

到达南京站

南京站人的确很多,而且出站口秩序也是乱七八糟,因为回来的时候走的是南京南站,要说一句还是南京南算得上高大上(类似虹桥站)

出了车站南出口,就是一个..一个..一个完全看不懂但是视觉效果还不错的地标

过了地标就是闻名已久的玄武湖,出了南京站就能看到这一幕,感觉还是神清气爽。湖水和周边绿植总体感觉完全和太湖类似,湖的外围是一条很不错的环湖路,我是7.30到的看到很多人晨练跑步的当地市民,实话说作为平时锻炼散心,玄武湖绝对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环湖路外侧是一堵很高的旧城墙,满满的爬上了爬山虎,一眼望去....满满的民国文明气息

南京大学(鼓楼)

走完了环湖路,便搭乘了地铁去了南大,本身没有计划去学校的,不过来之前我姐姐给我说南京的大学还是值得走走的,加上路程较短于是还是决定去看一眼

赶上放假的原因吧,学校人游客占据了大多数,从地图上看南大所处的位置还算是靠近市中心,周边交通也比较方便。今日学校门口就有一个缩略图明确指出了学校的整体结构位置,我计划从右侧围绕学校转一圈,好好感受这所记录历史的学校

临近离开看到何应钦的公馆原址

总结起来,偏老,风景一般吧  有几处民国风情的楼房,观赏的人还是挺多

东南大学

出门之前在蚂蜂窝上做了功课,有驴友游记里建议南大附近几所大学都走着去比较方便,于是我选了较近的东南大学一路腿着走去
Ps:赶上午饭时间,就在门口提前吃了南京小吃鸭血粉丝汤+一屉汤包)

赶上一对新人在学校拍婚纱照,相对于南大东南大学面积较小,但是尤其门口的风景还是很不错

学校东墙外面还挂着避孕套自动售机,学生很性福呀!

鸡鸣寺

一会时间就走完了东南大学,于是按照地图指示一路走到了古鸡鸣寺,一所比较老的寺庙,门票10元还送三炷香,上香需要到寺庙的顶部,寺庙有点小,垂直结构,一路就可以爬上去也不需要消耗很多体力。

寺庙虽小,来上香的人还是挺不少

总统府

人山人海,差点要放弃了,后来看到同程的宣传牌就买了同程的电子票然后刷身份证就进去了,里面人也是挺多。走了一大圈,里面大多是后期的绘制图片,不过也仔细了解了一下民国的历史,看了一些珍贵的民国时期的老照片,出来之后发现没有走全....

不明情况  排队吃瓜的群众

老蒋的照片

清朝所有两江总督介绍,人较多只拍了曾国潘。Ps:两江指分别指江西然后江苏安徽

水中石船

孙文一群人合影

看了一遍总统府,在附近喝了一杯咖啡歇歇脚

中山陵

此行最可惜的就是没能去上中山陵,今年十一刚开始中山陵实行免费游玩政策,突然间所有人都来玩耍了,我在路边溜达徘徊了一阵,哪哪都是人呀,迷乱的我就去排了景区游览车的队了,排了半小时左右我突然意识到别人手里都有票,Shit原来免费门票不免费游览车...

夫子庙

莫名其妙就排了队,这就是中国人的通病吧

吃了烧饼,钻进了夫子庙小吃的世界

夫子庙和很多南方的古镇都是类似的吧,游船,小吃,特产,玉石...等等很多。乌镇苏州上海七宝老街...

在夫子庙一条步行街,随便找了一个有位子的地方吃口东西补充能量,这里要牢骚一句,一个人出门最大的缺点就是,排队吃饭不方便,排队不敢随便跑或歇一下

吃完东西买了两只南京特产--盐水鸭还有一瓶桂花酒,桂花酒我很喜欢。到此我就要结束一天的旅程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感慨颇多……腿累,眼累...

最后爆个照,不喜勿喷,Tks

巴拉巴拉

整个一天走下来对体力却是有些要求,希望朋友们都做好功课再出门。其实在出门之前当我的朋友和家人知道我要一个人去出门玩,就表示不理解(神经病呀),我也没多想,我想我只是想尝试一下自己跟自己任性是什么感受!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8 16: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09:57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10-10 09:57:49 的回复:

回复骤雨晴:攻略之后再更新

2016-11-05 17:22

引用 hoginweekend 发表于 2016-10-08 16:42:0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hoginweekend:只是简单的一日游  所以就淡的描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