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的查济

雪域难留 LV.2
2016-10-07 20:51 41/2

十里查村九里烟,
     三溪汇流万户间。
     寺庙亭台塔影下,
     小桥流水杏花天。

初到查济已是日暮,古镇门口的游人寥落晨星,查济古镇保存比较完整,虽同属皖南古镇,但它不似西递宏村那样精美,它是一个被岁月侵袭的年迈小镇,粉墙黛瓦与破碎的马头墙相结合,处处陈旧破碎的景象,或许它太中意这种远离喧嚣的氛围,这就是它的美。

顺利取票之后就去了已经提前订好的青旅(过客旅人青年旅舍)

收拾行李简单冲下身子之后天已经黑下来了 ,带着手机钱包便走出了店门去感受夜晚古镇的美。夜晚是一天沉淀下来的产物,古镇则是时间沉淀下来的产物,两者结合起来便有说不出的迷人,一圈走下来感觉到查济是个规模很大的村庄,可是在建村时不曾规划过,所以整个村子的布局略显凌乱,但仍有“傍水造屋”的特点。

再次回到旅舍时,游客也大多凑在了大厅中,坐在沙发上说着各自的经历,我掏出纸笔在柜台旁边记录下今天。
     寄出四张明信片,不知道她们能不能收到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17: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