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菲国岛民的可持续发展 -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 出发时间/2016-09-10

Intro

第一次去菲律宾,起因是被小伙伴 欢欢乐 勾引,健壮牛逼的她要去菲国的蓝天碧海考潜水证书OW。于是想着面朝大海总会春暖花开呗,换个心情,组团出发。

小伙伴们包括:
欢欢乐 - 生活小能手,攻略专家,冒险主义者
大姐  - 和我妈一样的存在(嘴炮),全能型21世纪新人才
面粉妹 - 像面粉一样白的妹子,蚊子的最爱
小哥  - 临时捡来的,毒舌,会刷脸,砍价一把手
我   - 纯废柴。。。

It's just a travel note, not a guildance for travelling. Just a sharing of feelings, and here we go!

杜马盖地 D1

Day 1
9月10号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坐的是宿务航空,机票太便宜了一共往返3000出头,红眼航班,马尼拉半夜转机。说个插曲,到达马尼拉的时候,我们接口的登机桥打开门后竟然是另外一个航班正在登机 =。= 真的是,太不靠谱了,还好只有一条跑道,塔台的人请认真指挥好么。。

最后早上9点到达杜马盖地机场。

坐在飞机上望着底下菲律宾的岛屿还是很美好的,此时脑海正在幻想着和希腊意大利一样美好的沙滩正张开双臂迎接着我。。

杜马盖地的机场真的是我见过最小的了,全部步行就行。

在Booking订的酒店,叫做 Sta Monica Beach Club. 当时选的时候,欢欢乐和我只看图片订的,什么地理位置我俩没怎么考虑,哪个好看选哪个(捂脸)。然后酒店接机,到达,上照。

激动难耐的我狂奔到酒店沙滩,就直接懵逼了,心目中的沙滩呢,也不要求白沙滩了,至少酒店应该有个正常的沙滩吧。。结果呢,仿佛看到了加湿版的戈壁滩,大写的一万个wtf好么。。

请看底下的沙滩。。。

捂脸狂奔后就只能嬉戏游泳池了。。。D1休息

杜马盖地 D2

D2
主要就是逛一逛杜马盖地的市区。杜马虽然是州首府,但是依然是一个小城市。像所有东南亚国家一样,在这里的交通出行主要靠Tutu。菲律宾不禁枪,一些大的当地比较奢侈的超市,酒店,安保人员全部持枪。这里同时也全面美化,哪怕是小超市看的新闻也全部是CNN,英语沟通完全没有障碍。这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我很喜欢。

杜马最大的超市叫 Robinson's Supermarket. 可以买到所有的必需品,很方便。

市区比较著名的景点有钟楼,教堂,I love Dumaguete的landmark, 大学城,总之沿着码头走就能逐个逛遍。我们靠tutu打到码头,然后走路逛。

还碰到了渔民刚刚从海里打出来的海胆,他们挤到瓶子里带回家吃。大姐很有冲动买一点回酒店,未果。。

APO岛看海龟 D3

D3 出海APO岛,我们浮潜看海龟,欢欢乐去上她的潜水课。crab 螃蟹船,全敞开的慢船,开起来全部湿身。大姐因为XX原因无法下水,无法按计划参加OW的课程,悲痛欲绝的只能随船观光。

出海后,我就晕船了。天杀的直接废了,废的不行。吐得晕天黑地,废柴到家。大姐nice的给马杀鸡,各种按摩。欢欢乐摸出了老干妈榨菜,大姐摸出了唇膏管龙虎膏,你们都太牛逼了。。最后,吃了一块西瓜后,我又一次鼻孔嘴巴耳朵同时喷西瓜汁,没错,连对面的船都能看见的那种汹涌喷射。老黑船长看不下去了,给我套了一个救生圈靠游泳20分钟把我带到了一个离船不远的沙滩,给我用沙子做了一个床,立刻睡着。

1个半小时后,游回船,听说海龟刚上来了,哭泣,废柴根本没有机会看到好吗。欢欢乐都3潜了,面粉也浮潜了,大姐研究了发动机(工科女没办法),我只想回酒店

Crab船上图

海龟很少会浮到海面上,这么珍贵的时刻,竟然只有大姐看到了。

是的,海龟跑到了大姐跟前,然后她一阵狂拍,我盗图,装作自己也在看(事实被流放到小岛默默哭泣。。)

下午4点回到酒店,休息1小时满血复活,在酒店里吃了晚餐,喝了酒好了很多。What a Day! anyway, 晕船也是经历好么,毕竟从来没有晕过

苏米龙岛看鲸鲨 D4

D4 乘坐快艇去苏米龙岛看鲸鲨。出海前暗自握拳,今天我一定要争气好么

菲律宾人为了吸引鲸鲨,在海里圈了一个投喂点,鲸鲨会按时来吃饭。然后大家都是开船到投食点附近,再游泳过去。

欢欢乐继续深潜,我们三个个浮潜看鲸鲨。鲸鲨很大,也很美,让你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造物。他们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一会在左边一会在下面,有时候还会吸你,super cool!

浮潜1小时后上船,潜导BangBang告诉我他感觉非常愧疚痛心。每年有这么多游客来,很多人是不听指示去强行触碰鲸鲨的。离我最近的鲸鲨的尾巴有一块皮完全被游客弄掉了,是裸露的皮肤。

当地渔民,像BangBang这样,他们对大自然是充满爱意的,我非常respect他们,与自然和谐共处

后来又去苏米龙的白沙滩,oh my gosh, it's like heaven. 苏米龙是一岛一酒店,配上白沙滩,仿佛身处马尔代夫

螃蟹快艇

只是为了拍照的戏水。。。

和牛逼潜导加船长的珍贵留影,哈哈哈

来一张同船buddy的合影,大家都太棒啦(面粉请别怪我只有一张木有你脸的照片=。=)

离开之前,突然来了暴风雨,所有人继续在暴雨中湿身。随性的午饭是很简单的渔民做的船饭,但是真的太好吃了。汤很简单的在塑料袋里装着,可是好喝到流眼泪,那时忘记了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对生活充满感恩。吃完后,继续出发去断层区潜水。Good Day!

下午5点回到酒店。此时欢欢乐已经完成所有OW潜水课程,congrats!

鉴于这几天吃的真的很惨,我们晚上决定出发去杜马最有名的餐厅,Cafe Moon, 吃晚饭。Cafe Moon在码头附近,tutu 走起。我们正走到酒店外面,就碰到了小哥。

小哥独行刚到杜马盖地,搭了Tutu告诉人家要去当地最美丽的沙滩,就被拉到了我们酒店,哈哈哈,然后看完势必懵逼了……出酒店搭了我们的顺风车,然后大家就重新组团啦

上照Moon Cafe, 说实话,真心很一般,难吃。

杜马盖地 last day

八月十五的这天 欢欢乐和小哥去晋级潜水AOW证书,我们在本地浪最后一天。full day 就是读书,游泳,非常惬意。下午下了雨后,出现了大大的双彩虹,我和大姐在小草屋躲雨幸运看到,非常美丽。

I need time to think, and be, and breathe...And continue to explore the undirected journeys that will eventually help me find my direction.

晚上赏月。又是在国外的中秋,不过这次有月饼吃

中午去了当地有名的餐厅,Lab-as Seafood, 我只能说,好难吃。。。

锡基霍尔 D1

中午坐船去锡基霍尔岛。没错,这就是售票处。一定要买Ocean Jet 的商务舱(这样行李不用托运,可随身携带),40分钟就能到。

下船后又被美哭了,此岛是纯正的白沙滩,蓝天碧海,太美了。
小哥火速预定次日的包车环岛游,2500比索我们6人,丰田商务,可以说是此岛最豪华的车么,~\(≧▽≦)/~

到了酒店后,又被Bay view Room美哭,后悔没早来。
酒店名字 Salamangka Beach Club

然后在退潮的沙滩漫步。

上照小伙伴们

酒店旁的小渔村

晚上就更amazing了,饭团哥指引的bar, 烛光晚餐,有一个灵魂歌手在草楼上唱着西班牙民谣。我们每人都点了cocktail, how to say, 不能更完美的一晚。definately one of the best moment in my life

锡基霍尔环岛一天游

鉴于饭团哥太靠谱了,早早打电话和司机约好时间,我们8点半出发。

第一站 古树鱼疗
10P一人, 400年的古树旁。一定要买这里的椰子,非常好吃。旁边还有个小型动物园,可以随意逛逛。
上照合影(对不起面粉你又只有半张脸)

第二站 公路high high high
司机Michael 专门在公路的某处停下来,让我们合影,我们蹦了半小时,哈哈哈
我跳!

再跳!

来两张公路葛优瘫。。配上小哥毒舌,觉得这照片必须要珍藏啊。

第三站 树藤瀑布跳水
可自备泳衣直接跳。废柴的我当然只是拍照了。。

第四站 当地最大的教堂
well, just a church, nothing special

中午吃饭,是当地的快餐,还不错。饭团哥又把司机照顾的很好,赞。
锡基霍尔的公路很好,完败杜马盖地。乡间景色美美滴。

第五站 高台跳水
首先,沙滩很美,可以在这里游泳和潜水。
然后重头戏,7米和10米的跳台。只有饭团哥尝试了,respect!

最后来一张饭团哥的信仰之跃,以最美的姿态勇敢入水~

在此期间,我拍下了所有人此行最烂的照片,哈哈哈

第六站 在山的最高处
锡基霍尔一半是山一半是海。我们进山的最高处,路不是很好,但是很美。马上日落了,山海太阳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

山顶club, 可举办婚礼。又一次触动了我的心弦,如果将来能在这里举办一个小型婚礼就好了,只有至亲参加,得到最美好的祝福,留下最美好的回忆。sure首先,你得有一个soul lover,对此和你有同样的想法。

下山回酒店,路途偶遇很美的落日。

晚餐
西班牙餐厅。司机推荐的,5星好评。饿疯了好么,只会埋头苦吃肉。

back

搭船回杜马盖地,再回上海

早上又逛逛,拍了很多岛上的美照。我们在landmark对锡基霍尔say bye bye

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何尝不是机会?锡基霍尔岛,以后会再来。Not a goodbye, but see you soon.

Last but not least, 面朝大海果然春暖花开。

大写的赞!

2016-10-08 15:0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8 19: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0 11:56

引用 thebeatles 发表于 2016-10-10 11:56:05 的回复:

回复thebeatles:可能要适应下各种持枪人员,哈哈

2016-10-10 12:36

你好 杜马是不是只有一个码头可以去锡岛的?

2016-10-12 15:46

引用 ❤ct1ng· 发表于 2016-10-12 15:46:36 的回复:

回复❤ct1ng·:不确定,但是这个码头是市中心的,最方便的。你到时候可以问问酒店的人

2016-10-12 21:50

看楼主的题目,我以为看到了一篇论文

2016-11-22 19:49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11-22 19:4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