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山人海的十一帝都游

出发ing

为了减少出行费用,机智的我选择了晚上的航班。之前订的是一个胶囊旅馆想去体验一把,无奈离机场太远尴尬……只好乖乖的换了家机场附近的酒店。晚上有接机服务,这我就放心了呢~
11点飞机着陆,接机师傅说让我在地下停车场B?(G? D?)13等车,我怀着对师傅口音的推敲来到了D13,等了大概20分钟,师傅问我在哪车在B13呢,哦呵呵呵果不其然。经过一番波折,成功坐上车抵达酒店,这个价钱住这样的房间真是很不错了呢,好评吧(空港蓝天,和前面的京安快捷是一个老板)想想明天含早饭我那个开心呀~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DAY 1

早上六点半我就下去准备吃早饭,然而旅行团已包场除了豆浆啥也没有!不过看看他们吃的早饭,只有馒头咸菜小米粥我也就心理平衡啦哈哈哈。
早上依然有送机服务,我和一群来北京参加比赛的歪果仁们一车,好多专业器材,小哥们都喷了浓重的香水,不过放的音乐很和我心意

成功按照提示找到了第二家住宿处——和园国际青旅,强烈安利前台小妹很温柔,环境也很棒!

寄存了行李,听了前台小妹的建议,第一站去了圆明园(因为时间早天气不咋么好)首先门票就震惊到我了,真真真是极便宜,学生证只要五元啊哈哈哈。门口有扫二维码免费领圆明园手绘地图的,因为当时排队人多天又下雨,我一着急就直接进园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呢,听说可漂酿啦进园后也是扫二维码领明信片。

有大片的荷花,不过这个季节大部分都已经枯黄了,so只附图一张
继续前行,会有十二生肖铜像,里面挤爆,我也就没有拍照,还不如从历史书上看呢~
当时最心心念念的就是历史书的圆明园遗址的图片啦哇哈哈

喏,你们的大水法

还有各种遗址,看完觉得触目惊心,也引人深思,若是英法联军没有火烧圆明园,那她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呢~哎╮(╯▽╰)╭

去圆明园坐公交时候会经过清华大学西门站,也是唯一一个对游客开放的门。当时看到排队的人蜿蜒数公里,我的心都凉了然而机智的我灵机一动,结合网上之前看的攻略,去了南门,慢慢走,看到前面的游客被保安拦下,我静静地等待时机,抓住一个清华的学生,跟着人家进去,没用身份证登记没有排队,我骄傲啊哈哈哈

既然进来了,那肯定要去看大礼堂清华园荷塘月色啦。
路上有人向我问路,我笑着说不知道可心里那个乐开花呀~可能长得有学霸气质吧恩一定是这样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可上面的雕像恰恰没有眼睛和耳朵,也就告诫人们要自己探索真理。这么深奥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是听旁边的讲解员说的

看看人家的建筑景色真是美,最高学府就是最高学府。
到了饭店,挪动着累的不行的腿去找饭吃,只有两个餐厅对外开放,然而一家爆满,一家过了一点钟没饭了,没饭了……想起俺们的小破学校不论什么点都有饭吃,真是像喂猪一样呢。(尴尬笑)

找不到饭吃,天又下雨降温,此时的我内心是崩溃的然而也很庆幸没有租自行车骑哈哈哈
隐约看到一辆校车停了,赶紧狂奔过去,坐上车感觉那个幸福呀
刚上车时候,因为天气不好车窗上有雾人又多,司机师傅心情不太美腻,然而在我主动帮他擦了车窗之后事情出现了转机哈哈哈。师傅主动跟我说话,下车时候还跟我挥手示意,感觉自己棒棒哒!
到了校门口赶紧坐上公交踏上回旅馆的征程,当时的处境只能用饥寒交迫形容。鞋子裤子全部湿透

回到旅馆修整一番,晚上跟两个室友去吃了老北京的卤煮、炸灌肠。卤煮里面是猪大肠、肺等等,至于炸灌肠这个神奇的东西不是肠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个人感觉享受不来,然而两个四川妹子吃的不亦乐乎…

DAY 2

早晨早早出门去东交民巷走走,真是很有感觉呢

像我这种没有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并不是很懂,只有远远地瞻望,不敢打扰这一份神圣

就是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惊喜又惊吓。先是我经过大门时,站岗的兵哥哥通风报信,然后我走了没几步又一个兵哥哥笑着问我干嘛的,那股不严肃劲把我都逗笑了,我也笑着回他说拍照的(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哈哈哈哈),别拍了走吧! 哎好嘞,然后开开心心的走掉~再走没几步,另一个兵哥哥通过小门注视着我,宝宝好怕呜呜呜,我长得那么善良像是不法分子嘛?!

东交民巷是北京最长的胡同,一千几百多米。一直走,一不小心走进了天安门广场,那就进去瞅瞅呗。
过了安检,这时人还不多,瞻仰了一下毛爷爷,让他多来我的钱包里做客哈哈哈

随着人流进了天安门,随之而来的一系列景区让我措手不及,辣么多人宝宝不想进去啊!好不容易沿着护城河又回到了天安门广场,然而此时广场里已经看不见地面了(你们懂我全是人头)
此时十分庆幸当时远远拍了对面的皂片!

我大长安街真是气派……

机智的我赶紧坐地铁去了张自忠路,很普通的一条路,完全没有帝都的感觉,很多老头老太太,当时也有很多历史遗迹,只是不能参观比较遗憾。

遛完一圈,坐上公交奔赴国子监和孔庙~
相对冷门的景点,没有那么多旅行团,但是很值得一看。我默默的挤到人群中蹭了导游的讲解,不然自己逛太无聊不知道历史。
孔子庙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国子监的~\(≧▽≦)/~啦啦啦

中间的门是龙门,古代只有状元能走,且一生只能走一次。

这是什么神物我也不记得了,据说用左手从头摸到尾会有什么好运,下图四位老人转圈摸也是很有趣呢

国子监的大堂无横梁,据说是大贪官和珅设计的

国子监的大门没有门槛,因为孔子向来有教无类,啥人都能进来;大门是黑色的,象征什么我也忘了,全北京的大门都是(朱)红色除了这儿~

溜达去了北锣鼓巷,和南锣鼓巷简直天壤之别,就是一片净土啊!

北京的味道,可爱的狗狗狗狗

很少见的绿色大门,有股神秘感

估计是个幼儿园哈哈哈好可爱

溜达溜达溜达到鼓楼钟楼,恰好赶上击鼓表演。
一位女性外国友人想上厕所结果厕所坏了,我热情的帮助了她。我是雷锋更是龙的传人

能拍出来这么蓝的天儿真是惊呆啦

楼梯又高又陡,爬上来得好好喘口气,只看脚下,恩我不怕!

继续溜达,到了烟袋斜街,什刹海一带,然而人又开始暴多,于是我又选择了离开~

跟着导航找到了传说中美美哒西什库教堂,然而,装修中,不能参观 😖然而拍了几张门口的红旗,然后带着遗憾离开……

转悠了一圈发现没地可去了,只好打道回府,经过中国电影资料馆,本来想进去了解一下历史顺便看个电影,然而不参观,不参观……说多了都是泪啊

为了安抚我两次被拒的幼小心灵,决定去吃点东西犒劳一下自己,没名儿生煎,很不错的呢,再喝一瓶北京标配北冰洋汽水儿~

DAY 3

本想尽早去看升旗仪式,然而被昨天的人山人海吓到,不敢再去,只好另寻宝地啦~
早晨退了房,吃着街边小摊的煎饼,六元一个跟俺们那旮旯差不多 😁

坐着公交去三里屯,去看那一片的使馆区,有了昨天在东交民巷的经验,这会拍照就要快!准!狠!

咦?好像又被兵哥哥发现了……然而这次没有那么害怕了,说不准拍照,然而我大喊一声我拍完了哈哈哈哈

兵哥哥倒垃圾,别有一番风味😜

听说北京的鬼市还蛮有名,大柳树吧太远,于是就就近去了潘家园旧货市场,真是开了眼界哪!各种文玩核桃,玛瑙蜜蜡首饰,很有年代感的书籍,瓷器,古钱币等等等等

继续挤公交为了去我心中的红砖美术馆,略远,又堵车,所以宝宝坐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但是沿途也看了很多风景,比如央视的大裤衩哈哈哈

我心心念念的红砖,简直美翻天!美中不足就是本来每个月第一周周四免费开放日因为十月一取消了,取消了……买票进去也值啦!

逛完之后才看到门口的告示,原来可以寄存行李😭不行我要吃饭,不开心了就吃东西 👿
走了没几分钟看到夏莲朵餐厅,吃了日料,喝了樱花茶,享受了一把外国小哥的服务,这种待遇可是我要吃好多天土换来的……然而挣了钱就是要享受的嘛

继续公交党,赶去798,今天的行程艺术气息满满 👊
798好大,好大,好大……正好赶上国际设计周,所以还有很多大师的展览,虽然有些作品我这种下里巴人欣赏不了😌但废旧的工厂火车拍起来还真是有电影的感觉呢,好评!

可爱的外国小朋友,可惜拍花了

大概闭馆前夕,又开始下雨,可怜兮兮的被人家赶出来在门口避雨,想吃饭又太远,还是去机场吧。
跟着导航去找最近的公交站,途中裤子鞋子又湿透,然后买了个烤地瓜,暖暖和和的,啊!真幸福!眼睁睁看着公交被堵在红绿灯口,大步走过去,坐上车开启了吃瓜模式哈哈哈

到达机场,然而好早!但是太累又不想到处逛,还是老老实实的过安检等着吧。尝试了一下女性专用通道,人比较少,深深感到这个世界对女性的善意😊

机场拍的小可爱们,好想跟他们合照,可惜没有男朋友 😱(假装有)

终于登上飞机!直接开启睡觉模式,第一次在飞机上睡得这么好!一睁眼大家都开始走了……赶紧拿好行李,走掉~
愉快的结束我的北京之行,累并快乐着🐶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8 19:26

引用 -监狱一角蝶舞莺飞 的图片:

因为警察博物馆的对面就是最高人民法院,当然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