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瑞奥保52天游 Ⅲ瑞士篇(一)阿尔卑斯前篇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接上篇:德国篇(二)巴伐利亚之旅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而今旅行,只有一个纯粹的想法,老了,想出去看看海,看看湖,看看山,看看天-------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散散心。
        因此趁着腿脚还利索,于是决定来一次长长的旅行,来一场自驾
         不为诗与远方,只是想散散心。

瑞士篇(一)阿尔卑斯前篇

八月十七日(12)

弗赖堡出发,开启瑞士经典自驾游。
我们即将从瑞士沙夫豪森入关。德瑞边境设有关卡,海关人员只要求我们出示护照,👌放行,就这样简单----哇塞开启瑞士之旅……
多么憧憬着瑞士的雪山湖泊、缓坡草地、层叠森林、彩色屋舍……在瑞士这个小小国度,布满太多期盼已久的美。一旦踏入,就仿佛走进一场仙气飘飘的森系梦境。

&沙夫豪森大教堂
大教堂是11世纪在修道院旧址上兴建的教堂。教堂的内部从16世纪到最近,经过数次的修建,基本已经改变了原有的风貌。大教堂的回廊是瑞士最长的,回廊里有无数的墓碑。中厅的大钟悬挂在高塔上,由于德国诗人席勒从这只大钟获得了创作灵感,因此这座大钟又被称为“席勒之钟”。

&施泰因湿壁画
湿壁画是一种用特殊工艺绘制的壁画,是一种十分耐久的壁饰绘画。

凸窗在施泰因老城相当普遍,更丰富了这座小镇的建筑风格,就像是一颗珍宝点缀了整个老城。

&欧洲第一大瀑布---莱茵瀑布
莱茵瀑布是高莱茵河上的一个瀑布。位于波登湖以及巴塞尔之下。瀑布同时也位于瑞士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境内。是欧洲最壮观的瀑布。

莱茵湖畔施泰因的傍晚,宁静而美丽----

入住施泰因市克劳斯特尔霍夫酒店
酒店环境很好,离老城很近,就在莱茵河边上,晚餐后我俩惬意的走在河边,留下了《莱茵湖畔施泰因的傍晚》

八月十八日(13)

&苏黎世大教堂
这座修道院教堂始建于1100年前后,其建筑风格以罗曼式的双塔闻名,并以此作为苏黎世的地标。这座与圣母大教堂隔河相望的教堂在16世纪瑞士宗教改革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苏黎世大学神学院和宗教改革博物馆都设立于此。教堂内的彩画玻璃是瑞士现代艺术大师贾科梅蒂的杰作。

&班霍夫大街
霍夫大街(又称车站大街)是欧洲最长的购物大道,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之一,更确切的说它不仅是苏黎世真正的寸土寸金的中心,更是一道让人目不暇接的靓丽的风景线。这里遍布世界各地的顶级奢侈品牌,私人银行林立。与纽约第五大道齐名。位于苏黎世旧城区(Altstadt),前身是旧城墙,直至1867年才拆卸改建为大街。大街上布满时装名店,银行林立。

&瑞士首都伯尔尼旧城区
瑞士首都到处充满了迷人的景色。阿勒河环绕着古老的城镇,游客可以漫步其中欣赏阿尔卑斯山脉的奇景。伯尔尼旧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路上镶嵌着一块块的石板,每走三五步就有一处喷泉。传统的房屋建筑和摩登新颖的店家,交织成一处处美轮美奂的市容。

&伯尔尼钟楼
这座钟楼原本是西城门的一部分,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外观,是15世纪火灾之后重建的模样。钟楼上有一组多功能的天文钟,除了显示时间、季节、星象之外,每逢整点前4分钟左右,还会有精彩的玩偶报时秀。

&阶梯大教堂
始建于1421年,数代建筑师都将心血倾注在这座晚期哥特式建筑物上。直1893年,大教堂才竣工。教堂入口处壮观的《末日审判》图及彩绘玻璃窗(1421-1450年)以及雕刻精美的唱诗班座席都值得一看。不过,最壮观的要数从门口盘旋而上的344级台阶,拾阶而上,可以到达100米高的教堂顶部,俯瞰全城和并眺望远处白雪皑皑的伯尔尼高地群峰。因为天气云层厚我们没有登顶俯瞰-----

&爱因斯坦故居
世界知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在1902-1909年间旅居伯尔尼,并在此期间发表了“相对论”。他的故居还妥善地保持着当时的模样。

参观学习---

&格吕耶尔
说起著名的瑞士奶酪,不得不提到一个地方,这就是坐落在弗莱堡郊区的格吕耶尔(Gruyeres)小镇,它是享誉全球的格吕耶尔干酪的原产地,从伯尔尼驱车60公里,住宿在小镇上,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今晚的住宿就是一家制作奶酪的商店加酒店,格吕耶尔之行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全方位感官体验。耳边大自然的美妙声音,空气中弥漫的干草和阿尔卑斯田野诱人的芳香伴随您走近格吕耶尔奶酪的神奇世界。您可以到制酪场里观摩工人们如何工作,小镇到处可以闻到奶酪的酸酸味-----

进入格吕耶尔,就走近了阿尔卑斯山------

&格吕耶尔城堡
沿着小镇的坡路向上一直走,会看到小镇一个著名的景点——格吕耶尔城堡。格吕耶尔城堡位于小镇的高地上,早在11世纪就存在了,古堡外表十分古旧,在11-16世纪之间,19个伯爵曾经在此居住过。13世纪建造的城堡内的主馆,向人们诉说其辉煌的历史。城堡里有变化多样的建筑式样和装饰。另外,还收藏有李斯特使用过的钢琴和柯罗的绘画以及路易王朝时代的物品等贵重藏品,可谓价值连城

八月十九日(14)

&皮拉图斯山
是一座俯瞰瑞士中部名城琉森(卢塞恩)的阿尔卑斯山峰。皮拉图斯山由数座山峰组成,海拔2128米的,海拔2119米的Esel峰位于皮拉图斯齿轨登山列车站的上方。整个山体位于上瓦尔登州、下瓦尔登州和琉森(卢塞恩)州交界处。在琉森(卢塞恩)的卡佩尔廊桥边一抬头就能看见流传着龙的传说的巍峨险峻的皮拉图斯山。皮拉图斯山被认为是琉森(卢塞恩)的门户。坐缆车登顶,云雾缭绕,依稀可见龙道

皮拉图斯山以拥有世界最陡的齿轨登山列车和“金色环游”项目而成为世界级的景点。

小火车下山途中,天气放晴,琉森湖尽收眼底----
皮拉图斯山上俯瞰琉森湖---

&湖畔小镇韦吉斯位于瑞吉山(rigi)脚下,也是一个著名的玫瑰小镇。这也是登山游客游玩和歇脚的地方。美丽的湖水、阿尔卑斯山与中世纪的建筑互相映衬,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倾倒。来到这里,恍若置身中世纪。站在韦吉斯美丽的湖畔和山间的美景前,您会感到心神宁静、心情缓和。“山峦皇后”南侧的区域通常被称为瑞士中部的“里埃维拉”。放松心情,惬意生活[拥抱][拥抱][拥抱]

下午,驱车来到韦吉斯,这里是我们的加油站,调好节奏,开始慢生活,准备后面的行程,连住三天。

戈特哈尔德酒店
该住宿也被评为韦吉斯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我们的房间面朝琉森湖,背靠瑞吉山,风景绝佳-----
去游船码头和上瑞吉山的缆车步行只要5分钟的时间。

瑞士,那些散落在深谷山间的古朴村庄和座落在碧水湖畔的风情小镇,她们是瑞士湖光山色最美的点缀,是阿尔卑斯最美的收藏。韦杰斯就是如此之静谧而璀璨[强][强][强]
晚餐后在湖边走走看看,宁静而舒适----

琉森湖静静地入夜-----

八月二十日(15)

一大早,坐游船去卢塞恩---

沿途风光----

&卢塞恩
卢塞恩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卢塞恩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卢塞恩火车站
卢塞恩船码头的对面就是火车站,交通极其方便----

&圣莱奥德伽尔教堂
圣莱奥德伽尔教堂,位于琉森湖的北面,是琉森最重要的教堂。公元735年开始建造,起初是罗马式的建筑,14世纪改建为哥特式,17世纪在一场大火中受到了严重破坏后又改建为文艺复兴式。豪夫教堂里有世界最大的管风琴之一。

&卡贝尔桥
是位于瑞士卢塞恩的一条木结构廊桥,长204米,跨越罗伊斯河两岸,接近琉森湖的出口处。这条廊桥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木桥,是卢塞恩的地标,也是瑞士的一大旅游景点。因为桥的北岸有一座圣彼德教堂,因此叫作教堂桥。
卡贝尔桥建于1333年,本来是为了卢塞恩的防御需要而建。桥身是棕色的,而桥顶髹上红色。在廊桥的里面有约一百二十幅于十七世纪时所绘关于琉森历史的画。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穆塞格城墙
穆塞格城墙是瑞士保存最好、长度最长的防御性城墙之一,建于14世纪,现存900多米。城墙上建有9座式样各异的瞭望塔,从穆塞格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卢塞恩市,远眺湖景和远处的山峰。

钟楼内部的机械准确的摆动着,告示着我们,这是世界顶级品质

&卢塞恩毕加索博物馆
毕加索博物馆集中了毕加索晚期的重要作品,包括素描、版画、陶瓷器等,以及戴维·道格拉斯·邓肯拍摄的200多张毕加索的照片,记录了毕加索生命最后的17年里的点点滴滴。馆内不允许拍照------,眼里珍藏

&韦吉斯码头是这座小镇船只停泊的地方,拥有几座木质栈桥,许多游客都是从这里开始了探访小镇和瑞吉峰的旅程。在这里可以观看四森林州湖(卢塞恩湖)美丽而幽深的景色

这一刻---和谐共融

我驻足码头,近距离感受扑面而来的湖风,虽是湖边胜似海边。

&马克•吐温纪念石坐落在湖畔的一棵橡树下,以纪念这位杰出的美国作家——他曾在1897年携家人在韦吉斯度过了两个月的夏日时光,将这里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俄国作曲家、钢琴家拉赫玛尼诺夫(1873-1943)曾于1929-1939年流亡期间在此居住,创作了《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第3交响曲》等作品。这是一座他的纪念像。

八月二十一日(16)

&瑞吉山
国内的旅游团占领了卢塞恩,却忽略了山峦皇后瑞吉山的风情。
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了望台。自古以来,它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因为天气,我们想看的都看不见了------

雾蒙蒙---

瑞吉山和我们的峨眉山缔结成了联盟

上山的列车,稳固而便捷,列车员的态度和敬业是不言而喻的

这种列车已有百年历史了,不敢相信瑞士当时的技术水平空前绝后

山上有温泉SPA

下山途中,放晴-----琉森湖好美---

下山途中看见一个原生态的学校,器械都是来自于自然界的,不加修饰,孩子和家长都玩的好嗨森

韦吉斯的教堂

韦吉斯是琉森湖深处一座童话般的小镇、美丽宁静的人间乐土,晚上在山间湖边漫步陶醉

回宾馆的路上,回眸一看,晚霞映红了琉森湖

八月二十二日(17)

&铁力士山:
铁力士山海拔3238米,位于卢塞恩以南的英格堡,以世界上首架360度旋转的缆车和欧洲海拔最高的悬索桥而闻名。

直白地说,铁力士山的卖点是唯一独创的360度旋转缆车,皮拉图斯的卖点是欧洲斜度最大的齿轨火车,少女峰的卖点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铁力士雪山到劳特布鲁嫩,沿途经过龙疆湖,驻足而观之
龙疆,是瑞士风景区卢塞恩因特拉肯旅游路线上的一个美丽小城。充满雪山下的湖光山色,五彩缤纷的人间天堂。

一大早从韦吉斯出发,去英格堡铁力士雪山下来后,转战崎岖山路来到劳特布鲁嫩后,迅速将车停在🚠🅿️,继而转乘悬崖🚡,到达米伦小镇入住酒店,在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里观赏阿尔卑斯山的雄姿

米伦小镇
散落在阿尔卑斯山间的米伦(Mürren)小镇,就如童话世界一般的梦幻。静静地走在蜿蜒至山间深处的小路上,梦境和现实就这样串联了起来。

前篇到此,请看中篇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8 19: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