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签证休闲之游

李平 (东京) LV.12
2016-10-07 21:08 336/3

这次冲绳之旅完全是为了日本的三年多次往返签证而来,领事馆先出冲绳签证(见下图照片)然后再必须来冲绳一次持出具冲绳酒店的住宿证明和冲绳回国在机场由航空公司签字盖章的证明再递交日本领事馆才能申请日本三签多次往返签证。所以这次专程安排也是我第一次来冲绳连住四晚的休闲之旅…

以下是日记形式简单介绍一下每天冲绳的点滴

10月2日(DAY1)✈️启程--冲绳へ

2016年10月2日乘东航飞机✈️飞行1小时50分抵达冲绳那霸机场。抵达那霸机场通关已经18:00多,机场己无巴士去酒店,只能通过机场服务台叫了出租车前往酒店。🚖经过一个多小时才抵达冲绳州际酒店(Inrer Continental-ANA万座海滨度假村)。共化费7000日元出租费和640日元高速路费用。

登机、那霸机场巴士和兰兰的那霸机场天空

酒店分三个早餐厅:西餐、中餐、日餐。而且位置也很好,整个三面靠海

哈哈飞了一天先点上美食🍽

10月3日(DAY2)

第18号台风迫近冲绳,早晨拉开房间两阳台窗帘外面天空乌云密布,酒店昨天已书面通知今天下午台风会登陆冲绳本岛,建议不要外出。

酒店台风通知书及窗外台风来临前景色

酒店大堂电视台风告知情报

10月4日(DAY4)

昨天晩上窗外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第一次体验台风的恐怖,不敢开窗;不敢去阳台;更不敢出门…。早晨起床尽管台风已经北上但是海面波涛汹涌;整片树被风吹的一边倒可见台风余留威力所在…

窗外又是一个无法出去的早晨😭

日本人心细,台风无法出去所以把市场搬酒店里了😝

中午过后台风己离开冲绳,天也停雨虽然风比较大但是在酒店憋了一多天还是决定在酒店渡假村走走,以下是酒店渡假村内照片。

酒店正门口处

酒店正门

酒店出门左前方拍摄景色

酒店内游池

酒店沿海栈桥弯弯曲曲穿棱在丛林中,透过树丛可以欣赏美丽的海景

酒店往右人行道慢慢散步

美景无处不在

树根裸露在外却深深地盘扎在石头上,生命居然如此顽强,也是一种奇观吧

此树也很奇特

这个是什么?我没找到答案

酒店专属沙滩栈桥

酒店专属沙滩海游泳处

美丽的冲绳大海,绿绿的…

赤脚站在海边凉凉海水冲刷着海滩并不时地漫过我的脚,凉凉的舒服极了

沙滩来一张

远处就是我住的“冲绳ANA万座海滨州际渡假村”

10月5日(DAY4)冲绳一日游

今天冲绳是好天气,应该整个冲绳要好好游览一下,因为6日要回国了。所以昨天在酒店专门柜台确认如何游览、游览地点等。因为冲绳无电车交通不方便所以只能包了个出租车一天,尽管租车有些小贵但是初次来冲绳也要游览一下,所以昨天提前预约了个车今天09:30出发。

这个是酒店的用车预约单

以下是游览路线图:酒店出发🚙--1:万座毛---2:TROPIGAL KINGDAM---3:玻璃工厂---4:海洋博公园---5:世界遗产今帰仁村城跡---6:古宇利岛---回酒店。

行程路线图,注意标明顺序号

酒店有各景点介绍

“万座毛”这是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万座毛

万座毛附近可以拍摄远处我住的州际酒店

冲绳水果乐园也称热带王国,这里能体验到南国岛屿自然风光的庭园,被分成了3大主题区域。第一个是汇集南国各色水果的果物园,第二个是日本最大蝴蝶「大花斑蝶」翩翩起舞的蝴蝶园,第三个便是能和缤纷多彩的鸟儿做亲密接触的鸟乐园。在这里,水果茶屋、商店设施齐备,全天候服务,雨天也能享尽乐趣。

水果乐园入口

水果乐园景

水果乐园

琉球玻璃村是冲绳最大的玻璃工厂,以传统方法烧制琉球玻璃器皿和工艺品。仿佛蕴涵了冲绳阳光的琉球玻璃,带着缤纷多彩的颜色并且形状各异。

玻璃工房

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绚丽多彩的热带鱼﹑体长达7.5米堪称世界第一大鱼的鲨鱼和鳐鱼﹑活生生的珊瑚礁等,都可以在冲绳海洋公园见到。据说该水族馆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其的一个世界第一和世界最早,世界第一是指该水族馆拥有饲养鲨鱼用的世界最大的水槽,该水槽全长22.5米,高8.2米,纵深37米,丙烯玻璃厚度60公分,蓄水量7500立方米,平均1.7米高的人站在它的面前显得很渺小。
这里海豚工作室则是非常受学生的欢迎,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很多和海洋科学有关的知识。
公园总面积达77公顷,园内设有水族馆、海豚剧场、白沙海水浴场、海洋文化馆、热带梦中心、热带植物园和冲绳乡土村等等,养着近200种热带鱼和70多个品种的鸡鱼、竹夹鱼等罕见鱼类,另外还有金银鲷、高脚蟹,它们在深蓝色的海水中受光线和音响的引导,成群结队不断回游,煞是好看。海豚表演也非常精彩,它们在乐队的伴奏下,时而跳跃龙门,时而直立水上,姿态十分雄健。另外,这里还植有世界各地珍贵的兰花珍品。

水族馆入口

水族馆內各种热带鱼类

今归仁城(又叫北山城)是14世纪琉球王国三山时代的三山中的一个北山王的居城。国家指定史迹。
城内出土大量中国东南亚的陶瓷器,能够看出当时的繁荣。北山被毁灭之后,作为旧北山统治的要塞仍被使用,北山派遣人员监守。1609年萨摩藩侵占琉球的时候,成为第一个被攻击的目标。

刚下雨由于內滑所以只在外拍了几张

关于古宇利岛介绍:据说想观赏具有冲绳特色的美景,古宇利岛是明智的选择。古宇利岛位于冲绳本岛的北部,绕岛一周大约8公里,当你越过古宇利大桥时,一定会对出现在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岛上甘蔗林随处可见,昔日冲绳的建筑比比皆是,许多著名电影和广告都把这里作为外景首选。岛上还有起源洞穴,心形岩石等景点。此外在古宇利岛灯塔旁,有30m高的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古宇利大桥附近的海滩,不论是海水浴还是浮潜都吸引着许多观光客的到来。每当日落时分,在大桥上能欣赏到壮观的夕阳美景。

古宇利大桥

远处的古宇利塔

古宇利附近沙滩

司机介绍的“爱心石”入口处

冲绳农村小店很有特色

爱心石

我也来一张😜

据说韩国电视介绍过这爱心石,所以慕名而来韩国人很多…

规定是7小时,但是回酒店己超半个小时,我正要补交超时费用,但是司机不要,让我很是感慨。回到酒店后,酒店有琉球饭店,自助餐并带有当地特色表演,为了靠前好位子我提前一天预约。18:00开始自助餐,表演19:00开始,安排很合理。

琉球料理中表演

10月6日(DAY5)奥特莱斯、--上海

今天退房要返回中国了,这次专程来冲绳的目的別忘了要明确:为了日本三年签而来,所以要有两份证明:1)住宿证明;2)航空公司证明。

退房时酒店已准备好住宿证明,如以下照片。

这个酒店住宿证明很重要,回国要交日本领事馆

冲绳有奥特莱斯,最后一天必须去。因为在机场附近所以安排最后一天,出租车直奔奥特莱斯,化费10000日元。奥特莱斯有专门寄存箱子的,每大件100日元,很方便。哈哈购物可是旅行特别重要必不可缺的项目啊😜

冲绳奥特莱斯园内图等

购物未尽兴但是也没办法,因为是17:55飞机所以必须提前2小时到机场,所以打个出租20分钟便赶到机场。到机场登记换登机牌处要求在以下单子上填写并盖章!此次冲绳之旅才可圆满结束😊

最后一个证明盖章后带回国任务完成🤗👌👏👏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9 15: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0 11:56

引用 christineleed 发表于 2016-10-10 11:5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