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小姐 东山少爷 不可一世的上下九

• 出发时间/2016-10-01

西关小姐 东山少爷 不可一世的上下九

广州,说起这个名字,老广人会有很对话要说,早年的广州那时候还叫番禺。今天大叔带你看看那些属于老广人的记忆。

首先看到的这是老广州的趟拢门,说到这趟拢门首先想到的是李连杰的电影,似乎我在电影中有见过。其次就是那婀娜多姿穿着旗袍,打着雨伞或者摇着西关圆扇的西关小姐,有了西关小姐当然也少不了东山少爷喽。在老广州还流行过这样一句话:“有钱住西关,有权住东山。形成了老广州西富东贵的格局。

接下来大叔走在上下九的街道上,看着来往穿梭的人流,仿佛自己穿梭于民国市集当中,似乎也拥有张爱玲的矫情。

不知何时广州人对戏也有这么浓厚的兴趣了,具有相当年头的平安大戏院,在历史的浪潮中也开始完成改革进程。正当我为自己的理解沾沾自喜时,一对情侣的一句话浇灭了我所有的假设。原来他们把看电影就叫做看戏!

沿街道继续前行,你会发现很多这样的:北京人叫它胡同,杭州人叫它弄堂,也有人把它叫做巷子。

在巷子、弄堂、胡同里会发生很多奇妙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吃,不是有句话叫食在广州嘛!今天也少不了吃这个项目。

这是爽脆鱼皮广州一到非常好吃的凉菜,据说这家的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可是我觉得味道一般且没有新意。相比隔壁一家他家味道就逊色很多了。

这就是隔壁家的肠粉,我们暂且不说味道如何,一个街边小吃可以在摆盘上这么下功夫,就可以想象这家店的老板对于食材和食物的讲究程度。总之我觉隔壁这家店的味道确实好了很多而且花样也比上面要多很多。

吃当地小吃相信大家都各有高招,大伙尽管使出十八般武艺放开了吃。如果你们同行的人比较多,这家您千万可别忘喽!

广州酒家也算广州老字号喽!据地陪介绍他们家的月饼最为出名!如果来的及可有尝试一下。
同时他们家还有腊肠、鸡仔饼等等!是一个带手信的好选择。

一次简单的旅行,一个很浅显的介绍希望给你的旅行增添色彩!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15:30

引用 tiantian 发表于 2016-10-09 15:30:06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你是需要旅行游记行程介绍吧!一句话,广州地铁到长寿路站下即可。我是慢节奏的人有时候一天就跑一个地方在那个待着。抱歉了没能及时帮到您~抱歉~

2016-10-10 00: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09:57

引用 savior_aaa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0 的回复:

回复savior_aaa:广州地铁到长寿路站下即可。我是慢节奏的人有时候一天就跑一个地方在那个待着。抱歉了没能及时帮到您~抱歉~

2016-10-10 12:06

好吃的肠粉店没有说名字啊

2016-12-01 22:55

引用 虎妞 发表于 2016-12-01 22:55:12 的回复:

好吃的肠粉店没有说名字啊

回复虎妞:就在他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