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蜜月漫步之:今生难以忘怀的密度帕茹岛

2016-10-07 21:10 342/8
  • 出发时间/2016-07-28

几点说明!

1.岛屿的选择基本上是我上了各个网站搜索、对比的结果。最后选的密度帕茹岛,主要看重的是:A、价位能够承受;B、岛屿比较漂亮;C、中国游客相对较少;D、先入为主,看了一圈选择了第一个相中的,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2.价格。我们一开始是看到了某牛有这个岛的特价,觉得挺合适,唯一的遗憾就是5天4晚的安排我觉得有些短。后来误打误撞地跟另一个代理商咨询上了,一开始我不太敢从他们那报,因为网上有差评。后来他们的服务一直非常好,还为我安排上了8天7晚(岛上6晚)含三餐的行程,还很幸运地赶上了特价,加起来跟直飞5天4晚的价格相差无几,半信半疑。最后跟老公一商量,网上对于某牛的差评还很多哩,都一样,只要机票和酒店靠谱,我们不会临时取消行程,应该就不会有撕逼的事情要做。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便宜的这个代理,一共14600/人,8天7晚(一晚马累),便宜吧!

那么,快乐地开始我们的行程吧~(文采和摄影技术不好,还望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7月28日 去程

第一天,北京马累香港转机。香港空气一点也不好,看不到蓝天,机场挺无聊的,可能因为缺乏购物的热情,说白了就是没有钱。
(如果时间很充裕而且热爱shopping的话,买国泰的机票很适合,去程没有太多时间逛,但能带些日用品过去用。从香港回来的时候可以尽情地买买买!)

机场的女厕所里,我看到一个奶奶级的外国女性(至少六十岁),在很认真的照镜子补妆,然后看看邋遢随意的自己,瞬间感觉实在不该。也许这已经是外国女性的一种习惯了吧,化妆保持美丽的容颜,已经活到了骨子里,跟长相、年龄、地位、身处何方都没有关系。

飞到高空后的云很漂亮。马累下降一段飞机严重颠簸,看来云雨很严重,据说今天好多地方下大雨了。

香港上空的白云)

香港马累的飞机很不顺,感觉飞行员“喝高了”,一路开得很猛。从降落的时候就能对比出来差别,这位绝对是豪放派。 中间有次上完饮料刚好赶上气流,老公手里端着饮料,飞机突然下落了近1米,导致杯中的水自由落体洒了自己和别人一身,内个壮观啊,方圆五米之内的人都在围观我们!

到了马累,出来就看到了接我们的小黑,他手中的牌子中除了我俩之外只有另外一个名字。小黑打了个手势就把我们引导了外面,非常熟练。意思是等着,他去安排车。大约等了10分钟他才安排好,我们在指示下上了一辆写着别的宾馆的面包车,看来这片大家都混得很熟了,附近居民岛都是做临时旅店生意的,大家合伙接人倒也方便。

车上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对中国情侣,我们聊起了各自定的机票和酒店价格,相比之下我们确实便宜了许多,窃喜。

马累Qinn旅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差,整体还不错。)

7月29日 上岛日

在qinn睡了个大懒觉,估计差不多北京时间十一点才起,然后洗漱,下楼吃早餐。早餐是他们现做的,很棒。

(现做早餐,包含在房间费用里了)

关于小费,不得不说,前一晚到宾馆的时候我们还茫然不知所措,行李从面包车下来之后,两个小黑一把抬起了箱子就往楼上走。到了之在屋内等着(小费),我让老公给,老公让我给,谁都不好意思,最后还是老公给的,一着急给了两个人三美元纸币,不知道这俩会不会打起来……而今天早餐的小费就顺利多了,直接放在盘子底下,虽然我们明显地看到做早餐的跟收拾东西的不是同一个人。

回到楼上洗了头,抹了防晒。

阳台上停着一只乌鸦,待了一上午了。当你走过去想推开门的时候,她就簌簌地飞走了。

酒店的小黑上来了两次,他们想提前帮我们把行李拿下去。一开始我没听明白意思,小黑着急了,直接说“行李”,我才明白过来,很抱歉地告诉他还没收拾好。

哈哈,他们的英语不咋地,我的听力也一般般,关键没想到他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就来搬行李了。貌似整个马尔代夫都有这样的习惯,大家多经历几次就熟悉了。

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到了机场,办手续,然后再坐车去等水飞,都很顺利。

(水飞机票)

据说马累作为一个首都,实在太小了,所以都没有自己的机场,那个机场的位置是在另一个岛上的,所以我们需要坐着面包车赶来赶去。

水飞大概40多分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一共16人的机舱里,就我们一对中国人。

老公扒着窗户找看有没有鲨鱼,他对鲨鱼有着莫名的兴趣。

我更爱看许许多多的快艇好像停在海面上一样,但身后那一串尾巴出卖了他们。那水纹怎么可以那么好看,对称有美感,大自然好神奇。

(俯瞰大海中的快艇)

水飞上看地下的小岛们也是享受。

(貌似是起飞后看到的第一个大岛。)

还有一大块一大块天蓝色的,算是浅滩吧,没有种树没有人居住,我觉得那种更美。

表面上看起来大海真的平静得像一面镜子,而实际上内里惊涛骇浪,波涛汹涌,还有各种生物在徜徉在斗争在求生。也许人类也像是住在一个更大的海洋里吧。

水飞在高空飞了很久,后来干脆都是同一片景象,小小的印度洋都这么大,那么整个地球的海洋加起来得多大啊!人类真是太渺小了。

四十分钟后刺激地降落,上岛。有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而有的面无表情。可能热情的都是比较不累的,而那些天天干各种苦活服务各种人的肯定就倦怠了,可以理解。

(下水飞后看到的密度岛,美呆了。)

我们被带到了一个大厅办理入住手续,女管家问我们要去登记表,然后噼里啪啦说了一通注意事项,听懂了一半,猜到了一小半,还有一小半没听懂也猜不出,不过小册子上都有,我又爱不懂装懂就没问了。女经理把我们带到房间(134,果然是备注的范围内,很好),然后又说了一通注意事项使用方法才走。没有给小费哈哈(离开沙屋那天我们很自觉地补上了)。

随后行李被送了进来,当然是有小费的,一人一块。我们很善良(xiaobai),见着干活的就给。

放下东西就去吃饭,沙屋的餐食自助餐,一日三餐同一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屋子走路五分钟。到达后,我们各自选了一些后随意入座,结果才发现需要去登记然后坐在固定的位置。

午餐还行,自助,平时偶尔也吃西餐的就会容易习惯。鱼肉跟中国不太一样,非常硬(怎么做到的!),其他食物也就那样。没有都尝遍,不然接下来几天就没啥新鲜劲了。

吃完饭回房间睡觉。

顺便研究了一下屋内的种种,确实不错。

垃圾桶是分类的,而且厕所的垃圾桶也不带塑料袋,但是有装姨妈巾的一次性纸袋,很环保。

屋内有冰箱,在桌柜里(藏起来不影响整体的美观,因为其他家具基本都是木质的,颜色一致)。有空调和电风扇。每个房间门口还有一口小小的水缸,进屋前可洗洗脚。柜子里的衣架似乎没法拿出去。柜子里有保险柜和救生衣。床上没有被子,我们怕冷,打电话要了一个毛毯,不过材质有些扎,所以没怎么盖。这些都是马代酒店与国内酒店的不同之处吧,值得注意。

休息的差不多就去外面的沙滩椅晒太阳。听海浪吹海风,感受着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惬意的海滩休闲时光)

估计麦兜要是在的话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在玩沙子上面了,当然,现在麦兜都长大了,更可能跟心爱的女孩在沙滩上说情话做一些浪漫的事。

光着脚在沙滩上走了小半圈,感觉浪好猛好猛(终于知道为什么要用“浪”来形容一个人了),水性不够好,真心不敢下水啊!但是水里有很多人在嬉戏,难道一个浪头不会把人冲走吗?很不解⋯⋯

晒了一会太阳我们就穿着泳衣去玩水了,但是只敢在半米深的地方站着,或者坐在沙滩上,其他的活动都不敢了(羞羞脸)。

回来之后我们直接进屋(没经验),沙子和水弄得屋子里脏脏的乱乱的。洗澡,洗头,然后直接去吃饭。晚饭跟午饭稍有不同,但烹饪方法很接近,无太多新意。不得不说的是,爱吃木瓜的美眉们要好好把握了,那里的木瓜特别甜,而且随便吃。(我基本每天都会干掉半个)老公觉得那边的橙子味道很棒,各有所爱吧。

(超级好吃的小木瓜papaya)

饭后黑灯瞎火,我俩本意欲来次说走就走的探险,便朝食堂后面没有人的方向走去,但发现两条小路都走不通,于是作罢。

然后就往酒吧那边看了一眼,几乎没人,小广场只有一对情侣在跳舞,真有情调。之后去大厅边的几个小店逛了逛,7美元买了包坚果,就回来了。老公躺床上没一会就困得不行,很快我也洗漱完毕进入梦乡,美美的一晚。

关于密度岛的零食:可以在大厅旁边的小店解决,但那店也确实小得可以哦!也可以上酒吧买点小吃,要么就从冰箱里面拿着直接吃,边上有价目单。别的地方貌似就没有买零食的了。

7月30日 岛上第二天

密度岛第二天。快八点我才起,拉开窗帘就看到了美美的大海,忍不住直奔海边看了一眼。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认真感受浪花的老公)

(清晨的全景照片)

然后回来速速洗漱准备去吃饭。

早饭棒棒哒,吃了很多。感觉自己在这边食量都变大了,可能是心情好了吧。
 回来后没一会,便有服务员来打扫卫生,动作相当熟练,分分钟弄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因为我们弄得太脏了,老公心怀歉意又补了一块钱消费,连声THX。服务员也很开心。(往后每天都打扫的特别细致。)

又在床上呆了一会,我们穿上泳衣和救生衣下水了,这次是真的接近了大海。飘着,游着,躺着,坐着,趴着,虽然耳朵鼻子口中分别都进了点水,但是已经不那么害怕水了。不过每次看老公越游越远的时候,就不免担心起来,然后就死死的盯着他直到他起身。因为我不熟悉水性,他如果扑腾了我真是无能为力⋯⋯(心里默默练习了N次help和SOS呼救)

游完泳又躺着晒了一会太阳,然后回来洗澡休息。这次我们进屋都异常注意卫生,此后再也没遭遇自己的嫌弃了。

(图中的沙滩椅就是我们晒太阳的根据地,每一个上面都有对应的房间号,可以随意移动)

午餐已经不记得吃的啥了,反正我们不饿也吃了很多,因为下午和晚上隔得时间很长哈哈。对了,有新加坡辣椒螃蟹,我吃了几块(因为去过新加坡,对辣椒螃蟹有股特别的热爱和熟悉感)。

吃完饭,老公睡午觉,我正好看了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感动的稀里哗啦的,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少女时代,但少女心还是有一大颗的。很希望王大陆能亲一下女主再离开,可惜没有。而最后言承旭和陈乔恩的那一幕,让我很失望,也许导演是想要告诉大家,即使人回来了,但已经不再是那个人吧,一切都变了。现在想想都难过。(补充:回国之后就迷上了《小幸运》这首歌,听了不下两百遍,赤裸裸的少女情怀无处安放啊)

然后我们就整装待潜。水母衣呼吸管面镜袜套救生衣通通穿戴齐全,浮潜去咯~

一开始的好长时间我们都是在沙滩边的浅水区练习,当真正栽下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真的没有那么恐怖!浮潜很简单嘛,方向也很好控制。我们看到了为数不多的一些小鱼和珊瑚礁。虽然风景不美,但是我们俩从始至终手拉着手没有分开过,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在浅滩漂了一会之后,我再三提议从小亭子那直接下去到海沟,风景一定更好,老公再三犹豫之后去了,我们也是墨迹了很久才下水,毕竟需要起很大的勇气。很奇怪的是我发现亭子那儿的几乎全都是中国人,而实际上这个岛上中国人的比例并不高。

我们下水后,大概持续了2分钟就上来了。原因是我有点害怕,而老公觉得根本游不动,最后上来的时候他还被绣铁钉划伤了手,担惊受怕。

于是我们回来了,老公心情不太好,一直弄他的手。我们也没去医务室,然后我帮他洗澡洗头,给他抹了点药,就去吃晚饭了。

晚饭让他很失望,而我觉得很爽,因为好几个菜都超级辣的!

饭后直接回来睡觉,实在太困。躺在床上的时候有点恍惚在海面上飘着,生怕一不小心沉下去⋯⋯

这也是我们印象深刻的第一次浮潜。

PS:不太会浮潜的话,个人建议不需要选浮潜环境特别好的岛屿,因为我们整个几天都没敢去环境好的区域,而那我们已经为A级的浮潜环境付过费了。感觉有那么一丢丢可惜。

装备忘记拍照了,可以给大家细数一二:
水母衣、充气救生衣、呼吸管和面镜、潜水袜。就这,每样两套,全部在某宝搞定,共计六百多人民币,不是很重。

对了,今晚九点给布置了花床,在老公害怕蚂蚁钻进被窝里摧毁它之前,存照一张:

7月31日 岛上第三天

今天一大早,我就醒了,刚刚的梦还萦绕心头,朦朦胧胧中惦记着去看日出。

于是乎一个鱼跃就起身了,一看时间不到七点,拉窗帘看天还未全亮。于是迅速穿衣去海边。太巧了!去的时候太阳正在海平面(不过有一个小小岛挡住了一点),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一点一点从那个小岛上慢慢升起,然后进入厚重的云层。看着日出,又看看美丽的大海,我不禁感受到了由衷的敬意,对这神奇的大自然深深臣服。

此时的海边空无一人,我唱着歌拍着照踩着软软的沙子,寻找昨日涨潮的证据。

后来见着了清洁工人的身影。我跟他分享自己发现的小鱼宝宝(在一个瓶盖里),起初他以为我发现的是瓶盖,我又解释了一通,他才看见盖中的小彩鱼,然后非常轻描淡写地用手抠出来扔向大海。不过小鱼太小,有没有扔进去不知道,但愿来个浪花把它带去它本该在的地方。希望大海里面不再有垃圾⋯⋯

(盖里的小鱼儿,看到了吗!!!)

PS:要看日出一定要在7点以前起床并到达海边。

海滩边停着许许多多的乌鸦,如果你的脚步足够轻,他们是不会飞走的。过了一会儿,只见成群的乌鸦一齐飞起,好像是商量好的那样。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我意犹未尽地回到房间,然后洗漱去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有点腻,我们俩都觉得不舒服。以后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呢。

回来后我晒太阳,看《不二情书》,喜欢上了汤唯。他在屋内看电视。然后就到了吃饭时间去吃了午饭。午饭没啥新鲜的东西,海鲜卷饼还不错,不过我只要了半个,外国女孩说另外半个可以给她。然后吃完饭就沿着海滩溜达一圈回来了。中午的太阳太刺眼,没带墨镜根本睁不开眼。不过这时候的沙子真心软和,细细的白白的好喜欢。好多外国人在晒太阳,貌似他们就喜欢正午晒,而我最多就敢上午晒晒,傍晚晒晒哈哈。还有一位Lady光着胸脯在晒太阳,煞是好看,边上应该是她的先生,他们都很自然完全不会因为有人路过而害羞(不过貌似岛上是不允许裸晒的)。

回来,睡觉。我没睡,选择了在床上看书。看了一小半《查令十字街84号》,感觉很有意思,确实通信,与一位或多位陌生人互相交流生活和情感,以诚相待,带着善良和幽默,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体验。

差不多岛上时间四点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们去抢救沙滩椅上的垫子,然后看着许多潜水的人仓皇逃回,庆幸我们还没出发。不过在这样的地方淋淋雨并不糟糕!

我一直坐在外面看着雨变小,直到雨停,太阳出来⋯⋯

(雨中的沙滩裸体沙滩椅们)

抽空回复了读书群中的书友们遗留的问题,发现只要自己下下功夫,自然会变得“厉害”起来的。而一开始就说“我不知道”的人,到头来一定是什么都不知道。

吃完饭,去酒吧喝了杯朗姆酒(花了貌似6美元),然后去看了看喂鱼。喂鱼场面很精彩,但大多数看客都是国人,叫的最欢的也都是国人,感觉到有那么一点点丢人。魔鬼鱼们理所应当获得鱼群中的诺贝尔奖,因为他们表演得最卖力也最有看头。当然,别的鱼也许只是觉得这很愚蠢所以并不愿意表演给你看罢了。

回来之后洗澡睡觉,正要睡着的时候(约晚上十一点),隔壁的几个中国游客回来了,然后在开始高谈阔论欢声笑语,他们是真的不知道隔音很差吗?还是因为从来都不顾及旁人的感受。我敲墙壁试图制止,被老公阻拦下来,说让我打电话投诉他们,然后由管家跟他们说。我心想这绕一大圈有必要么,后来也懒得管',翻了几下睡着了。真心希望大家去马代玩的时候注意一下尊重他人!

PS:不是贬低中国游客,而是存在这样的事实,很多中国人在的地方往往热闹欢乐多,但也很吵,所以大家有安静需求的话可以适当留意一下,或者跟管家提出要求。

8月1日 岛上第四天

本说好早起去看日出的,结果我俩谁都没起得来,醒来发现七点半了,于是洗漱去吃饭。早饭没有什么特别的。吃完回来休息。

早上因为两件小事跟老公闹不愉快了。细节就不赘述,只给男士们三条忠告:
女友/老婆喜欢的衣服或者鞋子千万不要说不好看,就算真的很一般,也要学会说话的艺术。
帮她拍照,不要推脱,不要借口说自己拍不好,完全不会拍照的赶紧练!
 以上两点请念100遍。

我抱着小床垫出去晒太阳,躺在那里眼泪止不住地哗哗流,后来干脆边看《本性治疗》边分析自己。
是的,我可以选择待在哪个空间,是内在小孩的空间还是内在父母的那个空间⋯⋯

当然,我也可以提出要求,非暴力的方式表达我的需求。或许这是更好的途径,但是目前我还是做不到,我在压抑,继续压抑。因为我觉得提出这样的需求是一件很怂的事情,而且他不答应怎么办,又要吵起来吗?我不希望。有些事情只有去到根源的地方疗伤了,才能真正的好起来,不然以后另外一件小小的事情也会让我再次沮丧。

没过多久,老天开始要促使我俩和好,就突然变天了。我一看大雨将至,抱着垫子就往回走。刚放下床垫,大雨就下来了。

我没进门,一直在院子里的椅子上坐着,而他,还在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最终,我放弃了压抑,给他留了小纸条,放在床头灯下(趁他去洗手间的时候)。然后继续在外面坐着。

忘记过了多久后,天晴了,我又要去海边。他闻声跟了出来,一把抱起我,然后猛地转圈圈。然后拉着我的手去海边走走,他主动帮我拍照了⋯⋯虽然不好意思,但内心满足了啊。(BTW:确实拍得很难看)

(这是拍得最好的一张,至少人和景都没虚,还有那么一丢丢创意)

中午的饭我们倍加珍惜,因为可能是最后一顿自助午餐了。我吃了海鲜卷饼还有甜点,饱饱的。

回到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会,我洗了洗衣服,然后就准备再战浮潜。

为了保险,我们去到有防浪堤的那一片区域,浮潜的感觉很棒,就是风景稍稍差了点。

(很多人都从这边经过,但是绝对不会在这边浮潜,我俩属于奇葩cp组合)

浮了两次,游了一会,我们俩都想上厕所,就回来了。时间还早得很。

然后去找地方玩,对了酒吧!我们去一个小酒吧打了打台球,然后玩了会桌上足球,再买了个椰子和薯片,然后就坐在主酒吧一边吃一边看风景。

(能打台球的小酒吧,我们喜欢光着脚进去)

晚上,去酒吧坐了会,听两位美女唱歌,人很少但他们唱的很起劲,每次有人过来都会欢迎一下,唱的是英文歌我没听懂,只觉得声音和节奏感都很赞。所以连听了好几首。可惜没有听到传说中的【见着中国游客就唱的《单身情歌》】。

回屋,睡觉。可能是下午游泳时间太长的缘故,我们睡得很香,一觉睡到大天亮。

8月2日 岛上第五天

起来后觉得身体到处都酸酸胀胀的。今天要搬去水屋了,时间似乎有点赶。

昨天问过了是十二点之前把行李搬到屋外,然后去接待大厅checkout。我们急急忙忙去吃早餐,然后回来收拾东西。老公是主力,效率杠杠的。

因为有赠送的spa还没有体验。所以我想着趁搬走之前体验下,预约很顺利,十一点半。所以我们十一点去大厅交还钥匙,就去spa屋子默默地等着了。很逗的是,接待处的姑娘是一位亚洲人,见到我们就很熟练地说了句“你好”,完全没有任何口音,我一激动就用中文给她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很明显她变得手足无措,我立马停下来开始磕磕绊绊地讲起了英语……

到点来了两位姑娘,他们让我们换上衣服后就开始精油开背。手法跟国内的中医不一样,动作比较柔但很有劲。虽然姑娘个子比我还小,脚更像33/34码的感觉,但是真的感觉不错。过程中貌似她歇了几下或者说走神了,但也可以理解嘛,免费的能给你做到这种程度就不错了。

按完时候他们就走了,我们想给小费还只能去前台问这俩人在哪。她们被叫出来之后每人拿到两元小费,那个开心呀~我们也心安了。

完了我们就去大厅坐了一会然后前往餐厅吃饭。去的太早了还没有开始。大概过了几分钟才进去,然后很迅速地挑了一些想吃的吃完就乖乖地去大厅等着被带去水屋。事实证明是我们到了大厅人家才打电话让水屋的人来接,所以小伙伴们换屋的时候不需要掐着点赶着吃饭了,慢慢享用最后一顿自助餐,吃饱了再过去即可。

吃完饭去大厅换完钱,老公很羞怯地补上了女管家的小费,女管家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谢谢。然后我们就被开着车带走了。就一点点距离,还开着车各种送,我真心觉得应该给打扫卫生的配个小车,他们太辛苦了!

(美丽的水屋和推车去打扫卫生的服务生)

水屋的接待室比沙屋的小很多,那杯饮料倒是很可口,里面有一片香香的月桂我很喜欢。

唯一一位中国的接待人员杨小姐接待我们的,事项说得很简单,我们基本没啥好问的,也不爱客套。然后就被管家Asif带到了801房间。管家很nice,跟我们交代了很多,事无巨细地一一介绍。问我们还有什么不懂的,我们都提不出来(大家可以多提一点要求,比如能否提供一些浮潜工具,或者要剃须刀、牙膏、驱蚊液等等)。管家领了小费出门,临行前很虔诚地鞠个躬道谢。水屋这边的人似乎都没有主动要小费的意思,不会说不给就待着不想走那种,也许是这边收费本来就高吧……

(水屋的房间和赠送的果盘)

来了没一会,我正打算在阳台躺着晒太阳呢,没一会就下起了雨。马上收拾垫子,然后进屋待着。雨停了我们就去小泳池练习游泳,可惜连贯的动作还是没有学会。明天再看视频边学边练习好了(建议大家学好了再去,不行找个教练,像我这种太浪费那边的水了)。

后来我想上厕所就回来了,老公随后也回来了。他腿抽筋,这有点危险哦!然后我想去浮潜,他就在岸上盯着我随时准备救援,他真的很认真地看着我。还好我比较争气没能让他救。前后潜了三次。没敢去远处,看了一些小鱼,太多了我会害怕。成群的珊瑚边上我也不敢自己去,因为很高而且黑乎乎的。后来发现外国的七岁小女孩都比我们强很多,真得是从娃娃就开始训练啊!

回来之后就洗澡,吃水果,擦身体乳(水屋这边有免费提供,给晒后的皮肤救急了)。
然后准备去吃饭。

(你可以选择坐在自己喜欢的任何位置)

这边吃饭时间早,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服务生很周到,帮我铺餐巾,然后给我们去菜单点菜。一开始担心会吃不饱,后来看是多余的担心了。吃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讨论给小费的问题,因为我俩都比较认真,中途还问了问邻桌的建议。吃完走的时候我们为了等那个为我们服务的服务生就拖了十几分钟才走,最后还是让人给叫出来的,好实诚的俩人。所有的服务生中,我们就对这一位印象最深刻,先入为主嘛。而显然,他并没有因此就对我们俩印象深刻,每天要接待那么多游客真是不容易。

(鄙人真心不会拍美食)

吃完饭去前台问了点事就回来休息了。喝着香槟上了头,然后困意大发,坚持写完这段就睡了⋯⋯

8月3日 倒数第六天 最后一晚

今天起床七点多点,阴天,太阳被厚厚的云挡住了,所以日出又没看成。起来玩了一会就去吃早餐。水屋的餐厅人很少,早餐很丰盛,上了一道又一道,有个鸡蛋饼还有华夫饼,其他的不记得了,味道很棒。

吃饭回来抹防晒,然后躺着晒太阳。水屋可以在自家阳台的床上晒,太阳晒得很烫,我就当吸收天地之精华,补充钙质了呵呵。这边是每一家隔开的,水里也看不到上面,所以大家可以大胆裸晒了。。。

晒了半晌,就去浴缸泡澡。第一次真正使用浴缸,感觉像是在海上飘着一样,上下起伏,喝着香槟,有点味道。

中午又是那位服务员为我们服务的,可惜找他给小费的时候又找不着了。

(以下内容为回来后补)

下午穿戴好装备直接下海浮潜,我们隔壁的一家人还有另外一个中国人也在,他们胆子很大,看起来熟悉水性而且浮潜过多次,所以一下子就去了海沟处。当然,脚上的大脚蹼也帮了不少忙。(好像可以免费租借,大家可以试试,我们觉得不好意思添麻烦,就没借,结果发现游得很吃力。)

洗澡后,我们又去打了次台球,然后到餐厅吃饭。吃的什么不记得了,貌似老公遇到了他超爱吃的意面,他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美味的意面了,然而我们想要问大厨这个的做法但不会表达,估计要了人家也不一定给吧。

吃饭的时候换了位服务生,但昨天那位在服务邻桌,中途有来给我们打招呼,让他帮忙拍了张黑黑的照片——我俩唯一一张合影,Mark!

(最萌身高差有木有)

然后我们觉得应该补上小费,推来推去最后还是老公示意叫他过来给上的钱。哈哈可能我们俩的脸皮都太薄,明明是对别人有利的事情还会觉得很麻烦别人⋯⋯对了 他好像叫shuab,跟虾的发音挺像的。

(因为不是全包,所以没有烛光晚餐的赠送 ,但依旧可以很浪漫)

饭后酒吧找落下的墨镜,很幸运在室外酒吧的吧台找到了,也许是有人捡到交过去了吧。其实发现丢了以后我就很坚信没有人回拿走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墨镜的,我对这边的游客很有信心。

然后又去看了次喂鱼。走到小亭子那,发现人已经坐满,我们找了一个不挤的位置站在后面。结果老天突然降下甘霖,唰唰唰地面就全湿了,一开始坐着好位置的人不起身,结果谁知雨越下越大,他们也只好很遗憾的站进亭子躲雨了。大概下了五六分钟吧,中途大家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大声说笑着,认识的或者同一个国家的人开始交谈起来。
雨停后,大叔开始把装满鱼虾的桶子拿过去,戴起手套就抓鱼往水里扔。这次我们速度快,站在了一个比较近的位置,清楚的看到了鱼儿们争抢食物甚至大打出手的全过程,老外们的手机拍照摄像特别清楚,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软件。我的手机压根拍不到什么,就默默地看着两只号称“温和的”魔鬼鱼互掐。打得双方都伤痕累累。真是没想到。唉,愚蠢的人类之间也经常这样干的。

8月5日 岛上第七天 回程日

终于,最后的半天了,也是回程的日子。我们依旧在不使用手机的打赌中(这都是后面补记的)。七点十分起床,发现日出已经结束,而且太阳又被云们挡住了,就悻悻地回了屋。收拾收拾准备去吃饭。今天都很不舍。要去哪里,要做些什么都想了一遍。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但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珍惜,用心去感受。

吃早餐时,跟服务生说我们今天要离开了。那个爱笑的服务生跟我们一一握手,然后说上帝保佑你们,祝你们好运。

他们可能习惯了离别吧,但是对我们而言却是唯一的一次。真希望这样的缘分能够持久一点,当然持久后再离别未免太伤感了,所以两天刚刚好,对不?

(最后的早餐)

今天吃早餐的时候,老公很幸运地看到了小鲨鱼,而我不爱凑热闹,所以错过了。

这件事情让他开心了很多天!

吃饭的外国人对着岸边准备浮潜的外国人大喊:Shark!

然后那个老外特兴奋,扑腾进水里面去追,很快地找来找去,但貌似最后也没有找到。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个女儿(目测五六岁),听到有鲨鱼也非常兴奋,而不是害怕。而且她俩的体力相当好,我看着她们半小时内浮潜了我这几天游过的所有距离。瞬间觉得好惭愧~

十点收拾好东西,把大箱子扔在外面(等着小黑来搬),我们就穿上泳衣出去游泳。

泳池的另外一边是一个纹身很多的外国大叔。他先是在边上泡着,时不时地游几下,动作迅速得很。后开他的女朋友(或爱人)也进来了,和他抱在一起,把头搭在互相的肩膀上,画面很美好,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让外人看来就是永恒。

(小小的无边泳池,然而并没有被我拍出无边的感觉)

除了大叔,还有两位外国小男孩也在泳池里嬉戏,她俩实在太厉害。一个猛子扎进去那种,两条腿冲天上,我可是想都不敢想。他们轮流抱着另一个人游,好像在玩什么游戏,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和叫声,他们的妈妈在岸上的沙滩椅上看书,一点也没有担心他俩的安全,而只是偶尔提醒他们要小声一点(我没听太懂,猜的。)

游到十一点,依依不舍的告别泳池回到屋子,发现并没有人来搬行李,于是把沉沉的泳衣也装袋扔进了行李箱,让飞机带你们先行一步吧!

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因为接下来的下午晚上还有第二天的一整天都没有办法洗澡,(虽然第二天身上还是臭臭的。)
PS:水屋的香皂蛮好用的,老公超喜欢。

大概十一点四十的时候,我们背上行囊告别美丽的水屋,在接待处交还钥匙,把这几天的消费买了个单,就被赶到了餐厅。

到餐厅的时间是11:57,我问服务生现在可以吃饭了吗?但是还差三分钟。服务生笑笑说,只差三分钟的话没问题的,请坐吧,然后就帮我们拉椅子铺餐巾。

最后一顿,我吃的鸡肉串,那串上一颗一颗鸡肉真是够大的,我给每一块又大卸了八块,才吃了三分之二,最后在老公的帮忙下才全部搞定。到这里,岛上的最后一餐也结束了,很有成就感的事,每顿饭我们都没有浪费一点。总算对得起小学思想品德老师了!

(最后一餐,回味无穷)

吃完饭,又因为给小费的事情逗留了很久。其实给完小费也没处去,我们在外面海边的位置瘫着晒了会太阳。然后又去海边的躺椅上留恋了一会。

双手紧紧地住在一起,这个蜜月,我们没有留下很多美丽的照片,也没有带走任何纪念品,但,我们曾经一起走过,一起停过,一起爱过。That's enough.

(顺便说一下,跟一价全包不同,我们只是含三餐,所以是绿色手环)

告别接待处上了小车,我们跟岛上的一切说着再见,晃悠晃悠地离去。回去的水飞一行人里,就我们俩中国人,大家似乎都有点恋恋不舍的样子,一路上各种拍照。舍不得合眼。

(到达马累后的水飞,再见了!)

马累等了四个小时才可以值机,老公很明智地提前排到了正确的位置,然后工作人员帮我们选了前半段经济舱第一排的两个位置,据我们在网上查的结果,这俩是最后一对连在一起的位置了,而且如果自己从网上选的话得加一千多块钱一个,而现在我们免费拿到了,真是太幸运了!

进去候机了,马累机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小,楼上有一些免税店和各种礼品店,虽然价格没什么优势,但打发时间是足够了的。

终于可以登机了,让我很惊讶的是,这边等级是要按照座位号的顺序依次进的,真是第一次见到。后来才之后是因为要做摆渡车,而这样分拨下去不会太乱⋯⋯是我们小看马累了。

起飞,再见马尔代夫

不敢承诺还会再回来,但我会永远想念你的美。

总结

1.小费。哪哪都给小费就是了。服务基本满意了,或者额外帮你什么忙,都给点小费吧。虽然不给好像也不会怎么样,而且外国人也不是都给的,但是给了你自己在度假期间感觉会更好。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们确实挺辛苦的,而自己是在享受,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就想给了。

2.防晒。不光是防晒伤,还要防晒黑哦。我一天抹两边安耐晒,回来之后发现还是黑了一圈,原因可能是第一天和第二天没咋注意。不过一点没晒伤到时真的。

3.饮食。沙屋自助各种风格自选、水屋点餐然后按照西餐的流程吃完一道上一道。很多中国人都觉得沙屋的自助要好一些,因为可以无限吃,也不用拘谨,但是从档次、和做法的精致程度来说,当然是水屋的没得说了。在国内的餐厅吃一顿水屋那种级别的估计也得人均两百了至少。所以,都体验一下吧,虽然沙屋的主厨说如果在水屋吃的不习惯可以回去沙屋吃,但我们坚守住了没去。至于辣椒酱什马的,你要嗜辣如命又不嫌沉完全可以带着。如果你有很好的生意头脑,可以带一大堆去卖给那里的厨子。

4.游乐。去了那之后管家会介绍都有哪些项目及每个项目的价格,这个跟你在哪订的票没啥关系,岛上免费的你都可以免费参加。我们去的是淡季,所以出海看夕阳、参观当地民俗还有一次深潜教学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俩一个也没参加。原因是老公都不感冒。貌似小孩子可以玩的场所不是很多,有个小小的游乐场但是好像没有开放。沙子上也没见到几个小朋友。但是吃饭的时候十来岁的孩子还是蛮多的,不知道白天都上哪里藏着去了。也许都跟大人一样直接上水里(。・∀・)ノ゙嗨了。岛上的外国娃子们真心没有中国宝贝那么娇弱。

5.天气。天气很热,但是不难受。只要你不每分每秒都在太阳底下暴晒就行,对了记得带墨镜。下过雨后非常凉爽。整体的空气特别清新,去了那边真的鼻炎咽炎头疼啥的都烟消云散了。带去的外套也没有派上过用场。晚上睡觉要是觉得冷可以打电话要被子。

6.花费。如果是一价全包的话在岛上基本没啥花费,消费除外。我们是含三餐,因为不爱喝酒类和饮料。餐食中什么都有了,想吃都能吃到。所以整个7天就买过3次饮料、1次野子、1次薯片,还有什么忘了。貌似一共就花了五十多美金。据说中国银行只给换20张一块的,去了那里再换一些也没问题。其实买东西的费用都算在你的房费下面,最后走的时候刷卡就行了,完全用不到现金的。

人。最后一点说说岛上的人。首先是游客,目测外国游客偏多,中国人占得比例不到35%。当然,看喂鱼和住水屋的场合除外。外国人也不都是很自信或者很热情的,他们也经常迎面走来就看自己的脚(不好意思说hi)。当然这个可能跟你怎么做有关,如果你主动打招呼了,对方肯定是会回应的,除非是听力不好。至于工作人员,分为几大类吧,从他们的服装商就可以区分出来。少数穿西服的人,会很有礼貌,可能是管理人员了,每次见到都会主动打招呼。然后是接待人员,像杨小姐、女管家之类的,他们平时接待的太多了,不太主动打招呼,也不是特别爱笑。然后是打扫卫生的、做spa的、餐厅服务的等等,人数太多了,都不太一样,整体感觉也不是特别热情。不像中国的很多高级景点,你去了就是贵客,每个人都要对你喜笑颜开那样,这里的服务人员们可没必要巴结你。

最后总结一点,如果你是一个很开朗乐观活泼的人,去了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虽然回来之后不见得还会联系;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内向少言的人,也没有关系,你一样可以很惬意地度过你的私人时光。

祝你们玩的愉快!么么哒

国泰飞行员飞行技术绝对是杠杠的,活生生的把趴在小座板上写入境单的我给颠的吐了

2016-10-08 17: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08 19: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0:09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10-08 17:02:25 的回复:

回复ぶ婷子ぶ:哈哈 同意!

2016-10-10 14:57

引用 greeny 发表于 2016-10-08 19:26:19 的回复:

回复greeny:边玩边记呢。所以回来整理其实很简单。我居然能俩月之后才发出来也是深度拖延癌患者……

2016-10-10 14:58

引用 zhi嗳xiao明 发表于 2016-10-10 10:09:2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zhi嗳xiao明:

2016-10-10 14:58

代理求推荐吖亲

2016-10-18 02:47

引用 忍者神豬_點子點菠萝 发表于 2016-10-18 02:47:16 的回复:

代理求推荐吖亲

回复忍者神豬_點子點菠萝:代理最后定的是趣旅网,我给你微信号,你可以加了聊聊看哈:lipeng19880610。建议亲多对比对比,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