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翡冷翠

• 出发时间/2016-10-07

Firenze  —— 佛罗伦萨,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这一趟出行受益于一个月前敲定的一次会议,特意多留了一天游览翡冷翠,还是觉得行色匆匆
也就是这匆匆一瞥,竟被这城市深深吸引
心里暗暗决定,以后有机会,要来这工作生活一段时间

这是一座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城市
历史悠久的建筑和雕塑时刻反映出欧洲的美
这是一座充满了市井气息的城市
能工巧匠们的手工制品个个透出城市的鲜活

---分割线----

美美的图,和文艺复兴的浪漫故事,请参见其他游记

实用信息并伴着若干件有意思的小事,提示如下:

1. 翡冷翠游客重多,景点集中,旺季宾馆难定,需要提前安排。
2. 翡冷翠商业极为繁荣,饭店很多,可用tripadvisor,yelp查询——但是不查也无所谓,爱吃的意大利人、饭店都不会太差。事实上,我在欧洲吃过的最好的意面就是这次在翡冷翠的一家饭店。可惜是会议安排,我没记住店名。此地中餐也物美价廉,我一连三顿都去了一家浙江人开的中餐店,简直把那当作了食堂。还有一个原因是无wifi的情况下总迷路,于是不认识了,就走回饭店找路。
       另有一个故事,我独自走过一条小街的时候,被饭店门口“站街”的服务生热情地打了招呼。问我从哪里来,开始我还心怀戒备,抱着”城里套路多“ 的想法,回了一句”加拿大”—— 诺,不是我崇洋媚外,是因为已经被人看出是外国人且不会讲意大利语时,如果说从中国来其实没有意义,因为我不能期待这里有个洋人会跟我说中文。那么说从加拿大来就好多了,英法都是官方语言,看他跟我说哪样。事实证明,人家哪样都会说。。。出于礼貌,我就站在门口聊了一会,他说offer me a drink, 吓得我赶紧拒绝,推说朋友在家等我,后来他就给了张卡片。回家以后,上网一搜,其实是个4星半的饭店,不错,瞬时觉得错过了什么。。。其实,本地生意人还是蛮好的,不该太过戒备的。
3. 市中心一天可以游览,在当地人指引下,出行我只选择了走路和公交。公交车票在多数小卖店有售,上课自觉打卡,半小时内有效。虽然没有售票员,但是验票员非常多,查到逃票罚款50euro。跟着本地朋友做了两次,半夜十二点左右,跟着他没打票,安然无恙。第二天白天我一个人走,自觉打票,第二站就上来验票员。后来听说游客多的车是重点查票对象,一定不要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 一起开会的一个人刚来的时候被查到,一个外国人照样也要罚,还是会议主办方去捞人,不知道最后交了没有。
4.所有著名景点排队超长,请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订票。我错过了好多,迷迷糊糊地觉得细游翡冷翠,大概一年也逛不完。
5.学生党,带着学生证,尤其艺术生,美术建筑等专业。有时打折、有时免费。

tips到此,下文是手机拍摄小破图

教堂太壮观

重点介绍这样图,欧洲大学学院一角,校区美丽无比,校内还有教堂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8 11:54

引用 ChinChin Dufil 的图片:

2016-10-09 07:1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21:59

引用 seasandpp 发表于 2016-10-08 11:54:1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seasandpp:除了以上几点,还有几件小事

1.在dt步行的时候最好规划一个路线,马路并不是东西南北的四方直线,走到岔路上容易绕迷路。
2.景点人多,当天排队可能等一两小时,对于时间段的旅行很不划算,可以考虑提前预约,或者很早出发,10点钟时候人都还比较少,11点左右立刻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