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4000公里的最美相见!

anita (西安) LV.2
2016-10-07 21:14 375/1

规划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从中秋节后开始的,参考了很多游记,因为一直定不下来到底什么时间走,又想提前回来一天在家休整一下,所以订房真可以说是让人头疼,查来查去多费周折。最后,按照初步计划,我在武威定了1号晚上七天,在张掖定了1号和2号个晚上的汉庭,在酒泉嘉峪关2个地方都定了2号晚上的七天,在额济纳旗定了3号和4号晚上的民宿,在银川定了5号晚上汉庭,这样就能达到按照实际情况走哪住哪,省了到处找房子的麻烦。
       出发前几天,我们去了超市买了路上用的各种吃的东西,因为想着如果天气允许我们也想体验一下在宿营地搭帐篷睡一晚的感觉,所以我们准备了睡袋、帐篷、防潮垫、便携式气炉和三罐气炉用的气。每人还准备了三套衣服,满满的装了一个20寸行李箱,带上所有的东西就准备出发上路了。
        9月30日,西安-兰州
        下午四点,我们从北郊大明宫出发,开始了国庆的最美额济纳旗之旅,本来想着早点从西安走,等着12点后下高速,只收陕西段的费用,结果忽略了G70-G22高速的特殊性,从西安出发过了长武出了陕西界叫了一次过路费,本想着从长武甘肃一路到兰州再交一次过路费,结果,一路从长武甘肃,从平凉甘肃宁夏,从静宁县出宁夏,进甘肃一直到晚上12点20分出兰州,这一路上一会交一次过路费,一会领一次卡的真让人有点晕。
        由于本想着是1日早上4点出发一站开到武威的,所以兰州的房子根本没有定,下了高速我们就赶紧找房子终于在离高速近的地方找了一家商务酒店,房间还算干净,能洗澡,有停车场,在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安顿下来了。

10月1日,兰州张掖
      1日早上,酒店附近的金强牛肉面妥妥的来一碗,热气腾腾,胃里暖暖,准备开始触发器一路向北去,去追寻深秋的那一抹黄了!

从兰州一路向北,天是越来越蓝,但是山可真是光秃秃的只是零星得长着一点草。中途我们在金昌服务区休整了一会,吃了午饭下午2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张掖临泽县,换好了门票准备参观张掖国家丹霞地貌地质公园了。

70多元的门票,近4个小时的参观,四个观景点,各有各的美景,真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晚上,我们入住了之前订好的张掖市中心鼓楼附近的汉庭酒店,由于订的比较早价格也是比1号当天便宜200多,价格也比较合理。晚上,我们步行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吃一条街,带着老公品尝了我心心念念的搓鱼子和酿皮子,因为老公一路当司机很累,怎么能让司机不吃好吃的,所以找了一家当地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家的“鹏馨羊羔肉”的一家专门卖靖远羊肉的馆子,排了一个小时队,点了一盘特色炒羊羔肉,2个菜一共花了98元,确实是还是西北人老实,价格合理,味道超级赞!

10月2日,张掖酒泉嘉峪关酒泉
      2日早上,由于张掖嘉峪关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原本打算早上8点半左右从张掖出发,可是下楼装行李的时候发现车的右边被人为的划了一道,真是让人郁闷。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找酒店协商处理完,我们才上了高速奔赴嘉峪关市。大概是12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嘉峪关市,刚进市区,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和张掖市完全是2种感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的门票是套票,里面包含了3个景点,嘉峪关-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三个景点间离得也不是很近,我们选了嘉峪关和悬臂长城2个景点,在嘉峪关城楼上远眺祁连山和站在西安城墙上真是两个感觉。这次是我喜欢的大西北

午饭我们是在嘉峪关门口的一个小饭馆解决的,景点门口的饭,味道一般,价格也是贵的没得说,牛肉面加肉18元,不加肉10元,味道当然没有在兰州的好吃,盖浇饭和图片上的完全不一样,味道也很一般。

参观完悬臂长城后,我们决定放弃天下第一墩,直接返程去酒泉市,我们之前在酒泉订的七天优品酒店,到了以后才发现位置是位于市区旁边的人一个新区,人少,酒店非常干净,房间也很大,一晚上200多,和当天的房价比起来,我们也算是又省了一笔。在房间稍事歇息之后;我们开车去市中心鼓楼旁的华润万家超市,补充了3号、4号,5号的吃的,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帖子说额济纳旗住宿和吃饭在10月特别的贵,所以我们已经做好了如果天气允许,之前订的酒店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宿营的准备。所以我们专门买了一包挂面,方便面一包、烤肠、2大桶矿泉水、青菜、烧鸡、馕等,准备自己做饭吃。买完东西,我们步行去了西大街上的一条小吃街,里面玲琅满目各色小吃,应有尽有,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人特多专门卖垫卷子的饭馆,点了鸡肉排骨垫卷子、羊肉垫卷子2种小盘,还有一个素菜,一共花了141元,依旧是价格合理,分量十足。

10月3日,酒泉市-额济纳旗
      都说酒泉额济纳旗的路不太好走,全是省道,所以清晨6点我们就行酒店出发,踏上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的额济纳旗,旅途前的一段路程两边还能看见村落和树木,过了金塔县,就开始慢慢的荒芜了起来,接着就是一片茫茫的戈壁。行到超过一半路程的时候,前方有个指示牌,上面指明前方几公里处为东风航天城,于是我们决定绕路去航天城门口绕一圈。下车以后才知道外面的风真是大啊,感觉车都被吹的来回晃。在路上远眺发射台,因为天气不太好,刮大风,扬沙也看的不是很清楚。在接近下午1点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额济纳旗,我们决定先参观下我们之前订的宾馆,因为一路走来,看天气已经不允许我们宿营了,我在网上找了一遍的酒店,谁知道误打误撞的一个电话,一个当地人,帮我们找了一个一室一厅民居,屋里干净整洁,能洗澡(事实证明能洗澡真是太好了,因为在当地不管是什么天气,风都会把沙子什么吹的身上到处都是),一晚上价格也很合理,比我之前在网上订的公共卫生间一晚600多还便宜50元,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就定了2个晚上的。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镇去了黑水城和怪树林,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大风扬沙天气在茫茫的戈壁沙漠上,让每一个参观的人都睁不开眼睛,都唔得严严实实的,拿的单反相机也都不敢拿出来。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依旧还是感觉没有白来,淹没在沙漠中,被风沙淹没的黑水城,坚强不屈三千年不倒的胡杨树,真心是震撼人心。
        人都说在阳光好的时候去怪树林参观时最美的,但是遇不到好天气,在怪树林看了日落也是一样美!

10月4日,额济纳旗胡杨林—策克口岸—居延海
      4日早上我们四点多起来,5点出发去胡杨林,起这么早的原因一是想去看日出找一个最佳的观日位子,二是前日下午路过胡杨林景区看见整个景区密密麻麻的全是人,所以我们决定早起换票进入景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6点多我们就进到了景区,大约6点半不到的时候找到了最佳观日点,等了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终于圆满了,看到了最美的日出。我们参观胡杨林的顺序是先看了2道桥的,那里有一个湖,可以欣赏日出,也可以趁着光影好的时候看胡杨木得倒影。二道桥参观完后我们做了景区大巴车去了四道桥,英雄林,看文字就知道了,当年的电影《英雄》就是在这里拍的,听当地人说往年四道桥的叶子最黄,最美,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是黄的不多,七道桥的叶子倒是做了黄的特别多,值得一去,八道桥主要是沙漠胡杨林,里面的娱乐项目比较多,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

从胡杨林出来我们驱车赶往了中蒙边境的策克口岸,逛了中蒙贸易会,买了三个哈密瓜,真心甜,而且一块钱一斤,也很便宜。下午我们在回额济纳旗的路上驱车去了居延海,茫茫的芦苇荡,海鸥,真像《诗经》蒹葭里一样,美极了!来这一趟驱车几千公里也是值了!

10月5日,额济纳旗银川
      10月5日早上我们7点出发,在路上看了日出,赶赴银川,一路依然是国道,尤其是因为是当地旅游旺季,本来往银川的路是沿着胡杨林景区走的,但是当地进行了交通管制,必须绕行一大圈,绕开景区。这一路赶赴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开车的人是最辛苦的,刚开始的路是双向2车道,但是就有一些司机以为自己很能,沿路不停的超车,一路过来看见3起车祸,其中一个女司机把车开下了对面路坡,一个车半个面都被撞毁了。午饭我们是在路上解决的,自己烧开水煮面,也是一种乐趣。
       车行一半的路程开始,路就慢慢开始好走了,大概到晚上7左右我们抵达了银川,入住了之前订好的解放东路汉庭酒店。放好行李好,我们步行到牛街,依旧是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馆子,味道不错,价格依旧合理,烤羊排、手抓羊肉、红柳烤肉、羊蹄100多。
        牛街出来已经是晚上将近10点了,银川来过很多次了,很多景点都去过了,听说有一个中阿之轴全是阿拉伯风情建筑,但是离市区太远所以我们在市区叫了滴滴,去那转了下,滴滴司机很好,担心我们晚上回来在市区外叫不上车,特地给我们打了一个电话让我们转完原地等他来接我们。而且回去的价格和去的时候的价格一样,比较合理。

10月6日,银川西安
       早上8点,我们在附近买了一份豆浆油条,给车➕好油就出发回西安了,一路高速一直到长武都都很畅通,但是进了陕西,就慢慢开始堵车,而且高速上因为天气不好有雾,所以车开得很慢。本来想着10个小时回家的,结果开了12个小时才到家。还好没有耽误事情,定了一个蛋糕赶回家给公公过生日,刚刚好!
      这一路,30号晚上过路费花了170,全程加油1375元,住宿1370元,门票1328元,2人一共花销5000多。

一路追寻,只为遇见最美胡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