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之东南,竹西佳处——2016国庆游肇兴侗寨

花开漫漫 (广州) LV.9
2016-10-07 21:14 749/5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是两个装逼犯小女子和一个不懂摄影的直男的悠闲行摄之旅。

行程、住宿、花费、特产等

====行程====

10.2日 10:49 广州南站-从江 高铁行驶约4小时不到
高铁从江站对面就是景区售票点,我们事先在携程买了门票80(现场买是100),取票后,坐包车到【光影间客栈】,大概8公里.(景区售票点到景区大门广场 5公里  景区大门广场到客栈 3公里)

10.3日 全天游玩侗寨

10.4日 15:45 坐包车到高铁从江站,D2827 从江--广州

===住宿===

提前预定,国庆期间客栈非常紧张。我们是在青芒果上订的【光影间客栈】,在景区的末端,非常安静,有个观景台,非常开阔。

===吃饭===

体验了一把当地特色【小猪肉】(贼贵,坑!),值得一提的是客栈老板家的【酸汤鱼】【糯米酒】炒鸡棒,墙裂推荐。

===花费===

高铁:180单程,来回 360
包车:50单程,可坐6人
住宿:328一晚,标间。单间70,单间无独立卫浴。
吃饭:牛肉粉面 7-10块不等;小吃 糍粑 2块一个;主街的酒楼客栈较贵,一份牛肉饭48,一份炒小猪肉 88
衣服:在当地的成衣店买了些民族风服装,上衣80-95,下装100-300不等,楼主我买的一套是270.

===特产===
推荐【肇兴土特产】的扭扭糖和手撕牛肉干,买了1斤扭扭糖和半斤牛肉干,60块

Day1 到达+踩点

下午1点多到了从江站,电话联系包车师傅来接站,先到售票处取票(提前在携程购票 80元/人)。网上有说逃票攻略,但客栈老板娘一直强调假日抓得严,所以我们都老实去买票了。至于包车,三人里唯一的男生本来想要走路过去,号称走路20分钟,事实上远远不止,而且路上大太阳很晒,我们两个女生庆幸包车的决定。50块的价钱,后来遇到宁波来的汉服美女说她们包车才10块,不知咋算的,反正花出去了咱们也不纠结了。

在网络购票取票窗口拍过去,整排的木楼,红灯笼高高挂,侗寨的气息扑面而来。

到客栈,也是木楼,布置很温馨。

热水很大,网络也稳定,就是有一点,因为是木楼,楼上走动的声音很明显。不过到晚上大家都休息了还是很安静的。

高铁上没吃饭,到这时候实在饿了,就在客栈老板那点菜。后来知道在客栈吃饭是要提前预订的,不然会等很久。不过我们对客栈的布置都很感兴趣,正好在等待的时间里,到处拍拍拍。

老板家的挂在木廊上的草鞋,很别致。

我在拍鞋子的时候,老板娘抓拍的我,哈哈。

他们家还有个标志性的事物,就是这只贪吃的大金毛,闺名“妞妞”。老板娘说它呀,陌生人只要给个吃的,就跟着人家跑,有一次自己跑丢了,被巡逻车的人看见了认出来是【光影间客栈】家的标志金毛,才把它送回来。这个图是妞妞在吃午饭,趴在地上眯着眼啃着肉骨头,这狗生圆满呐~

客栈有个大阳台,对面是梯田,楼下是稻田,远处是木楼群。我们坐着喝茶,俯瞰赏景。

从阳台看过去是这样的,原本想在清晨拍一下稻田,后来太阳太大就放弃了,有点可惜。

吃饱饭足,我们就到外面去游寨子了。我们想着第二天还有一整天时间拍照,于是都不急,准备第一天下午就“踩点”,看哪些地方值得拍。

事实证明,这个下午有点浪费了,光踩点没有多拍照,浪费了傍晚日落前后的好光线。

从客栈出来,很快遇到了侗寨的标志性建筑——风雨楼/风雨桥

当地人会在风雨桥上纳凉、闲坐等,也是地方一景。(这张是第三天拍的,大太阳,外面都是过曝)

我们沿着河边逛着,晚风吹送,甚是惬意。河两边分布着木式的建筑,有客栈、酒楼、民俗服饰店等,也有咖啡厅、酒吧等。

从风雨桥往稻田风向,还有一些很清幽的建筑。

特别喜欢找个竹楼,让我想起一句词:淮左名都,竹西佳处,解鞍少驻初程。正合当下的情景呢。

这个竹楼其实是肇兴表演团的驻地。我们拍的时候,刚结束一场表演,一串人流蹬蹬蹬走下来,等了好久才拍到人少的。

再往前就是稻田了,我们调头,往主街方向去逛。

沿途不少卖民族服饰的店,款式大同小异。闺蜜买了一件白色上衣,在我建议下配了一条红色裙子。在她挑衣服的当口,我继续拍拍拍。

想着8点去看免费表演,就想随便吃点喝点啥。经过一家驿站觉得不错,进去之后,觉得各种小东西好别致,适合拍拍拍,想着先拍一会儿,晚点再去看表演吧。

这全景图是网上盗的,自己拍的都是小物,都没有拍全景。这家老板是广东人,老板娘人美身材好,懂摄影,指点我们“表情太严肃啦”“你不用管我,你就写你的名信片”,然后帮我们抓拍到很自然的照片。

我好奇这里的米酒,点了一斤(一个小坛子)发现自己一喝就上头,一杯没喝完就放下了。坑了两个小伙伴,尤其是男生@大金牛 同学,几乎把一斤酒喝完了。喝完后,发现这酒刚入口是苦涩,可随后却开始回香,有点微醺,有点犯困,挺舒服,没有喝一般酒那种心跳剧烈,眼前发黑的过敏症状(楼主酒精过敏),于是又想喝一点,但又被喝完了,别@大金牛笑斥:你个坑货!马后炮!。

客栈可以寄明信片,5块一张。后来我们知道靠近景区门口也有一家明信片小店,才2块一张。

墙上是老板拍的各种照片。发现这里的客栈很流行照片墙,嘿嘿。

又见手工编织的草鞋,私以为【光影间客栈】的那双更好看哈。

我对着这双鞋拍了好久,手动对焦,然后老板娘的声音从斜后方传来“我看你的朋友已经在那一动不动拍了好久了,已经完全沉浸在摄影的世界里了哟”

柱子上贴了彩色的小便签,写着来往的行客给老板的寄语。还有小邮箱,让人想往里投寄。

喝酒喝得犯困犯懒,干脆放弃了表演。想着第二天要一早爬起来拍照,于是就准备回客栈洗洗睡了。

路上拍的夜景几张。

倒影的风雨楼。

过了这个风雨桥,便是繁华的主街。

风雨桥旁边的一家酒吧。

回到客栈,由于远离景区中心,特别安静。挂起的红灯笼,照亮归来的路。

Day2 拍拍拍的一天

清晨,阳光透过枝间漏进来,洒满小路。

阳光穿过风雨桥的廊檐。

走着拍着,天色已大亮。蓝天出来了,倒映在河中央,与两岸的木栈相接。

这个阿姨很友善,我们问她介不介意合照,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拍了不好看呀”,但还是让我们拍了,还配合我们拍了几张合照,最后还让我给她看看拍得如何。

景区门口一块空地上,农人在翻晒谷子。

为了跟大风车亲密接触,走了好远一段路,太阳这时候特别辣,等我们拍完,@大金牛 同学已经在一家客栈门口睡着了。

从水车那回返,随拍一些当地人物。注意到这个老伯,当时他正在低头调弦,但我要拍的时候,他变得心不在焉,东张西望的。

这一排寨子特别黑,莫名觉得很原始很真实,不似外面翻新的客栈。可惜没有长焦镜头,拍不了细节。

这个号称是本地人开的酒楼,旅游团会在这订长桌饭,我们想着要尝尝当地的“小猪肉”,于是就进去了。大门两边放着两排长桌,晚上吃饭的人特多。中午太晒,都在里面吃饭。

里面一个大概是旅游团,正在吃长桌饭。

我们点了一个号称特色的【小猪肉】,88块,全是猪皮,连一块瘦肉都找不到,几乎全是辣椒,特别坑。

蒜粒白菜,他们没有除了白菜和野菜之外的绿叶蔬菜。

吃完饭,太阳太猛烈,这时候实在不适合拍摄,就干脆回客栈睡了个午觉。四点多,再出来拍。

这是过了风雨桥,往稻田方向的一排紧锁的雕花木门。想拍出那种,推门进去的赶脚。

Day 3 人文拍摄+特产

此处要补一张【肇兴土特产】的店面照片。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8 20: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3:55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10-10 13:55:15 的回复:

回复katrina:严重同意。其实能有耐性按你的要求来拍就很不错了,没有把头切了手切了腿切了就庆幸,还能谈谈构图和光线就更是谢主隆恩了

2016-10-10 13:59

看了你的游记,我家准备年前去肇兴了。感觉挺温馨的。

2016-12-03 22:57

引用 带着小毛驴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2-03 22:57:22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我家准备年前去肇兴了。感觉挺温馨的。

回复带着小毛驴去旅行:那边呆着挺舒服的,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