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山西游

听风者 LV.4
2016-10-07 21:17 90/4

山西旅游攻略
国庆节放假山西游玩之后根据自己的游玩路线以及旅游感想,写一个山西旅游攻略。
在出发之前,首先对山西境内的旅游景点做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山西省的景点大致有:大同境内的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以及土林、应县木塔;太原境内的晋祠;晋中平遥古城,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以及忻州五台山
我们看了一下这些景点的方位,大同山西境内的最北面,太原在中部,晋中市的平遥介休等在南部,所以我们确定从北往南开始游览。
10月1日晚上从北京北站,也就是西直门火车站坐k1595到大同站。晚上19点29开车,10月2号早上03点17左右到达大同站,到达大同站以后,虽然是凌晨但是出站口还是有很多人在门口等着,这些人一般情况下都是不靠谱的,我们本来是想找一家肯德基或者麦当劳的,但是大同站附近只有一家肯德基,而且是6:00到23:00营业的,不过火车站附加有一家“李先生”是24小时营业的,可以去里面,不过你需要点餐的,可以点一杯热豆浆或者牛奶,饿了的话可以点一碗牛肉面,在里面休息一会等到天亮。悬空寺在大同的西南,处于大同浑源县,距离大同市区有70多公里,可以座客车,但是比较麻烦,需要先去大同汽车站然后座客车,这样比较浪费时间。我们是包车的,一天下来使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一起,总共是350元。我们与包车的师傅约定是早上6点过来接我们,我们想买肯德基的早餐,但是时间太慢了,等了半个小时才买到,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出发的时候大约在早上6点25,到达悬空寺的时候在早上7点40多,如果坐汽车的话就不会这么快了,到达景区后我们去买票,当时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前面大约有十个人左右,买完票之后就进去了,悬空寺依山而建,真的很惊奇,在下面看到就很惊讶,进入里面之后感觉更加宏伟,这是大同最值得看的地方,大约在9点40多游览完,然后接着去恒山,其实悬空寺就在恒山上,只需要穿过一个隧道就能到达。但是到达下面的入口的时候,师傅说在这里只能坐缆车,他把我们拉到了第二个景点入口,这里只能爬山上去。我们买票之后开始向上爬,恒山不是很高,半山腰上有一些建筑可以游览,我们到达恒山主峰顶的时候大约过了两个半小时,拍照留念以后下来占用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再下面吃的浑源凉粉,真的很好吃。悬空寺门票130元,学生半价,我用的研究生证也可以,恒山门票50,学生证半价,同样我用的学生证也是半价。但是下山之后我们的腿就开始疼了。然后我们坐车下山,从悬空寺下山时我们看到人就已经很多了,排队的人已经有500m了。所以我建议要是去悬空寺和恒山的话要早点去。开车2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用了3个半小时,路上都是私家车,才到达悬空寺,离悬空寺还有一公里的时候没办法我们下车走过去的,也很近。云冈石窟真的很让人赞叹,我们看到了很多历史书上看到的一些壁画等,真的非常不错。云冈石窟很值得去,门票120元,学生证可以用,但是研究生证不可以。
大同一日游,我们游玩了悬空寺,恒山云冈石窟,这里真的很不错,是山西最值得游玩的,由于我们是晚上的火车,所以没办法去应县木塔,据说里面供奉着佛祖舍利,本身也是世界三大奇塔之一,看看很不错,不过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去,有些遗憾。
对于大同,我推荐悬空寺,真的很让人感觉惊叹。高高的楼,虽然空间小一点,但是其真的是用木头来支撑,走在上面都感觉有些要掉下去的感觉,很惊险。由于控制人数,所以尽量早去。
对于恒山,有一些司机只是把你放在山脚下,这样的话你只能选择做缆车,这样你就只能直接到山顶,没法欣赏路上的美景,要是想自己爬,只能先走大约5公里的山间公路,有些累。所以最好是直接到达第二个上山地点,这里距离山顶有1000多米。所以要找一个好一些的司机师傅,我们找的是王师傅,电话13835230054,他帮我们找了一师傅姓齐,很不错。
10月2号晚上22:26大同坐火车去太原。在大同玩了一天,晚上去吃的刀削面,一天下来真的累啊,腿特别疼,我们晚上的火车去太原,本来想去五台山玩,但是实在是起不来了,我们就在太原休息了一中午,下午去太原的晋祠看了一下,然后去了柳巷,感觉一般。
10月4日早上坐D5301从太原南站到平遥,只要半个小时,到达后本来是住店的店家来接我们,可是临时有事没来,只能坐108路到达平遥古城南门,我们到了之后先去了住宿的地方,就是普通农家院,二层楼,在古城院内,感觉还不错,但是很贵,要180元,很不值,听路上人说,平时98元的房间国庆节的时候要798元,真的很坑。
在古城里面就是一些老房子还有一些买特产的,平遥古城著名的景点有,平遥古城县衙,日升昌票号,同兴公镖局等,里面多是一些票号和镖局,因为历史上平遥中国清代中后期的“小北京”,有平遥的银子“填不满,拉不完”说法,所以里面的票号很多,里面大多数是讲述票号的历史,发展,过程等。看一两家就好。票号同样也是。平遥的特色小吃就是牛肉,路上到处都有,不知道好不好,大部分是50一斤,还有就是平遥碗秃,吃起来也就这样。总之,平遥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好,所以没有多少惊奇。一天下来还没有玩完。
10月5号早上可以去王家大院,基本上房东就可以联系人送你去,基本上是一个人50元来回,那里就是一个大的房子群落,感觉很大,很不错。
10月5日晚上20点02坐火车回北京。买的平遥牛油和油茶。别的没有买,特别提醒,平遥没有肯德基与麦当劳,只有一个距离火车站很近的德克士,这一点注意一些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10-08 14:34

只有景点的照片

2016-10-08 15: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0 09:57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