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有方向,跟着你走就好-和小弱智们的18天意瑞の旅

2016-10-07 21:17 182/5
  • 出发时间/2016-09-16

准备

当决定去意大利时,是出发前35天才决定的,原本是要美西自驾的,可等签证下来后规划线路时发现很多段要日行500多公里,对于一个开车时速不超过40的人来说,还是先缓缓吧,反正十年签不赶时间
  现在去欧洲的签证应该都是申根吧,具体流程都有详尽介绍也就不特别说明了。我们是上海送签,4个工作日出签
  机酒什么的无需过多说明,战斗民族航空莫斯科中转,米兰进出。去程转机人多,大家记得预留些时间,我们到登机口时离登机时间不到15分钟了,如果来不及记得找工作人员优先办理转机。酒店全程booking,选择尽量靠近火车站的,免得带着行李跑来跑去

出发前还有一个必备的就是流量卡,我们准备了2张750M的电话卡(某宝85元一个,如果不去瑞士会有更便宜的),基本上刷微博朋友圈外加导航在将近20天的时间内是够用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老是好奇去看微博朋友圈大家发的原图,随时有可能流量卡爆掉

在行程中的8个地方,除了米兰是一晚,其他都是2-3晚,希望能在每个地方度过一个完整的24小时,从日出开始,到陪她一起看每个地方的日落

经过15个小时的跋涉,总算到了,是不是很开心。机场是很少有的带英文对照的地方,等上街的,瞬间变文盲

机场到市区最方便的还是火车吧,关于在欧洲如何买车票打票的攻略看了多次,第一次买时还是研究了一会(主要行程都在意铁官网买了,小的都是车站自助机),即便票拿到手又打票上车还是有些不安,不是太确定手上的票有效还是无效
  自助机买票,记得是芯片的信用卡,谨记

米兰

米兰,第一个景点应该就是中央火车站吧,真是完全颠覆了心中“火车站”的概念,之前没有查过历史是不是很久远的建筑,但对一个初来欧洲的人还是颇为震撼的
后来查过:米兰中央火车站属于折中主义建筑,我理解的折中主义就是随心所欲,哈哈哈……始建于1864年,由乌里塞·斯塔齐尼(Ulisse Stacchini)设计,193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来到欧洲,才发现很多有名的建筑都是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建设完成,从几十年到几百年,对于国人来说,真的是无法想象的;这也确实是文化底蕴不同的一个折射。

第一天办好入住已经下午,但还是迫不及待的杀出家门直奔米兰大教堂。

这天虽然是阴天,看到米兰大教堂的时候还是被惊艳到了!由于刚刚下过雨,云层较低,教堂的无数个尖塔直刺云霄,在阴云的映衬下,这座白色大理石的建筑,别有一种震撼的美。

不过因为是下午,整个广场乌泱泱的都是人,又担心小主第一天就冻感冒,就随便转了转,反正次日上午原本也没有特定安排,正好起早登顶

这里介绍下米兰大教堂,主要是给自己备忘: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主教堂始建于1386年,由米兰望族吉安·维斯孔蒂主持奠基。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813年教堂的大部分建筑完工。至1965年教堂正面最后一座铜门被安装,才算全部竣工。历时六个世纪。
这座教堂全由白色大理石筑成,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大厅宽达59米,长130米,中间拱顶最高45米。
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教堂有一个高达107米的尖塔,出于公元15世纪意大利建筑巨匠伯鲁诺列斯基之手。塔顶上有圣母玛利亚雕像,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光辉夺目,神奇而又壮丽。
米兰大教堂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米兰大教堂也是天主教米兰总教区的主教堂,米兰教区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区。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他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这个就是早起的效果,大街光溜溜的想拍啥拍啥

清晨的米兰大教堂,在蓝天白云下和前一天阴云密布的感觉完全不同!

意大利的教堂平面一般为十字架形;东西走向,正门朝向西边;早起弥撒的时候阳光从东面彩色玻璃窗射入,洒在耶稣或圣母圣象上,教堂内圣歌环绕,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庄严肃穆。

博物馆里拍的米兰大教堂模型

清晨的大教堂广场

尖塔顶端的圣像,很有种悲悯世人的意味

本来是想去看后面的人骨教堂的,可惜没有开放

艾玛,都是奢侈品!

离开米兰,出发,威尼斯
路上北侧的风光很美,蓝天白云,雪山草地~~~

威尼斯

说实话,之前对威尼斯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一个网红城市,这么远来一趟就拐个弯看看吧,没想到一出火车站,眼前的一幕就已经认定,这个地方真的没白来
下图是威尼斯火车站出站的时候,15:30左右

威尼斯总计停留1.5天,基本上大运河、圣马可广场和三个外岛都转了一圈,总结下来,除了丽都岛,其他都应该转一转

威尼斯的交通,除了通票基本没得选吧,单次7.5欧,通票24小时的20欧,我们在24小时内做了7次船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是唯一被称为“Piazza”的广场,其他的广场无论大小皆被称为“Campi”。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圣马可广场四周的建筑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

玻璃岛,没什么特别的风情,主街两侧都是卖玻璃的,白天也是人满为患

主岛和玻璃岛很多卖玻璃制品的店,上图是在玻璃岛看中的唯一一个店的经典款,当时嫌贵没有下手,有点小遗憾。图上这个总高度应该在5cm左右,5cm,一个手指长

补一张威尼斯实际的游客数量,就是这样的,大街小巷全是游客

天亮之前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最有名的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了,可以说是这个城市的象征。
圣母百花大教堂也叫:佛罗伦萨大教堂、花之圣母大教堂(意大利语: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或Duomo di Firenze),是世界第四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城中,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与米兰大教堂同为哥特式建筑,但感觉风格差异还是蛮大的。

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大教堂西边数米,7世纪即已建成,11世纪改建成现今的模样。为白色八角形罗曼式建筑。佛罗伦萨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马基雅弗利等名人。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其中二扇为吉伯提(Ghiberti)所作,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如今,洗礼堂的铜门为仿品,但是,雕刻的精美仍然让人赞叹不已。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大教堂于1296年奠基,1347年秋天爆发黑死病迫使工程中断。1367年由全民投票决定在教堂中殿十字交叉点上建造直径43.7米,高52米的八角形圆顶。1418年佛罗伦萨市政府公开征集能够设计并建造大圆顶的方案。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 胜出,为总建筑师。在建造拱顶时,没有采用当时流行的“拱鹰架”圆拱木架,而是采用了新颖的“鱼刺式”的建造方式,从下往上逐次砌成。大教堂于1436年3月25日,举行献堂典礼。
大穹顶内部为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瓦萨里(Giorgio Vasari)所绘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中殿北墙上有乌切洛(Paolo Uccello)所绘《乔凡尼・阿古托纪念碑》和为纪念但丁诞辰200年所绘的《但丁与神曲》(1465年)。

整个教堂均为彩色(白色、绿色、粉色)大理石建成,只能感叹一句,他们家石头真多!

在米开朗琪罗广场远观大教堂、钟楼和圣洗礼堂

白天的佛罗伦萨人多的根本撑不开三脚架,趁着夜晚住的近,拿出来随便晃一晃

圣乔万尼洗礼堂内部圆顶,也是末日审判、创世纪圣经故事为主题的壁画

大教堂顶部俯瞰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唯一的旅行建议就是:出门请带伞
我们在米开朗基罗广场正开心的遥望城市,背后的彩虹却离我们越来越近,然后……

五渔村

的确是漂亮,我们买了2天的通票,能走的徒步线路也都走了一遍。如果大家时间紧,1天时间只看看前2个村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通票:主要就是1天和2天的通票(不是24小时),关键不是可以坐火车,而是要徒步就一定要买,否则是不能徒步的,另外比较热的徒步路线“爱之小径”还是关闭状态,严重怀疑是故意关闭让大家买车票

被小主鄙视的黑沙滩,咱可是见过马代和塞舌尔的顶级沙滩的人啊

开出租车的师傅小路考肯定也是顶呱呱的吧

五瓶村

上午10点的月亮

仙人掌果,当地卖水果的有卖,可以试试哦

注意看星芒,星芒。表过于崇拜,瞎蒙的

又一个重度索粉,让我们一起守护姨夫的微笑吧

罗马

罗马全程没有买通票,都是现场排队的。
梵蒂冈博物馆是下午3点到的,排了不到20分钟就进去了。

一个偷偷把宠物带进来还偷偷拍写真的妹子

书籍介绍,有中文版本的还真是少

这个应该很熟悉了吧,明天要去浪的地方

米开朗琪罗的画室,博物馆中唯一一个不让拍照的地方,开始也不知道,只按了一张就被No Photo了

准备次日圣弥撒的圣彼得广场

偶遇失火

斗兽场边上小山顶教堂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怕打扰,远远的,静静的祝福你们

梵蒂冈的圣弥撒

听说周日有弥撒看教皇,特定安排了这个时间过去,再顺便登顶,结果到了现场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圣彼得广场据说能装30W人,具体不知道多少,但的确是满满都是人

排队入场,尽量选择靠前空位就好,参加这个不需要特别的门票啥的,进口会每人发本书(别笑没文化,那东西叫啥的来)

我们是8:30就座的,大概10点多一点教皇正式出场了。
座位具体太远,200mm也就能拍成这样的

整个仪式12点多结束,最后一个环节是教皇坐车全场游

参加圣弥撒唯一没想到的就是人太多了,多到登顶没戏了,接下来的2个景点也因为人太多也基本放弃了

感觉大部分参加圣弥撒的人下一个点基本都是圣天使堡呢,人啊,88,我先走一步了

西班牙广场,一样一样的,还是去购物吧

施皮茨

看过因特拉肯米伦施皮茨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最美小镇”,如果再回望五渔村,可以称之为“高贵”了

如果在施皮茨有足够的时间,一定要选一天完整的徒步那个14km Round-Wanderweg的线路,以下照片绝大部分都是此线路沿途风景

不要胆怯14km的徒步,我们背着13kg的包走下来觉得也还好: 非常的好走,完全没有阶梯,全是缓坡,按照我们走走停停的速度,早上8:30出门就好,如果走到半路不想动了,就坐公交车吧,你们应该都有酒店给的免费乘车卡吧

免费乘车卡:我们在施皮茨因特拉肯Check-In时,酒店都给了每人一张当地的乘车卡,在入住期间不限次数的乘坐公交和火车等,之前的一些攻略好像也没怎么提及,不知道是看漏了还是最近新举措。本来之前还在纠结到了瑞士要不要换一些当地货币,现在可以肯定的说:完全没必要,我们整整一周,全部都是刷卡的,刷卡的,刷卡的

如图红色粗线就是14KM的徒步线路,瑞士所有地方路标都挺清晰的,只要看准问题不大

一定要注意,是绿色的Round的这个,那个26的不是,别一看到绿标就走

经典的小房子,每家都种了很多花

因特拉肯

经典的徒步午餐:牛角包,色拉,小肉,水果,饮料,差不多CHF15

香菇,兰瘦

米伦

豪的国度往山里运木头都是直升机

雪郎峰

将近20天的行程总体来说天气都是很好,唯独到了米伦一直是阴雨,然后就一直盼着能天气转晴,还好第二天正午等到了一个小时的晴天,火速做缆车登顶

可以在官网实时看山顶的情况,每10分钟更新一次,如果天气太差真的没有必要上去

米伦出发的缆车票价,往返雪郎峰CHF80,通票有额外折扣

照片的确无法还原实景的震撼,一定要到现场才能体会

长在2900米悬崖壁上的沙参花,应该就是武侠小说中所说的吃了之后就各种牛逼闪电的宝物吧

好羞羞,连上了4次厕所,很负责任的说,这都是骗人的,一个妹子都没有

007博物馆中的巨大触摸屏桌面

竟然还发现了在米伦入住的酒店

楼主还是没有更新完吧

2016-10-10 14:1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5:08

谢谢鼓励,图片还没定稿呢,文字也没起稿,标题也都没定呢

2016-10-10 17:0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0 20:56

快写快写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