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末班车:清凉莫干山+六朝古都金陵城

2016-10-07 21:21 343/6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带小孩

抓住2016年暑假的尾巴,我们出发了。第一站是向往已久的莫干山,清凉一夏之地。从上海走申嘉湖高速一路往南前行,大约3小时到达景区里的70号别墅 浙江大学的“圆正.求是山庄”。 山庄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非周末价每晚不含早餐670元,关键山庄有个大平台,观景纳凉很有意境。

莫干山门票是旺季成人100元,车子进去加收10元停车费,只要你不出来,不再另外收取。整个景区挺大,车子可以到达各个景点,但景点都在山下或者山上,还是需要靠徒步的,但总体不累,所以是避暑休闲的好地方。从整体来说,莫干山的景是不大美的,但却有这么多的名人别墅有它的道理。1840年鸦片战争开埠后,洋人首先发现了这个宝地,在这家大兴土木建筑别墅,有欧式的,美式的,一度这里成了国中之国,洋人的天下。一九二几年国民政府才收回这类的管辖权,洋人陆续退去,也是为什么现在莫干山有那么多的洋家乐,口碑早在一百多年前在欧美传开了......

带上小动物出发了,开森......

在山庄平台观日出

大坑景区不走回头路,一路爬坡很少,很舒适的。儿子的拍照方式特别。

小摄影师一路跟拍,服务很周到

莫干山的特色就是别墅,当然要倚着来一张咯

这张绝对把我的腿拍得很长,明星腿哦

武陵村都是当年蒋介石、蒋金国和高官们下塌处,别墅成群,各有特色。

家里也想装这样的风扇,就是灯光比较晃眼。

小摄影师要求我们回头一照, 确实挺有感觉的。

具有历史意义的白云山庄

这张把我的腿拍得粗壮了

白云山庄的门口

大众点评上的金鱼妈妈的店,在大坑景区后面,山路很窄又是石子路,但是景色诱人,边吃边赏日落,太有意境了,点赞。那天有雾,没有更赞,视线绝佳。

和我儿来两杯碰碰

山庄平台的夜色也相当不错

小摄影师边在阳台赏景变那本书看

剑池

田庄,美式别墅,郁达夫在此居住过

第二站是六朝古都金陵城!南京,是一个不能忘却的城市,因为15年前,一切从那开始又从那里结束。
这次的是带孩子去感受民国气息,自从台湾回来已2年多,承诺要去总统府看看,孩子对这段历史还是很感兴趣的。
所以,从莫干山去南京这条自驾线路很多人是不会这么安排的,车程3小时左右到达。

首站必是总统府

秦淮河+夫子庙

吃不成南京大牌档,吃吃胖头鱼也不错,实在吃不动啊

夜幕下的秦淮河让人想到过去那两岸的戏曲声和歌声,想去夜游秦淮河的也不错。

每次旅行都要带着我动物出行陪睡,第二天睡个大懒觉,小猴、小虎快快一起醒来吧……

早餐从果汁开始……

香格里拉酒店39层往前看,可惜玻璃窗脏了点。

历史不能忘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定要去,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小朋友认真翻阅着历史的档案,估计这段记忆也会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

飞驰的地铁一闪而过,历史在前进。

中山陵,近代只有孙中山死后建陵。自古以来,帝王卫陵,诸侯为墓。可见,中山先生的地位之高!台北国父纪念馆也很有特色!

晚餐后来一瓶养乐多帮助消化

最后一站:玄武湖公园,从香格里拉酒店走过去15分钟,很方便。公园很大,有三个小岛,其中一个曾经软景着后唐主诗人李煜,《虞美人》就在这里问世。
8月底的荷花已经凋零了,可想,满湖的荷花的确很美,和西湖有的一拼。
在湖中荡漾,吹着微风,丝毫没有热的感觉。

话说这个pose很霸气

好像一艘船一小时100 元,还是值得一游湖。

应该是南京最高的楼,儿子说像一把竖着的枪

每次游湖必当船老大

最后终于吃上了梦寐以求的南京大排档,物美价廉,永远排队!这家就在玄武门斜对面的金茂汇,比夫子庙那家人少多了,地铁玄武门有一站可到。大众点评可以提前预订包间。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妥妥地回家咯!
结束ending……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8 12:25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10-08 12:25:52 的回复:

回复zymichelle:谢谢!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攻略。在莫干山,山下有很多羊家乐,我建议住景区里,这样比较方便,吃饭的地方也挺多的。南京的话地铁出行很方便,主要的景点都可以达到。

2016-10-08 15:5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0:09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6-10-10 10:09:27 的回复:

回复jessunliwei:我们一共去了四个地方,分别是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和玄武湖公园。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很方便。

2016-10-10 10:50

回复jessunliwei:还有一个就是夫子庙,江南贡院都是在一起的,也可以夜游秦淮河。

2016-10-10 10:52

回复jessunliwei:莫干山的话还是建议自驾游比较方便,因为从景区门口上去都是上坡路,走的话比较累。不过上山道路比较窄,弯道多,开车要注意些。景区里的景点其实没想象中漂亮,去莫干山主要是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