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出发至成都

行天下 (兰州) LV.3
2016-10-07 21:22 101/4

4.宽窄巷子,网鱼网咖

5号,我的博士来了,这次成都就是来找博士的,早上是宽窄巷子,成都人都不去,有些比较老的建筑,但近代的,文革后我觉得真的不多,这里适合拍照的人去,花点时间找找取景点,能拍出好照片。
中饭,博士安排的,烤鱼,酒,非常好吃非常棒,非常感谢博士。
下午,求生,网鱼网咖,我走了970公里,玩游戏,有人旅行是买东西,有人是吃,我是为了体验各地的人文环境地理和会面朋友,求生三人组就是这么个会面方式,但这次,我们150元,2个多小时,享受了很好的服务,很好的环境,和不好的机子,求生没玩了,最后红警,博士依然被打的最惨,说什么呢,都是命啊!
晚上,博士又破费了,牛签签,5人400多,博士说他进城2次,2500没了,明日去搬砖,我觉得也只好如此。
时间过得真快,坐地铁,告别,送走博士,送走B,睡觉,成都之行结束。

3.金沙遗址

4号,太累,我们自然醒,今天我们去了金沙岛,又是个我喜好的地方,曾经神秘的蜀王国,灿烂的金沙文化,我又开始向我唯一的听众讲解了,这个陶瓷多么漂亮,3000年前的金子纯度到94是多么了不起,原始社会的人多么不容易。。。人依然多,时间依然少,我的兴致没有被满足,但是也只好走。
4个人,打车到杜甫草堂,顺便了解了成都房价,人文等等。我写作很差,对杜甫。。很多墨客的情感无法理解,我是个直人。杜甫草堂很大,杜甫是逃难到这的,太大了,没有当初的感觉。都为了景点而开发的,而且我也很累,最后没有进去,去了锦里小吃街,吃了一些小吃,味道很好,走马观花的,没有学到什么。
晚上,和朋友吃饭,朋友3点半就去排队,小龙坎,到6点,她的500号前还有200桌,居然可以花30元买黄牛的号,算了,我不愿意花费我这么多时间成本去满足我的口舌至欲,果断吃了川菜,百度的,好吃不贵,大蓉川菜,春熙路。
最后,花钱了,买了一堆一堆一堆nike,阿迪,确实比兰州便宜不少,就这样吧!

2.都江堰和成都大熊猫

3号,一大早,我们起床在住宿的地方吃了早饭,老板把我们送到公交车站,我们乘坐公交车到了都江堰
都江堰很多人说没意思,但是我不这么认为,都江堰凝结了中华先人的智慧和创造精神,以及他们积极改造自然、创造更好生活家园的努力,还有他们造福子孙、长期发展的超前理念。我非常欣赏这个工程,都江堰是秦朝李冰设计的,他把岷江一分为二,一半是主流,一半是副流,副流用于成都生活用水,副流的水由宝瓶口而来,宝瓶口是古人把一座石头山硬是开凿出来的,那时的工具生产力,完成这样的工程,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更设计巧妙之处在于都江堰多次分流,流过宝瓶口的江水,几乎没有泥沙,所以都不用清理河道!这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
都江堰我们预留的时间太少,十一的人又多,以至于我们只好急匆匆离开,我们乘坐买好的动车票到成都,期间我们到犀浦,走错了出口,最后出不来,只好翻墙,嗯,这也是一种体验。
下午的大熊猫基地,我是没有体会到太多乐趣,我不太感兴趣!但是两位女同学却是玩的高兴。
晚上,我们吃了火锅,味道不错,和兰州差不多,我对吃一般,我更爱好历史。

1.青城山

青城山,一座成都人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地方,景色优美空气良好,天空湛蓝,我对这座山了解不多,对道教山也没太多兴趣,所以我们选择后山,青城山后山气候湿润,这里属于亚热带,对于一个北方人的我,爬了半天的山,衣服都湿透。
这次特别的是,我和我爱人以及好哥们两口子一起来成都,很开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8 16: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09:57

引用 bibubibu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3 的回复:

回复bibubibu:从小语文差,工科男的悲哀

2016-10-10 15:43

引用 千言没有万语 发表于 2016-10-08 16:42:0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千言没有万语:时间赶得太紧,回兰州还得上班,都是路上写的,照片也是随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