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给我不一样的国庆游感受

2016-10-07 21:22 325/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前言

来重庆上大学,第一年十一假期去成都,那场旅行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人山人海;第二年同学来重庆就在主城逛了几天,概括起来也是四个字——人海人山;第三年,不想去太远,不想去市区,选择再三决定来金佛山
    总的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准备

因为去咨询了旅行社觉得有关金佛山的线路都一般,于是决定自由行。
    准备的第一步就是找攻略,看别人的攻略,一些相关的博文,微博上的信息等等,只要是有用的都全部汇总起来,再慢慢整理。
    物品的准备也不复杂,大致包括:雨衣/雨伞、创可贴、风油精、手电筒(因为要在景区住一晚)、羽绒服(夜晚很冷,如果要出去的话)、足够的干粮、纸巾等。

行程

10月1日:
    1)下午1:00到达北碚客运中心准备乘坐3:00出发的北碚到南川的客车。
    2)晚上7:00左右到达,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客车晚点加上路上有微堵车状况迟了一些。
    3)从车站下车走路到市中心(打开百度地图摸索)不到20分钟,找到酒店入住。
    4)解决晚饭。
    5)休息。

10月2日:
    1)早上6:00起床,6:30退房出发,打车到南川老汽车站(因为要到金佛山西坡)。
    2)到金佛山西坡的车不用在车站买票,直接进站里找到到金佛山西坡的车上车即可,出发后有乘务员买票,5.5元一张。
    3)7:40左右到达金佛山脚下的一线天,往前走5分钟即到景区售票处。
    4)尽管8:30开始营业,但可能是因为节假日8:00就已经可以进去了,于是直接进入景区。
    5)放弃做大巴到索道下站处,选择穿行碧潭幽谷景区。
    6)早上碧潭幽谷景区将金佛山诠释得极佳,山水相宜,金光熠熠,完美的丁达尔效应。
         但我建议单独行动的人还是乘大巴上去吧,因为不仅有碧谭,也是幽谷,3个多小时的路程几乎没有一人,就遇到一户山上的人家和一个清洁阿姨,而且前半段的路尚可,后半段的路湿滑险峭,要十分注意!
         多人一起的话,早上的碧潭幽谷是不错的选择。
    7)从碧谭幽谷出来就是索道下站,检票,坐索道上山,索道很刺激。
    8)到达索道上站,出来正对着的即是牵牛坪,向左就是往金龟朝阳、绝壁栈道走的方向。
    9)沿着上面的方向路过金龟朝阳、绝壁栈道、杜鹃王树、药池坝到达金佛山假日酒店,办理入住。
  10)酒店内补充能量并小憩,下午继续。
  11)金佛山假日酒店的后面就是古佛洞(另有门票)和风吹岭。
  12)逛了一会就往风吹岭去,没想到上山路上一个人没有,可怕的寂静,强烈不推荐大家去,不是我们普遍认为的那个风吹岭,只是名字一样,上面的视野也一般,真的仿佛寂静岭
  13)从风吹岭下来往假日酒店旁边的斜上坡去(到达北坡索道的那个坡),然后有个上山的石板路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北坡的悬空栈道,欣赏夕阳(另悬空栈道的视野特别棒,不管是夕阳,日出都特别好)。
  14)日落后回酒店,解决晚饭。
  15)晚上出来在酒店门口转了一下,有人在酒店前面的草坪露营,但外面很冷,夜晚银河也能看见,特别壮阔,如果没有西坡栈道晚上开的绿灯,效果会再好上十倍,如果胆子大的话,可以找一群人去金佛山后面的古佛洞那里看,应该不错。
  16)回来洗澡、睡觉。

10月3日
    1)原本打算去悬空栈道看日出,但太困就没有起来,早上九点收拾好就往悬空栈道去,这是的风景仍特别好,视野很开阔,山峦雾霭云海尽收眼底。
    2)然后在药池坝及附近草地又转了转,准备下山。
    3)坐上金佛山假日酒店门口直达西坡索道上站的车,10元一人。
    4)坐下山的索道。
    5)出了索道,找可以下到景区大门的巴士,真正的下山。
    6)11:00到11:30有一趟会南川的大巴,仍为5.5元。
    7)下午2:30坐车回北碚
    8)下午4:30到达北碚

时间与交通

1)从老车站到金佛山西坡大门(一线天)的始发为07:00,大约40分钟车程
    2)金佛山景区营业时间08:30~17:00
    3)平时索道关闭时间是17:00(节假日可能会调整在买票时要问清楚)
    4)从西坡大门(一线天)到南川客运中心的最后一班车是17:30
    5)从南川客运中心到北碚的最后一班车是14:30
          从南川客运中心到龙头寺的最后一班车是15:00
    6)可以通过阿里旅游、携程、渝客行等购买车票

住宿

1)南川住宿
    市中心很多酒店宾馆,大家可以网上订也可以现场找,第二天一早去金佛山是比较合理的安排。

2)南佛山住宿
    可以去金佛山假日酒店或者农家乐(金佛山假日酒店是山上唯一的酒店。优点,地理位置完美,坐北朝南,后靠山,前有湖,旁边有古佛洞,右边是北坡索道。下午可以看夕阳,晚上可以观星空,早上可以爬到栈道看日出。缺点,设施不怎么样,有些是坏的,可能是因为山上太潮湿。早餐比较简单但不难吃),还有住在山顶一定要带厚衣服。

票价

1)门票(学生半价):90(国庆)
                                         50(淡季——3、6、9月)
                                         75(旺季——1、2、4、5、7、8、10、11、12月)
    2)索道往返(没有半价):80
    3)观光车往返(没有半价):20

电话咨询

1)023-81111888金佛山假日酒店电话(景区内)
    2)023-68862623北碚城南汽车站
    3)023-71669888西坡(只能问西坡有关事务,提到北坡接线员就跟吃屎一样口气恶劣)
    4)023-71611488金佛山总服务处(可以询问西坡和北坡的所有事务)

风景撷取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8 15:04

现在就挺好,不过再过一两个月可以去滑雪

2016-10-08 19: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09:57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3 的回复:

回复shang:哈哈,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