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7日慢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釜山行-Day 1

上帝花七天时间造出人类,我们花七天时间感受釜山

这次来釜山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躲国内十一的人山人海,带孩子飞行时间尽量短,目的地尽量非主流,这样玩得轻松自在。老公说旅游跟旅行是不一样的,旅游就是“我去过了”,而旅行更需要时间的沉淀,不是走马观花地看,而是抛开那些非去不可的景点攻略,用心感受这个城市,才不负旅行的意义。

我没有提前做攻略的习惯,在机场拿了一份免费的中文旅游地图,看到比较有兴趣的地方去网上搜下图片和评价看看是否值得去。釜山有些著名景点如龙头山公园、釜山大学就完全不吸引我。每一天的行程都是醒来之后拉开窗帘看天气之后决定,可谓相当随性。这一次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五六岛,因为交通不便留个念想以后再说。还有我不喜欢人多,再美的地方游客成群也让人提不起兴趣。逆向思维就变得很重要,比如海东龙宫寺,大家都喜欢早上去看日出,我就选择下午去看日落,错过大批人潮,日出岩就由我们独享啦~

飞机上小人儿躺在我的腿上跟我撒娇

到达釜山是9.30中午,前四天我们都住在西面的乐天酒店。釜山的地铁系统还是比较完善的,西面是一号线和二号线的换乘点,因此出行非常方便。乐天酒店的房间不算特别新,但胜在地理位置好,不用出酒店就可以去旁边乐天百货,跟八层的免税店是通的,第二天我才发现这个秘密

酒店房间26层,窗外看到的风景还不错,可惜到的第一天就下雨

走廊尽头就是我们的房间

房间不是很大,不过很舒适

酒店外景图,代言的是我家李敏镐哦

对面的大楼好像全是整形科

午餐是在乐天百货9层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的,牛骨汤喝着很鲜,不过对于韩餐我只能说I'm not a fan…看看爷俩看着韩餐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下午逛免税店,我真的没有很爱逛免税店,不知道要买什么,尤其看到大批中国游客从游轮上下来双眼发亮摩拳擦掌地冲进免税店的样子,我更想退到一旁说,来来你们先上…

晚餐还是乐天九层,想吃菜只能找个意大利餐厅要点沙拉什么的,餐厅非常漂亮,菜的味道一般,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

但是拍照好看就行了

这家店也是外景很美

釜山行-Day 2

对于我来说一天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了,在地铁站附近发现一个Dunkin Donuts是多么的振奋人心

天气依旧不好所以我们只能接着去逛街。今天逛到了釜山的新世界,这里是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大百货商店

旁边的乐天好浮夸,还修了一座罗马风格的大喷泉

从新世界九楼望下去的风景

九楼有一个室外的恐龙乐园,儿子在里面玩得超级开心

腕龙超级大滑梯

海盗船上发现了宝藏!

在新世界给儿子买了双匡威的帆布鞋,店员还送了可爱的同款钥匙扣!

不想吃韩餐了,中午在新世界九层吃了一家叫黑松的日本料理,份量真的好大…

鳗鱼饭套餐

烤牛肉套餐

寿司套餐

份量虽大,但味道还不如在北京吃的日料,有点莫名的伤感

晚上发现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是釜山著名的猪肉汤饭街,看到很多人写攻略说专门坐地铁过去吃,那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了!事实证明这顿真的是釜山行几天里吃的很棒的一餐

从乐天酒店步行十分钟不到就找到猪肉汤饭街,酒店的服务人员给了一张地图,对着地图非常好找

这家应该是釜山很有名的猪肉汤饭,还上过KBS电视台的节目。老板说中文菜单在墙上,一共好像也只有四个选择,我们要了一份猪肉汤饭一份猪杂汤饭,因为带了孩子,店家很贴心的送了一小份猪肉汤泡饭。饭上来之后还热心的帮我加了调味料,带虾米的那个汤料和带辣椒的韭菜都要加在汤饭里面,否则味道很淡,如果还嫌味道不够就再加海盐和胡椒粉。我吃的那份猪肉汤饭,肉煮的很香份量也很足,有一份像醋一样的蘸汁可以蘸肉吃,特别棒。汤很浓饭很香,洋葱可以蘸酱料吃,很甜,确实值得一试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看到路边支起的摊位,上班族从地铁出来,要几份菜一瓶烧酒,跟韩剧里一模一样!

釜山行-Day 3

终于等到了太阳出来了,今天决定去甘川文化村

甘川文化村是我来釜山最期待的一个目的地之一,很早就听说过这里,以前是釜山依山而建的贫民窟,后来经过一批艺术家的改造变成今天看到的样子,山坡上一座座彩色的小房子像童话一般,走在里面要用心去看,很多角落都美得像艺术品一样。

推荐在入口处的向导中心购买一份中文地图,2000韩币,这样就不容易错过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地图的背后还可以收集图章,文化村里一共有九个建筑里面有图章,要一个一个找出来集齐还是需要花些功夫的,图章基本就是按标注顺序去找,有一处我差点错过,最后还是原路返回找到了。最后集满真的特别有成就感。

【上天赐予的礼物】

入口处的这条大鱼叫做【穿越胡同的鱼】,要拍全真的是不容易,因为人太多啦!

这张全景是回去的时候趁人少拍的

文化村的第二个景点小博物馆,注意这里能盖到第一个图章哦。图章一般就在一个小台子上面,印章用线绳绑着,旁边有印泥,自己去盖就可以了

远看一片片彩色的小房子

仔细看看全是一块一块的瓷片烧制的小房子,太精致了

隐藏在半地下的第三个景点-艺术商店,这里可以收集到第二个图章

天脊。看到人流都往这边走相信一定有玄机。沿着坡度很陡的楼梯往上走就会到达。中间一层咖啡厅的墙非常美

走到一半有工作人员叫我,给我盖了第三枚图章,还送了一张明信片。这里有两个邮筒,可以邮寄明信片,很特别的是有普通邮寄和一年后才能收到的慢邮两种方式。写下一个愿望看看一年后有没有实现吧!

再向上走到天台的顶上就是“天空之脊”了,梦寐已久的景象就会浮现在眼前。这里是一个眺望台,之前看到的甘川文化村的全景图片应该就是在这里拍的

路边有很多壁画都适合拍照,一定要慢慢走细细看

这些行走的牛仔裤叫做【色即是空】

转角处的甜品店

转弯过来之后就是艺术家区域了,这里可以看到由知名建筑师参与设计的最完善的文化艺术空间,还可以看到他们的创作活动

甘川文化村有很多小王子的画像和塑像,最有名的就是这组小王子和沙漠狐狸的塑像,他们坐在栏杆上俯瞰着村子。作为文化村的重要标志,很多游客来都是为了和小王子背影拍照,合影需要排队,我觉得实在等太久就只拍了塑像,没有合影,如果看到人不多就赶紧排哦

据说这些文字来自一首叫做【乡愁】的诗

这些彩色小房子叫【我们的村子甘川】

路上看到很多穿着cosplay服装的学生

第五个盖章处是【甘内巷子幸福发电所】我们在这里要了点心和饮料休息了一下

娃娃旅馆,外墙上全是各种娃娃,晚上看估计有点吓人

这张有点像周迅和冯绍峰合体啊

不会一天丢一个吗

【甜蜜的休息】

藏在小巷子里的彩色小房子

这是整个甘川旅行的最后一站【甘内交流所】,最后一个图章在这里盖下,整个地图就完成啦!这里保留了澡堂的原貌,成为文化村居民和游客的休息空间

甘川文化村的美好需要细细发掘品味,如果不用赶路就在这里待上半天,意外和惊喜就在某个转角处~

打车直接去了南浦洞觅食

在网上搜到一家参鸡汤,听说很有名就去试试

参鸡汤怎么说呢,就是比想象中要甜,一喝就是很滋补的感觉,鸡肉很嫩,里面还填充了糯米,很特别的做法

还是炸鸡更合我口味!外酥里嫩一百个赞

另外还送了烧酒,喝了点活血

釜山行-Day 4

今天起床发现天气又很不错,决定去我心心念念的梵鱼寺

在地铁又看到我老公的照片,好开心哦

地铁一号线坐到梵鱼寺站,5号或7号出口出来再找公交车,我们怕麻烦就打车过去,要走一小段山路

寺内到处都是这种彩色的纸灯笼

韩国的寺庙和国内寺庙不一样,只要虔诚拜佛就可以,不烧香火,我猜想大约是这里得和尚比较朴实吧。寺庙也没有修葺得金碧辉煌,就保持原本的模样,倒是有种很古朴的感觉

往后面走还有几座这样的小房子

有个老者在禅修

走过一排僧人,我觉得这个抓拍的画面还蛮美的

梵鱼寺特别安静,在这里走上一圈,浮躁的心也会静下来

坐地铁回到西面,在一家叫定食堂的日料店里吃了午餐。儿童餐是面包超人的餐盘,好可爱哟

老公要的是烤牛肉套餐,我是炸鸡套餐,每次他的都比我的好吃

认真烤肉的大胃高

后来想喝热汤吃蔬菜就又要了一份寿喜烧…

下午决定再次出门去南浦洞吃夜市,在地铁上看到很有爱的一对情侣

这是BIFF广场,去年的釜山电影节在这里举办

老公的照片好大哦

超级好吃的糖饼,虽然排长队的是旁边一家,不过这个已经非常美味了,里面全是瓜子仁

老公去BOY London看衣服,熊孩子刚坐下就被送了一瓶韩国养乐多(这衣服不买也不行了…)

好吃的鱼饼!真的超级美味

我推荐这个芥末飞鱼子的,实在太好吃了

各种串儿…

烤土豆

撒了奶酪糖的甜味土豆

南浦洞的各种店

儿子吃的太饱在Puma店里躺着

又看到一对好看的情侣,装着打扮一样,牛仔裤卷边,忍不住偷拍了两张

釜山行-Day 5

今天要搬去海云台那边住了,吃过早餐又去乐天免税店里逛了一圈,意外发现七层有很多明星手印

这样算不算跟李敏镐十指相扣呢

可惜没有我老公的手印,只能拍下他的人形立牌

在陆心媛店里买了一个手机壳

收拾好行李搬去新酒店,去往海云台的路上,天和海都如此蓝

到海云台入住sunset酒店,然后就出去吃午餐

这是酒店工作人员推荐的一家烤肉,因为来釜山这么多天了还没有真正吃过一次烤肉

点了烤五花肉,跟济州岛的一样,很厚很大块

烤好了再剪开,有点肥啊…

但是儿子爱吃

这个叫肝连肉,不知道怎么翻译的,但味道还不错

最好吃的是这个烤排骨!腌过的非常入味,其实就是牛排没有一丁点骨头

吃完去旁边的一家便利店坐着,买了杯装的蜂蜜柚子茶,店里有热水自己冲就可以,很方便。坐在店里看着满架的零食,一会儿想吃这个一会儿想吃那个,老公去付钱付了四次…

再回去海云台浴场天已经被云遮了大半

风超级大

晚上决定去广安大桥看看

意外地偶遇了粉色日落,天和海都被染成了粉红色

夜幕降临,大桥上的灯渐渐亮起

沿海边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店,都能欣赏广安大桥的夜景

转了一大圈我们最后挑选了这家叫做Mad Dog的西餐店吃晚餐

烤肋排没有巴厘岛的好吃

海鲜意面是熊孩子的

炸鸡超级好吃!秒杀国内的一切炸鸡

再见广安大桥🌉

釜山行-Day 6

昨天开始狂风暴雨,早上先去三楼餐厅吃自助早餐

虽然不是大酒店的标准,但看得出店家很用心准备早餐

吃完早餐换了房间,之前的房间因为阳台占了很多面积,室内太小了。老公订酒店的时候被图片忽悠了,实际上这个酒店除了地理优势走两步就到海云台浴场之外真的很一般

有两个洗脸池倒是很方便

手机突然收到了警报,一句都看不懂,但是响了好几声警报…

外面的雨势头有些不对劲

看楼下有些树被吹断了,我们坐在酒店床上感觉都在晃,突然有点害怕了,看新闻是台风过境,济州岛好像更严重些

雨停了之后去楼下看,昨天还是宁静的海云台浴场一下变成了这样

灾难片的即视感

海水都快涌到台阶上了

旁边就是Sea Life海洋馆

坐电梯下去的时候还在想该不会被海水倒灌吧,有点怕

果然没人!包场的节奏

这个怪物据说叫蝾螈,俗称六角龙,我倒是觉得挺可爱的

儿子看见了水獭一家,四只挤在一起睡觉

踩在玻璃上面跟鱼类一起合影

熊孩子在摸海星

咯吱咯吱,痒不痒啊

Nemo!

这只章鱼真的是太!大!了!还随着音乐跳舞,吸盘看的我密恐要犯了

我还录了一段它跟随音乐跳舞的视频,真的是太魔性了…

把头探进水底,感受鱼类游过你的脸庞

它会笑耶

老公看到一只大海龟

海龟中的杨过,少了一只手臂,好心酸…

这只会飞

熊孩子看表演特别认真的鼓掌

虽然一句也听不懂,还是很用力在感受

潜水员被鱼群包围了

杰克船长

海盗

从海洋馆出来外面已是晴空万里

海滩上虽然浪还很大,但基本恢复平静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这栋楼里

楼下的树几乎被连根拔起

走到前面的一家叫古来思的鱼糕店,被店招牌巨大的串儿们吸引了

所有的鱼糕都是提前炸好的,像面包店一样摆在架子上自选,选好去付钱,可以带走也可以在店里吃,自己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了

这是我们选的

除了鱼糕还有各种面食,我们点了一个乌冬面和一个辣炒海鲜面,里面也是鱼糕,味道非常偏甜

最贵的鲍鱼鱼糕5000韩币,被儿子独占了,拿着鲍鱼当蒜一样配面吃…

带孩子出去玩麻烦的地方在于要让他睡午觉,所以时间切割地比较零散,不过我们时间很充裕所以尊重他的生活规律。下午五点多去冬柏公园散步

冬柏公园连着APEC世峰楼,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已经不让游客参观

远远地看着也很美呢

冬柏公园里的灯塔

从公园绕一圈回来经过威斯汀酒店,就又到了海云台浴场的沙滩,此刻台风后的海滩已恢复宁静,落日将天和海染成暖色。我们敬畏大自然的力量,同时对它赐予的美心怀感恩。

一群高中生的嬉笑打闹,年轻真的太好了

海滩上被台风撂倒的塔

算起来来釜山还没吃一顿真正的海鲜大餐呢!酒店对面就是一个海鲜市场,随便挑了一家灯光明亮的小店

餐前小菜很丰富

我们要了一份贝类拼盘,一份鲍鱼粥一份海鲜拉面。贝类拼盘要的是小号,老公本来一上来就要最大的,被善良朴实的老板娘劝阻了,说小号就够我们吃了,端上来一看果然好大一份!有好几种贝类、鲍鱼,还有一枚硕大的贝壳,烤了好久才熟。烤好的贝类放进装了奶酪和洋葱的锡纸盒中,味道更棒

点了wuli老公代言的啤酒,配海鲜大餐简直太过瘾啦

吃完海鲜还要调戏下鱼类

釜山行-Day 7

海云台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原因是马上就要开幕的第21届釜山电影节

又散步到冬柏公园,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秋游

冬柏公园也是眺望广安大桥的好去处

昨天没去成的世峰馆今天可以参观了,门口又碰到另一群小朋友

这就是2005年开会的会议室

老胡当年的位置

睡了个午觉起来去楼下吃了简餐

除了我们根本没有其他食客

烟熏三文鱼沙拉

鲜虾炒饭

辣鸡肉帕尼尼

吃完午餐出发去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海东龙王寺。海东龙宫寺是韩国唯一一座位于海边的寺庙,由曾经做过恭民王的王师的懒翁大师修建,依山傍海,由入口下108阶才能来到寺庙

穿过一堆卖小商品的摊位就会看到十二生肖,爷俩各自和自己的属相拍了照

交通安全塔,这应该是新修的吧

要下108个台阶

韩国寺庙版许愿池,里面都是硬币

正殿

儿子之前在梵鱼寺看到很多人拜佛,也学着有模有样地拜起来

小和尚

快日落拍到佛顶金光

顶上有座观音雕像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龙宫寺

回到阶梯一半的位置,可以爬到日出岩这边

站在岩石上聆听到海浪拍打岩壁的声音

看到很多人在摸佛肚,差点也过去摸了,幸好看了一眼上面的文字…

走出来坐了一站公车,就到了附近一座非常大的outlet

好像都没什么人逛

熊孩子百无聊赖地等爸爸

旋转木马很洋气!有火箭、老爷车、滑翔机、热气球、长颈鹿这些,跟国内的不一样

三楼有很多餐厅,我们买了一个红豆馅的甜饼吃

熊孩子找到了乐高店里的无敌狮

釜山行结束,回到帝都。出行前本来对釜山没有抱很大期望,真的花七天时间去一点一点认识釜山就会觉得它是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大部分人去韩国都会选择首尔作为主要旅行地,釜山只安排一到两天的行程。如果你愿意在这里像个当地人一样生活,在夜幕降临的南浦洞夜市品尝丰富的小吃,在甘川文化村踏寻藏在深巷中的彩色小屋,在梵鱼寺的寂静中做个虔诚的信徒,在冬柏公园夕阳西下的步道上踩着松枝散步,你就会慢慢爱上釜山。过去这七天过的充实而又美好,最重要的是一家三口的旅行是陪伴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

一家三口都是高颜值外加大长腿!!

2016-10-08 15:3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5:39:38 的回复:

回复如飞*.:嘿嘿,谢谢

2016-10-08 18:4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8 19:26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0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哇哦真的好有缘

2016-10-08 20: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4:58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10-10 14:58:12 的回复:

回复cqalexyu:谢谢喜欢,比起马蜂窝很多大神的游记,我写的还差得远,只是想认真记录和孩子的每一次旅行

2016-10-10 23:23

上个月20来的釜山,这个月底才回去,已经玩腻釜山了,偶尔晚上跟男朋友散步,因为男朋友是本地的,带我去吃超好吃的东西,南浦洞有家海带汤超美味,海带汤对面也有家超几十年历史的猪骨捞米粉饭汤 韩币分别1w ,便宜又好吃。值得推荐!

2016-10-10 23:59

你好楼主,请问一下你到各个景点用什么方式去?轨道交通还是打车?

2016-10-27 09:16

引用 panny 发表于 2016-10-27 09:16:27 的回复:

回复panny:在西面的时候离地铁站比较近主要是地铁,住在海云台基本打车

2016-10-28 15:52

请问楼主, 去sea life是当场买票还是去之前买好的呀, 当场买买票大概什么价格, 有青少年价格么?

2016-11-14 18:35

引用 奶茶_宝宝 发表于 2016-11-14 18:35:43 的回复:

回复奶茶_宝宝:成人25新币,青少年18,四岁还是五岁以下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