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九寨,你挤我不挤

Sauvignon (重庆) LV.4
2016-10-07 21:25 297/6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就爱在前面说点什么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游客,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普通的上班族只能靠节假日看世界,不会凹造型照片永远剪刀手,不会走街串巷玩不来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我只是马马虎虎粗略的走马观花。但,我乐在其中。此次九寨之行完全是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之下踏上路途,不过还算完满,至少~我们不挤

每年的国庆都被妖魔化,微博 新闻总是铺天盖地人海的照片,所以国庆我也很少出门,毕竟下面这样的照片我们不是第一次见

或者这样的

但,这次的国庆之旅我真的没被挤,真的是受宠若惊。那,下面我们就开始吧

哦,咱得说点儿必备物品和出行方式什么的

1、出行方式:说实话,今年没有选择自驾是我自认为最聪明的地方,特别是1号我在黄龙看得如痴如醉的同时朋友圈全被堵车刷屏的时候,不仅想仰天长啸,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灰机,重庆至九黄机场也就1个来小时的时间,妥妥的
2、交通其他方面: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或者黄龙景区都大致需要2-3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提前约好车来接,没有机场大巴!没有机场公交车!很少有出租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次,九寨沟黄龙景区以及我后面会说到的神仙池之间都相隔很远,包车几乎是整个景区的惯用交通方式。不过,包车上车之前先谈好价这个大家都懂吧~
3、酒店方面:这个各大网站都能预定各类酒店,贵的便宜的豪华的舒适的应有尽有,我不多说,只是希望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考虑一下酒店离景区的距离,以漳扎镇(大部分去九寨的人都住在这儿,整个镇上除了酒店就是停车场,除了停车场就是饭馆和特产店)为例,一条细长的马路两边全是酒店,但并不是所有的酒店离景区大门都很近,有些甚至十好几公里,特别是某国际大酒店,真的很远很远,当然,如果你开车或者不在乎被出租车宰,当我没说。不过,就算开车,国庆这种时候,堵啊
4、必备物品:防晒霜!厚外套!薄T恤!墨镜!手机!充电宝!现金!其他的我就不用多解释,厚外套和薄T恤真的很重要,以前以为重庆的天气随机播放,到了九寨沟才知道一天之内都可以随机播放,早晚冷成狗,中午热成傻狗哦,忘了说,唇膏!!!!
5、门票:我所有的门票都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的,特别是国庆黄金周,上面那种排队情况已经很恐怖,如果还要浪费时间去排队买票太得不偿失了

这次,是真的正式开始了

DAY ONE 黄龙美翻天

早上6点从重庆飞真的是一大考验,特别是我还带着父母。从起床到下飞机全程浑浑噩噩,也因此导致当天到黄龙的五彩池时有点高反。不过倒是这次特别发现重庆机票的优势,真的比成都便宜很多,我们1号飞,4号回,往返每人没有超过1200,这种高原地区也只有成都重庆西安等地直飞,其他地方如果你想选择飞机就得转机了。从黄龙机场出来,穿着针织衫的我被机场的各种地服人员翻白眼,哈哈哈,迅速躲进厕所换装。得到男朋友的一点便利,联系了一个旅行社的大巴刚好当天去黄龙,我们便上了他们的大巴。

上车导游就跟我们说上山途中最好不要睡觉,毕竟刚到高海拔地区,怕身体不适应。就高反的问题说一下,路途中有很多卖液氧的地方,或者氧气瓶,他们都说的很恐怖,“生命和身体都是你们自己的,balabala。。”不能说那些东西没用,只是说我个人认为没有很大必要,除非是老人或者小孩,我们到了最高的地区,我跟我妈妈都有一点轻微的头晕和胸闷,但都是能够克服的状况,走慢一点,歇息多一点就缓过来了。

到了景区取好门票就坐索道上山了,当然,也有选择徒步的朋友,因为父母的膝盖状况不太好,所以有索道和旅游车的地方我们都没有选择徒步。

从索道站出来,见到雪山的那一刻,真的!什么都值了好吗!,我们运气特别好,来之前的晚上下了大暴雨,第二天出太阳,空气透明度特别高,棒棒哒!黄龙景区的参观路途正式开始啦~

美景是不可辜负的!
可能是因为很多人在1号的时候刚出发,所以黄龙景区的人不多,我们一路悠闲的走着,我妈带的小食品倒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前半段没有景点又略冷的路途不!单!调!快到五彩池的时候有接近500米的上坡,我和妈咪都出现了一些高原反应,头晕 胸闷 恶心,这些都很正常,喝喝水,多休息几次,把节奏放慢,自然就适应过来了。

相对于九寨沟的五彩池,我更喜欢黄龙的五彩池,阳光洒在上面,在不同的角度看过去有不同的美感。真的被惊艳到了,水质清澈,水池奇异。会感觉大自然真的好奇妙!

除了景美,空气也清新,整个身体都被大自然洗礼的感觉。好像自己就是这山上的神仙~

黄龙下来已经是1点多,我们在景区外的一家炸鸡店吃了点东西便跟着旅行社的大巴去到了九寨沟景区的漳扎镇,由于早上起得早,黄龙景区的两万多步路程,到了酒店我们就趴下了。

DAY TWO 神仙池意外美

神仙池是别人介绍的地方,他说一生推,由于我们三天行程,九寨沟二次进沟得重新买票不划算,所以决定在去九寨之前先去神仙池一探究竟。没想到啊,完全是意外收获!美不胜收,回家途中我爸一直在说,神仙池真是来对了!

从漳扎镇到神仙池的路程较远,大概两个小时,主要路况不算太好,有些坑坑洼洼。但如果你有一颗去看美景的心,这都不算什么吧,哈哈。如果不是自驾的朋友就得包车,淡季200元,旺季的话就看你怎么谈价钱了。神仙池的路况和大门以及前半段都显得有点坑,以至于我们都有点没有继续前行的信心,还好还好,我们坚持去看了看!很多人将神仙池描述为黄龙九寨沟的合体版,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各具特色,各有不同的美,九寨更多的是看大,而神仙池更多的则是看小

途中我们遇到一对来自北京的情侣,他们一直在说对神仙池的印象比对九寨沟的印象好,主要人少,随便你怎么凹造型,随便你怎么拍照~回程的途中很多游客也问我们前面的景色如何,上山的路累不累,其实很多人就是被这一段楼梯给吓住了,过了这一段就好了,美景就在前方!所以这一段也有人在路边问你坐不坐滑竿,260元,个人认为必要性不大

很想去游泳有木有!这里想说,路过这些美景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美景,我们在路过钙化池的时候就看见有个妈妈带着小朋友在戏水,前面有位游客就冲他们喊说不要这样,对钙化池的影响很大,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时候,这位妈妈做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她把小朋友抱起,就开始对着钙化池撒尿,我们都无语了。在此,也呼吁旅游在外的朋友们,珍惜我们身边的美景,谢谢!

从倒影就能看出水有多清澈吧,简直不要太美!

神仙池全程游完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也就俩小时。原本打算回到镇上吃中饭,没想到,在路途中偶遇野炊的当地人,我们边停车去搭讪,更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然跟我们是同行,瞬间拉进了距离,蹭了点吃

看着就爽呆了吧,火盆里还有烧的土豆,香到爆!倒是给我们喝的一种茶不太喜欢那种口味,说是有放了盐熬的,总之,相谈盛欢,确是意外中的意外,谢谢热情的藏区人民啦~
从五彩池回来大概已是三点多,来之前就已经买好了九寨千古情的门票,便去千古情的周围转了转就到时间了。关于看表演,我只看了千古情,藏密没有看无法评价,就千古情而言,之前在杭州看了宋城千古情确是不错,这次才毅然买了门票,时长比宋城短,汶川地震部分很感人。直接在携程上订VIP票,位置棒极了!

DAY THREE 九寨耐寻味

第三天终于轮到我们心心念念的九寨沟!先说一下门票吧,我是直接在官网提前订好的,直接百度九寨沟就能找到官网。需要说明一下,原本在网上订购的票直接在取票机取,但3号当天实在人太多,我们早上6点20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已是人山人海,当然很多是排队买票的人,所以临时改为在窗口取票,如果你也遇到在窗口取票,请务必记得,用哪个人的身份证号下的订单就谁取票,要核对信息并签字,敲黑板!请注意!是下订单本人,不是拿着身份证就行,也不是订了几个人就要几个人取票,是下订单的那个人取票!因为人太多,很小团体都是分头行动,所以切记这一点!
另外就是包车问题,去景区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说了包车,包车是小型客车,平时100块一个人,旺季会涨价,一旦包车,全程都跟着那个车,每到一个景点下车。因为九寨沟景区的客车就像公交车一样,你坐到一个景点下车看景点,大巴车就走了,你去下个景点就要在候车点排队等车,但包车就不用。对于包车,我是这个建议:如果,你是节假日去,人十分多,那么我建议选择包车,不要说贵,当你看到人山人海挤都挤不动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贵了,包车会带你到各个景点,而且他们临时调度选择人少的点送你去,能在一天之内游完所有景点,大的景点也会给足够的时间步行。但如果你是平时周末前去,那么我建议就不用包车,一是因为价钱的问题,二是,毕竟很多景点需要你去细细品味,慢慢发现,而包车更偏向于走马观花。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到了你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简直太美太美!要说在九寨看什么,那些什么五彩池五花池倒没有惊艳到我,我更喜欢神仙池的池水景色,但九寨沟的瀑布惊艳到我了,大的小的缓的急的,应有尽有,数不胜数。上图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西游记的片头~想起来了没,师徒四人路过~

到过九寨的人几乎都照过这个景色吧,当你下车慢慢走到围栏旁,看到这天地一色的美景,什么烦恼都不见了,恨不能带着这些美景回家。阳光洒在湖面,山峦倒影,秋叶飘摇,你也是这美景中的一部分!
另外关于午饭,景区只有一个诺日朗餐厅,你也可以自备零食或者方便面方便饭,找一个休息的地方享受阳光和美。诺日朗餐厅的自助餐分多个价位,我们选择的60元的价位的,饭菜味道可以接受,价钱较贵,川菜嘛,个人认为接受度较高~

九寨沟的美景实在太多,没有好好的仔细品味是一大遗憾,我一定还会再去一次,专门看九寨!从景区出来已是下午,大门外排着长龙卖第二天的门票,据说网上已经停止售票了,暗自在心里感叹还好提前做了准备,买了点特产带给同事就回酒店休息了。最后介绍一家餐馆,在九源宾馆的后面,有一家渝湘餐厅,价格相当实惠,川菜味道还算合格,我们三个人吃了三菜一汤80元,在景区应该算公道吧~

这个国庆没被挤真是奇迹,回家看到九寨沟那么多人,真的很惊讶,完全没觉得啊!但是毕竟景区大,一旦分散也没有现象中恐怖,4号我们就飞回家啦,记得哟,从漳扎镇到九黄机场有两个小时车程,如果堵车还不止,坐飞机的朋友记得提前提前再提前去机场,最后,希望我的流水账能对你有所帮助,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问我~愿你的旅途美好且幸福!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8 11:50

引用 李专哟西 发表于 2016-10-08 11:50:15 的回复:

回复李专哟西:

2016-10-08 14:25

神仙池,美

2016-10-09 07:00

也就1号游客最少,因为大家都还在路上!2号游客主爆满了,各种挤,也特别晒!
我是包车自助游,成都、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包车我要推荐九寨沟李师傅,是九寨沟出租车,车是名图,很新,空间大,对于山路来说,乘坐舒服。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人也好,实诚 ,好说话,开车平稳仔细,有耐心,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极力推荐。

2016-10-10 00:3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09:57

引用 raingo_law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4 的回复:

回复raingo_law:哈哈,大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