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16.10.1-10.6,小萍&阿婷)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年一度的游记,留给自己的回忆,今年差一点就失约了。
小萍节前提起去北京,我一查,居然还有票,立马决定出行,真好,有高铁真好。

关于行程

D1: G512汉口9:20-北京西14:47(办理公交卡)
入住北京旅居华侨饭店
晚:三里屯太古里、世贸天阶
晚餐:庆丰包子铺
D2:4:30起床看升旗
早餐:杂酱面
故宫
天坛公园、天安门、王府井、大栅栏、前门大街
晚餐:呷哺呷哺
雍和宫-五道营-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
晚餐:胡大饭店
D5:早餐:姚记炒肝店
恭王府-王府井(退公交卡)
午餐:护国寺小吃
晚餐:嘉和一品粥
D6:G517北京西12:19-武汉站17:37

第一天(10.1)

G512(9:20-14:47)汉口-北京西
北京西站我们一人办理了70元公交卡,几乎刚好,北京的交通比我以为的贵一点点,可是地铁四通八达,着实方便。
入住:北京旅居华侨饭店。地铁5号线北新桥,美食街簋街附近,距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房间较大舒适,在胡同里,刚到的时候我们被百度地图欺骗,一直绕胡同,其实下地铁右转直行就是酒店,哈哈,看到酒店的那一刹那,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眼前一亮,心情很美,挺有韵味的一家店,外观美似景点,服务热情友好,唯一要说不喜欢的就是沐浴是浴缸了吧,喜欢这样有故事的地方。

放下行李,风风火火的出门啦,按照计划出发三里屯太古里,因为想着这类商圈也就是看看,各地都差不多,所以安排在了时间不充裕的第一天,到了果然,和成都一样一样的,接着去世贸天阶,路遇庆丰包子铺,没想到我们在北京的第一餐就这样解决了,味道,嗯...还行吧。

第二天(10.2)

小萍去过北京,所以在原本计划中,我要独自一人去故宫和长城,没想到翘也去了北京,哈哈哈哈。就这样我有了小伙伴。
04:30起床,天安门看升旗。从酒店出来后,独自出胡同真是有些害怕的,又冷又黑…连走带跑到达地铁站(升旗每天时间不一样,提前查好,那天是06:11),还以为自己挺早呢,结果听说众多带上薄被凌晨就到那边了,充满期待,起了个早,结果天安门封站,幸亏提前收到了翘的微信,在王府井下了车,跟着人潮飞奔至广场。由于戒严,街道显得更加广阔干净庄严,原本以为赶不上了,到了对面正好国歌奏起,虽然晚了,没到广场内看个真切,略遗憾,但也值了,这种体会感动是照片是电视是别人无法给予的。

看完升旗,准备找翘同学啦,哈哈哈,这人群,也是不容易。
我们随便吃了一碗炸酱面,叫了热的居然上错成凉的,吃的好不习惯。不过对比后几天的小吃,这面还是美味~

按计划小萍去上次北京游没能去成的天坛公园~而我和翘同学进了宫,细雨绵绵,很有代入感,偌大皇宫,游客众多也感觉这围城内有些些凉。
待我从紫禁城出来,天气晴好,小萍起晚了,刚到天坛也没多久。
本想找个星巴克等小萍慢慢游
结果小萍告诉我祈年殿挺壮观,在她诱导下我买了联票进了园,哈哈哈。好吧,确实还挺美的。
建筑宏伟,古柏苍郁

10.2,值得纪念,微信运动4万多步!
天坛出来又陪小萍去了天安门,逛了逛王府井,小萍太辛苦,买了双正宗北京布鞋,哈哈哈。
时间晚了,没吃成计划中的烤鸭,呷哺呷哺将就了一顿,这火锅在北京生意真好,味道..好一般啊
虽然..我的脚好疼,但因为就在附近还是想说去大栅栏和前门大街转转,小萍真好,跟着我四处游走。
话说就这样我在同一天第三次到了天安门。夜景,好美
国庆的气氛,我还第一次真真的感受到

认真工作的样子果然是最帅气的,狗狗的工作服也不错哦。

第三天(10.3)

出行前就考虑着把稍微辛苦的长城排在前两天,这样后面可以缓和一下,于是参考了天气,查看了攻略,选择了这一天,选择了S2列车(加延庆公众号,可查看列车班次),这趟火车应该是我此行中最特别的回忆了吧,真的很有趣,虽然没有攻略上的美腻的花海,但是刷公交卡(卡内余额16元以上)进站,进站后人群奔跑抢座,真的跟攻略上一模一样,亲生经历真是又刺激又好笑,只是之前看到说每趟430人,好像没感受到这样的限制呢,为了这个,我们又起了个4:30的大早床,即便如此因为地铁首班5:30才到差点误事,幸亏顺利搭上的士,否则这床可真白起了,还是翘他们到的早,哈哈哈,狂奔中收到消息帮我占了个坐,其实顺利进站也就不担心了,看着奔跑的人群,自己也是不自觉的跑着,1个多小时站站也不是事。

返程中抓拍到

本来前一天好辛苦,已决定坐9点多火车的,结果4点多突然醒来,收到翘已的微信,相互鼓励后起床,直到快出门小萍突然发现了,哈哈哈....小萍很担心我的身体又担心我走黑路,其实兴奋期待早已盖过疲累,胡同也因独自走过没那么害怕了。
小萍这天早上去了国家博物馆,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号,否则现场排队要好久。小萍拍回好多照片给我看,听说博物馆内容特别丰富,展品精致有意义,哈哈,看来这安排还不错。
长城归来,酒店换了衣服,再到前门汇合 。
这天我们终于..直奔便宜坊,有时间吧烤鸭给吃了。网友推荐,非常美味,特别是酱料,感觉在武汉烤鸭或许差不多,但是酱是真心没有这么新鲜细腻的。

小转了下前门大街,时间还早,我们一不小心就跑到了水立方,鸟巢。完全不在计划内。。。

第四天(10.4)

计划中胡同漫步的一天,我们两只懒虫还是坐了好几次地铁...雍和宫,这距离酒店一站路的龙潜福地,我们也是一定要去拜拜的。接着我们去了五道营和南锣鼓巷,一个清幽文艺,一个热闹商业,一个似武汉的昙华林,一个像成都的锦里,看来我还是喜欢被开发了的地方吧,因为...有美食,很多的美食。一直小阵雨,傍晚的后海计划就放弃了,穿出南锣鼓巷,遥看一眼酒吧街,就直接地铁返回酒店,住在簋街人气如此之高美食街附近,一次不光顾岂不莫大浪费,小萍不吃虾,我们选择每天爆满的胡大饭店吃了顿牛蛙,哈哈哈哈。完全川菜啊,确实好吃,北京人口味也挺重呢,3点多下出地铁看到居然已经开始排队了,本还想休息一下再去的,小夸张

第五天(10.5)

计划中自由安排的一天,姚记早餐后,我们去了翘同学推荐的恭王府,提起姚记,地道的豆汁、炒肝我们真是接受无能啊,还是包子配小米粥适合我们。
恭王府值得一去,和故宫和其他大宅都不一样,感觉充满生气,精美的建筑,格局,再配上它的故事,很是有趣,感觉和珅真是充满智慧

下午出发王府井逛逛,购一些伴手礼收获一件可爱的毛衣。顺道品尝了护国寺小吃…😐想起那碗面茶……呵呵呵

北京的早餐、小吃、火锅的麻酱…我确实很多不太习惯,可值得一试。
酸奶,北冰洋,胡大,烤鸭,糕点……也有很多让我回味
没在苍蝇馆子来一次撸串儿…留下了一点点小遗憾

感觉这就如同生活。

第六天(10.6)

北京西-武汉站(12:19-17:37)
穿着我的小毛衣超级不舍的返程了。
☀☀☀
武汉29度,真热!

这次的行程安排的有些紧凑,北京值得去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贪心的我哪都想去,小萍和我一起旅游也是奔波呢
游前同事都说我国庆去北京真是疯了,其实北京交通很方便,去了才知道真的还好的。
以前国庆不过是一年难得的长假,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老实说真的从未感受到这个节日,直到今年十一...恐怕也只有北京会有如此氛围吧。

每次旅游总会和计划有所出入,这才正是它有趣的地方,有些惊喜,有些遗憾,带来更多憧憬。

关于费用

期待

旅行真好,新鲜的景色,反差的气候,不同的方言,忙碌的行程…
品尝美食,查询路线,心情美美,没有空闲忆起一丝烦忧
可终究假期结束,飘然的思绪总是会被拉回现实....
希望一切都好吧

希望明年可以带小萍去西藏

2016-10-08 1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8 11:22

我也是武汉的,月底去

2016-10-09 16:33

引用 LuLu's 🍭🍭 发表于 2016-10-09 16:33:05 的回复:

我也是武汉的,月底去

回复LuLu's 🍭🍭:

2016-10-09 18: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0 09:57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10-10 09:57:54 的回复:

回复hilono:我感觉是秋天吧

2016-10-10 10:01

2016-10-11 20:03

引用 神仙姐姐 发表于 2016-10-11 20:03:24 的回复:

回复神仙姐姐:

2016-10-11 20:15

引用 婷子呀婷子 发表于 2016-10-11 20:15:09 的回复:

回复婷子呀婷子:

2016-10-12 14:53

引用 婷子呀婷子 的图片:

密密麻麻都是人啊

2016-10-12 17: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7:58:5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确实。我还是坐的第一班火车🚂🚂

2016-10-12 19:02

引用 婷子呀婷子 发表于 2016-10-12 19:02:25 的回复:

哈哈,确实。我还是坐的第一班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