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相约北欧五国— —冰岛&丹麦 (Part 1-丹麦段)

Heidi_SH (静安区) LV.4
2016-10-07 21:29 872/4

开启冰岛&丹麦白色北欧之旅

北欧或许是一个很多人都会向往的地方,这个国家宁静并且令人心旷神怡。其实,对于我来说前往北欧之前并没有太多的认识,只知道那个地方物价还挺高!如同我闺蜜那边神往很久的人来说,对于我她就如同一页白纸。出发前,从攻略到安排都是我亲爱的闺蜜一手包办的。

不过我还是有记录📝哦!

这次,我们选择了丹麦冰岛,这两个相对偏离北欧五国的城市,丹麦主要就在哥本哈根冰岛我们除了北部没有去之外,其他的好玩地方我觉得都玩到了。至于剩下的北欧三国我们相约几年后再一起去,去看美丽的极光,以弥补我们这次的遗憾。

而由于我们两个姑娘还是不希望在冰岛自驾的,于是我们全程不是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就是通过预定Day Tour搞定。

机票&各类车票

机票: 提前了6个月在北欧航空官网上订到的特价机票。4,525元往返,为我们此次的旅行省了一大笔开支!而且来回有3顿饭,实在是可以的!关键是东西还不错哦!

关于车票:我们只有在哥本哈根使用了车票。当地的车票有两种:
1、大家熟悉的哥本哈根卡,分为1天-5天不等,一天的价格是369丹麦克朗(丹麦克朗和人民币汇率几乎1:1所以基本不用折算)。
2、当地的一日交通卡,可以买4 Zone,24小时,80丹麦克朗。在4Zone里面的公共交通随意坐。

哥本哈根卡的优点是所有的景点全部免费,还可以在新港坐免费的游船,所以建议如果你到哥本哈根第一天要玩很多景点的话就买张市卡,否则交通券绰绰有余。另外,在丹麦坐公共交通是不用刷卡的只要出示各类卡即可,那就很多人会问可以逃票吗?我想说,可以!虽然被抓到也就是罚款但国人的脸也就这么丢了,既然出去玩了就不要省这么几十块钱了。

住宿

丹麦段:我们住了2家酒店,一家是连锁酒店叫Cabin(600/d),另一家也是Hostel类型的酒店(800/d)。奉劝各位一句,在丹麦还是住Hostel吧,至少房间够大!Cabin的住宿环境让我直接想到了大学宿舍,还要姑娘600大洋,不爽啊!

冰岛段:果断Airbnb啊!每天day tour回来都超级晚了,自己超市买点食材回家做才有家的感觉啊!妹子我第一次下厨,还是小小得意一下的哪!

民以食为天

在开始介绍游玩攻略之前最后来说说吃。
丹麦,还是一个饮食很丰富的国度,至少想找的食材都有,我们全程两次入境丹麦,前半段对西餐充满了渴望,后半段中国胃的发作让我们还是能够找到心仪的东南亚米粉的。可能是被冰岛的消费水平吓到了,丹麦段还是觉得价格非常亲民的。

Le Glace的曲奇,巧克力和蛋糕真的是人间美味。不过蛋糕对于我来说太甜了!
巧克力的味道实在是太醇厚的,关键是竟然可以免费续1壶!你没看错,是真的续壶。宝宝我一天元气满满啊!

冰岛段:冰岛的羊肉还是无可厚非的好啊!真的是,羊腿的价格和三明治是一样的,可见一斑。除了每天中午吃的一顿外,剩下的我们基本都在家里自己烧解决。
冰岛还有一个好喝的酸奶,就是酸奶块,个人最爱原味,那个酸味才是真正的酸奶。

冰岛的羊肉是极赞的!没有第二!因为太新鲜,所以不管如何料理都是人间的美味,即使不吃羊肉也是非常美味的!

不好意思,因为太饿了,所以上来还没有拍照验毒就已经被我们全部大卸八块了!

好!衣食住就此结束,后面还有更多细节包含在行程中哦!我们白羊和摩羯二人组就此开启了11天的白色之旅lo

出门必备

最后给大家介绍下出门行李必须准备的东西。丹麦是秋天,而冰岛是“夏天”,事实证明,冰岛的夏天真是有!够!冷!的!所以,出门必备:

防风衣、暖宝宝、围巾、帽子(冬天冷帽,防风帽也要,但是两顶帽子才能保暖,哈哈!)、手套(最好是冬天比较正规的手套,什么娃娃的,拗造型的都是渣)。

不要以为冬天就不要防晒!维度这么高怎么可能不防晒:安耐晒和太阳眼镜随身带的才是好宝宝!

BTW,你可以带上雨衣,但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冰岛下雨十分随意,等你把雨衣拿出来估计就停了,然后你也冷了一身,所以冲锋衣就够了!前提是你的冲锋衣的质量过关。

下面给大家看看标准装备,啊哈哈!

为了我们同行两个中国胃的小伙伴,我这个小厨娘还是要把榨菜和酱油备好的,酱油真的是个好伙伴!哈哈!给他点赞!

除了这些,还要记得租个WiFi,我们2个人260块11天。APP的话必备的有:Google Map;Trip Advisor;小红书就够了,各类都齐全了,从购物到游览,偶尔还会刷刷马蜂窝什么的,都可以用上的。

1-- 11小时飞到童话王国#丹麦#

到达各奔哈根机场以后,我们就找到了Information Center,买了一张24小时的哥本哈根卡,顺利的坐上了RE火车前往了Central Station,我们酒店的附近。
国外旅游,如果大家没有车建议一定要住在市中心或者交通枢纽附近,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是无比省钱的!

欧洲铁路的乘坐方式几乎是一样的,在屏幕上看到合适的地铁,然后找到站台,下去以后就直接上车就行了。因为我太谨慎了,害的我们有2次都错过了最近一班列车,不过反正多,也无所谓。

前面介绍的哥本哈根卡就在这里派上用场了,上面写上时间以后就可以用了。反正不用出示任何票证,等到如果有人检查拿出来就好。全程我和我们家小妞是没有任何被查,肯定是因为我们看上去就一脸正气,哈哈!

顺利入住Cabin Hotel以后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们还回了一趟中央车站,买了一些酸奶和水果以解我们11小时的飞机的辛苦!

哥本哈根哪哪儿都在施工🚧,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接过年一大波中国游客!!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哈哈!

很晚了,为了能够很好倒时差,我们两个终于睡死了过去!

2-- 丹麦各种景点暴走

第二天,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今天我们的目标是:走完所有哥本哈根市区的著名景点(Little Mermaid小美人鱼,Kastellet Castle凯斯特雷城堡,Marbel church腓特烈教堂,Amalienborg slot阿美琳堡,Den Nye Havn新港)+扫货半日游。

虽然这次的行程并没有安排买买买,但是来了北欧这种地方,还是会被便宜的奢侈品和北欧风格的各类东西吸引的,所以不免也要去购物一把!幸好我和闺蜜两个人步调非常一致,鱼和熊掌都要兼得。

早上。。。应该是凌晨,哈哈!因为倒时差我4点就赤裸裸的醒过来再也睡不着了,或许因为兴奋吧!然后到了5点,我把小妞摇醒了,我们两个决定索性早点出门!(结果,真高兴,早上的小美人鱼被我们两个人霸占了足足半个小时没有人!欧耶!)

7点我们准时到达了Central Station中央车站,找到了一天的元气早餐。

这早餐量足到爆!25块的热狗,一个人绝对是吃不完的!那个酱简直是不要钱啊!我吃不下去了,只能弱弱的浪费了面包。

之后,我们就在中央车站5/6站台坐了前往Osterport的S-Train,经常旅游的小伙伴应该知道Google Map是旅行好伴侣把?!直接把Liittle mermaid输进去就能找到啦!

小美人鱼是嘉士伯啤酒厂为了纪念安徒生建造的。伴着晨光的小美人鱼还是非常美的,不过如果是很多人和你一起看貌似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很幸运我们两个7点钟就到了小美人鱼的岸边,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暴走之旅,下一站我们就走到了卡斯特雷城堡。这个军事的城堡的早晨特别的宁静,现在这里有很多设计师的工作室,而且在丹麦好多人早上会来跑步,这清新的空气实在是沁人心脾!红墙很适合拍照,哈哈!拗拗造型~~

之后哪,我们就到了腓特烈城堡和阿美琳宫。看了他们的换岗表演。其实,挺懒散的,呵呵!

上午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新港看到了哥本哈根剩下几乎所有的点都逛到了!而且哥本哈根卡免费哦!啊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那天下午我们就去买买买了!

走街上面所有的商店基本上都能找到,其他也就没有其他的咯!
第三天,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冰岛之旅!更多哥本哈根机场攻略和冰岛攻略稍后送上哦!

彩蛋-- 嘉士伯啤酒厂半日游

走完了冰岛,我们终于回到了丹麦🇩🇰 这个温暖的国度!!!谁知道1周不见,丹麦一秒入冬,冻死宝宝了,新买的羊毛围巾赶快用上,哈哈!最后一天我们到了嘉士伯啤酒厂。

因为哥本哈根卡过期了,所以买的是交通票,因此啤酒厂也要买票的哦!80克朗的票价包含两杯啤酒+骑着小矮马逛一圈啤酒厂哦!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啤酒瓶对我这种手机狂,可喜欢了!

未完待续,更多冰岛🇮🇸 马上就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8 19: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0:09

引用 Heidi_SH 的图片:

飘着百香果的是什么饮品……

2016-11-22 19:48

这张照片要过河吗?河对面是教堂跟城堡,河这边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