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马来西亚之约——沙巴,卡帕莱,诗巴丹,吉隆坡—美食美景+考潜水证AOW

maybe (南宁) LV.4
2016-10-07 21:30 157/8

马来西亚之约

最初想到马来西亚,是两年前夏天的某一夜,与好朋友谈起那里的美食和美景,谈起可爱的长鼻猴,梦幻的萤火虫森林,浪漫的水屋和神秘的把瑶族,才有了马来西亚之约。可是后来,变数很多,两年后只剩下我和男票还是坚持要来看看这个梦想中的国度,去亲眼见证深深印在脑海里的每一个风景。

大概的行程是酱婶儿的。
柳州广州沙巴亚庇)→斗湖仙本那→卡帕莱→仙本那斗湖吉隆坡南宁

总共4飞,全部亚航。

这一路我们动车转地铁,地铁倒飞机,倒也是溜溜的。广的火车站和飞机场之间的地铁衔接得很好,都不用出站就能转。就是地铁人太多了,我们俩人一人拉一个行李箱都快被挤失散了o(╯□╰)o。
       具体路线是,在广州南站内转乘地铁2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至终点,再转乘地铁3号线北延段至机场南到达白云机场。
       飞机我们选择的是亚洲航空,广州直飞沙巴,亚航简直就是东南亚小霸王,哪都能去,重点是便宜,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爱晚点。我们这一趟行程,总共4飞,其中有3飞都是晚点的。但是我告诉你们,红眼航班晚点3个小时,是夺么痛苦的一件事情!!!此生不想再经历。所以后来就算飞机萌萌哒,我都高兴不起来。

LINE飞机,萌萌哒

沙巴的慢慢游

第二天早上将近6点才到的沙巴亚庇。因为预定了沙巴KAWA红树林一日游,+1元赠送的接机,所以一拿好行李就在门口找到了来接我们的司机。飞机晚点了那么久,司机大哥真是辛苦了。当天早上亚庇还下了大雨,我们还很郁闷下午的一日游会不会取消呢。
        酒店我们预定的是佳雅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从机场出来坐车大概15分钟就到了,亚庇市区并不大。酒店的位置很好找,靠近码头,对面就是SURIA商场,距离好多好吃的加雅街也是5分钟的步行距离。酒店前台有一位男性经理会说中文,还有一位前台妹子长得很可爱很像福原爱,英文交流也不错。
       由于没有兑换马币,我们用人民币200元交了押金,退房的时候会退回给我们。

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风景,都是街景,哈哈。但是在酒店四楼餐厅可以看见很漂亮的风景,可以看到广阔的南中国海。酒店的自助早餐还行,有水果有粥有炒粉炒面。早餐时间是6点半到9点半,赶早班飞机的还能吃上早餐出去哦。还有,酒店里不让带榴莲和山竹进入房间哦。

从商场旁边的林荫道步行到码头边,很惬意。喜欢购物的还可以去逛一下商场,哈哈。

码头上的标志,很多人在那里拍照。

码头的树上都是伞。

还有一些关于海洋保护的展览

这个就是加亚酒店对面的SURIA商场啦。

商场里面还有一些中秋节的摆饰。

小兔几

商场周围有很多银行,商场负一楼也有很多取款机,可以直接去取钱哦,很方便的。由于在国内换不到马币,所以我们都是直接到马来西亚才取的。在这里表扬一下广西农信社的银行卡,在国外ATM取钱都不收任何手续费,超级爽,而且马来西亚的取款机大部分都是出小面额的马币,根本不需要担心没有零钱花。有一些ATM机会在机子上面贴上它会出的面额,要注意看哦。特别喜欢20马币,背面是一只大海龟。我们取到了连号全新的20马币,真开心,虽然最后都花掉了~哈哈,对了,取款机可以选择中文服务。

商场对面有一大片涂鸦墙,很适合拍照。

涂鸦墙周围有很多鸽子飞来飞去。

接下来的下午,我们跟团到了水上清真寺。还是很美的。在门口的小商店里可以租衣服进去参观,5马币一件,帮你穿帮你脱,动作有点粗鲁,不是很喜欢。清真寺里面有2个主要入口,不要进错了,侧面有一个小门通往祷告室但是是MUSLIM ONLY,跟着大部队往大门儿进去就好。清真寺里面很宽很大,也有一些穆斯林在里面跪着祷告。屋顶很高,穿堂而过的风很凉,坐在里面人也渐渐安静下来。

在亚庇那么晒那么热的地方,几乎没有人打伞,穿上他们的服装我终于明白了,如果给我天天整这么一套,我也不需要遮阳的好吧,但是我可能需要痱子粉,嘻嘻。

清真寺内部。

从清真寺出来,需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才到红树林,导游欣怡给我们每人打包了一份椰子布丁,味道很好。吃完我们就在车上睡过去了,到了红树林导游就叫我们起来去找猴子。但是当天我们并没有看到长鼻猴,而看到了很多长尾猴。

坐船出去找猴子的时候看到了神山,很壮观,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花2天的时间上山徒步,应该是很不错的体验。

最后关于萤火虫,沙巴的萤火虫有3个地方可以看,当初也犹豫了很久要报哪个,我们最后选择了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由于没有拿单反,手机也拍不出那种神秘的美,所以并没有萤火虫的照片哈,这里只能意会了。低矮的红树林里,一闪一闪的,满满都是发光的小精灵,船长拿一种灯,用手打出一种有节奏的光,吸引了树林里的萤火虫向我们的船飞来,整条船都沸腾了。

红树林的萤火虫

吃饭的地方后面就是海滩,可以看到美美的日落。吃饱饭之后可以进去拍照哦。

加雅街周末市场

感受一个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逛市场了。加雅街周末市场是每周日早上才会出现的集市,里面卖的东西五花八门,有吃的有喝的,有工艺品,有花草,有香料,有水果,有止痛药,还有CD,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卖不到。这种集市就感受它的热闹就好了啊,看着本地人讨价还价,听着本地乐器敲打出来的阵阵音乐,加雅街周末市场都被快乐包围了。

街口的招牌。国泰民安,政通人和。

马来西亚的大蒜和我们国内的大蒜有什么区别呢。

去周末市场一定要早一点儿,第一是因为太晒了,热得不行,第二就是到中午了一些摊铺会收摊啦。买东西要货比三家呀,比如说买水果。山竹有一些卖8马币一公斤,有的卖10马币一公斤,要看清楚哦。后来我们选了一家店铺买红毛丹,5马币1公斤,特别好吃,汁水特别多,很新鲜。

沙巴美食

好了,到了最重要的环节了。沙巴有好多好多的美食,我可以不去环滩岛,可以不去看日落,但是我一定要去吃吃吃。

冯业的咖喱海鲜面,菜单上面推荐的37,特别好吃。第一次吃咖喱面就爱上了。地址在加雅街中段,门口卖有很多榴莲。

加雅街的一家卖果汁儿的店,买了一杯草莓汁儿,价格十几马币吧,偏贵。喝过以后我觉得,我还是去吃咖喱面吧。

接着是怡丰茶室的干捞云吞面还有叻沙,以及柠檬梅子汁。

由于我们是中午去的,怡丰茶室排队的人很多,要拼桌哦。叻沙很美味,里面有点像米线,但是又不一样。

这个柠檬冰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喝。男票非常生气(因为我连续点了2杯(*^__^*) ……)不过这个依个人口味吧,很多人都推荐这个必点。只是我们喝不惯罢了

新记肉骨茶,浓浓的中药味,挺好喝的。店里还有卖肉骨茶的汤料,可以买回去自己煮。点这个都是按几人份点,肉挺多的。我们当时点了一人份都差点吃不完。

椰子布丁超好吃的,我们俩人吃完肉骨茶又吃了一个椰子布丁,冰冰爽爽的,很解腻。

来沙巴怎么能不是海鲜呢,嘻嘻,我们选择了评价最高的大茄来海鲜餐厅,从佳雅中心酒店走过去20多分钟就到了,一路上还看了很多亚庇市区的风景。

奶油老虎虾,味道香香甜甜的。

咸蛋黄炒蟹,第一次吃这种口味的炒螃蟹,味道还不赖。

沙白汤,这个汤只是随便点的,没想到味道那么好,很鲜甜,几乎是我一个人喝光了。

柠檬茶还可以,有点苦。这个青桔汁咸咸的。男票再次给了我白眼这个青桔汁·······

招牌豆腐和炒青菜。

最后放上一些亚庇的街景~短暂的亚庇之行就结束了。下一站,仙本那

街上酷酷的车

去大茄来海鲜的路上会经过这个海鲜美食城,比较有名的华兴、双天海鲜城都在这里面。

亚庇市区并不大,我们从市区最北端走到最南端,吃个海鲜,又散步回去。并不觉得累哈,当然可以选择打车,先谈好价钱哦。
      我们第三天去机场,由于被某宝某家忽悠,定好的送机还再三确认过,却临时叫我们自己解决打车去机场,我们从加亚酒店打车过去30马币,司机是华人,知道我们很急就开很快,还好没有误机。 哦,对了,也还因为,亚航又照例晚点了。亚庇机场有地方吃东西,也不算贵。赶时间的可以到了机场再吃。

沙巴飞斗湖

由于亚航晚点,在机场闲着无聊我们两个来做了个按摩,给自己放松放松。价格不贵

赶飞机好累……

不得不说,沙巴斗湖机场都非常小。不过机场设施还是挺完善的。

从亚庇斗湖,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灰常快。下了飞机大家就这样走啊走啊,走到机场里面等行李。接机的人在距离我们不到10米的门口外面眼巴巴的望着,行李就是不来,我们也很捉急呀。斗湖机场的节奏就是慢悠悠的。

机场里漂亮的小飞机

因为卡帕莱水屋里面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没有超市。所以我们宵夜党决定自力更生,带着我们在国内买好的袋装螺蛳粉和在当地买了几桶泡面。下面几种泡面我和男票觉得比较好吃。

大巴+快艇,挺进卡帕莱

出了斗湖机场然后直接转大巴到仙本那港口,大巴是酒店来接的。拿好行李出机场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在喊KAPALAI,跟他们碰头确认名字就好,他们会安排我们去坐车。

这里是仙本那镇上的一些景色。恰巧碰到学校放学,先是路过了中学,再路过小学。小朋友们好可爱,你跟他眼神儿对上了,他还会跟你打招呼,很友好哦。

从机场到港口开车大概1个小时50分钟左右。(之前看了很多都说1小时可以到港口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巧他们在修路,所以不免时间会长一些),然后到了港口在卡帕莱自己的码头那边的办公室里填一些上岛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地址,上岛时间和离岛时间还有复印护照和登机牌。填好之后就分配船号,大家就上船直奔卡帕莱啦。屋里还有水和小点心,饿了困了先来一点儿~因为做坐艇过去也要45分钟,我们去的当天浪比较大,坐在船上很刺激,突突船,哈哈。建议坐不了船的先吃晕船药。

快艇突突突突,咦,貌似到了

下午2点多到的卡帕莱,海上有一些人在浮潜。

越靠近越美

卡帕莱的碧海蓝天

首先工作人员会很热情的欢迎你们来到卡帕莱,然后大家舟车劳顿的也辛苦了,先用个自助餐。吃好喝好以后,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会来跟大家讲解卡帕莱岛上的一些情况。
      她们会拿着一张地图给大家拍照,如上图所示哈。浮潜的地方大概有4个,要到指定的地方去浮潜哦。
     【关于用餐】 岛上用餐时间比较晚,中午是12点半开始,晚上是7点开始,跟我们平时吃饭时间都晚了半个小时左右,估计大家也等比较久了,所以刚开饭的时候,是餐厅最火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指着那个排队的标志用中文告诉大家“排队”“排队”,然后主食那里两道长长的队伍就开始了。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特别饿的话,可以晚那么15分钟时再去,避开高峰期。反正饭菜都是充足的,果汁也是全天候供应。对了,那里的橙汁儿特别好喝,我们每天必喝那么三四五六杯,接加冰块哦。

【关于电话卡】卡帕莱现在已经没有公共WIFI了,我们买了2家电话卡到卡帕莱,一个是CELCOM,一家是HOTLINK,这两家在卡帕莱基本都可以用,我指的是在餐厅附近,信号是很好的,随便刷微博看视频,但是回到我们的37号房间,两家的信号都是E网,或者是时有时无。手机一直在搜索信号,很耗电。

餐厅外面的风景,在外面用餐也是很惬意的。

餐厅里面,中间可以看到很多鱼在餐厅下面游来游去。

餐厅外面靠近码头,直升机停机坪那边正在扩建,据说是新的餐厅??不太清楚。

领了房卡,我们在37号房,LUCKY SEVEN。领了钥匙就直奔房间去啦,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是工作人员开着四轮电动车载着我们和行李直接到房间门口的,不用自己拖行李过去的。到退房的那天也是,会有工作人员在门口等我们,载行李和我们过办公室那边退房。SO 省心~

沿途的美景,海水浅浅的,水屋有好多海星啊。在上面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有十几二十个海星。

这个花是在转弯处拍的,遇到下雨天和晚上的时候,这个花会关闭起来,缩成一根一根的,到了太阳出来了就又打开啦,只对太阳笑。

37号房间门口,请大家忽视这个穿湿衣的男子,哈哈。刚潜水回来有点懵逼。

房间里一张大床一张小床,靠窗还有一个沙发。阳台外面有2张躺椅,一张木头椅子。

晚上的房间

晚上的卡帕莱,每一间水屋前都会有灯光照向大海,引来很多鱼和海龟。晚上会经常听到海龟在屋子旁边换气的声音,赶到阳台一看,果然有呢~

晚上的阳台,卡帕莱水屋的地板都是这种缝隙很大的,拿着手机总有一种怕掉下去的感觉

两只海龟排队来换气。卡帕莱的海龟真是太多太多了,一个晚上光躺阳台上数海龟了。

从沙发可以推开窗看外面的海。

换好衣服我们就去浮潜啦。

下午5点太阳还是很毒辣,但是相比中午,已经好很多了。这个时候去浮潜在水中还是很舒服的。

记得在刚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在餐厅给大家看了一张图。就是你在卡帕莱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危险的动物,比如鳐鱼、石头鱼,狮子鱼,蓝环章鱼等等。大家一定要注意看,注意防范,避免受伤哦。像鳐鱼和海蛇还是挺常见的,我们在卡帕莱都看见了。

喜欢划船的朋友还可以在潜水中心租这种小船

海星宝宝

海星的一家。

我拿的手机防水壳是i-pix,可以直接下水。不过刚买回来的时候按键不是特别好用,男票突发奇想拿了电容笔前边的触点头垫在按键下面完美解决。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这个防水壳。

由于我们是去深潜的,所以浮潜只潜了一下下感受一下而已哈。大部分时间都在深潜。浮潜完了以后就去餐厅吃饭,让我们干了这杯橙汁儿。
       喜欢在外面用餐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哦,也许会碰到海蛇。我们曾经在外面桌子吃饭的时候碰到过,赶紧叫餐厅里面的工作人员来处理了。挺危险的,悄无声息的,差点从后面爬到一位大哥脚上。(这里爆料男票当时吓得都跳起来了,这个胆小没用的东西

这边的自助餐,反正能吃饱,要求太高的朋友就只能保重了。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自带辣椒酱和豆腐乳,走哪儿吃哪儿都是家乡的味儿。

吃饱之后去人造沙滩那边散散步。

躺在沙滩的躺椅上,凉凉的海风拂过我的脸,仰望漫天的星空,仿佛自己是飘在海上,慢慢融入了银河系。

卡帕莱的日出,云层太多挡住了啦,但是还是很美哦。在我们房里的阳台拍的。

卡帕莱的日落,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接下来放一些卡帕莱的美图

在这样的餐厅用餐,推开窗就是大海,感觉吃着吃着就想下去游两圈,哈哈。

地板很烫,拍完我是哎哟哎哟蹦回去的。

想搬回家做后花园。

走,潜水去。

卡帕莱的日落

卡帕莱的晚霞

卡帕莱的早晨,红红的云就快要烧起来了,我的心也燃烧了。

卡帕莱的雨。我们在卡帕莱呆了5天,有3天下过雨,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幸运。这样的太阳雨也觉得很震撼,凉凉的海风从屋子四周每个缝隙吹入,躺在床上的我却懒懒不想起床。

乌云乌云快躲开,让我看看这日出。

卡帕莱的星空。

马布岛和巴瑶族

在卡帕莱岛上住宿的客人,每人有一次去马布岛参观的机会。我们在前一天晚上把自己的房号和人数写在办公室前面的小黑板上就算是报名了。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会在办公室前面集中,人到齐后就出发了。我们去的当天挺多人报名的,开了3条快艇前往马布岛

坐快艇10分钟,就到了。还是这样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蓝色的心情。

首先进入的是马布岛的水屋,SWV。环境跟卡帕莱不相上下,但是因为岛上住着原住民,所以相对复杂与多元化一点。

前面是水屋度假村,后面就是原住民的小屋子。

马布岛上的到此一游照相点。

小蜥蜴你好呀。

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原住民开的小店,卖水,卖小吃,卖工艺品。

小朋友们跑来跑去的,很开心。

上岛的时候要跟着卡帕莱的工作人员走哦。

高脚屋下面放着吊床,很多人在下面乘凉。

看到有游客来,很多当地小孩子都凑上来。他们会伸手跟你要吃的,也有说是要钱的。但是你不给他们,也不会怎么样的。如果你给了,他们就会很开心啊,像图上这个善良的帅哥,买糖糖给小朋友吃,小朋友们可高兴了,一路和他手牵手哦,还送了自己捡到的贝壳和珊瑚给他作礼物。

据说岛上住着的原住民有苏禄族,巴瑶族,和一些华人等等。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张巴瑶族小孩子的图片,觉得很动容。他们坐着自己的小木船,在苏禄海翠绿的海面上飘摇,很遥远,也很孤单。巴瑶族也称水上游牧民族,是水上的吉普赛人,以海为家。作为难民的后代,他们生活很困苦。所以一些曾经到过仙本那的朋友看到巴瑶族的小朋友,会觉得他们很可怜,大家应该帮助他们,见到他们的时候,顺带带一点糖果,食物,衣物等等给他们,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但是也有另外一种声音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总是给习惯了,伸手要习惯了,就会一直这样下去,恶性循环。反正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事情,大家跟随自己的心去做就好了。

我倒是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拥有同样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童年,拥有受平等教育的机会,拥有不为温饱而担惊受怕的生活。

可爱的小朋友

谢谢你们送给我小礼物,也希望你们喜欢我国的大白兔奶糖。哈哈。

马布岛的私人沙滩,在这里休息一下。

这里有一个餐厅,可以进去买冰饮料。我们买了一听可乐,5马币。

巴瑶族的小朋友。然后我们就恋恋不舍的回卡帕莱啦。

学习AOW,前往梦中的诗巴丹

我们是在国内学的OW,拿证之后又潜了帕劳巴厘岛,这次选择卡帕莱度假,想想还可以深潜,就一起报名了学习AOW。我们的潜水教叫琳达,会说中文,父亲是华人母亲是仙本那人。Linda潜水已经有11年了,16岁的时候当时还读书就开始喜欢潜水,而后大学毕业了当时卡帕莱刚好建成就过来了,所以说她也算是酒店的骨灰员工吧。

我和Linda

由于是考证,琳达先安排了我们的适应性恢复练习,在卡帕莱潜水平台前面的Mandarin Valley进行CHECK DIVE。不过由于我们一大早的赶飞机而且舟车劳顿已经很疲惫了,下午的训练虽然顺利结束,但男票有点吃不消有点中暑的预兆,还好我们当时拿了藿香正气液。本来琳达是安排我们夜潜的,但是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并没有强行下水只能在房间好好休息了。

所以大家在潜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判断适不适合再继续潜水,千万不可强行下水。要好好休息,等身日恢复了再去嗨。

简单列一下我们这3天总共9潜的一些情况。
1.Mandarin Valley-Kapalai,20.5m,30分钟
2.Stingray City-Mabul,24.1m,46分钟
3.Paradise1-Mabul,16.4m,46分钟
4.Peacock Reef-Kapalai,15.7m,42分钟
5.Mandarin Valley-Kapalai,16.6m,31分钟,夜潜
6.Barracuda Point-Sipadan,31m,45分钟
7.Mid Reef-Sipadan,22.5m,46分钟
8.South Point-Sipadan,20.9m,46分钟
9.Barracuda Point-Sipadan,16.1M,49分钟

【关于AOW】课程总共3天,学习AOW课程还是很顺利的,虽然中途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我们都努力克服了。有时候实在太累了,一天四潜,白天潜水回来,晚上还要挑灯夜读,认真学习课本上的潜水知识,然后读着读着就睡着了。在后来的课程中,Linda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有问必答,很有耐心,她真的很好哦,大家去卡帕莱潜水可以找她。
       卡帕莱潜水价格是AOW学习考证是1060马币,含税,不含装备租赁费。建议大家还是带自己的装备比较好,能带就带,不行就租。潜水中心啥装备都有,按天收费,但是价格嘛,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大概的价格如下:BCD 32马币,调节器  32马币,面镜11马币,呼吸管6马币,脚蹼11马币,靴子11马币,湿衣27马币,潜水电脑表38马币,潜水手电筒20马币。
      下面插播一下我们这次潜水对于电脑表的一些看法。我们这次带了2个电脑表,D4i还有Deepblu。对于记录功能方面几乎不相上下,但是对于夜潜来说,D4i有点鸡肋,几乎看不见啊,用电筒照要么太亮了,要么就是有点偏光看不清楚,也有人说可以按右上角的MODE键,屏幕会亮2秒钟。Deepblu就不一样,只要潜水时它会一直亮,比较省心,可以随时方便监测数据。(这里不是广告,是使用的感受)但是对于外形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D4i,拍照很漂亮啊,颜色又艳丽,在水下十几米也是很抢眼的。男票则比较喜欢Deepblu. 数据记录方面其实都差不多,但是数据传输的话Deepblu可以直接蓝牙连接手机,而且电池这块Deepblu可以USB充电,性价比来说其实很高。

学习时间大概是2~3天,视情况而定,我们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第一天只安排了CHECK DIVE。所学习的内容包括深潜、夜潜、顶尖中性浮力、水底导航、多层深度和电脑表潜水等等。课程难度适中,教练一带二。船潜的时候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帮我们提着气瓶坐到船边上再背滚式入水,对于我这种肌无力患者,本来坐在摇晃的船上根本背不起气瓶,有了他们的帮忙简直是太贴心了。岸潜的时候,在潜水平台上面穿好BCD背上气瓶,走到潜水平台下,有阶梯一步一步下去,也可以坐在阶梯上慢慢穿脚蹼,再滑向深水区。
         在卡帕莱学习潜水的优点是:很轻松,不觉得累,在潜水平台那里可以完成很多课程,不用舟车劳顿再去别的地方找潜点。而且每一潜之间时间间隔很合适,时间大概是8:30, 10:30, 12:30, 14:30,每一潜之间至少有1个小时的时候给我们恢复休息,甚至可以回房间躺一会。潜水平台有免费的水、咖啡、橙汁,还可以借用大毛巾,非常方便。还有一点就是,距离著名的世界级的潜点诗巴丹非常近,15分钟。距离马布岛也只有10分钟。所以开船去马步或者诗巴丹都非常快捷。

白天潜水晚上上课。

潜水平台的潜水安排表,大家来潜水不要忘了看安排表,尤其是第二天的行程。

诗巴丹马布岛和卡帕莱的潜点图。

【关于诗巴丹】对于每一个潜水员来说,诗巴丹应该都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吧。去诗巴丹朝圣,简直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在卡帕莱预定了4天3晚潜水套餐以上的都可以免费去一次诗巴丹。但是具体哪一天去,就要去小黑板那边去看哦,每天晚饭后去看一下schedule,才知道明天的安排。
      卡帕莱距离诗巴丹15分钟的船程,尽管如此,还是要很早出发。我们4点半就起床了,我还是迷迷糊糊的,天还黑着,雨还下着,冷飕飕的,本来以为去不了了。5点到潜水中心集中的时候,问教练,教练说这是小雨,不影响……不影响……我们这次去诗巴丹,就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出发了。到了诗巴丹的时候,先上去办公室登记自己的信息(名字和性别),然后就开始下海啦。当时整个诗巴丹就我们一条船,有一种先遣部队的感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嘻嘻,后来天亮得差不多了,就陆陆续续有潜船开来了。

就是这样,雨一直下,黑狸麻球的,就要准备出发前往诗巴丹了。我的脑海里(黑人问号脸???)

浪很大,被浪拍晕在诗巴丹诗巴丹的早餐是挺好的,但是我想吐,吃不下。

由于下雨,没有阳光,海水比较浑浊,能见度不是很高,除了冷以外并没有太多感受。但随着天越来越亮,慢慢的太阳出来了,才渐渐感受到诗巴丹的美,美得很震撼。遇到了很多只海龟,有的在睡觉,有的在我们靠近的时候还看了我们两眼。水道里的灰礁鲨静静的趴着,鮣鱼也紧紧的跟着它的老大。才告别鲨鱼,又看到一只苏眉鱼慢悠悠的逆流而上。虽然在杰克风暴出现的时候,另一小队敲打气瓶给了我们信号,我们也很努力的追过去,但遗憾的是只看到风暴尾。没关系,诗巴丹还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石头缝里一直大龙虾摇摆着触须和我们对峙,浅水区五彩斑斓的热带鱼简直就要看花了眼,拐了个弯,竟然又碰到隆头鹦鹉鱼群,在他们的身后,一群梭鱼游成了墙。诗巴丹的海,让人潜得迷醉。我根本不想回去啊,我还想再潜五百年啊!!!!!

下面放一些这几天潜水的图片。

第一次夜潜,很兴奋

你好,你路过吗

在黑黑的深海里,看到潜伴的灯光,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晚上潜水可以看到很多螃蟹。

派大星,大星你怎么了,你醒醒啊

大星,你怎么肿了

妖艳的鱼??

爱你哟。

伪装很好的石头鱼

海龟你好,我在赶路,我先走了,拜拜

峭壁上睡觉的海龟,

BARRACUDA

比❤

懒懒的海龟懒懒

宝贝你快拍,海龟看我了~

不懂为啥,海胆黑黑的刺总让我想起禁婆。

每次潜水都能看到大群大群的鱼儿

我和你只隔了一群鱼的距离

沉船里的狮子鱼,沉船和狮子鱼是好朋友,每次下沉船都能看到狮子鱼。

沉船成了小鱼的家。

海鳗海鳗,我问你,你脖子天生歪吗

被敌人发现了,我们快跑

发现一只超大的鱼,你们在船尾守着,我们去船头看看。

这朵海葵里面不光有尼莫,还有一只小螃蟹

男票,男票,我出锤子。

另一群妖艳鱼货

举着电饭锅(专业摄像机)的小哥,每天晚上在卡帕莱餐厅播放的潜水视频,就出自他之手。

长得很像兰花根的珊瑚。

开花的珊瑚。

两种颜色不一样的尼莫

诗巴丹的鲨鱼,背上跟着小鮣鱼。

海底芭蕉扇,哈哈哈

异型……

海狼尾巴

心形的珊瑚,这是一个很有爱的家。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嘻嘻,好多大海龟啊

石头缝里的大龙虾

不知不觉在海底多收了一个小弟……

最后放两张潜水之后的我

最后一站,吉隆坡

从卡帕莱出来,会有工作人员送我们到斗湖机场。还会贴心的帮我们打包早餐。我们是下午13:20的飞机,早上9:30就要乘船离开卡帕莱。大约11:45到达斗湖机场。
       因为时间比较赶了,所以慌乱之中还遗失了吉隆坡南宁的登机牌o(╯□╰)o
       当然,这个时候,亚航照例是晚点的。大家在斗湖机场一楼托运完行李之后,到二楼的安检处过完安检,一定要记得让后面的工作人员在登机牌上盖一个三角形的章,登机之前要看的。

斗湖吉隆坡的时候,我们是降落在KLIA2机场。从机场到市中心有几种办法,第一是预约专车接送,大约是140元左右一辆车,第二是打的,价钱大约是120左右,第三是机场快线,55马币一人,第四是坐大巴车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我们选择最便宜的那种,做大巴车,票价是11马币一人,在机场拿好行李之后往外 走,会看到卖机场快线的票和大巴车票的地方,是在一起的。直接买好BUS TICKETS,再下到地面层,找到巴士上客地点,给车票给大巴车工作人员看,确认后就可以上车了。大家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机场的工作人员,我们当时问了一位清洁工叔叔,他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怕我们上错车,还过来指了第二遍。

到了KL SENTRAL,一切就简单多了。从这里出发到市区附近各个景点都可以坐到车。我们从KL SENTRAL坐地铁倒酒店每个人是2马币。

下面附上一张吉隆坡轻轨、地铁、快铁等等等的交通图。

大部分时间比较拥挤,我们都是站着的多。但是好在非常快速,也不需要站多久。

下面介绍我们这次所住的酒店:THE FACE Suites
       这家酒店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重点是在51楼还有无边泳池可以同时看到双子塔、吉隆坡塔和吉隆坡的无敌夜景。港真,这假酒店很有家的感觉,家具搭配风格很温暖,家具齐全,甚至有电磁炉和烤箱,连锅子都有3个。最开心的是有滚筒洗衣机,再也不用手洗了哈哈哈。从房间望出去也可以看到双子塔的。
       下面摘录一些酒店自己的介绍:THE FACE Suites酒店位于吉隆坡联邦直辖区的吉隆坡,距离Starhill Gallery商场有300米,提供一座室外游泳池和健身中心。客人可以在酒店内的酒吧小酌一杯。每间客房都配备了一台平板有线电视和热水壶,备有浴袍、免费洗浴用品以及吹风机等舒适设施。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THE FACE Suites酒店距离成功时代广场(Berjaya Times Square)有700米,距离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有900米。最近的机场是苏丹阿卜杜尔·阿齐兹·沙赫机场(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距离THE FACE Suites酒店有18公里。

下面是一些房间的内部照片

从房间里望出去的景色

对面的酒店貌似也很不错

酒店51楼的无边泳池

吉隆坡

两个利比亚来的小哥,借用我们的手机拍照,哈哈,因为我们有防水手机壳

酒店的电梯非常快快,从51楼下到1楼,只需要45秒的时间。45秒啊···········

白天的吉隆坡

白天游泳的人也很多

有一点点恐高~

酒店一楼

酒店的外观

从酒店步行到双子塔大约20分钟。

双子塔下面是一个大商场

从双子塔出来,我们走到酒店附近的一家泰国菜餐厅吃晚饭。在这里吃的冬阴功比我们在泰国吃的正宗多了,酸爽得够味。在这家店里吃的晚饭是按人份来点的,多少个人就按多大的分量来点。想点单人份的多尝尝两个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黑风洞瞧一瞧,还是去KL SENTRAL买票票。坐红线那条到终点BATU CAVES,票价2.6马币一人。

买票小能手

黑风洞正在搞装修

方便的游客可以帮忙提一桶沙到上面,也算是日行一善了。

从黑风洞出来,我们去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次好次的~~~~~~

路过老火车站

这家豆腐花还不错,只可惜是热

阿姨家的滑溜溜麻薯也很香

奶茶不错

云吞面超级好吃啊,搭配的青辣椒酱油也很好吃啊啊啊啊啊。
我一个人就吃了2碗云吞面我很满足

就是这家云吞面

男票说这是他吃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炒粉。

冬瓜汁很多人排队,男票说很好喝。

到了晚上,我们就去武吉免登吃吃喝喝还有购物。关于购物这方面不打算写太多了,本人不太有天赋,本来想着可以去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的,没想到很多抢手货都没货了。SO SAD。所以其实价格差不多的话,大家也可以在武吉免登那边买就可以了。比如DIOR,迪奥那款地球人手一只的变色唇膏,在武吉免登卖120马币,在机场免税店卖113马币。机场的YSL口红,很多色号都没有了,气垫BB也卖断货了,本来想去机场买一只纪梵希小羊皮的,没想到,连专柜都没有看到…………最后买了一只YSL211,大概是122马币左右。

武吉免登的芒果冰。15马币。

阿拉伯快餐店的鸡肉卷,味道棒棒的。

由于在吉隆坡只待了1天半,所以我们就又匆匆的回家啦。

大家在亚航购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在网上值机后把登机牌发送到手机,打开手机二维码,到了机场看见这种机器,把二维码放到右下角,就可以打印出登机牌了。非常快速。

机场里面吃了2碗面条和2杯果汁,过了第一道安检之后大家不要买太多水,不能带过第二次安检的。心疼我那2瓶巧克力牛奶,直接被安检工作人员扔了。熏疼。

【关于亚航】关于亚航我有几点想要补充:
       1.适量购买托运行李的重量。托运行李的重量该买的就要买了,随身只能带7公斤的背包或者小行李箱。我们这次带了潜水装备,比较重,所以买了2个20公斤,最后实际测量,一个20,一个18,这个重量预估的非常不错。
       2.飞机冷气很足,需要随身携带长袖衣服或者披巾或者小毯子,避免感冒。对于潜水员来说,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感冒啊,不然会影响耳压平衡的,下水会不舒服。有条件的还可以带护颈枕,亚航飞机座位之间的间隙比较窄,我还可以趴着睡觉,男票就不行了。他带了一个护颈枕,一个吹气的腰垫,所以不会觉得太难受。
      3.请随身携带一些马币登机。虽然亚航飞机上什么都要收费,但是也不见得要做铁公鸡啊,苦什么不能苦自己啊。带上5块10块的马币,给自己买一瓶水,一杯可乐,也是可以的嘛。我记得矿泉水是3马币,可乐5马币。
     4.提前网上值机,自己打印登机牌,会节约很多时间。

不知不觉飞机在南宁上空盘旋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家乡的亲切,也预示着我们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旅行就应该是轻轻松松的出去给自己减压,不要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吃吃当地的美食,在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这样就够了。不必苛求今天必须去多少多少个景点,看遍这个城市所以东西。因为留一些遗憾我们才有下一次重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08 11:25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2:04

2016-10-08 14:07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10-08 11:25:2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onlysmily:呃呃呃,本人比较懒。。。。你需要哪里的详细行程

2016-10-09 21: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8 12:04:57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嘞

2016-10-09 21:4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07:36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3:55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10-10 13:55:17 的回复:

回复xiongfei:国庆七天每天写一点……男票监督我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