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东亚地区旅游 >  大阪旅游攻略 >  9月二进日本大阪东京自由行攻略纯干货

9月二进日本大阪东京自由行攻略纯干货

相关目的地:   日本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8 12:04

对了要补充下自由行的app,最好用的就是谷歌地图,这个境内是不能用的,到了境外就可以了,支持中文,到了日本真的全靠它了,做攻略的话推荐蚂蜂窝APP,超多详细的攻略,还有日本详细攻略要推荐一个台湾人的博客《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有超多详细资料。特别是日本的地铁线路。还有一个是有道翻译官,这个是翻译APP,还支持直接说中文它翻译成日文或英文。还要提一句,浦东有t1和t2两个航站楼,出发前要确定好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几号航站楼,这个很重要,停车场的师傅要问的去几号,别跑错了浪费时间。
    接上文,逛完日上免税店,我们就去找公务舱vip休息室了,二层一个很隐蔽的地方,里面都是西装革履的商务旅客,像我们这样携家带口休闲装扮的很少,VIP休息室有两层,有免费自助餐各种酒水随意饮用,刚好连午餐也解决了。然后上飞机了,上海飞大阪是个小飞机,公务舱只有12个位子,我们占了6个哈哈。儿子第一次坐飞机表现很大,啥反应都没有,对飞机上的各种按键很来劲。飞机上要填写外国人入境申请书,空姐会发的,这个一定要在飞机上提前写好,不懂怎么写就问空姐。后面入境要用的。顺利到达大阪,大阪关西机场就建在海边,非常漂亮干净。大阪有两个机场,我两次都是在关西机场下的,另一个机场不熟悉,大家自行做功课。下了飞机先可以上个日本的洗手间,都说很干净果然名不虚传,连出泡沫都是自动的。先会坐一个接驳车,其实是站的没有位子的,下了接驳车就是入境办理大厅了。不是中国人的节假日你就慢慢走,是7天长假的话你就跑两步,我就是有这个教训,上次来大阪是十一,全是我们同胞,整个入境大厅被同胞塞的满满的,蛇形队伍拍了一个小时才通关,这次不是大型节假日我下了接驳车冲到大厅没有人好开心,五分钟6个人顺利通关。通关后拿好行李,就到出口处了,有个工作人员检查的,我就把6个护照给他,说six person他翻了下就OK了。普及下日语最常用的几句,一句是万能句simimasai,就是喂或者你好或者打扰一下的意思,还有就是arigaduo,就是谢谢,这两句会就行遍日本了。

2016-10-08 22: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0 20:56

到达出境大厅后先连WiFi,连上后去打开谷歌地图直接搜南海瑞士酒店,从关西机场到南海瑞士只要直接坐南海电铁从开始站坐到末站就到了,票价是920日元一人,小孩不到3岁不用买票的,先坐电梯到二楼往外走,就会看到下面的电铁站,拍的比较远啊。

你不知道怎么买具体路线就直接选920日元就好了,不懂的话可以问旁边的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很nice的。售票处对面就是南海电铁的入口了,长这样的
    票插到小口里会在远处跳出来的,票要藏好,等出口了还要塞回去的。进了海南口子以后下到下面一层就是要做的地铁了,左手边的那辆准没错。然后50分钟到达大阪的中心了--难波。下了电车我们就出站了,多亏了马蜂窝的大侠们的攻略,我第一次找瑞士酒店,就是跟着一位大侠的描述找的,出了站台朝左弯你会发现一个很小的优衣库,优衣库旁边有个自动门,进入自动门就会看到上楼的自动扶梯,上到楼上后进入到高岛屋购物中心了,我们酒店的前台在6楼,我就是跟着这样的描述顺利找到前台的,真的非常感谢那些乐于分享的大侠们。
Check in 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没有华人,靠着蹩脚的英文还是顺利入住了,海南瑞士还会送一张楼下高岛屋的95折会员卡,在日本国内大牌们价格都一样的情况下,有个折扣还是很好的。还很贴心的把我们三个房间安排到一起。日本的电压是110v的,要提前买好转换器。开始下楼了,对面就是大阪的商业中心,心斋桥,就是买买买了。药妆店走50米就有一家,大阪的物价要比东京低,所以要买写药妆的话就在这里解决吧。日本即使店面很小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各种法律的完善导致卖假货的成本应该很高吧。如果你再药妆店买到打折的sk2,不用担心真假问题,可能只是保质期之类的问题。两次去都去了蟹道乐,很细致的怀石料理。中餐比较实惠,2个人吃了300不到人民币。这次6个人再加上是晚餐就贵一点,吃了900多。要吃蟹道乐的话,先跑到一楼门口有个先生在那里做预约服务的,就说几个人,姓什么,他就会给你一个票上面写着几点轮到你。时间方面他们是很准时的。在日本所有店都是配冰水的,没有热水提供,我问了之后碰到的导游司机,他说日本人世世代代习惯喝冰水了,基因就适应了吧。所以有宝宝的话出门要带好宝宝喝的水。日本是个非常有危机意识的国家,很多地方心机至深是我泱泱大国子民不能理解的。他们要锻炼自己的民族在各个严酷的环境下都能生存下来,所以我们看到他们喝冰水,女生不管多冷零下几度都是露着膝盖穿着短裙的。说实话真的世界气候突变,很低的纬度都开始下雪结冰,中国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军人生存能力都是很弱的,还没冷呢就想着穿棉毛裤了对吧,所以他们为了民族能生存下去会做各种我们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

2016-10-10 22:13

忘记说换日元的事情了,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每人大概3000人民币的样子够了,回国前记得把日元的硬币用掉,付钱时可以把所有的硬币都用完,剩下的钱用银联卡支付,纸币在国内是可以换回来的,日元硬币国内银行是不接受的。带卡的话带银联卡和一张万事达或者visa就够了,我去了两次日本就碰到一次要用万事达的,说没有银联机器,其他全部银联解决。很多人担心去日本交流怎么办,你只要会简单英语外加手机翻译软件基本上没问题,这里要吐槽下日本人的英语口音真的很滑稽,问我这个东西是cod or hod,我第一次没听明白,后来反应过来是cold or hot,好吧,冷热,类似的问题碰到多了,自动翻译,他们好像不会说t的发音的,听多了也习惯了,只是他们不是和美国很好的盟友么,英语怎么这么破。晚上就逛了下心斋桥就回酒店了。不能传照片好痛苦啊,这里都不传了,哪天有空了一起传。
D2上午去大阪海游馆,难波到海游馆是从难波地铁站做四桥线到本町站转中央线到大阪站下车,再走个一公里就到了。坐地铁自由行最要紧就是抬头看地铁的提示路标,像海游馆这么重要的景点,都有路标之路的,你要在大阪站的几号出口下,跟着他的箭头走就没错了。海游馆的话推荐指数三星,它的不同之处在于设计者把一到六层全部打通,从最高层往下走,其实是从两栖动物看到浅水动物再看到深水动物,像鲨鱼之类的,这个设计创意比较特别,我儿子感觉还太小,再大些的孩子可能更有意义。在海游馆附近的小店吃了日本的盖浇饭,他们叫丼,读dong,本身就爱吃日料,就点了鳗鱼丼,味道还不错。真正日本人平时吃的食物真的好单一啊,对他们来说蔬菜和水果是最贵的,海鲜倒是便宜的因为周围全是海。在日本吃了几天他们的饭,想到中华民族的各个菜系真是口水咽的不行,我们的菜烧法太丰富了。日本时差和我们是一个小时,日本四点相当于我们三点,而且日本大的商场晚上七八点就关门了,他们下班要去小酒馆喝酒要去吃宵夜了。这个让我很抓狂,我们这里晚上七点才开始逛街呢。所以想想我们生活的方便,也反应中国现在经济的高速发展也都是各个工种各个岗位的劳动人民奉献出来的。回去睡了午觉,再出发已经下午4点了,和两个妈妈去了高岛屋对面的一家无印良品,我去这家就是去买各种擦脸的水啊乳液啊霜的,日本的售价一般是国内的6折,国内120多人民币,日本一般70多,便宜又好用,一共买了有近20瓶的擦脸的。后来去高岛屋买了一个包一个项链,日本现在的退税政策是家电服饰皮包等传统免税项目每人每店满1万日元可申请退税,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每人每店满5000日元可退税。高岛屋的退税我记得在6楼,我去时是正常工作日,下午晚饭的点,还是挤满了中国姑娘,叫号要等二十几个号。有七八个窗口一起办理,速度还算快。每个工作人员都很专业,很亲和的态度,和客户一一核对,说谢谢,说麻烦你了,而且表情都是很真诚的,她们可能已经工作了六七个小时了,可是我看不到她们很疲惫的状态,这个真的是我们还没有做到的。我自己就是做柜员的,所以服务这块我很敏感,虽然听说日本人表面热情,但是心里是瞧不起中国人的,觉得就是土豪钱多而已嘛之类的,但我真的在那里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不真诚,真的满面笑容,没有一丝勉强,我花钱的时候也享受了服务,这钱花的很开心啊。我买化妆品时问有中文导购么,BA会说不好意思,我马上帮你找一位过来,请稍等之类的,还要弯腰致歉。BA之类互相交流也是朝气蓬勃的,不停的麻烦你了,不好意思,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还有就是日本人的礼貌和客气真是让我都不好意思了,酒店里坐电梯,到了中间楼层有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进来电梯,她弯腰和我们示意嘴里说了simikasai,大概就是不好意思,让你们等候了,后来我们和她一起要出电梯了,她做了个让我们先走的姿势,我们不好意思,让她先走,她还是不走让我们先走,我们只好走出去了。有一次我在卫生间外面等人,走来一个工作人员推着一个小车,他对我点点头,我才发现自己站在一个仓库后门口堵住他的路,马上让他说了句不好意思,他推车过来说了句谢谢。类似的事情很多,好像在国内不会有这种感觉,大家都很nice,都很谦让客气,上地铁先下后上不会拥挤的说快上去啊,这样的体验在韩国新加坡也有过,但是日本是最强烈的。他们的社会管理是很开放的,很多公共场所无人看管但处处体现自律开放自由的社会契约精神,无需维护就觉得和谐。这就是我为什么第二次还要去日本的最大原因,我在这里旅行很舒服,大家都很讲规则和人都很友善。有人说日本政府这么坏不要去日本旅游,支持他们经济,我觉得我只是个普通百姓,政治这个事情我们政府会操心的,我只要自己去体会这个国家和当地的人们他们的人文是怎么样的,只有看过了才会更加客观的评价这个充满争议的邻国。晚上去了通天阁,就是一个高塔,觉得可去可不去。具体从哪里到通天阁这样的景点,用谷歌地图全部可以搞定,就不具体赘述了。写了这么多行程有点慢啊,一说我在当地的感受就停不下来了。

2016-10-10 22:14

终于看到啦

2016-10-10 22:25

太棒啦,明天麻烦发下噢尽量早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