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安(西径山)一日游

李漫 LV.3
2016-10-07 21:33 130/2

起因

爬山这事一开始绝对是自己找虐。近乎执拗的要去爬山。正逢祖国母亲的生日不敢出门,人太多。五日抱着堵在路上的决心出发了。因为想自己静静,在报团和自己走之间犹豫了一下。
       最终,自己开始。因着想起白茶树下的少年,原本是直奔西天目山的。
       结果去了西径山。。。

启程

交通:火车+大巴
        行程:(1)火车:上海虹桥 -> 杭州东 D379 07:02发车 08:07分到站
                  (2)大巴:杭州东 -> 临安东站(汽车站呦)线路:598A

为了去虹桥赶车,5点钟就起床了。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没有迟到。动车上一路昏睡,到了杭州东站。地下有直接去公交线路的出口,不需要从常规出口上去。
         我大概从8点30分等到9点钟车子才出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598A是不找零的,票价15元。自备零钱哟。我因为太依赖手机支付,所以临上车的时候才发现没有零钱。还好找到了一个妹子人特别好,给了我10块零钱,当然我用手机转给她啦。。。
        再次感谢那个妹子。。。
        上车之后,再次昏睡。其实我是想好好看看沿途风景的。毕竟我潜意识里临安还是黄蓉和郭靖相遇时的古风,还是有期待的。奈何。。。
         到达临安东站的时间是十点十几分。

为何去了西径山

我不是一个路痴,所以我经常一个人出门。但是去陌生的地方还是比较依赖地图。我是打定主意去的西天目山,所以下了车直接坐上了K7路公交去了“新车站”。下了车大概十点四十分左右。看了一下地图,推荐路程大概要换两路公交能到。时长:两小时零三十几分钟。觉得到西天目当天是不可能回到上海的,而且有可能天黑还没有下山。所以在地图上随意搜索了一下,发现西径山很近,而且有山有水。反正就是要爬山吗,所以决定直接奔着西径山去。
       中间在新车站吃了一碗昌化手擀面,真的很美味。老板娘让我感觉像是在家乡的小饭店里吃饭。很温暖。12元一碗,吃的很饱。

稀里糊涂到了西径山

为什么稀里糊涂?!! 因为我迷路了!!!其实到了现在我已经不打算追究是我那天脑袋出了错还是地图出了错。我在地图上输了“西径山风景区”之后,地图提示我直接做K2线终点到达。我很开心,就在那里等。大概等了20分钟的样子,K2才来。来的时候大概是十一点二十分左右。临安市其实不太繁华,人也不多,车也不多,好多山,自然地就放松。没过几站车上就剩我一个人了。我自己还在窃喜,你看专车。。。哈哈哈。。。。
        下图实况。

到了终点站,我下车了当真懵了。根本没有进山的入口,眼前是一所中学。放眼望去就是农村的景象,菜田、竹林、大山、远远无人的路。我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研究了半天地图。我当时所在的确实是西径山脚下。只不过很远、是后山。根本没的进山的路。坑爹的地图要在里面输“西径山售票处”,才是正确的进山的路。而我当时所处的位置,要重新走15分钟路到街上,找到公交K66路大概2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
        不过就那就算有小路当天我也不可能有胆子上去,方圆几里少见人。除了那个学校里都是孩子。外面我看见的不是鸡就是蝴蝶。对,还有蚂蚱。然后,我就开始释放本性,在那抓抓蚂蚱,拍拍蝴蝶玩了一大阵。边玩便走到了K66路得等车点。也挺好玩的。
        上图看看:

大概等了20分钟的样子,才来车。上车的时候12点40左右。公交开的时间比地图上描述的时间短,没几站就到了。是到状元府下的车。
       对了,临安的公交是一块五一位,请记得自备零钱。
       状元府下车,过对街。西径山的大门直接往里走就行了,大概走15分钟才能到售票窗口。没有岔路就一直走就行,总之,也是没什么人,偶尔过去一辆自驾车。。。这是进山的路。

我到达售票处的时间下午一点十几分,门票60元。如果提前两个小时在网上订30元就可以搞定。但是,我没有。。。所以直接花了60大价钱进了山。
        好吧,我才开始爬山。。。
        检票的叔叔说,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下来。山上绕一圈,我以为不是很高的山。大意了。

进去之后就是琴湖,下面水不是很清。山上的路没有修的多好。大部分石路。走起来要注意一些。间或有着一些小的瀑布。重点是大十一,没有人。。。很少,前前后后也就有一家人和我是真的爬山了。一起走完的,向前没人,向后也没人。越往山上水越清,树更茂盛。特别好。。。另外,相传“东山再起”的典故由此而来。可以遥望一下东山和临安城。高处看山延绵不绝。上去的山路挺陡的,我有恐高症。还在半山腰抖了一会才爬上去。还好没人,就不丢人。。。

到了山顶上是双林寺,就看到一个小和尚和几个小狗。当然还有大片的满山的竹林还有天然的大卧佛,玩了一阵和之前那家子又碰上了,一起下的山。下山的时候,有一个小狗跟着那家的妈妈跑,跑了很远。小和尚出来强制把它带回去啦。哈哈哈。。。。反正就是慢悠悠的生活,慢悠悠的爬山。。。有真的生活的气息。

从双林寺出来就是下山的路,其实双林寺在山窝里,还要爬一爬山才能下山。出了双林寺就是千年古道,看着很久远的感觉。路两侧都是很多年的树,有的好像上千年的古树。几乎和路一样粗。

我到达山脚下的时间大概是3点40分左右。有点累,但还好。出山原路返回。

回程

到了山脚下公交站,不需要过马路等K7 坐到东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K7到农大西门是不收费的。到农大西门换车但是还是K7直接到东站。东站过马路后就是汽车站了哟。。。整个行程大概15分钟。我也是路遇好心大叔提醒。
       我坐的是4点二十回杭州东的598A。路上堵车了,到杭州东的时间是6点半。我订的回程片是19点04分的D3108回虹桥的票。20点准时到达上海
       总的来说,西径山真的很安静。可能也是周边景点比较多,人很少。这恰恰让我很舒服,人很少。慢慢走,慢慢思考,慢慢感受。感觉没有白去。
        总体花费:210元左右。
        火车票:49.5*2=99元
        公交车:15*2+1.5*3=34.5元
        吃饭:12元
        门票:60元(网上提前两个小时订可以省30元哟,只要30元就够啦)
        还有,临安的公交车是1.5元,自备零钱啦。。。。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8 11:5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