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翻越云海草甸

持成 (深圳) LV.4
2016-10-07 21:34 374/7

前言

之前本来是没有出行打算的,也从没有跑这么远---只为了爬一座山。第一次听到武功山时,以为别人念错了,应该是武当山。尽管之后看了一些攻略,但是对于武功山还是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直到现在,一想到那高山、那云海、那草甸子,我终于明白,原来你叫武功山  。

前往武功山

决定去的时间有点晚,只能买了9月30号晚上的汽车票。晚上7:30从深圳出发,到了第二天中午还没有出广东(国庆的堵真是再也不想体会了!),直到下午5点左右,汽车才终于到达萍乡。一行4人就包车前往沈子村(共花了150块),这个时候天色已黑,便先住在山下客栈(山下客栈30块/人),准备第二天开始登山。

登山路线

整个登山线路一共耗时两天一夜
10月2号:从沈子村出发,经过上九龙、铁蹄峰到金顶(早上7:30---傍晚6:00,这一路上都是游玩性质,走走停停,总共花了10个小时)

晚上在金顶露营

10月3号:从金顶出发,经过传说中的绝望坡到发运界,再从发云界左转下山到龙山村(早上8:00---傍晚5:00,由于早上起来看日出,收拾帐篷,走得比较晚,总共耗时9小时)

开始登山喽

一行4人的队伍早上合影,准备出发了,这个时候时间是10月2号早上7:30

山下一片雾蒙蒙,走在乡间小路上。大概是好不容易有个长假,一路上山的人都不少。

经过一座石桥到了一个无人村,再往前走就是上山路了。

漫步在竹海当中

第一次负重上山,很快就有点扛不住了,歇息一下,来点红牛补补!

走了快半个多小时,本来以为山上都应该没有住人的地方了。
穿过一片竹林,到了一个宽阔地带,尽然看到有小牛在惬意的吃草。

再往后就是一个小房子,住着一对老夫妇。守着一个小型发电站了。(也是第一次看到发电机长啥样!

电站是靠山上的溪水流下冲击发电,下面这位老大爷还跟我们一起往上走了一段路,到山上的沟渠里捞树叶,以防堵塞。

为这些默默的劳动人民点个赞。

再往上走半个小时左右,已经没有雾气了,这个时候转身眺望,山下的雾气好像云海一样。

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林间,显得格外美丽

我在照别人,别人在照我。

背着重重的背包,越往上,体力消耗越多。大家都很累。时不时的歇一歇,喝喝水,补充补充能量。

终于快到九龙山顶了。这个时候同行的驴友尽然把鞋底都给穿破了

幸好再往前就到了九龙客栈了,从客栈老板那里买了一双鞋子(这是老板自己新买的鞋子,让我么的驴友截胡了)。

小憩之后继续出发。(武功山,鞋子就送你来啦)

转过客栈,后方便是十万高山草甸,一望无际,与云海相接。啊,最美的武功山

时间刚好中午,美美的躺下,吃个午餐,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

吃完午餐继续上路,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走着走着就忍不住停下来看风景

一路往前,又走了2个多小时,在2点半左右到了铁蹄峰。这个时候开始起雾了

铁蹄峰接着从沈子村上来的另外一条路,人一下就多了起来。
怪不得上九龙一段路上都没几个人影

铁蹄峰到金顶,这一段路走在山脊之上。
路很狭窄,旁边就是悬崖,大家都走得很小心,一个接一个往前走。

4点钟,终于走到了金顶脚下。大概是十一的缘故,而且这里有索道上山,因此人也就特别多,路上都搭满了帐篷

终于到了金顶,但是此时大雾蒙蒙,最想看的日落是没影了

山上站满了人,搭帐篷的地方都没有。(可能是国庆放假的缘故,山上住宿比较贵。山顶的帐篷都是本地人搭的,100左右出租,住客栈的话是200)

我们在客栈里吃了饭(炒饭20)便继续往前走,直到过了息心亭,已经6点钟了,这个地方比较宽敞,因此便准备在这里搭帐篷了。

搭好了帐篷,这下时间还早,没事做了!
无聊的时光。

晚上云雾散了,漫天的繁星。
可惜了都没带好的相机,没有照出效果来

山顶晚上风大又冷。不过第一次睡在帐篷里,也是别有意境。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日出我来了

看过了云海,看过了日出,心中再无遗憾。最美的武功山

收拾帐篷准备出发。

这一天就没有了之前的闲情逸致,有同伴工作原因,需要一天之内赶到白云界下山。更糟糕的是俺手机没电了,充电器也用完了,这下郁闷之极,再也不能拍照了。

剩下的唯一感觉就是走走走,累了歇息,歇好了继续走。

不过这才是爬山的感觉啊,没有了手机拍照,反而整个身心都可以用来赶路,用来体会山景,让我又回到了登九峰山的时候。

越虐越酸爽,大爱爬山

吊马桩到啦

红旗飘飘

传说中的绝望坡
。。。
走得这么累还要上上下下,唉!
。。
下得难过,上得绝望

累的快要走不动了
妹纸能走到这里也不容易
加油,马上就下山了

终于快到顶了

大家都累的走不动了,坐下就不想站起来了
。。。
天啊,来个,就不用再走啦

艰难跋涉,终到白云界

转过白云界,从左边走上一条小路,就下山了。
。。。
然而下山的路上几乎没几个人,都有点怀疑是不还是走错了。
下图是下山时遇到的鞋,一个人来走武功山,佩服他胆儿壮
然后一行4人的队伍就增加了

左拐右拐,拐到一条小路上,这下悲剧了,又陡又滑。

哎,累惨了!中间路太滑,好几次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
不过居然让我们遇上了一路的野果。
捡野果喽

就是这种无名的小野果,也不知道有没有毒,不管了先吃了再说。
。。。
嗯!纯天然,味道真心不错

不过大家千万别学,不清楚的东西别乱吃。
唉,这次是嗨过头了,也不晓得有毒莫得

历经跋涉,快三个小时终于到了一个瀑布处,离下山也近了,难得休息一下

这个时候已经4点过了,期间还遇到了一个上山的旅人,看样子准备上山,但是天色快黑了,看他样子也不是爬山强驴,路也不清楚。
。。。
我们下山都花了快3小时,一般人上山4-5小时少不了。都劝它第二天在上,最终劝说未果,一个人便独自上山了。哎!只能祝他顺利上山了,天黑还没上山就惨了。
休息过后,继续往下,半个小时左右,终于看到了农家小院。至此,两天一夜的武功山之行圆满结束。

===================================分界线==========================================
然而事情没有完!
山上的太阳真是火辣辣的,之前没注意,回来才发现,怎个人都晒黑了。
第二天整个脸上,额头、鼻子全都晒伤了,一块一块的在脱皮。看起来黑一块、白一块,不晓得的还以为几年没洗过脸了。
窘迫啊

我来了、我见证了、我经历了。
别了,武功山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8 19:26

这些是大家一起拍的。
其实还是路上的风景很美丽。

2016-10-08 21:15

引用 持成 的图片:

我最喜欢这张~~~

好羡慕你们呀,我一直想出去爬山看云海日出,但没有经验,不敢一个人去,下次去爬山可不可以带上我呀?

2016-10-08 21:46

引用 singor 发表于 2016-10-08 21:46:33 的回复:

我最喜欢这张~~~

回复singor:!!!走嘛,只要你想去

2016-10-08 21: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0 01:0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1:56

引用 wlppingzhongsha 发表于 2016-10-10 11:56:10 的回复:

回复wlppingzhongsha:回来的时候就一直在想要把这次旅程记录下来,刚好回来6号,国庆还剩一天,就花了一下午来写。
至于拖延症!有吗?写得游记很少,没这种感觉。
大概是你想写的心还不够强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