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彩云国物语,一物一景慢时光

踢屁屁 (杭州) LV.5
2016-10-07 21:35 1738/12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认为旅行是一件开拓眼界必不可少的事。走出去之前我也以为当我在写PPT的时候,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出去了之后才发现当阿拉斯加的鳕鱼跃出水面的时候,阿拉斯加的渔民也在加班。
所以特别喜欢美国《生活》杂志的创刊词,并以此作为自己旅行的意义——
去看生活,去看世界;去目击伟大的历史事件;
去看穷人的面孔和骄傲者的姿态;
去看不同寻常的事物-机器、军队、群众、以及丛林中和月球上的阴影;
去看人类的杰作-绘画、建筑和新发现;
去看千里之外的世界,去看隐藏在高墙和房间内的事物,以及难以接近的危险事件;
去看那些被男人所爱着的女人们还有孩子;
去看并且享受看的愉悦;
去看并被感动;
去看并被教育...

其实去云南已经是4月的事了,本来完全不想写游记的,可是本人有一言不合就删朋友圈的恶习,怕日后会忘了旅行中的小事,所以开始写我的第一篇游记,勿喷~先上图~
附视频链接:全程不顾路人眼神的拍摄,好羞射(捂脸.jpg) http://m.youku.com/video/id_XMTU0NjM4NjcwOA==.html?x&plg_nld=1&plg_auth=1&plg_vkey=1&plg_uin=1&plg_usr=1&plg_dev=1&plg_nld=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不清楚为什么这个链接电脑无法正常打开但是手机应该可以,这个视频是头图视频的高清版,想看但是打不开的宝宝们可以私信我~

关于行程

Day1:杭州——昆明
Day2: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Day3:昆明——大理——双廊
Day4:洱海骑行
Day5:双廊
Day6:双廊——丽江——丽江古城
Day7:玉龙雪山
Day8:丽江——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Day9: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ay10:松赞林寺
Day11:香格里拉——昆明——杭州
从行程安排可以看出此次旅行节奏非常缓慢,每天睡到自然醒再出门,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享受这样的节奏,云南本来也是个慢节奏的城市,特别是大理,若是起床早了根本没早饭吃,晚饭基本都是8点才吃,来云南,就让自己慢下来吧~另外,云南是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个人认为这样的安排适合第一次去云南的小伙伴借鉴噢~若有什么没写清楚的地方可以私信我,会尽量及时回复的~

关于机票

去程:从杭州直飞昆明的机票往往比较便宜,所以昆明大多作为去云南各市的中转站(650元)
返程:从香格里拉机场没有直达杭州的,只能在昆明转机(香格里拉——昆明430元,昆明——杭州824元)此处想吐槽一下香格里拉昆明的航班座位非常拥挤!幸好只有半小时的航程!香格里拉机场很小,安检速度超级快,完全不用提前一个半小时去机场,赞~
Tips:机票价格随时会发生变动,完全看运气了~我就是运气太差,想等机票降价,结果来回反而涨了近300 T T 哭晕在厕所~

关于住宿

全程入住青旅和客栈民宿~因为学生党比较穷,而且青旅能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对我来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Day1,2:昆明驼峰青年旅社(市中心金马坊店),女生六人间,价格:84/两晚,这家青旅很有氛围,国际青旅有很多外国友人,也很愿意跟别人交流,在这里我也结交了几个朋友,青旅的西餐做的也不错,不足之处是住宿条件真心不好!
Day3,4,5:大理双廊牧词客栈,普通标准间,价格:384/3晚,住宿条件好,位置好,朋友推荐入住的,她说我跟老板肯定聊得来,可是不巧去的时候老板不在~早料到会喜欢洱海边,所以住了3晚~
Day6,7:丽江燕子坞慢点国际青年旅社,大床房,价格54/两晚,值得一提的是赶上限时抢购9元一间女生四人间哈哈!到的时候老板也很有意思说房间安排不过来加了45元就入住了大床房,环境超级好!老板很有趣入住办了很久但又很会聊天简直是行走的攻略,所以等待一点都不无聊,出来旅行就是要这样慢点~符合青旅的名字~晚上老板还会弹吉他唱歌,举着酒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干杯,这种感觉特别奇妙!
Day8,9,10:香格里拉红尘净土藏家精品客栈,藏式双床间,价格324/3晚,由3个藏族帅哥开的客栈,很热情,可以免费接送(景区接送除外),进门就请我们喝酥油茶,虽然我喝不惯,但是真的感觉到藏族同胞的热情和淳朴,推荐入住~

独自出门旅行,到达之后已经是晚上了,舟车劳顿就在青旅吃了,没想到西餐意外地好吃!图为通心面,我没拍好哈哈,味道不错~

去翠湖公园只有一个目的!拍鸟!于是在一群长焦镜头中强行用中焦拍了一波~宝宝真的尽力了......

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可惜我一个人去,又没找到适合架单反定时自拍的地方(背不动脚架555),所以宝宝只能随意拍两张就走了555

第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带电脑的旅行,在青旅点一杯咖啡晒太阳修图~虽然修图的时候觉得有电脑真好啊,可是背着电脑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为什么带电脑出门555,安静地在这坐了会就有可爱的小伙伴来勾搭我一起去次晚饭嘿嘿嘿~这就是青旅的魅力啊!

超好吃的手抓饭!后来回杭州吃的手抓饭都弱爆了!这个地方没什么名气,多亏新认识的小伙伴带路!么么炸!~

小伙伴吃了之后的表情很精彩......反正我是不敢吃,就拍个照~

晚饭后回到青旅,特别巧的是同行小伙伴里有一个妹子生日!来自天南海北的原来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们就在这里举杯庆祝!之后还与一个歪果仁聊了两个小时(没想到我退后的口语水平日常交流还OK啊哈哈哈~)他告诉我很多事比如觉得中国北方污染太严重啦,澳大利亚不如我们想象中环境那么优美,练瑜伽可以保持年轻啦之类的哈哈,像小孩子一样跟我分享自己发现的秘密基地可以看星星~总之一个人旅行带给我很多惊喜,感受到周围人最大的善意!

昆明——大理
第一次坐火车,心情有点小激动哈哈~坐惯了高铁,飞机,也尝试一下慢慢靠近目的地的感觉,速度是真的慢~火车上的列车员还推销三种吃法的奶片还有三种用途的毛巾之类的,幸好宝宝是读过小学的人,骗不到我哈哈!~倒是觉得特别好笑,也给漫长的火车旅行增加了乐趣~

6小时的硬座,果然不如高铁舒适啊~而且我对面是对情侣,看他们秀了6小时的恩爱之后我已经差不多是只废狗了TAT

真的喜欢云南这个地方!火车上随手一拍都是景,逃离了杭州的雾霾,到大理就能跟wuli欣哥会和,此时炒鸡开心!~
会和之后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跟两个不相识的小伙伴拼了桌,结果他们也不是一起的,餐馆不接待单人就餐所以他们也是拼桌哈哈,大概这就是缘分吧!在饭桌上相谈甚欢结果小哥非要买单,简直感动!此处谢谢小哥!合照就不放咯~

今天洱海骑行!虽然是清明假期,但是不去大理城区的话人真的不多奥,这里也没有景区宰客的现象,白族居民们很朴实~

骑行路上停下来拍照~欣哥真是我的完美旅伴,跟一样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一起出门旅行真是太棒了!

小天使的屁屁好性感~

运气爆棚拍到了丁达尔效应!好美!

我隐藏不住的大哥气场......

出门前明明吃了早午饭,骑行到半路就饿了,于是随便找个餐厅就进去了,饭菜却是意外地好吃!

一定要特别提一下这个炸乳扇!云南十八怪之一,是牛奶制成的!酸酸甜甜超好吃!

晚餐在路边吃烧烤~因为下午多吃了一顿所以不是很饿,这个2.5度的风花雪月超适合我这种酒精过敏的喝!不过喝完回到客栈还是迅速睡着了哈哈哈!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感觉这句话很适合现在的我。

餐后水果!~这个是油椰,甜而不腻,外地人表示没有喝过,大概这就是本地人眼中的日常变成外地人眼中的风景吧~其实我觉得这个心态很好呀,有些人到哪都觉得这个景点自己家也有,那种美食不如自己做的饭好吃,那旅行还有什么意思呢?保持一颗新奇的心去看待世界才能好好享受旅行呀~

左上蛇果,左下酸豆角,这两种都没有见过哈哈~卖水果的阿姨也很好,允许我们每种挑一点点买,还送了琵琶~感觉太幸运,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睡到自然醒后出门去双廊镇~发现一面喜欢的墙,然后在这里不顾路人眼光群魔乱舞了很久哈哈哈!

这家咖啡店位置超好!可是太贵了真的太贵了啊!只能拍个照就走

换了一家咖啡店之后继续拍拍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啊,希望日后能来洱海边开个民宿,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过理想中的生活~

虽然没有去喜洲但是却意外地在路边吃到了喜洲粑粑,老板也很有意思第一次路过的时候他说卖完了下午再做,就送了小块的给我们尝尝,特别好吃所以特地下午再去买,有幸看到了制作过程简直想为它拍一个舌尖上的云南!也的确拍了,具体可看视频~

海地咖啡馆外面的场景,简直了,昨天排队排到了天黑没拍到今天才拍到,因为前面的游客一人拍20张简直了,此处真心建议大家,景点留念注意点时间好嘛,只顾自己拍这种行为真的很让人讨厌!

🚗双廊-丽江
之前在网上订的是大理丽江的火车票,结果时间太早都没有司机愿意送哈哈,真羡慕他们这种缓慢的生活节奏~于是就临时退票,买了双廊丽江的大巴票,不过个人感觉不是很正规,虽然当地人说是正规的,但是到上车点的时候居然告诉我们大巴车满载了让我们坐了商务车去丽江,历经波折安全抵达。

丽江古城的鲜花饼,之前吃过包装好的,相比之下果然是现烤的好吃啊!

看到喜欢的墙~

我给欣哥拍的这张光线超美啊!可是欣哥给我没拍出这种光线,吐槽她一下哈哈哈~

欣哥男友力max!我们都不需要男朋友233333

青旅的老板,晚上弹吉他的时候跟大家举杯,让我感受到这就是缘分哪!

💰票价:455➕100➖60
玉龙雪山多为一日游报团,我们在青旅报的,有优惠而且比较靠谱,个人不建议去路边报廉价的团哦~➕100是因为多买了一个大氧气瓶,后来发现该高反的吸再多氧也没用,反而会胀气难受,➖60是因为学生票退的钱~

今天去了玉龙雪山,感受到了可怕的高原反应,虽然提前吃了药但是也没用,呕吐不止导致我后两天都只能喝粥,幸好有欣哥照顾我拼命拍了几张照片下来,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一点都不后悔上雪山,只后悔没有拼了老命在雪地上打一个滚~没错我就是这么好了伤疤忘了疼哈哈哈
所以雪山的照片都没有打水印了,因为没力气修图了,心疼自己不过不修的雪山依旧很美啊~

🚗丽江-香格里拉
对藏区一直很向往,去之前不忘好好学习一下,我深信藏区不像网络上流传的那样混乱,后来证实也的确是片心灵的净土!香格里拉没有4G只有3G,所以放下手机好好享受旅程吧!

强烈推荐这家客栈!三个藏族小哥非常热情!进门就让我们喝酥油茶,虽然不大喝得惯~在这里的三天每天晚上和他们聊天,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三天~

天堂太远,就去香格里拉吧。直到到了这里,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么说,藏民的淳朴热情还有他们的信仰深深地感染了我,走在路上还有人跟我说你好卓玛~难怪那么多人就算高原反应,带着氧气瓶也要去香格里拉!可能刚从雪山上下来,幸好我到了香格里拉没有继续吐🙏可惜短期内是不敢去西藏了😭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号召了周围游客一起才能转动😂

晚饭在客栈吃牦牛火锅,可惜还处于高原反应的后遗症状态,就只能吃一点

💰票价:189(学生票)➕50租羽绒服
建议大家自带羽绒服,普达措海拔4000多米,还是挺冷的😂而且自己租羽绒服的话还要押金,我们的客栈小哥压了他的身份证所以没有交押金~

今天一整天都在普达措公园,景区很大,可惜去的时候并不是花开的季节,这更坚定了我再去一次的决心!在高楼大厦见惯了金刚水泥,看到这么多动物我也很兴奋,特别喜欢松鼠,都完全不怕人,把我们的酸角全吃光了!

今天终于开荤了!不再恶心想吐!土鸡火锅吃起来!真的好大份呀!朵朵厨房的美团套餐,推荐~超鲜~

💰票价:75(学生票)
不得不说香格里拉景区门票很贵,所以一定要趁学生时代多出去浪啊!

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对于刚刚从高原反应缓过来的我来说,暂时不敢去西藏了,幸好有小布达拉宫!寺内不能拍摄但是拍拍外面的已经很美了!为了拍倒影绕了一圈但是拍到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得哈哈~
景区有讲解员(门票含),个人感觉还是要听讲解的,从讲解员介绍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了解了天葬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荒野抛尸,很有收获!

绕路拍摄松赞林寺时碰到的僧侣,正在练习乐器,他们很羞涩哈哈,得到允许后拍摄~

看来娱乐活动还是挺丰富的嘛~就是不知道穿这个打球方不方便呢哈哈~好久没摸球的我表示手痒了~
很多僧人用的手机都是苹果,据讲解员说,因为只有苹果才有藏文的输入法~

和欣哥合照~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个奇怪的pose😂

客栈的藏族小哥告诉我,香格里拉的花季是这样的,好美啊,来年春暖花开走起!

藏族小哥教我写的快乐,希望能一直没心没肺地开心下去,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在实习,近两年可能会是最忙的阶段,没有时间去旅行的时候慢慢把这些游记补起来,遇到挫折的时候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希望能给自己继续前行的勇气!最后,see you云南~
——by 踢屁屁

游记写的很赞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2: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8 12:04:3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哈好的,谢谢,我第一次写游记,多指教~

2016-10-08 16:48

2016-10-08 17:02

引用 Yuwen 发表于 2016-10-08 17:02:13 的回复:

回复Yuwen:呀我的小宝贝

2016-10-08 17:1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8 19:26

引用 destiny_moneca 发表于 2016-10-08 19:26:22 的回复:

回复destiny_moneca: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超懒的,后来发现不写的话有些事的确会忘记,然后就想趁着还记得补起来啦~

2016-10-08 19:50

引用 踢屁屁 的文字:

我连拍照都没有勇气。。。可怕

2016-10-09 18: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8:28: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那我还比较了云南的昆虫宴跟广西的,云南的比较大只哦

2016-10-09 19:14

引用 踢屁屁 发表于 2016-10-09 19:14:58 的回复:

哈哈哈,那我还比较了云南的昆虫宴跟广西的,云南的比较大只哦

回复踢屁屁:😭😭😭😭太厉害

2016-10-09 21:1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0:09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10-10 10:09:30 的回复:

回复bevinjoin:好开森!有哪里我没写清楚的可以问我,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