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赴一场少女心的盛宴——上海迪士尼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9-29

迪士尼之前

恐高恐过山车星人其实对这种游乐园一直无感,直到女神婧某一天突然微信来邀约一起去迪士尼,正好最近找工作找得心塞,于是就和女神来了个说走就走的迪士尼之行。
        【关于门票】迪士尼的票是女神提前买的,她本打算八月底和同学去,结果有事去不了了,改签到了9月29日的,据我所知,上海迪士尼官方网站、阿里旅行、携程都可以买,工作日的票比较实惠,370元一张单日票,节假日包括周末都得499元一张,所以有机会的话还是平常天去挺好的,人也会比节假日少点。也可以当天再去迪士尼购买。
        【关于住宿】我们都是提前一天到的上海,订的酒店是上海明堂青年旅舍(人民广场店),标准间两晚总共410元,有独立的卫生间,就在地铁大世界站旁,步行不到五分钟就是,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来福士广场、人民广场都很近,都是能在步行的范围内,所以地理位置这一点还是很满意的。
        【关于交通】有条件的童鞋可以住在度假区的酒店,可以开车过去,有专门的停车场,每天100元/辆车,更多的还是选择地铁过去,这样也很方便,地铁11号线的终点站就是迪士尼,下地铁1号口出步行(跑)5、6分钟就到了。为什么说跑呢,其实在迪士尼一大早的早锻炼就是各种跑,这个后面会专门说到。 TIP1、住在地铁11号线附近,比市中心的会便宜,而且早上可以稍微晚一丢丢起来不用换乘;TIP2、可以在早上去的时候把晚上回来的地铁票也买好,毕竟晚上更多的人都是坐地铁回来,比较集中,买地铁票都会成为很大的工程。
       【关于拍照】去之前我也纠结来着要不要扛单反,但想想啊,主要是去刷项目去玩的,扛个单反实在太费工夫,更重要的是,这里就体现出迪士尼的优质服务了,迪士尼有个专门的Photopass服务,园区会有很多穿灰色背心的专业摄影师为你拍照,拍了之后会专门给一张二维码小卡片,用事先下好的Photopass软件,可以选择购买照片,单张59元,一套369元,人多的话购买一套是非常划算的。但如果不购买,拍照的时候请摄影师拿自己的手机或者相机拍,他们也会非常乐意非常敬业的。所以最后我俩都轻装上阵,一人一个水果机,女神还带了个微单。
       【两个重要APP】所以去之前下好这两个软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第一个是迪士尼的官方APP,上面有地图,有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当天的表演演出时间,各种应有尽有的信息,非常实用!第二个就是前面所说的Photopass,在购买之前只能看到模糊版的照片,购买之后就可以下载了,也非常方便!

必刷项目

【飞越地平线】 传说中的裸眼5D,是一只大鸟带着飞过世界上很多名胜古迹,飞的时候会有风还会有轻微失重感,飞过草原还是青草味儿,恐高症患者慎选,不过不来的话很可惜啊!怒刷两次,稍晚些人会少点,坐第一排好好啊,身处最高还没有让人分分钟出戏的脚。治疗恐高必备😂
【创极速光轮TRON】室内+室外摩托型过山车,秒秒钟加速到100,速度与激情,特别酷炫!!!室内部分一定要睁眼看!!!实在怕就大声叫出来。
玩儿TRON之前 女神:去吧去吧 我:我不想去😭
玩儿TRON之后 我:二刷二刷 女神:我不想再去了😭
加勒比】坐着小海盗船畅游,做的hin精致,不恐怖不可怕,最后熟悉的旋律燃哭。无FP,但有单身狗通道。但今天两次都没有排队就玩到。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炒鸡温柔型木质过山车,基本速度不快,好多小朋友都玩儿。没什么俯冲但有两段扭来扭去的🌝也有单身狗通道

血的教训

1.早到!早到!早到!早起五分钟,少排两小时!我们7:15左右到,前面只有两三个人,很有利。一般中午之后人就多了,所以早上尽情刷项目吧!
2.跑!跑!跑!拿出体测的速度来晨跑吧。一进门往右跑!先拿飞越地平线FP!然后可以冲向加勒比或者直接冲向TRON,此时园区里面人较少,我们就是酱第一批玩到了加勒比。
3.FP!FP!FP!就是快速通行证,能拿就拿,绝不手软,真心实用!我们总共拿了6张今天,最后一张矿山车还没用废了。小飞侠、小熊维尼相比之下鸡肋一些,但飞越、TRON、小矮人矿山车拿FP还是很真理的。有规定的拿FP的时间和玩相应项目的时间,FP上都有写。拿着FP走快速通道,俯瞰排着的长队,这种感觉不要太好!
4.火鸡腿!火鸡腿!火鸡腿!网红火鸡腿,下午两点(但今天提前了)开售,55一个,两个人一个正好。hin好吃!为了小熊维尼的FP我们冒着雨在小熊维尼门口五分钟解决了它🙃
5.灯光秀!灯光秀!灯光秀!灰常精致啊绝对值回票价值回今天的两万八千步。不多说了自行体会。

这是我们在迪士尼那天的大概时间表,当天台风,下了一天的雨,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啊,而且人也会少很多!所有要想在下午三点之前刷完所有热门项目、领了6张FP、实现加勒比海盗和飞跃地平线的二刷的正确打开方式还是台风天去。
       其实在去迪士尼之前就刷了不少攻略,感觉迪士尼真的就是个斗智斗勇斗体力的地方啊,各种热门项目怎么刷,FP(Fast Pass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怎么拿等等,其实所有的都自己有了一番体会之后才能感觉到啊,现在回想起来,在迪士尼的那天过得真的特别充实!两万八千步打卡童话世界,真的不是盖的!但一点也不后悔啊,迪士尼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乐园,工作人员很nice,项目也都不错,目前看来,以后我会再去的!~

买的是9月29日的票,所以我和女神都是28号下午到的上海,一到虹桥高铁站,就直接搭地铁直奔位于上海人民广场的明堂青年旅舍。check in收拾完之后,大概四点半,我俩就直奔不远的来福士广场觅食。

稍微填了点肚子我们就冒雨直奔南京路步行街,结果又在南京路拔草了小杨生煎、南翔蟹黄汤包,结果那天吃的包子比我这大半年的吃的都多。去外滩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回了旅舍,准备好第二天的东西,就倒头直接睡了。

迪士尼之行

一大早5点10分的闹钟,等收拾完出门也快六点了,在大世界地铁站把晚上回程的地铁票也买好了。一路紧赶慢赶,在地铁上也是一顿猛睡。一下地铁就开始早锻炼第一发——跑起来!等大概7点15左右冲到了迪士尼第一道大门口,这时候门口的人不是很多,我们那一队的前面估计有4、5个人。天空还是飘着点小雨,可怜我们两个还只有一把伞。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雨一点都没有停的意思,人稍微多了些,由于工作日是9点整开园,大概8点半才进行第一道门放行,这里会进行未开封食物和水的检查,然后就开始了第二波早锻炼——还是跑!直奔第二道门,九点整,第二道门开启,进行最后一波早锻炼——跑跑跑!
       之前和女神商量好了,我直接去拿飞跃地平线的FP,女神去旁边的笑猴商店买雨衣(50元一件,后面有迪士尼的logo,质量比外面薄薄的好很多,这直接成了我们这一整天的战袍),然后直奔不远处的加勒比海盗。事实证明我们这样的战略很正确啊!我们换好雨衣跑到加勒比海盗的时候,前面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我们第一波玩到了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也是迪士尼的热门项目,是坐着小海盗船,由杰克船长带领着,做得非常精致,有各种精致的模型也有裸眼3D的效果,晚上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就又进行了加勒比海盗的二刷!

9点半多我们就从加勒比海盗出来了,这时距离用FP玩飞跃地平线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加勒比海盗不远的探秘海妖复仇号,这就是一艘海盗船,供游客照照相。
        下船后,惊喜地发现了杰克船长!这时候乐拍通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摄影师们会帮你拍好后递给你一张二维码,可以让他们帮着拍,他们还会教摆pose,非常敬业!

拍完之后我们又在不远处的城堡遛了会儿湾,这时候园区的游客还不多,正好桥上又有乐拍通的摄影师在拍照,于是我们又拍了个合影。🙈
        溜达到了差不多时间,我们就拿着FP直奔飞跃地平线。稍微排了几分钟,就进去了。特别有心的一点是,排队的地方天花板上是漫天的繁星,很美。不得不说飞跃地平线简直是恐高患者的小恶魔,也因为5D效果做的太逼真,栩栩如生的画面配上轻微的失重感,太酷炫了!
        飞跃地平线最佳的位置是第一排的中间,不然能看到上面一排座位人的脚,分分钟出戏。可我们两刷都不是第一排,除了分分钟出戏的脚,效果真的很棒!

玩儿飞跃地平线之前,我们很轻松地拿到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虽然是6个FP项目的其中一个,但这个项目就是跟着小飞侠听故事,可能小朋友比较喜欢把,对于我们来说主要算休息了。接下来又很顺利地拿到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TRON的FP。当时大概由于下雨的缘故吧,小矮人矿山车在我们FP的那个时间段是暂开的,所以下午一用APP看见小矮人矿山车开了,我们就直奔过去。

雨一点都没有停的意思。距离TRON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就直奔位于明日世界的充气背包飞行器。队伍没有排很久,但玩这个的时候雨下得非常大。在这儿可以飞得很高俯瞰整个迪士尼,但一圈一圈地转得有点晕。

这时已然12点饭点,我和女神拿着携带的干粮打算到太空幸会史迪奇歇歇脚。这个项目也是小朋友非常多,史迪奇会现场挑选一个抠鼻侠调戏,还会选择一个女生当史迪奇的女朋友,还蛮好笑的。
       从史迪奇那里出来,我们就直奔这趟迪士尼的重头戏——创极速光轮。其实在决定去TRON之前,作为恐过山车星人的我真是思想斗争了很久啊,头天晚上还在跟女神说我不去,但一想都来了迪士尼,却不玩儿这个无数游客反复二刷、三刷的上海迪士尼特有的项目,可能会非常失望,所以才决定走进TRON的快速通行通道的。

摩托造型的过山车,配上整个黑色的大环境,真的非常酷炫。但是上过山车之前我都还在发抖。倒计时321之后,过山车就在传说中3秒钟内加速到了80码。之前也看到攻略说一定要睁开眼睛看,真的灯光非常酷炫!事先在外面看到的室外部分的过山车只是一小部分,重头戏在室内部分的酷炫设计啊!整个过山车就是一个字——快,并没有很多俯冲和扭来扭去的部分,所以从TRON下来之后真的非!常!爽!真的很有二刷的想法,但奈何女神受不了了哈哈就只能放弃。

从TRON下来之后,我们又去玩了旋转蜂蜜罐,排队的小朋友很多,对我们来说嘛,主要就是拍照和休息啦。

一点半本来想直接去排网红火鸡腿,但经过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它!开!了!于是我们就用了早上拿到的FP玩了。这真的是一个超温柔的过山车,有很多小朋友都在玩,全程睁眼玩的,是个挺可爱的过山车。

一点五十到的网红火鸡腿摊儿,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等排到我的时候,已经接近我们事先拿到的小熊维尼历险记FP的DDL了,于是来不及给火鸡腿拍照,我们就揣着火鸡腿直奔小熊维尼历险记的门口,三下五除二5分钟搞定了整个火鸡腿,在离FP到期只有3分钟的时候冲进去玩到了!
        这也是个很受小朋友喜欢的项目,坐在蜂蜜罐里听小熊维尼的故事,小熊维尼老缠粉还是不要错过的好!

出来之后差不多就赶上了三点半的花车巡游,可由于天气缘故,当天只有两辆花车,而且演员们也不能下车互动,这还是那天一个蛮大的失望的。

这时候已经差不多刷完所有的热门项目了,我们就晃晃悠悠来到城堡附近,拍拍歇歇。这个红皇后的后花园很适合拍照,但那天天气实在不好,我们也就没下去了。有机会还要晴天的时候来一趟迪士尼啊!

最向往的几个项目都刷完了,雨也还一直没有停,接下来我们就是断断续续的走走停停了。

走单身狗通道二刷了小矮人矿山车,玩了旋转木马,观看了冰雪奇缘演出,二刷了飞跃地平线和加勒比海盗,时间就差不多来到了晚上7点半,马上就要迎来一天的重头戏——点亮心中奇梦灯光烟花秀啊!
        八点半才开始的烟花秀,我们七点半过去的,这时候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在占座儿了。

不得不说,灯光秀真的超精致很棒!照片、录像都完全记录不下一丝一毫,3D的喷泉灯光秀,打到城堡上的动画,加上烟花,真的绝对值回票价和那天的两万八千步!

到此为止,在迪士尼打满狗血的一天就差不多结束了,直到出了大世界地铁站,我才感觉到脚底传来的酸痛,整个人只想躺尸。
        其实这一天我们都没有吃到正餐,一整天的快节奏,这才渐渐慢下来。找了个旅舍旁边的火锅摊儿,一人一杯热奶茶,坐下了狠狠的搓了一顿。

写在迪士尼之后

从一开始的拒绝,到最后的不舍,迪士尼真的做得很棒!无论是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各色演出、项目的设置,迪士尼总有一点能够吸引到你。我们在迪士尼里面看到了年幼的baby,也看到了阿姨级别的姐妹团。真希望能有一天,我们也能保持现在这样的少女心,继续笑着走下去~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0 1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8:57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10-10 17:25:5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一棵芦荟:遇到挺多有趣的盆友 都很罩着我们 所以一路都不孤单啊🤗

2016-10-10 22:45

引用 萝卜vivian 发表于 2016-10-10 18:57:5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萝卜vivian:过奖了 就当是对旅行的一种纪念嘻嘻

2016-10-10 22:45

楼主攻略写得真好,我们过几天去也是雨天感觉很有参考意义 然后火鸡腿在哪里买呀

2016-10-14 14:42

引用 白白白白小小白 发表于 2016-10-14 14:42:00 的回复:

回复白白白白小小白:在宝藏湾的土图嘉风味 早点去排队噢 提前下好APP 里面会有地图和游玩项目的实时排队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