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贝的第一次旅行--珠海、广州长隆之旅

viopet LV.7
2016-10-07 21:39 304/1

宝宝出生起就盼着和她一起出行。好容易她长到16个月,也认识了许多动物卡片,决定带她去长隆转转。

行前准备篇

开始打算中秋出行。考虑小长假人多景点门票高,还是让苏先生请了两天假,选了9月22号到25日的时间。
定了日期,就开始艰难地刷机票。南昌珠海,三个人710元,虽然不是最低,但还是可以接受。
刷回程的时候因为过于纠结,眼睁睁看着机票从400涨回了原价。那叫一个心塞!不得不重新规划行程,赶紧先抢下两张广州回程软卧,两个人848元。 因为加了广州行程,干脆把野生动物园也逛一逛,行程就变更成玩沙半天+海洋王国两天+野生动物园一天,也算把所有海陆动物都看了遍吧!

定了交通工具,下一步就是酒店,此处无甚可说。先淘宝定了企鹅酒店两天一晚含双晚自助餐的温带房套票,金额1809元。然后就开始纠结珠海市那一晚的酒店。要不高于400元一晚、干净、环境好、有浴缸,最好能靠海近,靠超市近,靠美食近......要求太多的的人伤不起。本来考虑德瀚酒店,看评论说不太干净,就弃了。后来实地亲往才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失策。此乃后话!纠结来去,临到即将出行,才勉强选了棕泉水疗酒店。看中的是评论好评良多,有车免费送长隆。本着能省一分是一分的原则,定了。携程酒店,高级大床房368元。当然,酒店本身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可能是珠海太过纠结,定广州酒店的时候就相当迅速,携程搜了搜,就定了番禺万达广场的悠幽公寓,想着是宝宝睡觉了还可以逛个街。好吧,后来证明我真是想多了!悠幽公寓主打儿童亲子,房间都蛮有特色,因为我定的那种房型没有了,还给升级了维尼高级双床房,价格237元。顺便把接机也定了,118元专车。至此,本次行前花钱部分基本搞定。

接下来谈谈行李的准备。收拾行李之前,我百度了很久带宝宝出行必备行李,也好好在蜂窝上学习了几天。最后收好的行李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先将我的清单列示,需修正部分也会在括号中注明。供后来者参考。
1、毛巾毯1条+aden 家的包巾3条。这个超级有用,特别是A家的包巾,轻薄,除了海边用的是厚毛巾毯,其他时间都在用包巾。洗完澡后作浴巾,出门睡着作盖巾,空调太冷作披肩,火车太脏作床单、枕套、被套。相当地实用。
2、宝宝衣服,短袖3件,短袖连体衣3件,长袖睡衣1件,长袖T恤1件,长袖外套1件,抓绒背心1件,打底裤3条,长裤2条,短裤2条,泳衣1件,睡袋1个,喂饭围兜2条,汗巾3条,手绢若干,沙滩鞋1双,帽子1顶。看着多吧,实际上根本不够换。当然这个也和我家宝宝吃饭的不良习惯有关。超级喜欢自己动手,而且不爱戴围兜。每吃一顿饭必换一套衣服。建议如果有和我家宝宝相同习惯的夏天出游,按一天5套短装加1件外套,一套长袖的标准配外出服。如果中间酒店换的频繁,并且不方便洗晾衣物的,就按这个标准乘出游天数吧。另外睡衣睡袋至少各备2件,防止出现我宝宝第一个晚上吐脏了衣服导致无睡衣睡袋可穿的尴尬境地。

3、宝宝用品。棉柔巾大、小各一包,湿纸巾一包,便携装2小包,纯水湿巾若干包,免洗洗手液1小瓶,防晒霜1瓶,宝宝用洗浴二合一一小瓶,尿不湿若干,游泳用尿不湿3片装1包,防走失书包1个,小玩具3个,饼干10小包,绘本1本,奶粉盒及奶粉若干,奶瓶1个,水杯1个。
4、大人衣物。
5、其他杂物。水杯及保温杯各1个,宝宝碗1个,勺子3把,妈咪包1个,充电器,墨镜,iPad,纸巾若干,垃圾袋1个,保鲜袋若干(这个可以装不愿洗的衣服,碗,勺等),环保袋1个,一次性浴缸套,旅行装洗浴用品1套,洗漱用品2套。
6、药品。退热贴3片,宝宝用感冒药、胃肠不适用药各6包、宝宝用跌打膏1瓶、无比滴1瓶,藿香正气丸6包,创可贴3组,清凉油1盒,薄荷膏一支。

至此,已可以盖箱,一切准备完毕。

1 珠海玩沙

早上8点,将宝宝搞定,姥爷亲自送机,本次出游正式拉开大幕。
8点40分,到达昌北机场。换好票,直接从快速通道进入候机厅。找好候机口,就开始漫长的等待。第一次带娃出游,压根就没想到还有一个地方叫母婴候机室。等到发现有那样一个有玩具有电视的地方时,广播已经开始喊登机了。抓起恋恋不舍不肯离开塑料木马的宝宝,顺利登机。
上了飞机的宝宝各种新鲜。向空少要来宝宝安全带系好,就开始给宝宝投食。之前看别人攻略说宝宝可能会有不适,我还担心了一阵。现实是我家吃着吃着就睡着了,这时候飞机还未飞平稳。问空姐要了毯子,我全程手抱宝宝,等到快降落的时候,宝宝才醒。喂了150的奶,再次投食奶片,12点差5分,提前15分,顺利到达金湾机场。宝宝适应良好,一声没哭,完美完成飞行任务。顺便吐槽下山东航空的飞机餐,就是一杯饮料,一包田园红薯干,也太不咋地了。

联系上接机的东北帅哥,上车直奔酒店。1点多顺利入住。酒店真不错,就是藏在路里面。靠着路边的是中国银行。进门有服务生殷勤地开车门拿行李,入口处也有欢迎饮料。登记很快,押金1000元,虽然没有像别人评论的那样送水疗券,但送了一张酒店西餐厅的牛扒券和楼下非炭不可的酒水券。电梯需要刷房卡启动,也比较安全。我们入住的是高级双床房。房间虽然没窗户,干净整洁,结构蛮合理。淋浴房、卫生间、洗手水池、和浴缸都是独立的。柜子里贴心备了小朋友的浴袍和拖鞋。床很大,也很舒服。我们把两张床拼起来,宝宝睡中间就不容易掉下去。第二天早上还有免费班车去长隆,只要提前在前台登记就可以了。前台还会送水、纸巾和风油精。也有班车去拱北口岸,很方便。

收拾完东西,大众点评随便搜了个评价较好的店吃午餐。选了离酒店不远的尖东茶餐厅。选了两个套餐,味道一般,价格100左右。吃完之后,本打算让宝宝睡一觉再去玩沙。无奈宝宝不配合,就是不睡。只好叫车去海滨浴场。
上车晃了两下,宝宝就睡着了。相当无奈的我和苏先生只能坐在海边。想起尿不湿不够,让苏先生抱宝继续睡,我去超市买尿不湿。按保洁指点,找到爱婴坊,帮宝适竟然卖到148元,无奈附近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买了。顺便捎上一份沙滩玩具。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返回海滨浴场。
就近看了看珠海的海。确实不大干净。水呈灰白色,比较凉,沙滩的沙也很粗。与三亚完全没法比。宝宝就是个纸老虎。老想玩水,真到海边让她下水,不肯去,苏先生强迫抱下去,哭的那叫一个声嘶力竭。只好在岸上玩沙。由于下了水,怕宝宝着凉。玩了一会就决定回去。这个时候就发现应该定浴场对面的德瀚酒店。我们定的酒店坐车也要差不多十五分钟,还叫不到车。抱着湿漉漉的宝宝风中等车可不是啥好体验。特别怕她着凉。好容易叫到车,到酒店赶紧给她洗澡。又应她强烈要求,泡了个澡,收拾完毕,去赴同学接风宴。吃完饭就快9点。旁边的小超市买了大瓶的纯净水,回酒店泡奶哄完宝宝睡觉,洗好衣服。一看钟,10点多,好吧,计划的水疗泡汤了。算了,洗洗睡了。第二天还要早起。
在此温馨提示,最好在市里备好纯净水,长隆一瓶水10元。虽然酒店会送,但不够。

2 长隆海洋王国

早上起床已经7点多了。搞定宝宝,收拾好行李,下楼退房加吃早餐。先和前台确定前往长隆免费巴士的时间是9点四十,然后早餐。本来打算酒店喝个早茶,结果酒店早茶要9点半开放。默默地前往尖东茶餐厅继续。
早餐并没有大众点评说的那样好。我们点了两份套餐,没啥印象深刻之处。唯独那个叉烧包颠覆了我的想象,直径10厘米的大包子。不过刚好给宝做早餐。
温馨提示,旁边有个益健酒店,早茶是八点半开放。因为头天晚上同学就是在这里请客,有点印象经理提了一下时刻。味道怎样就不清楚,毕竟没吃过。如果不赶时间可以考虑。
回到酒店差不多九点二十多。在此要夸夸酒店了。不仅帮我们电话催车,而且赠送两瓶矿泉水和一瓶风油精、一个薄荷油供路上使用,相当贴心。
今天运气也不错,就我们一家三口去长隆。九点四十,顺利上车,进入此行重头戏--长隆海洋王国。
路上很顺利,大概十点多一点就到了企鹅酒店。宝宝已经睡着。苏先生充当人肉摇篮,我去办入住。进门右侧就是办手续和存行李的地方。我们并没有遇到需要等房的情况。确认姓名和套餐类别,就拿到房卡,09036。门票需要到酒店后面的客服中心去拿。自助餐则直接刷房卡就好。
先将宝抗回房,乘她睡觉的时候看了看房间。和之前看的别人的攻略一样,房间内饰挺有特色,也很替小朋友考虑。还送了钥匙扣和企鹅的书。但舒适度也明显不如之前的酒店。小朋友睡到快11点半。收拾好东西,喂完奶。下楼去吃饭加进园了。

先去拿了两日无限次入园的门票。旁边看了看觉得没啥可吃的,就决定先进去玩会再吃。酒店离海洋王国真的好近。出酒店就是,带小宝宝特别方便,她想睡就随时可以撤回酒店。我们这一天反复入园了两次。跑题了,收回来。先门口拍拍照,然后走酒店客人通道。先查包。就是拿一根细长若吸管的塑料棍子随便翻了翻,检查的并不很严。第二道是录指纹,之后入园就是凭门票和指纹进入。
入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租车。300押金,100租金,送一张无门槛购物券20元。车子很简陋,有名牌和锁。园区内有些场馆不方便推车,可以锁在栏杆上。如果不是很麻烦,最好还是自备伞车,能坐能躺那种,宝宝会舒服很多,大人也会轻松一些。
租完成车,拿好表演时刻表,开逛。我们走的是左边。此刻差不多12点,我们准备一会直接去看白鲸剧场,就先随便玩玩。第一站是旋转木马。这也是宝宝唯一能玩的项目。园里大多数项目对身高的要求都是90以上,只有这个可以坐。
玩过木马,前往触摸池。宝宝很开心地去抓鱼,当然一只都抓不到。接着是鳐鱼池,不是在鱼缸,可以近距离看魔鬼鱼。看看时间差不多可以看表演,锁好车,进入剧场。由于非工作日,人不多,我们的位置还不错。宝宝开始还好,后来不知道怎么害怕了,突然开始哭,我们只好提前离场。表演虽然没看完,但感觉还是不错的。
出来后有点饿,随便园里吃了两汉堡套餐,味道很一般。吃完之后看企鹅和北极熊。宝宝在家就特别喜欢这两种动物,看到特别开心。现在回来快一个月,问她企鹅怎么走路的,熊熊怎么游泳的,她都能学动作,可见印象深刻。
中午太晒了,忘记拿阳伞,晒得我头晕,苏先生也有些体力不支,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
回程顺便把海狮馆看了。看宝宝表情就知道她也差不多要睡了。果然还没到出口,她就在车上睡着了。锁好车,我们出园回房睡觉去了。
这会就充分体现住的近的好处了。睡醒已经4点多。我们二次入园。这时候人已经少了很多。我们直奔海狮剧场,剧场已经开始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睡够精神好的原因。宝宝这次没有闹腾,顺利把表演看完,回来看卡片竟然能认出海狮了。剧场结束后,我们开始今天的压轴行程鲸鲨馆。逛完之后,拍拍照,差不多就去自助晚餐。
晚餐味道一般,胜在品种繁多。可惜带上个不好好吃饭的娃,三个人都没吃好。好好一身衣服,吃完饭就看不出颜色。于是烟花表演也泡汤了。洗澡洗衣服之后,也基本可以睡觉了。

3 长隆海洋王国

早起先觅食。食街叫了个儿童套餐和河粉的套餐,100多,还不如吃自助餐。
饭后一看时间,已经9点多,回房收拾行李,然后退房。退房手续也很简单,房卡交给前台就可以了。
存完行李,已经10点多,继续逛海洋王国。今天走的是右边。先看海豚,有个工作人员正在水里训小海豚,互动很有趣。看完海豚,就走到卡卡剧场。据说这个剧场不容错过,可惜太小宝宝不适合。让苏先生先进,我带着宝宝边逛商店边等他。苏先生看完后,换我进去。电影不错,互动做的也挺好。也确实不适合小朋友。我旁边是一对夫妻带一个小宝宝,也是一岁多。影片一开始就哭,妈妈只好抱她出去了。
出来以后发现宝宝睡着了。苏先生陪着宝宝睡觉,我自己去玩一会娱乐设备。周六明显比周五人多。排了一会队,玩了海底互动船。挺适合大一点的宝宝。
回到宝宝睡觉的地方,她还没醒。一看时间已经快一点了。今天还要赶去广州。计划等宝宝醒来再看个海牛馆就出园。
在啃完一个冰淇淋之后,宝宝刚好睡醒。看过海牛馆,我们就往回走。
出园之后,叫好车,约定20分钟后酒店门口等。我们取过行李带着宝宝酒店儿童乐园玩一会。
因为项链拉在棕泉酒店,我们目的地是那里。顺风车很方便,路况也不错。到达目的地,取过项链,我们搭乘酒店的车去了城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