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岛 为祖国的母亲庆生

゛調皮の茜☆ LV.9
2016-10-07 21:41 921/5
  • 出发时间/2016-10-03

欢迎各位志同道合 喜欢吃 喜欢玩 喜欢美妆 护肤 和各种美物的朋友们,一起钻研 一起互粉

选择给母亲庆生的城市

这次出行 是我们还没动身首尔之前就订好了的。其实对于这种举国欢庆的日子口出行,我往往都是拒绝的,其中道理大家也都明白。
     但自从上次去医院看病后,就开始乖乖的听从医嘱,放空身心 控制情绪。感觉出去转转 怎样都好过宅在家里胡思乱想。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青岛理由如下
     因为工作关系,不能直接休7天拼拼凑凑的排了个连休三天的班,所以路途太远,地域太广的地方并不合适。然后又看了看各地的机票酒店什么的,发现当时北京——青岛的机票真心便宜单程三百多块就搞定了。(回程的时候我们坐的动车)再加上好久没有看海了,和同学一拍即合就这了。

行程 路线 价格

DAY 一 找酒店

DAY 二 信号山公园 (门票15/人)
            八大关景区   (免费)
            大学路咖啡店
            石老人海滨浴场(免费)
            开海红岛海鲜水饺店

DAY 三 奥帆中心(免费 坐船单算)
            劈柴院     (免费 吃东西单算)
            天主教堂   (门票10/人)
            营口路海鲜

DAY 四 一杯沧海(咖啡厅)
            啤酒博物馆(门票最低60/人)
            啤酒街吃饭
            回家

下边的图是这几天的滴滴价格表,和行车路线,稍微有点乱,大家自行参考哈。

亲力亲为真的很重要

10.3号 3:00整 准时下班。换好衣服 拿起行李 听到滴滴已下 直奔双井10号线。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机场,也是第一次坐机场快轨。(这次去青岛 体验了好多个第一次)机场快轨真是又方便又省钱,完全不用担心路上出行的那些烦心事。
       不到4:30就开始托运行李+安检了。而且惊奇的发现安检的位置多出来几条女性专用通道,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
       不知是我来的太早还是预测飞机要晚点,登机牌上都没有标注出登机口。问了工作人员,说是因为太早,我傻傻的姑且相信了。

闲暇之际找了个喝饮料的地方等着跟同学汇合,顺便时不时的盯着手机看看那如同变魔术一样的登记时间。

和我同一航班的韩国小萝莉奶奶也是超级的会打扮,说是来青岛这边参加婚礼哒。

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个接机,就冲着优惠30多块去的。但感觉携程弄的好有嘘头 折扣完以后和其他网站的接机价格几乎相同。不到80块钱,我和同学AA一下其实也还好。
       然后这个段落的主题到了!为什么说一定要亲力亲为呢。我们是9月份就订好了行程的,同学说别人帮忙订的如家,说是人家有会员卡 一晚上才100多。因为之前还要去首尔,所以再来青岛的话资金确实紧张了不少。反正也就睡个觉而已,当时觉得还挺好。结果在中途我给酒店打电话确定位置的时候,人家说我们的房间被取消了,而且也没有富裕房间了,当时的预定细节里边说了,就预留到晚上8点,说打电话也没人接。后来我那个同学才说清楚,是用那个人的名字和电话订的酒店,现在那人在越南呢。。。。。而且酒店当时没付款 是到了以后才交钱的。同学说他自己也不知道只能预留到8点啊!!!我当时就有点火大了,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不搞清楚了,这心是有多大啊!将近晚上10点了,还是大过节的,难道要露宿街头了么?就在这个时候,正好看到马路对面有几家酒店依次排开。靠边 停车 拿着行我俩就一人冲进了一个店,试试运气看还有没有空房。
       同学无果,我这边的前台倒是说还有最后一间。这个节骨眼真是坐地涨价啊。平时200多一间,生生涨到了600多。至少不用夜不归宿啊,大晚上的也没时间再折腾了。交钱 入住!本以为一颗悬着的心可以就此放平,谁能想到,十多分钟以后前台一个电话把我给弄窜了。说什么后台弄错了,这间房已经有人预定了,要我们下楼退钱!好在前台姑娘态度诚恳,连连道歉,但是我这火也有点要压不住了。在电话里边跟姑娘讲,"当时进来就问了,没有预定还空房么,你说有我们就住了,钱都交完了现在又让我们下楼叫怎么个事啊。"结果这姑娘除了道歉就是道歉没别的了。后来我说,“都这么晚了,我们也没地方住,你这道歉也解决不了问题啊。”最后跟前台协商就是在附近给我们找个价格相近的,找好了我们在下楼过去。当时前台是答应了的,还说如果远点 她给我们报销路费。结果还没过一会电话又响了。这次换了个男的,态度极其恶略!!!简直就是轰我们。说什么 我们没有预定就是住不了 说刚才是给弄错了,还说什么找酒店是我们自己的事,意思就是赶紧下楼拿钱走人。我这火啊 真是压不住了。其实出门在外多少低调点好,毕竟是人家的地盘。但特么你这么欺负人,那我就真心不干了。直接在电话里就跟那男的吵起来啦。“你们弄错了还有理了是吗,你跟我这横什么啊,刚才那姑娘都答应帮我们联系别的酒店了,凭什么到你这就改我们自己找酒店了!”结果电话里边那个男的还极其蛮横的说,那只要我找到酒店你们就走对不对? 我就说 不对 你给我弄郊区去 我也住啊,然后那个人就特别不耐烦的说什么好好好 知道了 知道了 什么的。我挂了电话之后真是气的直哆嗦啊!
       最终他们在旁边的分店给我们找了一间房,但是下楼的时候我没有看到刚才那个蛮横无理的男的。问前台女孩,就是打圆场说什么不是他们酒店的人,就是刚才过来巡视的。还说什么他平时说话就这样。平时说话就这样还能做服务行业么,分分钟不让人给砍死了啊。不过看到这姑娘一个劲的道歉,跟人家吵也没用,但是直到入住另一家酒店,我这情绪还是难以平复,怎么都觉得委屈。正好看见了桌子上的总机电话,拿起来就是一通投诉,把事情的原委全都说了一遍,客服先开始说明天帮我解决 还问我知不知道那个男的是谁,我就一口否决,必须今天给我一个答复。好歹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工作人员也不是都像那个男的一样这么的无赖。没过一会当事人就打电话过来道歉。就是说什么自己当时太着急了什么什么的,还说现在住的这间也给我们优惠了,然后还要请我们明天吃饭。哎。。。。饭就算了吧 真不稀罕吃他这顿。同学也劝我息事宁人,想想也对,就这样的姑且过了。

短暂的旅程开始啦

还好昨天的事情没有影响到第二天的心情。这里说一下,这次出来也没做什么攻略,就是选了一两个必去的景点,昨天在车上问了下司机大哥哪里比较有意思,人家推荐了几个不错的,我们也就听从向导准备去了,算是比较随性吧。
     在便利店吃了个早饭,就开始出发了。(昨天晚上还没有热水,我就顶着个大油脑袋出门了)

同学之前看到个地方叫“信号山公园”说是看海特别美,然后我还挺期待的就去了呢。结果到了那里感觉有点小失望啊。也许也跟天气有点关系吧,总之就是个小公园,仅此而已。自我感觉没什么意思,不是很推荐。

这里插一句,青岛这个地方貌似很合适用滴滴的,司机都很热情。而且起步价都不贵。我也一直习惯用快车,总感觉私家车毕竟比出租好很多。回头在给大家发这两天打车的价格图。
今天先写到这,最近太忙,明天有时间在更新。临走之前再发两张照片。

从信号山公园离开后,我们决定到八大关看看。话说今天人品超级好,滴滴快车全都是SUV
   而且我那天也感觉超好手残党 竟然能把咬唇妆给化成这样真是实属不易啦。

司机叔叔给我们停在了海滨浴场这里,顺着道路往前走就能看到那些洋气的别墅了。可我见到大海就激动啊,说什么也要在沙滩上走走才肯离开。

这里 咳咳~~~我竟然什么都没有照,天啊  我真的是什么都没照。一个冰激凌 一个走累了的女子 还有一条街,难道这就是八大关了吗?哈哈哈  这个真是有点对不住大家了。
       那我来口述一下好了。里边还是挺大的,有很多的岔口。每栋别墅都有是用大大的栏杆圈起来的,貌似游客是不能随便进入的。中途看到了公主房 但是排队的人超级多啊不想浪费时间,也就改道别处瞎逛了。这里拍婚纱照跟组团来的是的,让我这种单身狗怎么容忍的了呢。

我们在这里走走停停,玩玩闹闹,正巧看到了路边的站牌。(这个是到了大学路下车以后补拍的)
某人说大学路上有他的最爱(装逼圣地)反正时间尚早,那就陪他去一趟呗。

总共在青岛待了两天半,就为了满足某些人的特殊爱好,我们去了三家咖啡店。讲真,这家是我唯一比较心水的啦。
      装修风格简洁大方,小清新中又带了点小可爱。只是我点的饮料中看不中喝,拍个照什么的还不错,味道却一般般啦。倒是对面那个装X高手点的香蕉奶昔可以给个赞。

我真的是要坐不住啦,人家跟那喝喝喝 我跟着拍拍拍的。真是各种无聊啊。。。。。
   催促了好久,终于能起身离开,去我最最期待的石老人+开海啦

三十多的饮料,当然要打包带走。自从回到解放前以后,我真是越来越会过日子了。

这几天真的是太忙了,每天只能写一点点而已。今天继续争取多写点。
   我呢虽然不是什么海岛控,但是每次看到大海都是无比激动的。现在下水确实冷了点,但是能在沙滩上踩踩水,吹吹海风什么的,感觉也很幸福呢。我们从大学路滴滴到石老人大概花了40多块吧。路上有点小堵,到了地方已经快3点了,不过也算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了,并不会感觉冷哦。但是到了4点的时候就开始慢慢涨潮,冷意袭来啦。

还挺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虽然啥啥都看不到吧哈哈哈

这两张照片调了下色,还是有点意境的对不对

最后这杯饮料都没有喝完,拿来摆拍也是可以的,好歹花了钱了呢

最后某人实在饿的不行(每次出来好像都没有时间正经吃顿饭)先买2串鱿鱼垫垫肚子,一会就去开海啦!话说浴场的东西就是贵啊,这么一小串就要10块,本来还想买双拖鞋的,结果老板开价40。呵呵

吃饭 吃饭 同学苦苦哀求说自己又冷又饿,我这慈悲心肠怎能过于的去,赶紧动身吧。
   "开海"有很多分店,石老人附近就有一家的,滴滴过去也就五六分钟的路程。人家5点才开始营业,我们来的太早,只能先选个座位,然后很认真的听着他们开大会哈哈哈

这里说一下,开海是没有菜单的。你想吃什么口味,清蒸 烧烤还是别的都可以,不会再单手加工费的。所有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略微有点小贵,但环境好,品质好。所以人均150这个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最最心水的帝王蟹,赶上十一特价 不到200一斤。但是这个某些人除了咖啡以为貌似对什么都是无感的,自然我一个人也吃不了这么一只大玩意啊。哎。。。。。宝宝心里苦 但是宝宝要说啊。

这个标价220的是龙虾的价格。反正哪个我也吃不了,就过过眼瘾好了。

我们的菜上来啦!!!开海有个海鲜疙瘩汤,估计味道不错,但是想想一堆面下肚要多占地方啊,所以就改酸辣汤啦。味道相当给力啊!胡椒的后劲还有点大,但并不会感觉很辣,趁热喝的话真是越喝越过瘾。

这也是我第一次吃海参,楼主不是说了吗,这次来青岛体验了好多个第一次。
   39一只,说是野生的。可能拍的不明显 真的挺大个的呢。店里的服务生说海参有好多种做法,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然后我想说,肉末配米饭确实挺好吃的,至于这个海参嘛。。。。。什么味道都没有感觉还有点腥腥的。我真是硬着头皮吃进去的啊。

这个对虾,极力推荐哦!118一斤,大概十五六只的样子吧。肉质紧实,一口吃下去,全都是鲜虾的味道。

开海的水饺好像有虾 墨鱼啦鲅鱼的。种类太多了,貌似点虾的比较多吧,但我还是比较钟爱各种鱼类啦。
      饺子里的馅都是鲅鱼啊,一定都没有掺别的食材进来,原汁原味,真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入口即化。

梭子蟹平常是58一只十一特价48(这个不是按斤卖的)池子里的蟹大小也都差不多,亮点在于人家说了,打开没肉是可以换哒。

用大众点评结账的,有折扣哦嘻嘻

今天就先到这吧,最近一直再喝中药特别容易困。明天接着写好啦

哈喽 我来了 明天休息 今晚多些点内容。有朋友问行程能不能在写详细点,这个我尽量哈,回头在把之前的开头补个大纲什么的。

这个是晚上回酒店以后无聊照的。当时把这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时候,还有人调侃说是主题酒店。就是主题酒店啊,那有怎样嘛 总不没地方住好吧。
       在这里说个小插曲,有点小污的。我们是住二楼,但是这间屋子 只有一个特别小的窗口。所以回来的时候屋里空气都不太好,每次都把门敞开通通风的。然后 然后 楼主听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啪啪啪的直播耶。真是的还不到八点对门的就这样,真的好吗?真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对门啊!

第三天 吃 吃 吃

今天除了奥帆以外,真的是在吃中度过的,毫无计划可言。也就奥帆和劈柴院是事先定好的,其他地方都是司机大哥说哪好 我们下一站就去哪哈哈哈。

这几张照片都是我在帆船上照的,说实话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而且我们的帆也没有打开。
      这里详细跟他家说说关于坐船的事情吧。
      到了奥帆门口,就会有好多拉客的,问需不需要坐帆船。因为刚到门口嘛,我们委婉的拒绝了,毕竟旁边就是售票处,怕被骗感觉还是在正规的地方买好些。但是过去看了下票价,嗯嗯,我们还是去问问那些拉客的吧。(大致扫了一眼,售票处最便宜的200多 租豪华游轮的不是5000多就是8000多 具体忘记了)我们找到个大哥,他跟我们比照着地图演示了一下航海路线,然后说单船的100一个人,双船的150两个人。还指着海上的船给我们介绍区别是什么。其实就是单船坐十来个人,双船能做三十来个。说是比赛专用船,但我坐上去以后怎么都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还说绕着奥帆转一圈大概是三十分钟左右吧。但实际下来好像也没有那么久啦。
       最后我们选的单船,100/人 如果你胆够大的话 是可以坐在甲板上的,反正我是不行啦。船开的还是挺稳的,也不算太快。不过海风还是挺大的,还好我明智,没有光大腿出来。

老有朋友问我,自己出去全是自拍就算了。为什么有伴陪着也全是大头照。如果你们的朋友照相都是大师级别的话,那根本提会不到我当时的心情。只有下边这四张是能看的。

下了帆船后,又在这边逛了逛,顺手拍了几张照片。图一的这张是准备潜水的,可是这海水好脏啊。。。。。你们怎么下的去呢?

在滴滴去劈柴院的路上,司机大哥这叫一个热情啊!给我们推荐了好多个地方。最后我们取其精华,把当天下午和明天的行程全都设定好了。
       先来说说“劈柴院”吧,我给它起了个别名“坑爹街”。来的时候我还在想,没感觉出青岛这地界有大十一的感觉啊,合着都跑着聚集来了。

炒酸奶,价位好像从十块起步,我这个貌似是十五的。这个 这个 我第一次吃。但是怎么跟我在美拍看到的不一样呢。人家的都是铲成一个卷卷的,我这怎么都是大厚片啊?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酸酸凉凉哒,比较合我的心愿。

同学买的爆肚 我就不做什么评价啦

顺手一排

竟然是用微波炉给我加热的,还加了好长好长时间,长到他们都把我给遗忘了。结果老板娘说,这个时间刚刚好,就要趁热吃。。。。。。

这个锅贴还算不错吧,十几块一份。里边还有点虾仁。 吃完以后我们就准备离开了。讲真好LOW的一个地方啊

教堂 教堂 刚刚去劈柴院的时候,路过这里啦。正好吃饱了没事做,过来溜溜食。如此圣洁的地方,怎么让么能让我说的如此粗俗呢。。。。。。哈哈哈哈

想进来?门票10块一张哦~~~

我拍的不好,回来仔细看 发现全都照歪啦。 其实里边也没什么特别,我看大家也都是过来坐着休息的。

那个从教堂出来,楼主看到有卖炒冷面的,又有点馋了。哎 其实这个我也是第一次吃啊。同学尝了一口,说是比北京的好吃,面有嚼劲,而且分量足。

教堂周围有好多的小店跟餐厅。某些人又看到了咖啡厅,就开始各种走不动道,我也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来给大家看看,哪个是装逼高手拍的拼图,哪个是我拍的?

还要了块柠檬芝士蛋糕,反正我是吃不下了。晚上还要去海鲜大排档呢。

临走的时候还在楼下小店买了个戒指,有点小贵 50哦。这样的某宝也就二三十块钱的样子。不过一眼就看上了,样子还是挺美腻哒。

回酒店的补拍,把地摊货带出来了大牌范的感觉

啦啦啦 我们滴滴去了 市北营口路的大排档。这个地方就是上午的司机大哥推荐我们去哒。说海鲜便宜,而且加工费也不贵。
     路口就有好多阿姨问要不要带着我们买,说可以帮忙挑选。还把去他们店吃的加工费都给说了下。清蒸好像是5块,然后辣炒8块吧,烤生蚝是2块一个。碰见和蔼可亲的大妈我就招架不住,反正稀里糊涂的就被弄上钩啦。

明天再写哈,楼主有生意要做啦 哈哈哈

哈喽,各位早安,坐等体检,无聊中继续更新哈

我们被那个阿姨带到一家摊位,不知道是不是指定的,反正我们买了一斤多的蛏子 一斤啊蛤蜊 还有一只梭子蟹(38一斤吧)然后买了3只生蚝,一共花了65。其实人家生蚝都是按斤卖的,结果我那同学说不吃,最后就买了3个,我也醉醉的了。

到了大排档以后,服务员会先问下那个阿姨 是不是跟我们都说清楚加工费多钱了?然后给我们写了个单子,价钱什么的全都在上边了,还要我签字确认下。但是这里友情提示 即使这样结账 时候也要再算一遍。我们的单子到最后又被胡乱的加了好多东西在里边。本来90多块钱,结果要了我们150。然后跟结账的大姐说好多都不是我们点的,结果这大姐居然一个一个减,先开始减个什么什么串,然后说多少钱。我们就说还有好多都不是我们点的呢,跟大姐说了好几遍,她还是一个一个的减。。。。。。最后弄了半天才是我们自己吃的东西的价格。本来93,结果那大姐也还算好,抹了个零头,90搞定。
      这个原浆啤酒一定要尝尝哈,每桌必点的。48一扎貌似也算便宜,然后串串什么的基本就是两三块钱一串吧。
      天已经黑了,再加上光线原本就是黄的,所以拍出的照片就是这种样子,大家凑合看下吧。

梭子蟹还是不错的,个大肉多,鲜美无比。

这个蛤蜊好多都是闭口的。。。。。。同学用改锥一边撬一边叫,说戳的手都疼了,最后怕引起围观,浪费掉了好多呢。
       对面桌还是真是威武,直接搬来一个桶。

最后的半天时间

这是我们早早起床,滴滴去火车站的路上。为了能充分利用好最后一天,特意订的下午4点的动车回北京。先去火车站,是为了寄存行李和换票,然后再去最后两个地方。前一天不是说了吗,热心肠的大哥帮我们把今天的行程都给订好啦!火车站旁边就有行李寄存处,两个行李箱40块钱。行李和换票都弄妥后,就朝目的地出发啦。

好吧又是咖啡厅,我真的真的是接近于崩溃的边缘啦 也不知道昨天那司机大哥是怎么个心血来潮,突然就说了句青岛这边最高逼格的咖啡厅就是这儿了。说能边喝边看海,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更星巴克差不多。结果坐后排的同学瞬间就特么激动了,所以我们就来了 来了 来了。。。。。

反正风格不是我喜欢的,也没看出哪里逼格高了。说白了就是个临海的咖啡厅罢了。然后他家卫生间,我还以为是快到万圣节准备的呢,那叫一个黑,里边全是蜡烛形状的灯。原谅我没有照,不然大家该以为我去的是鬼屋呢。

我真想深深感慨下,这一杯冰蓝山要了我89。星巴克2杯超大杯了好不好  至于味道嘛,楼主平时也喝咖啡,可从不深入了解,也就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喜欢美妆 护肤的姑娘咱们倒是可以聊聊哈哈)就是觉得这冰蓝山直接喝要比+糖+奶味道来的更好些,蓝山特有的问味道能感受的更强烈。

就在我们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服务员突然把这个端上来,说是赠送的,请问刚才去哪里了?松露不好吃,桂圆没有吃,也就那手指饼干味道还可以。因为时间有限还要去下一个地方,就催促着同学赶紧走了。

这是临走前,拍的最后一张大海照片。看着这片海,我就不假思索起来。难道买瓶矿泉水坐着在沙滩上看看海,吹吹风,就没有文艺范,就不能装逼了么?何必要这么劳民伤财的。然后就在同学发的朋友圈下评论了一条信息“逼是一样的逼,装下见高低”

最后一站啦!“啤酒博物馆”这才是楼主喜欢的地方嘛~~~既长知识又能娱乐,还有啤酒可以喝,多好啊。
    这边门票也分好几种,我们买的最便宜的60一张。每人送两杯啤酒,(是两小杯)好像是一杯原浆另一杯是什么忘记了,还有一袋蜂蜜味的花生米。

这里分两个馆,A馆基本都是历史知识什么的,也可以雇个解说员给你讲故事。(反正我们是没有啦)

下边的照片都是B馆的啦,主要就是生产啤酒的车间什么的,感觉比A馆有意思好多。

啤酒花 当然知识模型而已

装啤酒的大木通

这个是全世界的啤酒都陈列在橱窗里边了,但是太长了没有照全,并不会用全景照,抱歉了各位。

当当当 一人一杯,另一半是出去到门口的时候在领的,但是我俩谁都不想喝了。哈哈哈  花生米的味道还是不错滴

这就是啤酒的生产车间啦,当时拍的小视频比较多,所以照片就这两张

去博物馆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体验下这个醉酒小屋啊。真的挺有意思的!具体怎么个有意思法我就不透露啦,你们自己体验吧。不用单花门票钱哈,无限次出入。

我喜欢去哪个地方都买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这个个性化啤酒,其实就是把你的照片印在酒瓶上。35一瓶,大概要等半个小时左右吧。反正等你出去的时候基本就能拿着了。取货的地方也在出口很好找的。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青岛啤酒街,又是一条坑爹街啦。本想临走前尝尝墨鱼馅饺子的,结果饺子没有尝到有差点被坑。
       吃的东西我就不上图啦,就是提醒这点各位吧。同学想吃个炒青菜,好像点的蒿子秆吧,菜单上没有,但是店里说可以做,幸亏我问了下价钱啊,尼玛三十多。。。。后来改成海米油菜了,十几块钱吧。又要了份鲅鱼馅饺子(比开海贵好多,里边竟然还能有肉馅)加了个海鲜疙瘩汤。这期间我们想要点蒜末的,结果大哥直接拿来头算过来,我们就放一边也没吃。最后结账的时候,又多算了好多。然后大哥说蒜+餐具+纸巾的钱。后来跟他说,蒜一下没动,纸巾也没开封。。。。。。这是各种无语啦。
       最后放上楼主不开森的大脸4连拍辣辣各位的眼睛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0:09

引用 wstcmql 发表于 2016-10-10 10:09:31 的回复:

回复wstcmql:还没有写完,最近比较懒

2016-10-10 10:4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6:25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10-10 16:25:54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哈哈哈,还没